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麻将规则

日本麻将规则

1. 概述

日本麻将使用的道具包括136张麻将牌,两枚骰子,以及用于计分的点棒。游戏结束时,点棒最多者获胜。

1.1 游戏长度

局是日本麻将最小的长度单位。以“东南西北”及“一二三四”命名。如:东一局、南三局。同一局的庄家为同一个人。如果连庄,则不进入下一局,而是称作“XX局m本场”。如“南一局3本场”,意味着本局游戏的庄家已连庄三次。

通常日本麻将有八局,即东一局、东二局、东三局、东四局、南一局、南二局、南三局、三四局。这被称作东南战。

如果一轮游戏只有四局,即东一局至东四局,则被称作东风战。

1.2 游戏人数

通常为四人进行。四人中有一人为庄家,其他三人为闲家。每局的庄家被称作东家,从庄家逆时针方向的三家分别是南家、西家、北家。对于每个人来说,自己左手边的是上家,自己右手边的是下家,自己对面的是对家。

2. 开始之前

在游戏开始之前,拿出东南西北四张风牌,每人抽一张,抽到东风的选择自己想坐的位置,之后逆时针方向分别坐抽到南风、西风、北风的玩家。座位决定后,东家掷两枚骰子,从自家开始,逆时针数至骰出的数目,再由骰到的人掷两枚骰子,同样数至骰出的数目,该玩家就是第一局的庄家。

3. 开局

每个人拿到共25000点的点棒,包括:10000点一支 5000点两只 1000点四只 100点10支。

开局时,将所有牌混洗,并码成牌山。每位玩家码17墩,每墩两张,背面朝上。

将牌山码好之后,由本局庄家掷两枚骰子,根据掷出的数目,由庄家起逆时针数至某家,庄家从这名玩家面前从右往左数的第八墩牌开始抓牌,抓两墩(四张),之后再换南家抓两墩牌,以此类推,直到每人都抓完三轮,共12张牌。再由东家开始,每人拿一张牌,最后东家再拿一张。此时每个闲家各有13张牌,庄家有14张牌。

从开始抓牌的方向往前数的七墩牌,是王牌。这些牌会一直保留到本场结束。在完成摸排以后,把王牌倒数第三墩上层的牌打开,这场牌是悬赏指示牌。

完成摸排之后,庄家将骰子放在自己的右手边,标示这一句的庄家。

4. 牌局进行中

配牌结束后,即进入摸打环节。此时每人一般会先将自己的牌按顺序理好,以便自己看懂拿了什么牌。先由庄家从14张手牌中打出一张,接着庄家的下家从牌山中按顺序摸入一张,再打出一张,以此类推。

4.1 鸣牌

在特定条件下,可以取得其他玩家打出的牌,即鸣牌。

下方部分名词解释:
顺子:三张连续的牌
刻子:三张相同的牌
杠子:四张相同的牌
面子:包括顺子、刻子、杠子

鸣牌分为吃、碰、杠三种:

4.1.1 吃:

手牌内有两张牌,差一张可以凑成顺子。此时,上家打出了可以凑成顺子的那张牌,即可叫吃。

如:
手中有四万、六万,上家打出五万。
手中有七条、八条,上家打出六条或九条。

吃牌时,把自己的两张牌打开,再拿来上家打出的牌,一起放在自己的右手边。从上家吃过来的牌要放在另外两张的左边,并且要横放。

4.1.2 碰:

手牌内有一个对子,差一张牌就可作成刻子。此时,任何一家打出来的牌都可以叫碰。

如:
手中有两张白板,任何一家打出了白板。

碰牌时,把自己的两张牌打开,再拿来上家打出的牌,一起放在自己的右手边。如果是碰上家的牌,把左边的牌横放。如果是碰对家的牌,把中间的牌横放。如果是碰对家的牌,把右边的牌横放。

4.1.3 杠:

杠子是一种特殊的面子,指四张相同的牌。杠子一定要宣告“杠”才能成为一种面子,否则只被算作一个刻子加一张单独的牌。

杠分为暗杠、加杠、大明杠三种:

