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雪莉有什么错?她只是想长大!宋茜又有什么错?请不要将崔雪莉的悲剧再次重演!

最近,韩国女星崔雪莉的去世引发了网友们的悲痛。但这其中,有多少是当初的攻击者?崔雪莉去世了,大家开始看到她的不容易,开始淡化她曾经的离经叛道。这一次,很多人又对准了宋茜:崔雪莉去世你为什么没有任何表示怀念的只言片语?崔雪莉抑郁你们作为曾经的队友难道一点都没有察觉吗,你们为什么不给她安慰?甚至有人给她送上死亡诅咒,将崔雪莉的去世埋怨到她的头上。

世界已经这么可怕了吗?崔雪莉有什么错?她只是想长大!宋茜又有什么错?请不要将崔雪莉的悲剧再次重演!

1.

崔雪莉是以童星出身。2005年,她参加了SM韩国少年选拔大会,得到了青少年组外貌组大赏。同年,她进入SM娱乐公司,成为练习生。这一年,她刚刚11岁,她开始参演《出拳女郎》和《笨蛋》等电影,扮演的基本都是清纯可爱、乖巧懂事的角色。

2009年,崔雪莉加入演唱组合f(x),正式出道。她成为组合中最小的歌手,15岁,还远未成年。后来她在《真理商店》中针对这段经历曾说:从小时候就开始演艺活动,但是几乎没有人把我当做小孩看待。她说自己肩膀上的负担很重,经常会感到害怕。

15岁,本来还是做梦的年龄,是对未来的世界充满了好奇与探索的年纪。但这时的崔雪莉,需要面对的是喧哗灿烂的舞台,是台下千奇百怪的观众。面对舞台的绚烂与台下的现实,她只能去做被设定好的一言一行,连笑,都得事先演练。她必须迎合舞台,迎合观众。

她回忆那时她一贯是按照别人告诉她的去做,但是却不知道为什么要做这些事。但是某一瞬间开始突然醒悟了,我为什么在做这件事?似乎是不适合自己的衣服。

也就是这样的一句“不适合自己的衣服”被众人群起而攻之,说她自私,说她不为组合的其他人考虑。可是,那时的她,才仅仅15岁,15岁的年龄,需要考虑成人的世界,本就是一件不公平的事情。当然,这个世界上不公平的事很多,但不公平不应该被合理化。况且,她也只是开始学着为自己考虑了一些。

醒悟的开始就是反抗的开始。15岁的她欠缺理智,以她能想到的方式去反抗。她黑脸,说不合时宜的话,在舞台上不配合其他成员……这样的方式为她带来更多的攻击。

从9岁到20岁,崔雪莉在长大,崔雪莉也需要长大。而长大就意味着变化,但舞台前的观众只接受那个甜美乖巧的崔雪莉。而需要长大的崔雪莉,首要的就是打破一直以来外界对她的设定。

成长,总是带着眼泪与蜕变的痛苦。但崔雪莉需要为成长付出的更多,因为她面对的人太多,因为她在成长之前,已经“长成”了别人心中应该有的样子。

2.

2014年,崔雪莉满20岁了,被问到自己的未来,她说:20年后,她结了婚,生好多孩子,邀请f(x)成员们一起吃好吃的东西,过幸福的生活。

也是在这一年,催雪莉与嘻哈组合Dynamic Duo成员崔子的交往被公开。这段恋情被很多崔雪莉的粉丝攻击、谩骂。他们觉得,崔子配不上崔雪莉。

崔子与崔雪莉相差14岁,而且崔子的歌曲风格偏向成人,常有暴力和色情的暗示,他的行事风格在韩国也一直受到争议。

粉丝强烈要求两人分手。

崔雪莉想成长为什么样的崔雪莉,崔雪莉交什么样的男朋友,这一切都被他人围攻,被限制,被设定。

崔雪莉是愤怒的。

她只是想长大啊!

她曾回忆那时的自己:我看不到未来,也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好像一直在用力保护,忙于自我防御……即使说自己很累,也没有人能够倾听,好像世界上只剩自己孤零零的感觉。

这像不像曾经的你我?在长大的旅程中迷茫、孤独、疲惫、没有人理解。

她只是在长大啊!

为了长大,这次,她选择了更激烈的方式。她退出了f(x)。她说比起成为偶像组合的成员,自己更想要成为演员。

这时的f(x)刚刚距发行新的专辑一个月,正处于上升的关键时期。核心成员崔雪莉的离开无疑给组合带来了不良影响。最后导致组合一蹶不振。于是,崔雪莉再次被围攻谩骂。

脱离组合之后的崔雪莉,面对围攻更是不管不顾的一力放飞。

3.

从ins上开始,崔雪莉不断挑战粉丝的胃口。

她不断发布秀恩爱的照片。她和男朋友热吻,她打扮得性感又成熟。

她和恋童癖的摄影师合作,拍摄了一辑打擦边球的洛丽塔写真。

她在直播中突然剪头发、爆粗口,不穿内衣,凸点尽现。

她出演了电影《Real》,清热戏非常大尺度。

她晒出在派对中被男性友人躺胸压身的照片,她晒出吃奶油、掀开一半蓬蓬裙的暧昧照片,这些被网友指处有性暗示。她还晒出烤活章鱼、咬住猫耳朵、往嘴里拼命塞葡萄的照片。

网上对她的攻击铺天盖地,她成为了韩国网友票选的“最不希望发ins的艺人"。

但她毫不理会,她对攻击说她不穿内衣的言论坦然回复说内衣不该是禁锢女人的物件,每个女性都有追求身体自由的权利;她对网友提出的问题“她为什么这样有人知道吗?”,冷冷回复“我怎么了?”

她彻底撕毁了过去清纯的风格,那个人畜无害的乖乖女被她狠狠的踩入脚底。她将自己扮演成一个极尽魅惑、欲望横流、阴暗怪异的女人

粉丝们大惑不解,问究竟是什么刺激了崔雪莉,让她走向了人生的另一个极端?

可是,谁又曾想过,曾经那个清纯乖巧的崔雪莉本就是舞台的需要,是世人的设定。曾经的清纯乖巧不是她,如今的疯狂暧昧也不是她。疯狂是乖巧的对立,疯狂起来只不过是为了打破清纯乖巧的束缚。

她在一切的疯狂中,只是为了寻求特色,树立自我。

她从未曾放飞自我,因为她尚来不及找到自我就结束了年轻的生命。

她打破了世人对她的幻想,于是世人围攻了她。

4.

在寻找自我的过程中,崔雪莉受到了太多来自外界的攻击、诋毁、不理解。

她的这一场成长之旅太难了。

她寻找出口,寻求发泄。

她画着抽象压抑的画,晒出断手断脚的芭比娃娃,她在直播中被一位男子拍照时吓得躲在桌子底下,她半夜在直播室含泪咬着手指十分钟都没说话。

她痛苦地说:感觉有很多人唯独对我戴着有色眼镜,也更加了解我一些,观众朋友也请疼爱我一些吧,记者们请疼爱我一些吧。

她曾在拍摄电影《Real》期间,看到一位女演员时,冲上去说:我们是同岁吧?变得亲近吧!这位女演员惊诧于她的言行,觉得她在装。

可是想想,她9岁就开始登上舞台,她的同龄人又在哪里呢?

她或许是抑郁症,或许不是,但那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她终其一生,都没有长大,都也未曾寻找到自己最真实的样子。

在2017年《ELLE》杂志封面拍摄期间,曾为她写下一句话:激烈寻找自己真实的模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