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意知几许?

如果把暗恋比作自行车的后轮,那前轮就是她的暗恋对象。很形象的一句话,后者一直追随着他的轨迹,可是却永远没有办法拉近彼此的关系。

陶子是我大学的好友兼室友,大学那会儿,宿舍停电,怕黑的我开着手机闪光灯爬到了她的床上。也许因为燥热的天气,睡意全无。两人从小学聊到高中,从小鲜肉聊到成熟大叔。陶子忽然很认真的问我:“叶子,你和你男朋友怎么认识的?”我想了想说:“我们其实很小就认识了,在一个大院里长大,后来他考了军校,我也考入了现在的大学。再后来也忘了是谁主动提出男女朋友这件事的,就这样稀里糊涂的在一起了。别说我了,你呢?为什么还不谈男朋友。”

陶子说:“其实我一直有喜欢的人,高一那年认识的,一眼看去,他给人的感觉很舒服,像极了邻家大哥哥,而且成绩还特别,说话也幽默,每次问他问题,他都能为你解答,完全是我心目中的大神。

演讲活动。舞台上的他,眼神里充满了自信,风趣幽默的话语总是把台下的学弟学妹引得欢声大笑。他很优秀,从高一那年就把他当成了自己的偶像,想要把自己变得像他一样优秀。后来,临近毕业,我们两个并肩走在操场上,他说:“陶子,想好报考哪个学校了吗?”我看了看他说:“还没有,你呢?”其实当时心里真想说:你考哪个,我就考哪个。但那句话迟迟没有说出口。再后来在网上填志愿,我心里很忐忑的给他打电话问他填的哪所学校,他说完的那一刻,我立刻在报考的那个页面选了和他同一所学校,鬼知道我当时有多激动。

接下来 漫长的暑假生活开始了,表姐给我找了一份兼职,每天忙到倒头就睡,两人的联系慢慢的少了。八月份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打通了他的电话,电话里激动地声音说:“刘然,我收到录取书了,你也收到了吧。还有等到开学我一定要告诉你一个特别重要的事。”刘然也开心的说:“是啊,我也收到了,我也有个事要和你分享,我们开学见。”我们彼此挂了电话,你知道吗叶子,那一晚我做了一个特别美好的梦,梦里我表白成功了,我们成了情侣,可是后来我才发现原来梦与现实是相反的。

大一去报道的那一天,我在宿舍收拾好东西,刘然打来电话喊我去食堂吃饭。食堂人很少,刚进去就看到刘然的位置,旁边还坐着一个女生,当时的心里百感交集,脑子里所有的计划都被打乱了,一片空白。刘然看到我,招手示意我。打了饭坐到他们的对面,我猜到那个女生是他的女朋友,但从他嘴里听到,心里还是有些难过。刘然说:“你不是也有事情对我说吗?”我把手中的杯子放下,开玩笑的说:“其实也没啥事,就是庆祝我们又成了同学。”“是啊,我们高中三年同学,现在大学也成了同学,缘分啊。”刘然嬉笑着说。他的女朋友说:“真的吗?陶姐姐你一定要和我讲讲阿然的高中生活,阿然都不和我讲呢。”我笑着说:“当然可以拉,他有好多糗事呢,有时间我给你讲讲。我当时心里一百个草泥马跑过,喊我陶姐姐,一口一个小然的喊着,那个嗲嗲的声音,我当时就感觉鸡皮疙瘩掉一地。还要装作若无其事的感觉,鬼知道那时候我皮笑肉不笑的表情现在想想连自己都讨厌。那顿饭吃的我味如嚼蜡。我失魂落魄的跑回宿舍,倒头就哭了起来,搞得宿舍小伙伴不知所措的。

“ 后来我几乎每次上课都会躲着他,即使周末喊我出去,我也借口有事推脱。就这样一直到大二,父亲在上海打拼,终于定居下来,开车来接我和母亲,父亲给我办了转学手续,走的那一天除了老师和室友,我没有告诉任何一个人等到踏上陌生城市的那一刻,我给刘然发了一个信息:珍重

那段时间听室友说,刘然找过我,知道我去了上海,还说我不够意思,走也不说一声,要给我送行。其实那时候室友王敏心思缜密,知道我一直暗恋着刘然,替我打抱不平过,指着刘然说:“她还不够意思!你知道她为什么躲着你吗?你应该没见过她哭的撕心裂肺的样子吧?她一直努力学习,为的就是和你考同一所学校,你肯定不知道吧?你知道她每次看到你和你女朋友在一起,她就难过的像个受伤的兔子吗?你还记得上次你社团有个扫码活动,因为扫码人数不达标,你来找她帮忙,那一天她为了帮你,从上午一直忙到晚上,在校园里像个傻子一样,晚上我去找她,你知道她有多憔悴吗?就因为她喜欢你,现在好了,她离开了。”室友的话还没有听完,手机就关机了。 

离开那座城市后,我换了手机号,虽然那时候删掉了所有他的联系方式,可是在自己独处的时间里,还是会想到他,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那些年,我一直追随着他的脚步,一步步把自己变优秀,可是后来我好像弄丢了自己。叶子,你说我以前是不是很傻?”我伸开双手抱了抱那个傻丫头,对她说:“其实暗恋本身就是一个很美好的过程,这个过程激励着我们变优秀,不是吗!人是一个很奇怪的生物,也许你以后依然会想到他,悲伤也好,思念也罢,但他都是你生命里的一道风景线,以后的生活里,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是吗!

毕业差不多两年了,我回到了湖北,陶子留在了上海,听从父亲的安排,在一家外企上班,期间我们两人通过电话,陶子说:“刘然不知在哪找来我的联系方式,和我打过电话,不过听他那边孩子的哭声和女人的嘈杂声,应该过的不好。”

陶子后来怎么样了?父亲给她安排了相亲,男方家是做金融的,是个标准富二代,

陶子前段时间打电话告诉我说:“叶子,我要结婚了,你一定要来哦,请帖等过几天寄给你。”

电话里听到她的声音,我问陶子:“你爱他吗?”

陶子迟疑了片刻说:“结了婚试着去了解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夏日痴 上午十点钟的地铁,已过了拥堵的高峰期。忽然听到不远处一个女孩的声音传过来:大哥你...
    夏日痴的信箱阅读 376评论 0 5
  • 如果你想用冷色调来创造一个饱和的和戏剧性的效果,在你的照片中有距离感和异化感,但不知道如何实现这一点?要制作充满酷...
    互通lightroom教程阅读 3,295评论 2 0
  • 你让别人不爽,别人就有权利说你。 上次和我好兄弟去图书馆人工处还书,在把书递过去,对方拿过书时,口中突然发问:“你...
    减熵时光阅读 141评论 0 0
  • 读书荟与新梦想写作训练营联合做一期21天写作日更挑战营,想要逼自己一把,养成坚持写作的好习惯,想要更快地提高写作能...
    娟子爱写作阅读 262评论 0 0
  • 冲着猫眼影评9.5分而奔向电影院,此之前从未从任何渠道了解过海王,这种随性的选择,却与《海王》有了不期而遇的惊喜,...
    眠者_ed57阅读 7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