4.1.3.1 暗杠

自己摸到了四张相同的牌,就可以暗杠。

如:
自己摸到四张发财。

暗杠时,将四张牌打开,放在自己的右手边,左右两张朝下,中间两张朝上。

只要有四张相同的牌,随时都可以暗杠,不一定要马上杠。

4.1.3.2 加杠

之前已经碰出了一个刻子(又称明刻),此时自己摸到第四张牌,就可以加杠。

如:
之前已经碰了三筒,此时又摸到一张三筒。

加杠时,把摸到的牌,横着放在之前横放的那一张牌上。

只要自己手上有第四张牌,随时都可以加杠,不一定要马上杠。

4.1.3.3 大明杠

手牌里面已经有一个刻子(又称暗刻),此时任何一家打出第四张牌,就可以大明杠。

如:
自己摸到三张东风,任何一家打出了东风。

大明杠时,把自己的三张牌打开,再拿来上家打出的牌,一起放在自己的右手边。如果是碰上家的牌,把左边的牌横放。如果是碰对家的牌,把中间的任何一张牌横放。如果是碰对家的牌,把右边的牌横放。

杠牌以后,要打开一张新的悬赏指示牌,即原先的悬赏指示牌的右边一张。同时杠牌的人从王牌的尾巴(最左边)摸一张牌,这张又称为“岭上牌”。同时再使用王牌右边第一墩的下面一张牌补充王牌。


鸣牌的优先级为杠>碰>吃,即当不同的人同时鸣牌时,杠和碰优先于吃。

吃碰后,不需要再摸牌,而是直接从自己的牌中打出一张。

由鸣牌产生的面子(暗杠除外),又称作副露。如果没有副露,则手牌处于门清状态。

出牌时,暗杠及副露中的牌是无法打出的。

5. 牌局结束

当发生以下一种情况时,本场结束:

1、玩家和牌
2、流局


5.1 和牌

和牌包括荣和、自摸两种。荣和指胡别人打出的牌,打出的牌被别人荣和,称作放枪。自摸指自己摸到需要的牌。当和牌时,把手牌推倒,以让大家确认确实和牌了。

当手中的牌形只差一张就能达到和牌牌型时,称作听牌。

日本麻将的和牌牌型包括:

5.1.1 四面子+一雀头

即手牌中有四个面子,再加上一个对子。

如:
![屏幕截图 2016-12-29 20.21.37](https://cdn.jichi.io/2017-02-18-屏幕截图 2016-12-29 20.21.37.png)

听九条

5.1.2 七对子

即手牌中有七个对子

如:
![屏幕截图 2016-12-29 20.29.10](https://cdn.jichi.io/2017-02-18-屏幕截图 2016-12-29 20.29.10.png)

听八条

5.1.3 国士无双

手牌中包括所有的幺九牌,且其中一个是对子

如:
![屏幕截图 2016-12-29 20.34.22](https://cdn.jichi.io/2017-02-18-屏幕截图 2016-12-29 20.34.22.png)

听十三张(以上任意一张都可以和牌)

日本麻将的和牌要求包括:

  1. 有役(见附录一)
  2. 没有振听,或在振听时自摸

5.1.4 振听

振听分为三种,在振听时,不能荣和,只能自摸。

5.1.4.1 舍牌振听

若玩家之前曾经打出过听的任何一张牌,即进入振听状态。

如:
听一筒,但之前曾经打出过一筒。
听二、五条,但之前打出过五条。

此时,玩家将不能荣和别人的牌,只能自摸。但一旦改听其他牌,状态就会解除。

5.1.4.2 同巡振听

若其他玩家打出了放枪牌,但没有荣和,即进入振听状态。

如:
听一、四万,对家打出了一万,但为了做断幺九(见附录一),没有荣和。

此时,即使上家打出了四万,也不能荣和。但一旦自己摸牌之后,这种状态就会解除。

5.1.4.3 立直后振听

若立直(见附录一)后,打出过自摸牌,或放过了别人的放枪牌,即进入振听状态。

如:
立直,听三、六万,但自己在摸到后把牌打了出去,或别人放枪时没有荣和。

此时,玩家就不再能荣和别人的牌,并且将持续到这一局结束为止。


5.2 流局

日本麻将在遇到以下情况时会流局:

5.2.1 荒牌

如果一墙牌只剩下王牌时,仍然没有玩家和牌,就会流局。此时,如果庄家有听牌,则继续坐庄,如果没有听牌,就会轮庄。

5.2.1.1 不听罚符

当荒牌发生时,听牌者可以向所有玩家展示手牌,然后各玩家会相互收付点棒,具体准则为:

