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怀孕17个月未分娩,难道是哪吒转世?

怀胎十月后一朝分娩,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湖南新化县的一名90后孕妇,竟然怀孕了17个月还没有分娩,真是愁坏了一家人。她这情况那可真是创下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对此,妇产科专家表示,怀孕17个月在医学上暂时无法解释。

17个月未分娩,难道怀的是“哪吒”?

据了解,这位90后孕妇名叫王师,性格开朗的她与老公康志伟于2013年结婚,在2015年2月时怀孕。快到11月预产期时,夫妻才前去计生办办理了准生证。之后王师便做好待产准备,到了预产期,夫妻俩去医院分娩,但检查却还没有临盆。

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预产期也过去了很久,王师却一直没有临产,自己很是着急,亲人们也很担心。待产期间,王师几乎7至10天检查一次,可每次检查都没有临盆迹象无法分娩。

王师前后做了近30次检查,检查费花了1万多元,也曾表示自己想早点做剖腹产,但从预产期到14个月,医生都说胎盘是Ⅱ级,没有成熟,不建议剖腹产。如果胎盘没有成熟就剖腹产,婴儿必须放恒温箱内。

这种闻所未闻的事情,惹得附近的邻居啧啧称奇,不少邻居笑称王师怀上了“哪吒”。王师说,怀孕太久,自己都不好意思上街了。还表示争取只怀孕一年半,18个月内一定剖腹产。

超过42周,孕妈可要当心喽!

预产期到了可是宝宝迟迟不发动,等的孕妈各种心急。尤其是像王师这样妊娠达到或超过42周的妈妈们,这种现象在医学上被称为过期妊娠。其发生率约占妊娠总数的5-12%。过期妊娠的胎儿围产病率和死亡率会增高,所以应该引起每位妈妈的重视。

过期妊娠对宝宝有哪些危害?

宝宝在子宫里待的时间越长(也就是说超过了42周),出现这些问题的风险便越高:

1. 宝宝生长速度超过胎盘,导致宝宝得不到足够的营养,处于既缺氧又缺血的环境会给宝宝带来很多威胁。但是这种情况只占10%。

2. 最常见的是:超期宝宝出生时太大,导致分娩变得困难。

3. 羊水量的降低:分娩并发症风险增加。因为羊水有助于在分娩时保护脐带,羊水过少可能会出现脐带被挤压,因此自然分娩过程中宝宝可能会出现心率减缓的问题。

4. 超期的宝宝更有可能吸入胎便,这会卡在宝宝的呼吸道里,从而导致产后暂时的呼吸问题。

5. 超期的宝宝血糖不稳定的可能性更高。

有哪些原因会导致过期妊娠?

1. 雌、孕激素比例失调:正常妊娠足月分娩时,雌激素增高,孕激素降低。如雌激素不能明显增加,导致孕激素比例升高,抑制前列腺素及缩宫素的作用,从而引发过期妊娠。

2. 子宫收缩刺激反射减弱:部分过期妊娠胎儿较大,可导致头盆不称或胎位不正,胎儿先露部不能与子宫下段及宫颈密切接触,反射性子宫收缩减少,导致过期妊娠。

3. 胎儿畸形:胎儿畸形可能导致激素分泌不足,从而致使过期妊娠。如无脑儿畸形,其垂体缺失可使雌激素分泌减少,最终导致过期妊娠。

4. 遗传因素:家族女性中曾有该病病史,或准妈妈曾经就出现过这种情况,那么在怀孕时出现过期妊娠情况的几率会大大增加。此外,如胎盘硫酸脂酶缺乏症等隐性遗传病,也会导致发生过期妊娠。

发生过期妊娠该怎么办?

1. 确认预产期:对于临近40周仍无产兆的孕妈咪,建议最好赶紧到医院,请医师确认预产期是否正确。

2. 运动+催产:怀孕后期满37周之后,如果产检一切正常,孕妈咪要做好生产的准备,可以多做做运动。

❤ 只要为了您的健康,我们都愿意做。了解更多健康那些事儿,您可以关注我们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看到很多准妈妈留言反映宝宝过了预产期还没有出生,那么过了预产期宝宝还没出生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其实这在医学界很常...
    恰是逝水流年阅读 1,004评论 0 2
  • 今晚因为有姐妹聚会加上家里临时来了客人,不小心又熬夜了。尽管此刻时间已经到了深夜,但是还是要坚持记录一些文...
    樊语朱心阅读 72评论 0 0
  • 前言 百度、Google了一个上午终于完成了代码的上传,这是属于小白的沧桑啊。感慨就是,资源很多,但是没有找到匹配...
    Randy1993阅读 160评论 1 1
  • 我们最近对足球有了一点兴趣特别是比如我,我居然也对足球产生了兴趣,而且我还在踢足球的时候还把我的鞋子踢破了一个“小...
    逗笔no1阅读 414评论 10 7
  • "美女,办张会员卡吧。30抵300,可以理发4次呢,多合适啊。" 从斜边的小路窜出一个黑衣带xx店logo的小哥,...
    心心_幸会阅读 2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