我一生的理念李嘉诚 - 草稿

处世理念:未学经商先学做人

贫穷志不移,求人不如求己,不义而富且贵,于我如浮云,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失意不灰心,得意莫忘形。

诚实守信中保持聪明。做人脚踏实地,诚实可靠。

经商和为贵。

不独利己,更要利人。互利法则。

弘一法师君子和小人区别:我不识何等为君子,但看每事肯吃亏的便是。我不识何等为小人,但看每事好便宜的便是。

豁达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智慧。不喜欢计较的人。目光往往放得长远一些。吃亏未必不是福。

坚持洁身自好,保持名誉清白,不仅是名声问题,更是人品格保证。

注重自己的名声,努力工作,与人为善,遵守诺言。人的品格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一种力量。

要忠诚,义气,对于自己说出的每一句话,每一个承诺,要牢牢记在心里,并且做到。

信誉是金钱,时间是金钱。

凡事于我合作过的人,个个都相处愉快。

言必信,行必果。

表面谦虚,实则骄傲,别人保持现状,我老想着一直爬上去。时刻提醒自己,如果有骄傲心,迟早碰壁。

塔木德:降低自己的人,上帝抬高他,抬高自己的认,上帝降低他。

做人原则和处世之道:始终保持谦卑。

谦虚事必备得美德。可以增加人格魅力,帮助走向更高的辉煌。

得意时应善待他人,失意时会需要他们。

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

圣经上说,一生一世,都是恩惠。

事在人为。用心经营,时刻保持冷静的头脑,稳健中求发现。

我不知道如何定义成功的,但我知道什么是失败,那就是放弃。

所谓成功,并不是看你有多聪明,而是看你能否笑着渡过难关。

著名教育学家陶行知:滴自己的血,吃自己的饭,自己的事情自己干,靠天靠地老祖宗,不算是好汉。自助者天助。

学习礼仪和遵守诺言。

什么是信念:信是感恩,信仰,敬畏。

成功:摆脱疾病,愚昧,依赖,懒惰。

销售:事先想好应付的一切办法,面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说辞。了解客户需求和反馈。对拒绝产品的说辞做到心中有数。

成败理念:苦难日志锻炼心智,成长更快更强大,成就离不开苦日子的磨砺。

苦难是财富还是屈辱,取决于你是否战胜了他。

人生路上别无他法,只能将勤补拙。勤奋节俭,有毅力,肯求知,善于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20岁以前所有钱靠勤劳双手换来,20-30努力赚钱和存钱。30以后,投资理财重要。

逆境个挑战只要能激发生命的力度,成就可以超乎自己想象。

刚毅果断,知难而进,理性睿智。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已成江海。

认真负责,真诚敬业,勤勉有加。

想出人头地,拼了命做事。

真正做大事,有远见的人,是看世界的潮流,估计自己未来发展方向,事在人为不能有志无才。最新的知识及经验积累。

如果想走得稳,走的远。就要沉下心,做好每一件现在需要做好的事,把根基打牢。

培养敏锐的市场观察力。分析市场把握机遇的本事。不断挖掘自己的潜力,人生道理辅助穿过人生的迷雾。

对待逆境的态度和应对逆境的方式,决定日后发展空间。

把每份工作做到极致

力争上游虽然辛苦,但也充满机会。

用心思考每一处细节,打量未来发展的每一个环节,力求做到万无一失。防患于未然。每进去新领域,都提前做准备,掌握最准确,最新资料,不盲目为了利益或者跟风去做。在顺境中窥见不良因素,及时将不良因素扼杀在摇篮里。

