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收获,成长!注定值得铭记

      今天已经是2017年12月31,2017即将结束。回首过去的一年,有辛酸苦辣,也有感人至深,认识了新的人,走过了新的城市,留下了新的回忆。

                            —1—

        去年的节令,我已经在考研班上课。作为一个大三的,当初的我每天真是很忙,除过上课,每天晚上都有考研课,即使在现在的我看来,那时候上课有点早,效果也不是很好。但我依然觉得,都是值得的。

        很多时候,我都是顶着寒风,这寒风我觉得是本地特有的,他像刀子一样搜刮着每一个人抚摸他的人,路上的人也都是裹得严严实实。

      唯有去考研班的路上,有那么两三个,稀稀拉拉的。就这样,结束了大三的上学期,来到了又一个寒假。

        先且不说,寒假过完。又到分离时节!

        与往日一样,父亲送我出了门。在这之前,我已经与父亲说过,今年准备考研,也便是打算暑假不回家了,作为家里最小的,加上这两年家里事多,哥哥又远在南方,我深深体会到,父亲对我是越来越眷恋,似比小时候都关爱。也许是父亲年纪大了的原因,也许是……

          来到学校,便开始了我的计划。每天除过上课,就是坐在自习室里看书,有时候出去也是去考研班上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这样,日子一天天过去了。直至暑假,校园里也只剩下些许考研的留校生,这更让我清楚我留下是干什么的。假期的任务只有一个,那就是专心复习。

                                —2—

        2017的前半年,在现在看来,过的好快。经历了春风的吹拂,也有六月的燥热。收获并着失去而来!

          六月历来就是个重要的时节,在许多行业的人看来都是。作为农村来的孩子,这个时间,也正是农村忙碌起来的日子。

          六月,我实现了我大学里一直梦想的事,那就是加入自己所要求的。经过筛选,我也算完成了大学里的一个重要目标,成功加入党组织,这也是自己对自身一直的要求。今后,我也将努力使自己更加复合要求。

        六月,也是失去的日子,失去了自己热恋一年多得她,当初的我是麻木的,也是不理智的。一年的日子,我对她的照顾与关爱有点少,起码现在时间充裕的我看来是这样,曾经我不敢想到,我谈的是异地,不得不说,这种距离是痛苦的。谈到这些,姑且不写了……

          暑假考研的日子,过得那么快。每天也算过得充实。每天只有学习、上课这两件大事。

          假期里,我看到了在这个生活了三年多的城市中最大的雨。曾以为,在这个北疆之地,不会有大雨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暑假里,和研友看了电影《战狼》。也正如当初在网上看的一句话说的,战狼好比火柴,点燃了国人的爱国情。

          是啊,只有有了伟大的祖国,才能让我们的生活能保障,让我们的美好生活更加美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九月,随着开学的到来。校园里顿时热闹了起来,就好比乡下里的河坝一样,跟热开了锅一样。篮球场,体育场都是,这幅景象,也让我感到,自己也将近半年没回家了,他们的到来,让我的内心似有了点伤悲。

        幸好,由于实习安排,我们来到了古都洛阳!

          洛阳,这个曾经我只能从书上看到,从隋唐英雄传里看到的地方,我来了。

        这里有古城,也有石窟,也有许多为国家建设付出的大厂子!不得不说,实习本就是一种新奇的事,能去很多地方,看各种机械,看自己所学的东西在实地是运转工作的。

        很多厂子还很有特色,有自己的菜园,这种田园生活在这个工业区能见到,不得不让人心生舒畅。

        实习过半,遇上周末。一行人商量着去洛阳的景区看看。周六首先来到的是龙门石窟。

      周六早上,天阴沉着。九月的天看来是雨多,我们一起来到了龙门石窟。这里也确实是特别有文化底蕴,踩在模棱的青石上,也走在了历史的长河上。是啊,看看我们的文化,这是多么璀璨夺目,真的应该感叹他们的手工!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正式开启南方之旅,这也是我2017最有收获的旅行!

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历一番,又怎能成长!

      匆忙中,又一次踏上了南下的火车。也许,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但我们永远也是在创造着下一刻。

        旅行的第一站,很明确。湖南——湘潭

        车上,看着内蒙地区的空旷,偶尔有一两个村落。白天还好,除了手机,还可以望望窗外的景象,虽然也没有什么可以看的。但也比黑暗好些!

          来到了第一站,长沙!

      站见站前广场,也许这是我的一个习惯,每到一个新的火车站,我总是会先看看这个站前的场景。看看这个城市,热闹肯定是有的,火车站也许就这样。大包小包,一番拥挤。来到一家小店,要了一份豆腐,在门口洗手,觉得这里的水好柔,比内蒙的水软多了。

        坐上去往湘潭的城际列车,旅途的劳累让我迷迷糊糊,不一会,便来到了湘潭。辗转而去,到了目的地,湘潭大学。

        先是和学长联系,学长很快便来到了东门,为我们安排了住宿,晚上一起在校园美食街吃过晚饭。便早早回去休息了。

        第二天,开始了面试,面试比我预想的要轻松许多,根本没有紧张而言。和拉家常一样,我也深深体会到了湘大老师的热情与友好,在现在看来,这是最令我难忘的,我很少会感到老师能有如此和蔼可亲。

图片发自简书App

                                  —5—

        结束了湘潭的面试,我又来到了江苏,到达江苏已经是晚上,找到一家店住下后,下楼吃过晚饭,也没有再去散步。

        第二天,外面下着蒙蒙细雨,雨不大,向外望去,在这高楼林立之间,似也能感受得到江南水乡所有的。

        在江苏待了六天,由于行程有变,在和哥哥的商议下,我同意去他那边度过国庆假期,此时我的心情也是很愉悦。在江苏的日子,也是我被录取的日子,对啊,就是这样,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但我们又在创造着下一刻所发生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个旅行的目标已经完成了一半,这样,我也能高兴去温州了。

                            —6—

        去往温州的路上。

        到了温州火车站,这不愧是沿海城市,给人的感觉不亚于北方的大城市。

      经过了将近三个小时的山路颠簸,当然这里的山路和我们黄图高原的大不一样,远处的山际雾气蒙蒙,满眼看去,全是绿色的天堂,山涧的石缝中有着丝丝细流。

      来到哥哥所在的县城,大体感觉还很不错,剩下的几天,我也将慢慢熟悉这里的景色。

        国庆的几天,我去了周边的山区玩耍,也去看了土楼建筑,几乎每一天,我都会爬上这里的一座山,现在山顶看着这个县城的全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结束了假期的行程,我也该返回学校了。

                                —7—

        返程路上,我顺路去了上海,上海的繁华那是没得说,但唯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地铁10号线上看到的一个女生拿着同济六版的高数在看,当初给我的感觉是人家即使来到这样一个大城市,一个好学校,依旧如此努力,如此珍惜时间,而不是拿出手机乱刷。

      一路上,我从南到北,从穿短袖到甚至可以穿羽绒服,来了一个大跨度,恰逢北方降温,但幸好我也带了些许衣服。经历了将近30个小时的行程,我也终于返回了学校,不由想想,离开学校也将近一个月。

        这就是我的2017,有时候想想,生活也许就是这样,有时候理想就是现实,但现实也会变成理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我相信,一切都会变得更好。越努力,越幸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