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岁男人:去68岁老太太家当住家保姆,每月工资过万,但却想辞职

文|小鹿与驴



导语:


不知道大家对于保姆这个行业有多少了解,可能大部分人认为保姆都是女性的工作,很少有男性的保姆。一方面是因为女人的心细,在做家务事和照顾人方面比较细心,有经验,可能不少男人觉得,干保姆是低声下气的工作,哪怕走投无路也不会选择去干保姆。


不过凡事都有优缺点,对于女性来说,去干保姆行业也有一定的缺点,那就是受到自身人因素的影响,可能对于一些体力活没有办法达到力所能及。有的时候甚至面对特殊情况会左右为难。


当然女性在保姆行业的缺点就是男性在保姆行业的优点,随着社会多元化的发展,慢慢地也有不少男性打开思想,步入行业队伍中。特别是在养老院或者医院,出现了男护工。


这样看来,保姆行业也给男性提供了一个就业的机会,按理说能够拿到高额的工资,对于家庭的收入也有一定的帮助,可是这位46岁的男保姆却坦言:给68岁的老太太当住家保姆,虽然每月工资过万,可我过得很不开心,只想辞职,为什么这位男保姆会说出这样的话呢?在他的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呢?我们继续往下看。




来自46岁胡先生的自述:


我姓胡,今年46岁,我是一个农民,现在新农村建设,给我们这些农民提供了很大的便利,结婚以后我便和妻子守在家里,承包了20多亩田地,每年也有不少的收入,也就农忙的时候家里会忙一些,不过那个时候我们会请人过来帮忙做农活。


农闲的时候就在厂里打工赚零花钱,勉强维持一家人的生活。


我和妻子结婚都很早,养育了两个儿子,日子虽然清贫,但一家人很快乐,今年我已经46岁了,两个孩子也到了成家立业的时候。我还有70多岁的老父亲,他身体不好,长年累月的需要看病吃药,人到中年,肩上的担子又重了一些,如果还留在农村,靠着一亩三分地养活一家老小,恐怕有些困难我要走出去为儿子谋得一分彩礼钱。


和妻子商量以后,我决定去大城市打工,而妻子留下来照顾老人和田地。妻子表示支持我,于是我就收拾行李来到了大城市,听说大城市的就业机会多,可我真正地来了以后发现我没有学历也没有工作经验,想要找到一份工资高的工作,简直是天方夜谭。


一开始我只能去饭馆打零工,一个月也只有3000多块钱,和我在老家种地的收入差不多,我觉得不能够继续下去,必须要找一个突破口,后来我听别人说现在保姆行业很紧俏,特别是住家保姆,很多中介都找不到住家保姆。




现在不少男人也出来当保姆,对于一些特殊的家庭,相对于女保姆来说,他们更愿意选择男性保姆,最主要的是当保姆可以挣高额的工资,这是我最关心的,听说以后我便处处得留意附近人才中心招聘保姆的消息。


通过打听我便去了一家家政服务公司,他们是正规的家政服务,还要经过岗前一个月左右的培训才能正式的上岗,我便报名参加,从那一天开始我就一心想当住家保姆拿到高额的工资,当培训结束以后,由公司安排,我到一位68岁的老太太家里照顾她的生活起居,说实话当时被安排在老太太家时,我内心非常疑惑,为什么老太太不选择女保姆,而是选择男保姆照顾自己呢?


我被单位的介绍人领进老太太家,通过攀谈才知道原来老太太有三个子女,他们事业有成,如今在外地开了很大的公司,每天都很忙,老伴儿早早去世,家里就剩老太太一个人住着一个大别墅,之前老太太也请过保姆,不过都是女保姆,个个都被老太太辞退了。


不是女保姆做事不认真仔细,而是由于老太太太过于肥胖,女保姆在照顾她的时候力不从心。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因为有一次老太太和保姆在家,家里突然进了一个贼。保姆和老太太都吓傻了,躲在房间里不敢出来。这也是之后,为什么老太太想要选择一个男保姆来照顾自己的原因。


我向老太太做了自我介绍,老太太很满意说如果我以后能够全心全意的伺候她,她每个月给我开一万块钱的工资,一个星期可以休息一天,如果我不愿意休息,她就给我200块钱作为加班费,如果我干得好,逢年过节她会给我奖励。




