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也会是平常》

朋友告诉我,她恋爱了,对方是她高中同学。

我问,“是不是之前给你打电话你总不接的那位?”

她说,是。

我又问,“为什么啊?他怎么打动你了?你喜欢他吗?”

她回,“就觉得他也挺有毅力的吧,一直给我打电话,没放弃!”

我说,“最重要的问题你还没回答,你喜欢他吗?”

她再回,“只是觉得他更适合我吧!”

我没有隐讳地说:“他高中没追你、大学没追你、大学毕业没追你,到现在,十年了!只是靠电话联系,你确定你就选择他了吗?你觉得‘他更适合你’,可你的参照,只是相比着自己的感情空白。”

不是去误导她质疑什么,也不是教她“货比三家”地选择对象,如她所说,“合适”很重要,但有些时候,单身久了的女人,也许自己无法意识到自身对于感情攻势的不战而降。

不怕被真爱冲昏了头,只怕心被套路蒙了猪油!

我说了自己的想法之后,也没有再过多说什么,毕竟,每个人对待感情的态度都不一样。朋友是个认真的人,也有可能,认真下去了,那段起初只是合适的感情真能发酵成烈酒一般的爱情吧!

前几天,朋友在我这儿,我们正说着话,她的手机忽然响了。

她拿起手机直接挂了对方的电话,并和我说,“没事儿,你继续说!我一挂电话他就知道什么意思。我稍后回去再给他回。”

我看着她的表情,正准备说什么,她手中的手机再次响了起来。

她皱着眉头使劲划了一下屏幕,“怎么回事儿?又打过来了!平时我一挂他就知道我在忙了!”

她给对方发了微信,便把手机放一旁,准备继续和我说话。

我笑着噎她,“看看!我就说你不喜欢他吧!从你的表情就能看出来!恋爱中的女人接到自己男朋友的电话,绝对不是你这反应!换做我,手机一响,不管是不是他,脑海中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那肯定是一脸幸福地笑着接电话!你再看看你,一脸的冷漠!挂人家电话还那么不耐烦!”

“我不是不耐烦,我回去还能给他回电话。这不是在你这儿,想和你说说话嘛!”她解释道。

“你这话是说给我听呢,还是说给你自己听呢?你可骗不了我!喜欢一个人和不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

她叹了一口气,“我妈催我相亲催了好几次!后来直接把我的联系方式给了一个别人介绍给我的相亲对象......我都无语了!至少,我这个男朋友我觉得还挺好的!就这样定了吧!我和你不一样!你至少知道你喜欢什么样的,心里有个目标类型。我感觉,我估计这辈子都不会对谁多心动、多痴迷!反正也该结婚了,我和他也都是喜欢安稳过日子的人。”

听完她说这些话,我沉默了。

的确,自我认识她开始,她就没有特别喜欢的东西,选专业时没怎么挑、找工作时都一样、吃饭不挑食、处世不偏激......

(图片源自网络)

也许,爱情不都是浓情炽烈的,它也有极有可能以“尊敬”、“平淡”、“接纳”这样的形式存活及延续。

曾经我们都以为,父母辈的人根本不懂爱,他们所谓的爱情,只是搭伙过一辈、传宗接代、日久生亲情而已。可谁说得明白,在他们看来,能互相依靠走过一生的、能生儿育女的、能始终如左手牵右手的,不是他们所选择的爱情的表现方式呢?

在如今,我们大多数人眼中的爱情都必须伴随着,“心动”、“心疼”与“心痛”,但这何尝不是我们惯于从折腾中的虐恋找寻存在感?

我们一心总想着地老天荒、一心要爱到天涯海角、自我梦寐地追着天崩地裂,然而“辛苦最怜天上月,一夕如环,夕夕都成玦!”

听歌的时候、看书的时候、背诗的时候,总是特别容易被“寻常”打动,但实际里又总叶公好龙般恐惧寻常。

“曾经在幽幽暗暗反反复复中追问,才知道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

不是只有闪耀才代表出众,不是只有辉煌才代表成就,不是只有深刻才代表懂生活,不是只有死去活来才代表真爱。

敢于平淡地选择平常,也许才是俗世人最真、最勇敢的模样!

——枕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477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1评论 0 19
  • 这几天看花田少年史,又被日漫弄哭了好几回。很多人不能理解为什么有人会疯狂的喜欢日本动漫,并且很二 的犯中二病,但...
    大侠boy阅读 700评论 0 0
  • 这两天南京下着大雨,天气灰蒙蒙的。已经连续两周早起了,唯独今天,大概是这几天睡得比较晚,今早把闹钟停掉然后继续睡。...
    行走在路上的余獭獭阅读 138评论 0 0
  • 现实,在许多人眼里看来是一个贬义词,它似乎是代表势力与金钱。可是我不想讽刺“现实”一词,在一个现实的世界里这也是在...
    黑夜舞者阅读 34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