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可以提高开发效率的Git命令-- Cherry-Pick

在实际的项目开发中(使用Git版本控制),在所难免会遇到没有切换分支开发、需要在另一个分支修改bug然后合并到当前分支的情况。之前遇到这种第一反应就是将分支合并过去来解决问题。如果你那些提交当中也穿插了其他人的提交而且他们的提交不可以合并到另一个分支,那么使用分支的合并将明显变得困难。下面分享给大家一个非常好用Git的命令Cherry-Pick来处理这些情况,从而提高开发的效率。

What is Cherry-Pick ?

git Cherry-Pick命令可以选择某一个分支中的一个或几个commit(s)来进行操作。你可以理解merge的个性定制版本,哈哈~~

How use Cherry-Pick

假设我们有两个分支,一个是master分支,一个是从master分支Git Commit Log为“修改侧栏内容”新建出来的dev分支。

master分支
dev分支

现在需要将master分支下的git Log commit "修改侧栏的点击跳转方式"合并到dev分支。也许你可能想到将这个Log上面的Logs先Revert,然后再将master分支合并到dev分支。下面记录一下怎么使用Cherry-Pick来合并一个或者多个提交。

  • 先将当前分支切换到dev分支。
切换到dev分支
  • 打开master的所有提交Log,找到需要合并到dev分支的提交,这里我们找到“修改侧栏的点击跳转方式”这个提交,然后点击右击选择菜单弹出Cherry-Pick命令。

  • 接着,IDE会弹出熟悉的提交提示框架,这时我们点击Commit或者Commit and Push...就可以将需要合并的提交合并到dev分支了。
    这里我选择了Commit and Push...

    查看dev分支的Log可以看到那个提交已合并到dev。

Note

当你需要将某些提交合并到另一分支的时候,一定一定一定要按提交的顺序进行合并,不然会导致某些文件发生冲突。这也是我实际项目中踩过的坑。

End

  1. 当你的需求还没有完成的时候,其他人应该切换到另一分支开发的时候,你可以先在当前分支继续开发完,然后再选择Cherry-Pick命令合并过去就可以了。
  2. 当你需要将某个人的commits合并到另一开分时候,可以选择Cherry-Pick命令。(在实际的项目开发中,在所难免有人会提交错分支)
  3. 当你切换到某条分支修改Bug后,需要将修改提交合并另一分支,可以选择Cherry-Pick命令。

这是一个非常好用、有趣的命令,它提高了我的开发效率~~在此,分享给大伙,希望可以帮忙到更多的人!
点击关注我

License

Copyright 2017 zhonghanwen

Licensed under the Apache License, Version 2.0 (the "License");
you may not use this file except in compliance with the License.
You may obtain a copy of the License at

   http://www.apache.org/licenses/LICENSE-2.0

Unless required by applicable law or agreed to in writing, software
distributed under the License is distributed on an "AS IS" BASIS,
WITHOUT WARRANTIES OR CONDITIONS OF ANY KIND, either express or implied.
See the License for the specific language governing permissions and
limitations under the Licens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