  • 全部听牌或全部未听时,不发生点棒收付;
  • 一人听牌三人未听时,未听者各支付1000点点棒,听牌者收入3000点点棒;
  • 两人听牌两人未听时,未听者各支付1500点点棒,听牌者各收入1500点点棒;
  • 三人听牌一人未听时,未听者支付3000点点棒,听牌者各收入1000点点棒;

即使是没有役、不能和牌的形式听牌,以及已经没有可胡的牌的空听,也会算作听牌处理。

5.2.2 九种幺九牌

庄家或闲家摸到第一张自摸牌时,手牌有九种(含)以上不同的幺九牌。在第一次自摸之前,有吃、碰、杠发生的话就不成立。

在这种情况下,可以直接倒牌,庄家连庄。但这不是必须的,也可以选择不倒牌。

5.2.3 四风连打

亲家和闲家的第一张舍牌均为相同风牌时成立。在第一巡若有任何人吃、碰、杠的话就不成立。如四家打出的第一张牌都是西风。

5.2.4 四开杠

同一局若有两名(含)以上的玩家进行过杠,并且一共杠了四次时成立。
有几种情况及时有过四次杠依然不算四开杠:

  • 第四次杠后直接岭上开花自摸。(见附录一)
  • 第四次杠时被抢杠。(见附录一)
  • 第四次杠完打出的牌被荣和。

5.2.5 四家立直

四名玩家均进行立直(见附录一)时成立,但若是最后一名玩家进行立直时的舍牌放枪的话则不成立。

5.2.6 三家荣和

某一玩家的舍牌被其他三名玩家和牌时成立。

附录一 日本麻将役种

一番

立直

门清限定

立直(リーチ)是日本麻将中宣言听牌的行为。在宣言立直的时候,要付出一根一千点的点棒,这跟点棒叫做立直棒。宣言之后,无法改变手牌,但是多了一番,所以赢的时候得到的点数更高。

条件

  • 听牌。
  • 门前,即没有吃(上)、碰、明杠。
  • 立直时最少要有1000点。
  • 牌山中剩下的可以摸的牌最少要有4枚,即立直以后最少要有一次自摸的机会。不过,即使因为别家碰牌而失去了自摸的机会,也不会有惩罚。

方法

  1. 在出牌前,清楚地发出立直的宣言。
  2. 把牌打到桌上,这张牌要横着放。
  3. 把立直棒放到桌上。

如:
![屏幕截图 2016-12-29 21.45.36](https://cdn.jichi.io/2017-02-18-屏幕截图 2016-12-29 21.45.36.png)

听三条,不过如果不立直的话就没有番,根据一般的日本麻将的规则,没有番不能和牌。如果立直的话,因为有立直的一翻,就可以和牌。

在宣言立直之后,不能选择打出的牌。也就是说,要么和了,要么就把摸到的那张牌打出去。1000点立直棒只有和牌者才能收掉。


一发

门清限定

在宣言立直之后的一巡以内和了的情况下成立。如果这圈内有人吃、碰、明杠则无效。


门前清自摸和

门清限定

在门清并且自摸和了的情况下成立。换句话说,和牌时,手上所有的牌都是自己摸到的。
如果门清靠别人打出的牌和牌,门前清自摸和不成立。作为补偿,可以得到10符的加符(见附录二)。


平和

门清限定

在手牌没有任何加符(见附录二)时成立,即:

  • 4个面子都是顺子
  • 雀头不是役牌(即不是三元牌、场风牌、自风牌)
  • 两面听
名词解释:
三元牌:白板、发财、红中
场风牌:如现在是东X局,则东风是场风牌
自风牌:如自己是南风,则南风是自风牌
两面听:如手牌中有三、四万,听二、五万

如:
![屏幕截图 2016-12-29 22.04.01](https://cdn.jichi.io/2017-02-18-屏幕截图 2016-12-29 22.04.01.png)

听六、九条


断幺九

在手牌不含有幺九牌(包括字牌,数牌的1和9),只含有中张牌(数牌的2~8)的时候成立。常简称为断幺
比较容易成立,也容易和其他的役复合,因此和立直、平和并称日本麻将中的基本的役。

如:
![屏幕截图 2016-12-29 23.26.12](https://cdn.jichi.io/2017-02-18-屏幕截图 2016-12-29 23.26.12.png)
听二万、七筒


一杯口

门清限定

手牌中有223344这种含有2组同色同样大小的顺子时成立。

如:
![屏幕截图 2016-12-29 23.29.49](https://cdn.jichi.io/2017-02-18-屏幕截图 2016-12-29 23.29.49.png)