永不满足是发财的前提。要时时有挣钱的心,才有动力拼搏,也不能忘了坚持做人原则,谦虚谨慎。

分析国际形势,分析市场走向。

生命抛来柠檬,你可以把她渣为柠檬汁。有思维,有能力,有承担,建立自我的你,有原则,有理想,追求无我的你。

一个人最要紧的是。要勤劳,节俭的美德。要对自己严格。对人确慷慨。顾信用,够朋友。

做人要学会变通。一位硬干蛮干,不但让自己吃亏。也会让对方有损失。要懂得方圆之道。方的不行就来圆的,以圆化方才是好办法。该服软时就服软,不一味强硬。

人际理念:人际关系原则:做好自己,以诚待人,以德服人,得到别人的信任。建立长存真诚的友谊。

创业家四性:悟性,学习新事物的能力和心态。耐性:为长期愿景努力,恪守原则。韧性,失败不是惩罚而是学习的机会。人性,对他人的真心关怀,追求双赢。

广结善缘,左右逢源。上不得罪达官,下不失信客户,中不遭同行挤兑。

高人高手高招,超人超智超人。

相互比拼,吸取彼此的经验和教训,共同发展。

万物之道,道法自然。做人之道,就是德。有德之人必然是诚实厚道,就是诚信,实在,可依赖。

与盟友和睦相处,诚心扶持,共同发展。

管理理念:管理者修已。管理好自己才能管理好员工。学会大胆放权。无为而治,不是无所作为和放任不管,而是大胆授权。

下君尽己之能,中君尽人之力,上君尽人之智。

管理企业就是管理人心。员工将心放在企业上,与企业同心,与企业同进退。

员工离职践行酒会。

充满爱心的管理者必然有很强的人格魅力,直接影响企业经营运作和文化氛围。并激发员工进取心和创造性。

员工100人,我站在员工最前面,身先士卒发号施令。员工1000认,我站在中间'恳求员工鼎力相助。员工10000人,我站在员工后面'心存感激。员工100000认,除了心存感激,还必须双手合十,以拜佛虔诚之心领导他们。

人是好评动物,留住认,就是留住心,拉进距离,抓住心。

与员工沟通,强化向心力,达成共识,为共同目的行动。对一件事的看法,交流经要,一些好的想法。经常到工厂转,发现问题,听取工人意见和建议。

管理者少说话,多倾听。成功的管理者不会一味地显露自己的才华,借别人的智慧来赚钱。敌人的意见更接近事实,必须善于接受别人的意见,尤其是一些批评意见。

只有分享才能共赢。

团队理念:没有平庸的人,只有平庸的管理。人尽其才物尽其用。

用人注意四点:即知,用,任,信。害霸,不知贤者,知贤者不用,用而不任,任尔复以小人参之。

唯才是举而不是任人唯亲。

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

西方管理有制度,儒家有好处,进取不够。

对于有能力的员工,维护团队建设,将员工心拉过来,而不是用防范和猜忌。

君子与别人不一样的地方是擅长借助身边的事物。善于借用他人智慧得人,能够弥补自身的一些缺陷'积蓄自己得力量,等到厚积薄发的那一天。

聪明认通过别人的力量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借住别人的智慧解决和处理问题,能够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从别人身上自取智慧营养补给自己。

经营理念:做生意不是硬技术,而是软科学

一个人能够成功,又时要看他对事物的感受能力。随时留意身边有没有生意可做,才会抓住时机把握升浪起点,着手越快越好,这是生意人应该具备的素质。

比知识重要的是思维,比思维重要的是悟性。万物有法,需要用心悟才能真正得法。要学会思考,询问好喝原因,不同于其他的原因,咖啡豆选择有什么特点'用什么煮,煮的手法。同老板聊,学习煮咖啡的诀窍,琢磨自己对咖啡的理解,加以延伸和利用。懂得问为什么。对问题深究容易抓住文体的主要原因,捕捉存在的潜在危机。让自己处于主动位置。

商人克制贪婪心里:保持冷静头脑,克制冒险想法。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

高深的智慧,要用愚钝的方法保持。

功劳遍及天下,就让谦让来保持。

勇武盖世,就用胆怯开保持。

富裕满天下,就用节俭来保持。这是抑制并贬损自满得方法。

审时度势,有舍有得。企业家懂得何事该为何事不该为'何事可行何事不可行。

竞争理念:竞争激烈中,你付出多一点,便可赢得多一点。

开创只有对手没有敌人的奇迹。好的对手是可遇不可求,尊重对手,尊重彼此之间的游戏规则,就是尊重自己,壮大自己。

像强大对手学习是一种福气。

善隐的人往往最容易出奇制胜,不轻易把自己底牌告诉别人。不让对方知道自己弱点,自己的底牌才能牢牢掌握对方的命脉,立于不败之地。做到深藏不露是一个人阅历和性格的体现,更是做人的一种境界。将主动权控制在手,赢得制胜先机。掌控自己的命运,从而无往不胜。

