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

        这时候的你一定也在听雨。

        我也在听雨。

        我本不想听的,但它硬要下雨,我困在家,就听了。

        我本想出门买菜的,因为家里没肉没青菜了,只剩两个干干的土豆。

        我耳朵听雨,我的内心却不在听雨上。

        我焦躁了,或者说我行动了。

        我做了代购,虽然客源不多赚的也少,但我用心去跑了。


        我做了conamore潮鞋微商,虽然只有自己给自己买了双女鞋,给侄女送了一双童鞋,但才开始三天,时间会见证品质。


        雨声渐渐变弱,耳边慢慢传来隔壁家哥哥清晰的话语声,吱吱喳喳,有点刺耳但听不太清。估计他的妈妈也有点嫌他有点话多,像佩奇一样是个话匣子。

        我的小家伙呢?还没起床。

        感谢他还没起床,我今天早上才有那么一丁点儿的空闲写字的时间。

        小家伙最近长脾气了,把我折腾得不行不行的。

        因为会说话了会表达了,有情绪了,却用错了地方,全撒在我身上。

        买菜门口,不肯进去,大声哭闹,惹得一群目光,像是我在虐儿的尴尬。

        热辣辣的中午,死活不肯回家,抱起就挣扎开,长大了,劲儿也大,折腾半天都回不到家。就守着摇摇车,奶声奶气地说:“硬币,硬币……”

          在家,一言不合就趴下啃地板,大哭,装哭,秒哭……晾一桶衣服,可能要抱起他好几次。感觉自己棒棒哒,内心真坚韧不拔啊。

        雨,似乎彻底停了。一点雨声也没有了,偶尔有几声,楼上滴水砸到窗户边的声音。

        楼下商铺音乐声,出租房电钻声,街道流浪狗叫犬声,汽车喇叭鸣叫声,甚至那电摩声,都特别清晰了。

          我有点着急了,有点乱了。应该静下来,像雨一样,要懂得下,要有猛下,大滴大滴雨水穿透泥土,但也要懂得收,要渐渐减弱,要安静听到周围一切可爱的声音,润物无声。尊重大自然规律,万变不离其宗。

        我隐隐约约听到了蝉叫声,有点儿时在农村的味道。

        儿时不知愁滋味,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的,大大的笑容,逢人便是嘻嘻哈哈,甚好。

        窗外的树木很安静,层层团团的绿叶也很听话,一动不动的,有点疲态,可能是被雨水打淋得有点累了。

        反而是小鸟的叫声活泼开朗起来了……可惜,会被偶尔经过的喇叭声打断。

        时间凝住在十点三十五分,此刻的你在干什么呢?

        坐在办公室前,发呆……

        客服,不停地接起电话……

        公司老总,开会……

        宝妈,在家跟孩子各种斗争……

        环卫工人扫地,水果店店员卖水果,农民耕地,大妈跳广场舞,学生上课……

        6月7号,明天上午9点,我们一年一度的高考,语文开考,明天此刻,他们正在高考。加油吧,莘莘学子们!

        十点三十五分,我在码字,孩子依然没醒。窗外蝉叫声更加豪爽了,像是老气横秋了许多。

          听雨。

          希望下次听雨的时候,会有你坐在我旁边。

        希望你下次听雨的时候,会有ta坐在你身边。

        希望下次听雨的时候,不会焦躁不安。

        希望你下次听雨的时候,不会有所烦恼。

        听雨。

        听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