听四万


番牌

在有特定字牌组成的刻子或杠子时成立。因为可以碰牌,而且只需要三枚牌就能成立,所以可作为速攻的手段。

可以让这种役成立的牌有以下3种:

  • 三元牌:白板、发财、红中
  • 场风牌:如现在是东X局,则东风是场风牌
  • 自风牌:如自己是南风,则南风是自风牌

如果有这些牌的刻子或者杠子,役牌就成立。另外,如果有多个刻子,每一个算1翻,作为雀头则计作两符(见附录二)。

当自风牌和场风牌相同(如现在是东场,且自己是东家)的时候,会算作2番。

如:
![屏幕截图 2016-12-29 23.37.21](https://cdn.jichi.io/2017-02-18-屏幕截图 2016-12-29 23.37.21.png)

听六、九条。红中为一番,如果现在是东场,则加一番,如果又是东家,则再加一番,共三番。


岭上开花

在开杠后摸岭上牌时,刚好摸到自摸需要的牌而和牌。

如:
![屏幕截图 2016-12-29 23.41.43](https://cdn.jichi.io/2017-02-18-屏幕截图 2016-12-29 23.41.43.png)
在摸到红中或八筒,暗杠后,岭上牌摸到四万或七万。


枪杠

在对手宣布加杠的时候,如果所加的杠牌恰好能被和牌,则此时本役成立。此时作为荣和处理,加杠者被当作放炮者。在1番役中相当的罕见。

只能抢加杠,但国士无双除外,可以抢暗杠。


海底捞月

海底是指日本麻将中一局中的最后一次摸牌和出牌。在海底自摸到的牌称海底牌,接着打出的牌是河底牌。海底捞月是指自摸海底牌(即最后一张牌)和了。


河底捞鱼

在荣和河底牌(即打出的最后一张牌)时成立。

二番

三色同顺

副露时1番
当手牌中含有三种数牌(万、饼、条)的相同大小的顺子时成立。

如:
![屏幕截图 2016-12-30 13.05.39](https://cdn.jichi.io/2017-02-18-屏幕截图 2016-12-30 13.05.39.png)
听二条、北风


一气通贯

副露时1番
在拥有同种的数牌的123・456・789的三个顺子时成立。

如:
![屏幕截图 2016-12-30 17.02.05](https://cdn.jichi.io/2017-02-18-屏幕截图 2016-12-30 17.02.05.png)
听三万


混全带幺九

副露时1番
在4面子和1雀头全部含有幺九牌时成立。

如:
![屏幕截图 2016-12-30 17.03.35](https://cdn.jichi.io/2017-02-18-屏幕截图 2016-12-30 17.03.35.png)
听三条

这个役有两个高级形式,一个是不使用字牌的纯全带幺九(见“三番”章节所述),另一个是4个面子全是刻子的混老头(见下所述)。


混老头

即整个牌型所有牌都是幺九牌,且含有字牌。因为一定会与对对和或七对子复计,所以实际四翻。

虽然是二番役,但因为一定伴随着对对和或七对子,因此实际上为4番。但不能与混全带幺九复合计算。
如:
![屏幕截图 2017-01-17 13.43.35](https://cdn.jichi.io/2017-02-18-屏幕截图 2017-01-17 13.43.35.png)
和对对和复合

![屏幕截图 2017-01-17 13.44.17](https://cdn.jichi.io/2017-02-18-屏幕截图 2017-01-17 13.44.17.png)
和七对子复合


小三元

指由中、发、白组成2组面子和1个雀头的牌型,因为含有两个番牌的刻子,因此实际上为四番(见“番牌”)

如:
![屏幕截图 2017-01-17 13.47.47](https://cdn.jichi.io/2017-02-18-屏幕截图 2017-01-17 13.47.47.png)
小三元+红中+发财=4番


双立直

指庄家或闲家开局第一次摸牌就听牌并宣告立直。但在此之前若有吃、碰、杠等鸣牌,则不算作双立直(仅算作立直)。

如:

开局时摸到

![屏幕截图 2017-01-17 13.49.30](https://cdn.jichi.io/2017-02-18-屏幕截图 2017-01-17 13.49.30.png)

第一次摸牌摸到五万,打出西风并宣告立直,双立直成立。


三番

混一色

副露时2番
手牌只有字牌加上万,条,饼中的一种牌时成立。

如:
![屏幕截图 2017-01-17 13.54.44](https://cdn.jichi.io/2017-02-18-屏幕截图 2017-01-17 13.54.44.png)
听一万、发财。如果胡发财,则还要再加上番牌的一番。

