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单元到第三单元数学日记。

        今天,我们上了整理与复习,这一课有一篇数学日记,我就给你们介绍一下吧。                                                                                            第一单元,小数除法                                            第一课讲的是除数是整数的除法,而第三课又变成了除数是小数的除法。我搜查到知识按照整数除法的计算方法计算,商的小数点要和被除数的小数点对齐,如果除到被除数的末尾仍然有榆树要在榆树后面添零继续除,如果被除数比除数小,整数部分不够商议,要在商的个位上写零点上小数点后再除,除到哪一位上不够伤医,就在哪一位上1,取近似值的方法先用计算器求助,求出奇和汤,看需要保留的小数位数后面一位。世纪,通常用四舍五入取近似值。循环小数,一个小数的小数部分,从某一位起,一个数字或几个数字,依次不断地重复出现,这样的小数叫做循环小数。小数混合运算的顺序小数混合运算的顺序与整数混合运算的顺序相同。就这样我们第一单元上完了。                                                                            下面,出场的是第二单元。                              第一课轴对称再认识一。我收到的资料有平面图形中有很多事主对称图形,平行四边形不是轴对称图形。

      图形的对称在生活中应用广泛,小的如门窗,窗帘大人,如飞机城楼的这样的图案,有一种对称的美。

        画轴对称图形的另一半先找到每条线段的端点再找到和这些点对称的点,把这些对称点按顺序依次连接起来。三课平移会判断图形平移的方向和距离。欣赏与设计通过轴对称和平移可以创造出很多美丽的图案。李永周对称的货品已设计图案时要选准,基本图形平移要确定便宜的葛树和方向,轴对称要确定好对称轴,选好关键点。说了这么多我就来说一下第二单元总结。图形的对称轴,把一个图形沿着一条直线对折后,直线两侧的图形能够完全重合,这个图形就叫周对称图形折痕所在的直线叫做对称轴。找出对称轴的另一半先找出已知图形的几个关键点,再根据各对应点到对称轴的距离相等的特点。在对称轴的另一侧找出关键点的对应点,最后按已知图形的形状,连续接个对应点。绘制出自己与已知图形成轴对称的图形。瓶邪判断图形平移的方向和距离的方法。可以根据该图形上某个顶点和线段平移的方向和距离来确定。

          下面出场的是最后一个单元,第三单元。第三单元主要讲的是经历探索非零自然数的有关特征,活动体验,观察,分析,比较,归纳,猜测,验证的过程。第一课倍数与因数倍数与因数主要讲的是,能在一到100的自然数中,找出十以内某个自然数的所有倍数。第二课探索活动二五的倍数特征。二五的倍数特征的重点是理解,二五的倍数特征。探究是二的倍数,又是五的倍数的特征。五的倍数特征个位上是零和五的数都是五的倍数。二的倍数特征是个位上是02468的数都是二的倍数。第三课三的倍数特征三的倍数特征的重点是。能判断一个数是不是三的倍数。归纳三的倍数特征一个数的各个数位上的数字之和是三的倍数,这个数就是三的倍数。 第四课找因数找因数的重点是找一个数的因数的方法。有序地找出某个自然数的所有因数。找一个数的全部因素,看哪两个数相乘等于这个数,这两个数就是这个数的因数。第五课找质数找支书的重点是理解质数和合数的意义。能正确判断质数与合数。一个数只有一和它本身两个因数,这个数叫质数。一个数除了一和它本身以外还有别的因数,这个数叫合数。请我归纳一下三单元的总结吧。求一个数的倍数的方法用这个数分别成1234...。所得几就是这个数的倍数!

我们的前三单元在杨老师的精彩讲解下解数了,我做了笔记但是还没有都吃透,,数学一直是我的难,,我一直想努力学好,可就是每次考试都失望,让杨老师也失望,杨老师我会努力学的,我梦想有一天我的数学能如我做的抄的笔记那样烂熟于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数和数的运算 一概念 (一)整数 1整数的意义 自然数和0都是整数。 2自然数 我们在数物体的时候,用来表示...
    meychang阅读 2,516评论 0 5
  • 期中考试,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就让我来给大家做一下我一至三单元的总结吧。 第一单元,我们学的东西还是非常很多,就让我...
    陈嘉庆620阅读 1,250评论 0 1
  • 时间过得很快。快要到期中考试啦!今天让我写下数学日记吧! 前三单元我们学习了小数除法,对称轴和平移,倍数与因数。 ...
    刘婧_阅读 2,185评论 13 17
  • 时间过的好快啊,转眼半学期就完了。今天让我来总结一下这两个月学习的数学知识吧! 我们第一单元学的是小数除...
    孟向阳阅读 653评论 4 2
  • 时间过得太快了。快要到期中考试啦了!今天让我总结一下前三单元的知识点吧! 前三单元我们学习了小数除法,计算无限小数...
    李丰名阅读 633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