当时一听老太太说给我开这么高的工资,我开心极了,向她表态,以后一定会尽心尽力的伺候她,好好珍惜这份工作。


其实当我说这个话的时候,内心还是有些担心自己不能够做好保姆工作,毕竟以前在家生活上都是由老婆来伺候我,现在让我来伺候一个老人,无论是面子还是感情上都有一些过意不去。


想来想去,每个月可以拿到1万块钱的工资,怎么样也要咬牙坚持下来,后来和老太太相处,我发现她是一个很和蔼可亲的老人,从来没有因为我是她家雇佣的保姆,而高高在上对我趾高气扬,她平常和我说话都特别客气,也很尊重我。


老太太的家境很好,平时在饮食方面也很注意,比我在农村吃得好太多,平时三个子女也经常会寄东西给老太太,同时也会寄一份给我,他们一家人素质都很高给人一种亲切的感觉,我在老太太家工作也很顺心。


虽然一切都很顺利,但有一件事情是我一直难以说出口的,由于老太太过度肥胖也有一些老年疾病,她的腿脚不方便,在我去她家当保姆前的三个月,便不能生活自理,平时如厕都需要我帮忙,甚至洗澡也要由我来伺候。


不过老太太是一个很爱干净的人,每次如厕之前她会给我打招呼,从来不会尿床,我也省去了给她换洗床单的麻烦事。




但毕竟我是男保姆,男女之间总有私密隐私,这样没有界限感很让人脸红,特别是老太太已经68岁了,我们长时间单独相处,让外人知道恐怕要说闲话了,我并不是嫌弃做这些事情,而是觉得男女之间要保持一定的界限感。


果不其然,一切都被我猜中了,当我的同村人知道我在城里当住家保姆一开始都很羡慕我每个月能拿到1万多块钱的工资,可最后不知道哪个多嘴的人说,我居然在一个68岁老太太家里做保姆,而且家里只有老太太一个人,他们就开始肆意揣测,把他们的思想强加给我,每次我回村里,很多人都会在背后指指点点说闲话。


现在我已经在老太太家住了一年多,老太太也被我照顾得很好,过节的时候子女们也会抽时间回来看望老人,老人们也很明事理经常会给子女们说我是如何尽心尽力的照顾她,她的子女也通情达理,会给我的家人带一些礼物,说我在他们家照顾老母亲,辛苦了。


不过人都会自私,会算一笔经济账,如果我在外酒店做勤杂工,一年也挣4万块钱,可我在老太太家里虽然委屈了点,但一年可以挣十几万块钱,顶之前在外面干几年的工作,这样算来也很划算。可那些难言之隐就像虫子一样在我心里挠抓,每每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我都会想起村里人是如何在背后数落我,这一刻我真的好心酸,感到人生真的很不容易。




我也是迫不得已才会来别人家里当住家保姆,如今已经过去一年多,给我的感觉只有一个,虽然拿着过万的工资,但我每天都想辞职回家。可转念一想,家里一家老小,那么多人靠着我赚钱养家,儿子还等着我赚钱娶媳妇,如果我现在回家是不是愧对他们,我是家里的顶梁柱,应该扛起所有的重担,等到凑够了彩礼钱我就回去了,再也不干保姆这份工作了。


写在最后:


与胡先生的讲述,他的保姆生涯确实让我们感触万分,我们从他的讲述中可以看到当初也是迫不得已才会选择当住家保姆,为的就是能够给家里多一份收入,让儿子早点娶上媳妇,能给爸妈挣一份养老钱,对于林先生来说还要面对各种舆论的压力,哪怕每个月可以拿到1万块钱的高额工资,但是他的内心永远不开心,只想回家。


换个角度考虑,如今社会老年人越来越多,保姆行业也千变万化,随着行业的改革对于男保姆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需求也会越来越大,哪怕因为性别的原因遭受到歧视,或者被他人带着有色眼镜去看人,只要通过自己双手努力得来的报酬,都是值得尊敬的。




不管是保姆行业还是其他行业,我们都应该做好自己的工作,不要过多地在意他人的看法,因为付出劳动得来的收获比其他不正规的行当获得了收入要安心态度。


人生就是困难重重,我们要有勇于挑战人生的态度和决心,哪怕前面都是坎坷,也要咬牙坚持,坚持下来就会发现,未来可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