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成一个怪兽


第一次接触披头士应该算是在村上春树那本挪威的森林,之所以印象比较深刻,是因为实在搞不懂为什么玲子唱着唱着歌,俩个人就搞到了一起。

看完那本书,便去听了那首歌。

那个年纪,对于有年代感的东西,本能的就会有一种排斥。

而且对这个名字也没有太多的好感,本能的想到“让我把你心儿摘下”(卧槽,那不就死了吗?)那首同名歌曲。

真正促使我去满世界寻找这个组合的还是东野圭吾的解忧杂货店这本书。他不紧不慢的讲着黑胶唱片,讲着对这个组合的痴迷以及等等很多故事。

我便从网上找了很多别人推荐的音乐来听,错综复杂,每首歌听来的感受都不尽相同。

痴迷的追狂者说以流行音乐来听披头士是亵渎,换言之,就是披头士每一首歌都极其好听。

岁月匆匆,我从一个人变成另一个人,再从另一个人变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疯子。

我的心竟然倾向于那些蓄着浓密的大胡子和披散长发的男人。并且正努力成为那种人。

在我这个年纪,有没有人爱在我看来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活成自己想要成为的那个人才是最重要的。

我从来不抗拒漂亮的女孩子,更不会吝啬对美丽事物的赞美。

我不相信什么女人,更不相信什么爱情,可我喜欢女人,而且并不在意她们是不是喜欢我。

我从来不觉得什么东西是晚的,就比如如此美妙的音乐和神奇的披头士。

放到几年前,我欣赏不了这些,放到几年后,那时候谁又知道会是怎么回事呢?

起码现在的我喜欢,而他也来了,这不是最好的安排吗?

我心情无比快乐,我急于分享这些,是因为我觉得去了解他们的故事,比和女人在床上翻云覆雨更让我心情欢畅的多。

我有时候想,现在的我似乎有些荒废光阴,可除了继续荒废下去,我想不到去干嘛。

这是一种奇怪同时又让人觉得自以为是的感觉。

为了摆脱这种感觉,我做了很多事,更是不停的劝服自己。

劝服的话大抵是,向某个同学学习啊,他都有自己的事业了,而且看起来前途无量。

还有那个谁,不仅结婚了,都有了孩子了。

远点不说,近点的,那个谁谁谁,人家读研呢,日子过得风生水起呢。

总之自己混的最差就对了。

这些世俗不堪的想法每天都充斥着我的内心。

或许真的是换了一种环境的缘故,我开始用成人的眼光去思考,甚至开始去衡量一件事是不是值得去做。

虽说自己上了年纪,可还能用青春来形容吧。

每当听到稳定我就全身发毛,我才二十出头,稳定个毛啊。

以前我也不懂大人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又或者是怎么想的。不过当我以老者的目光来看时,这些就是常态。

有时候我会觉得累,就会想结婚生个孩子,那样的生活一定很棒。

更多时候,我都活在这种想法的恐惧中。我提醒并且告诫自己,不准再这么想。

首先,女人是一种可怕的生物,你不要指望她会和没出息的家伙安安稳稳的过一辈子。

其次,孩子是一种可怕的玩意,当你把它射出体外之后,就不要指望他会好好的陪着你,懂事后还会感叹为什么我爸爸不是李嘉诚呢?这种玩意坚决要不得。

最后,有了新的家庭,你多多少少会忽略原来的那个家,那个把你养大成人,那个避风港,那俩双大手和数不尽的唠叨。

我要干什么?

我要干什么?

干什么都行,不要那些就对了。

请让我像个孩子一样思考,像个孩子一样奔跑。

我不要做什么正义的化身,做什么正义实在太束缚。

就让我任性的活成一个怪兽,喷云吐雾,面目狰狞,没有人爱,也不需要人爱。

Let it be,

Let it be,

Let it b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这几期里写的最累的一篇,直接投入时间至少超过50小时~~~ 本辑提到的单曲试听:摇滚编年史/英伦入侵_anth...
    GuoJia郭佳阅读 8,407评论 0 13
  • 拿起笔想把这次旅行记录下来。一时不知从何写起,只觉得意犹未尽,真的不想回来!我一直认为丰富的生命来自内心的打理,人...
    俏媛阅读 843评论 1 1
  • 天气格外的晴朗,心情也如此。早上睡了两觉非常的舒服,中午收拾了一下自己,下午带着沉重得心情去工作,也不知从什...
    走在路上的门徒阅读 135评论 0 0
  • 是人都说爱,都想爱,想深爱,都想被爱,被狠狠爱,爱得死去活来,爱得天翻地覆,爱到海枯石烂。有的爱,惊天地泣鬼神;有...
    米雷聪聪阅读 528评论 0 0
  • 第一盆菖蒲, 中间已经换盆两次。 莳养一周年, 留念。
    慢生活工坊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