投资理念:时代不断进步,紧跟转变,还要有国际视野,掌握和判断最快最准最新的资讯,靠创新比对手先走几步,懂得掌控时机得人更能创造机会。幸运会降临有世界观,胆大心细,敢于接受创新,又能够谨慎行事的人身上。加强能力,居安思危。

做生意三种:一是创新,不易,却费力少收获大;二是改进,不易造成轰动,后劲足,三是跟风,做起来容易,风险小。收获有限。

企业生存发展: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手段,以效率位核心,重建企业形象。

范宽:师古人不如师造化

生意是一通百通。最紧要是追求最新的知识,最新的商业动态。这些东西每天都在变,谁不思考谁就没有未来。具有超前意识。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了解自己,了解对手。

放长线钓大鱼。把目光放长远一点。

舍得理念:人生有舍才有得。

逆向投资是一种智慧。

经商的道理敢于抓住别人不敢抓的机会,敢于走别人不敢走的路,做到人弃我取,人取我弃。培养自己的眼光和胆量。

进退自如,方得大天地。不要被眼前利益蒙蔽双眼,冷静思考之后,做出理智选择。不论做人做生意,留有余地,不会为了达到目的不顾一切。有进取就有后退,进退之间,才是人生得大天地。一位进取,最后逼得自己不留一寸之地,得不偿失。

人们对于进退的事情,往往不容易看得开,但有时因为情况需要,却要有所决定。或者,即时并无情势所迫,也必须决定自己的进退事宜。

人生的事情就是这样,在取舍的时候要考虑清楚,考虑长远,不能因为眼前的小利就看不到未来的发展。遇到问题,有时候退要比进更有力量。

儒家精神最简单的讲就是孔子过犹不及。老子讲知止不败。知道什么时候停止,什么时候扩张,步步为营,是大学问。

遇到选择时,权衡各种利弊做出的一种判断。看透人生能够选择舍,继而拥有大得。看中眼前选择得,未来会失去更多。

选择自己最擅长最喜欢的专心研究,领域专家。生命的高度,是能取能舍。该取毫不犹豫,该舍非常果断。

教育理念:

鲁迅如果不先行理解,一味蛮做,更大碍于孩子发达。

凡事都靠自己的意识。做生意不容易好玩的事。挣钱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

启蒙教育,父辈创业艰难,学习顽强拼搏的精神。

十年育树,百年育人。

中庸之道是儒家精髓。人从不张扬,低调做人,不过得彰显自己,避免更多敌意。也让别人摸不清底牌,确保处理事情时游刃有余,进退自如。在低调中修炼自己,看似平淡,是高深的处世哲学。靠实力取胜。

地低为海人低为王。看尽人世浮华,踏实做事做人最重要。充实自己,这样很多不可能的事情也会变成可能。

一个人不要为了钱而迷失自己的理性,在与人合作时考虑别人。

做人重情义,不忘恩。充满美好感情。

勤俭。

道德经上善若水。

栽种思想,成就行为,栽种行为,成就习惯,栽种习惯,成就性格,栽种性格,成就命运。

内心富贵才是真富贵。知识可以改变命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九十年代的绿皮火车 载着我画出一个巨大的圆 故乡,始终位于圆心 我想过挣脱 也尝试过画出一条切线 却终究落败于故乡...
    冷冬年阅读 472评论 64 119
  • 那一年,我们都还是豆蔻的年华,攀越邻家的围墙,只为摘取枝上的月季,因为那时候个子并不高大,而月季长势不错,比较高挑...
    千寻尛阅读 204评论 0 5
  • 文/张淑雪 “百老汇大街上100到110处,每天出没着一个黑人。穿黑色西装,打领带,戴着黑沿帽子,背着一个大黑包...
    一别如斯2016阅读 2,589评论 6 3
  • 生活中有这样一个故事特别值得我们每一个做父亲的深思: 一位父亲下班回到家已经很晚了,他的工作压力很大,心里...
    郝长笑阅读 264评论 0 0
  • 有一次,我有一个很难的数学题不会,可是我问爸爸妈妈,爸爸妈妈都不会,突然,有一位叔叔来到我家做客,首先,那...
    家琦雅涵阅读 2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