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的你,一切都别太心急

有人说,这是一个急功近利的社会。社会的快节奏胜过达达的马蹄,大家忙着生,忙着死,疲于奔命。

20岁的大多数人,都太过心急。想要扬名立万,想要名垂青史,想要金盆满钵,想要爱情丰盛,想要挚友成群。可是想要的太多,可惜能力太少。

我身边有不少人,在20岁的时候选择了辍学,开始创业打拼。挣得不少,却坦诚而言,希望有机会也想要重回校园。因为有些知识,是在社会的行走中无法补给的。

我身边也有很多人,不屑于大学教育,于是搁下学业开始不间断的实习。可伴随而来的是成绩单上一门又一门的红灯,自然也免不了留级和拿不了学位证的命运。

20岁的你,可能对这个世界充满热忱与好奇,可能有满腹才华和想法要去实现。可是有时候专注于眼下的每一件事,也是一种作为。



从写公众号开始,我也有过一段急于求成的时光。眼巴巴地瞅着末尾的阅读量,希望自己也可以有一天能够篇篇十万+。

于是开始强迫性的输出,不停地写字,最后变成了机械地写作。文章反而没有那么精美,变得乏味无成,让人丧失了阅读的兴趣。

后来我才猛然发现,那些高阅读文章的背后都是默默持续地耕耘,是阅读了海量书籍后的一挥而就酣畅淋漓,是见识了人间烟火后的百般感悟打动人心,是游历了大好河山后的洗涤心灵荡气回肠。

真正优秀的写作者又或是成功人士,都是经过了漫长难捱时光后,迸发出的巨大能量。

朋友曾经告诉过我他母亲的故事,他的母亲是中医专业出身,却在分配的时候被分到了西医的部门。对着那些结构分析图,对着那些化学公式,一片茫然。

于是潜心学习,刻苦恶补所有的知识。到了工作岗位,游刃有余地将中西医有效结合,取得了更为显著的成效。

后来,他的母亲被分配到肿瘤科,也是从入门到精湛,付出了无数日夜的苦读。再到后来,被分配到妇产科。

朋友说,从他记事开始,家里的大书柜里全部塞满了关于妇科的书籍,而他的母亲统统烂熟于心。因而,才从医多年的岁月里,从未发生过一起医疗事故。

所有的功成名就,不过都是厚积薄发的注定结果。


俞敏洪也曾经说过,自己30岁之前还是个穷光蛋。所以,20岁的你,一切都别太着急。永远不要在20岁的时候,去做30岁该做的事。

20岁的你,别太急着去妄想一夜暴富,想要银行卡里有多少个零。当下的每一步都是为未来打下的基础,眼前的每一点前进都是在为未来铺路。

20岁的你,别太着急拥有朋友成群的快活,别太执着于无效的社交。人和人的感情,绝不是一厢情愿的维系,而是时间与经历的交错拥有的真心,挥散不去。

20岁的你,别太着急渴望幸福美满的爱情,别太强求不对等的感情。该来的总会来的,不要让感情占据生活的全部,扰乱了前进的路。

20岁的你,少一些焦灼,少一些急躁,少一些不知所措。

你只需要有条不紊地将手头的每一件事办得无误稳妥,你只需要朝着心之所向坚定且执着。切莫投机取巧,也切莫恶言中伤。

可以多一些天马行空,也可以做一些现实的梦,更重要的是有说干就干的行动。

20岁的你,真的,一切都别太心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几天的学习,说实话,如果没有您的督促我肯定会偷懒。感谢您让我了解了喜马拉雅学习平台,初步学会了制作思维导图,让我在...
    徐忠文阅读 128评论 0 0
  • 时间说真的真快,要开学了一大早开心奔到学校 埋头跑啊跑脑里一片空白 啊,好疼 ,我的头 白涵尖叫了一声 喂,走路不...
    直依赖沵阅读 26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