混一色的高级形式是没有字牌的清一色,详见“六番”章节所述。


纯全带幺九

副露时2番
在4个面子和1个雀头全部含有幺九牌(不包括字牌)时成立。

如:
![屏幕截图 2017-01-17 14.00.12](https://cdn.jichi.io/2017-02-18-屏幕截图 2017-01-17 14.00.12.png)
听三万,和三色同顺(见“二番”章节)复合。


二杯口

门清限定

手牌中有两个一杯口(见“一番”章节)时成立。

如:
![屏幕截图 2017-01-17 14.04.01](https://cdn.jichi.io/2017-02-18-屏幕截图 2017-01-17 14.04.01.png)
听三筒。4枚五万中的两枚作雀头,另外两枚是一杯口的一部分。

六番

清一色

副露时5番
唯一的六番役,手牌只有万、条、饼的一种时成立。

如:
![屏幕截图 2017-01-17 14.06.59](https://cdn.jichi.io/2017-02-18-屏幕截图 2017-01-17 14.06.59.png)
听二万、三万、五万、六万、八万、九万

役满

国士无双

由十三种幺九牌每种一张和其中任意一种的第二张组成。

单面听的情况:
![屏幕截图 2017-01-19 14.09.33](https://cdn.jichi.io/2017-02-18-屏幕截图 2017-01-19 14.09.33.png)
听北风

十三面听的情况:
![屏幕截图 2017-01-19 14.10.39](https://cdn.jichi.io/2017-02-18-屏幕截图 2017-01-19 14.10.39.png)
非常非常的罕见,听牌时13张牌没有一个对子,而是全部的13种幺九牌,此时再有任何一张幺九牌就能够和牌。


四暗刻

门清限定

手牌全部面子都是由暗刻组成时成立(混有暗杠也可)。

如:
![屏幕截图 2017-01-19 14.14.30](https://cdn.jichi.io/2017-02-18-屏幕截图 2017-01-19 14.14.30.png)
听红中

需要注意的情况:
![屏幕截图 2017-01-19 14.13.17](https://cdn.jichi.io/2017-02-18-屏幕截图 2017-01-19 14.13.17.png)
听七、九筒。此时必须自摸才能达成。若七筒或九筒不是自摸得来,则只是三暗刻。


大三元

牌型中3组面子由中、白、发(三元牌)所组成即可成立。

如:
![屏幕截图 2017-01-19 14.16.44](https://cdn.jichi.io/2017-02-18-屏幕截图 2017-01-19 14.16.44.png)


以上的三个役种——国士无双、四暗刻、大三元为日本麻将中最常见的役满。


小四喜

东南西北其中的3种以刻子或杠子存在,剩下的一种作雀头的形式。

如:
![屏幕截图 2017-01-19 14.19.48](https://cdn.jichi.io/2017-02-18-屏幕截图 2017-01-19 14.19.48.png)
听北风


大四喜

手牌含有东南西北4种刻子(混有杠子也可以)时成立。

如:
![屏幕截图 2017-01-19 14.22.06](https://cdn.jichi.io/2017-02-18-屏幕截图 2017-01-19 14.22.06.png)
听红中,且这副牌和字一色复合(见下所述),为双倍役满。


字一色

手牌全部由字牌构成时成立。

如:
![屏幕截图 2017-01-19 14.24.17](https://cdn.jichi.io/2017-02-18-屏幕截图 2017-01-19 14.24.17.png)
听南风


绿一色

在只使用2,3,4,6,8条和发财时成立。顾名思义,手牌全部是绿色。
![屏幕截图 2017-01-19 14.25.21](https://cdn.jichi.io/2017-02-18-屏幕截图 2017-01-19 14.25.21.png)
听发财、六条


清老头

手牌全部都是老头牌(一九牌)时成立。

如:
![屏幕截图 2017-01-19 14.26.58](https://cdn.jichi.io/2017-02-18-屏幕截图 2017-01-19 14.26.58.png)
听一万


九莲宝灯

门清限定
在万、筒、条中的某一种以1112345678999的形式加上1到9其中任意一张成立。

单面听的情况:
![屏幕截图 2017-01-19 14.28.59](https://cdn.jichi.io/2017-02-18-屏幕截图 2017-01-19 14.28.59.png)
听三筒

九面听的情况:
![屏幕截图 2017-01-19 14.29.51](https://cdn.jichi.io/2017-02-18-屏幕截图 2017-01-19 14.29.51.png)
此时来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条的任意一张就能胡牌,是除国士无双之外听牌最多的形式。


四杠子

由累计四个杠子(明杠和暗杠均可)和一对雀头组成。是由牌型达成的役(即不包括天和、地和、人和)中概率最低的。

如:
![屏幕截图 2017-01-19 14.33.38](https://cdn.jichi.io/2017-02-18-屏幕截图 2017-01-19 14.33.38.png)


天和

指庄家利用最初摸到的14张牌直接和牌的情况。

是所有役种中概率最低的。


地和

指的是闲家抓到最初的13张牌时已经听牌,并且第一次自摸就和了的情况。

如果在第一次自摸之前,有吃、碰、杠发生的话,地和不成立。

虽然地和为天和的闲家版本,不过达成的概率却明显高出许多。


人和

指的是闲家抓到最初的13张牌时已经听牌,并且在自己第一次摸牌前和别人打出的第一张牌。如果在之前,有吃、碰、杠发生的话,人和不成立。

大部分当作是役满,但有些地方算满贯、倍满,也有些地方什么都不算。

特殊役

荒牌满贯

牌局荒牌时,玩家的打出的所有牌都是幺九牌(即数牌一、九及字牌)而且不被鸣牌,这时不论玩家有没有听牌都会被当成自摸了一个满贯的牌来计算,但不会取得场上的立直棒,之后不需处理不听罚符。

如荒牌时舍牌为:
![屏幕截图 2017-01-19 14.41.20](https://cdn.jichi.io/2017-02-18-屏幕截图 2017-01-19 14.41.20.png)
且途中没有被鸣过牌,荒牌满贯成立。

附录二 符的计算

符是由手牌的构成以及和了状况所计算的,和役(翻数)并称得点计算的二大要素。

具体的来说,是把以下的各项目加起来,然后进到下一个10的倍数。例如,合计34符的话,就进到40符。

•   副底(一定会有的20符。也称符底)
•   门前加符(门前时荣和[2]可以得到10符)
•   自摸(可得到2符,但当有平和、七将、岭上开花役时不计自摸2符。)
听牌 符数 雀头 符数 面子 符数 面子 符数
两面听牌 0符 客风 0符 顺子 0符 中张明杠 8符
双碰听牌 0符 自风 2符 中张明刻 2符 幺九明杠 16符
嵌张听牌 2符 场风 2符 幺九明刻 4符 中张暗杠 16符
边张听牌 2符 三元牌 2符 中张暗刻 4符 幺九暗杠 32符
单调听牌 2符 连风牌 4符 幺九暗刻 8符

特殊情况

七对子

七对子的情况特殊,固定当作25符,不用进行符的计算。

副露平和型的荣和

如果手牌是平和的形式,有开副露,并且荣和的话,可能会出现20符一番的情况。为了保证赢一局最少有1000点,要按照30符计算。

如:
![屏幕截图 2017-01-19 15.03.18](https://cdn.jichi.io/2017-02-18-屏幕截图 2017-01-19 15.03.18.png)
听一、四筒,此时只有1番(来自一气通贯)20符,需要按照30符来计算。

附录三 得分的计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首选牌型:8番 一条龙3种花色的3副顺子连接成1-9的序数牌 推不倒 由牌面图形没有上下区别的牌组成的和牌,包括...
    finally_y阅读 12,914,953评论 0 4
  • 上一篇牌谱分析《三麻「什么时候打宝牌」》里已经提到了时机的重要性。只看统计数据,诸如平均胡牌率、平均打点等等可能差...
    Hagoku阅读 1,725评论 0 0
  • 上周给大家分享的麻将电影,是不是都被里面狂拽酷炫吊炸天的各种胡牌牌型惊到了,没错,想当年Shiny看完以后,什么大...
    Shiny哪里跑阅读 159,319评论 0 17
  • 16岁你学会了叛逆,不理会父母的教诲,你说你要过自己选择的路,你说这是成长,19岁你选择了不理想的却离家很远的大学...
    甜甜田小姐阅读 326评论 0 0
  • 春色全无秋亦残,枯叶满塘行人叹。 忽喜叶下见花苞,冷风吹面也要绽。 艳满桃花绿满枝,湖边春色喜看齐。 春风催我早归...
    简村小吹阅读 270评论 42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