殡仪馆西门灵异故事(一)

没考上大学的顾晓峰,在被他爸一顿胖揍后,干闲在了家里。三个月,高中毕业的顾晓峰一份工作没找到。那天家里来了亲戚,跟顾晓峰他爸说,城西殡仪馆最近招工,因为招了很久也没人愿意去,所以上面写的待遇很好。顾晓峰他爸有些犹豫,顾晓峰一拍胸脯,“我去。”

可能实在缺人,顾晓峰没怎么费劲就得到了这份工作。馆长指了指殡仪馆西门旁边的一个小房子,“你就在那办公。”顾晓峰寻思,这不就是看大门的吗?不过想想自己也是不争气,大学都没考上,看大门就看大门吧,好在待遇实在不错,每天也没什么大事。

顾晓峰就在殡仪馆看起了西大门。

这家殡仪馆是县里的老殡仪馆,新址在更远的城郊,还在建设。据说这里很早之前,还曾是抗日战场,修殡仪馆的时候,还挖出不少遗骸和子弹,罐头盒之类的东西。顾晓峰的爷爷之前当过阴阳师,顾晓峰也耳濡目染了一些。鬼啊神啊他也不当回事。每天清晨,顾晓峰都会在窗台上摆上七片榕树叶或三十六粒糯米粒用来避避邪气。

三月刚过,微风正凉。顾晓峰正趴在床上打盹。昨晚上送来了一个老太太,上吊死的,据说儿女不孝,老人过的辛苦,实在受不了就自寻短见了。工作人员给老人化妆的时候,顾晓峰好奇过去看了一眼。老太太脸色发青,头发蜡黄,脖子上有一条淤黑的勒痕。手上指甲很长,很黄。

因为送来的太晚,化妆师画完妆就回家了。老太太被安放在一块板子上,就是专门给遗体化妆的。顾晓峰锁了门,就去隔壁睡觉。

半睡半醒,听见咯吱咯吱的声音在隔壁传来,那种响声就像人起床的时候床发出的那种声响,顾晓峰一下子精神了。他爬起来,披上衣服趴在隔壁门上听半天,没有声音。顾晓峰摇摇头,可能最近睡眠不好,出现幻觉了?回到屋子里刚躺下,就听见外面传来门咯吱被推开的声音,还有一阵咳嗽声,顾晓峰看了一下手表,凌晨三点钟,这个时间不会有人来殡仪馆的,顾晓峰小心翼翼的挪到窗台,看向外面,漆黑的门口,只有一盏昏暗的路灯,冷风吹得树枝哗哗作响,别的什么都没有,顾晓峰一动不动的看着窗外,忽然,传来一阵指甲挠门的声音,顾晓峰感到后背刷的冒出一阵凉气。

挠门声持续了十几秒后戛然而止,顾晓峰随即一抬眼,看见窗外昏暗的路灯下,一个身穿黑衣的老太太的背影蹒跚的向西门走去,脖子上隐约还有一道黑印。顾晓峰连滚带爬的爬上床,把地上自己的拖鞋头朝外,这也是爷爷教的,以防有不可思意的东西跟到你后面上床。然后顾晓峰一下子钻进被子里,蒙住了头。

外面床板上翻身的声音一直持续到了凌晨五点才慢慢消失。

顾晓峰第二天早早爬起来把隔壁门打开,老太太安然躺在床板上,几个工作人员正准备把老太太抬到灵堂,家属哭天抹泪的声音传过来,顾晓峰听见昨天化妆的工作人员好奇的说:“咦,这老太太指甲怎么还断了,我昨天明明剪好了啊。”

老太太被抬过顾晓峰身边,不知道是不是幻觉,顾晓峰感觉老太太头向他的方向偏了一下。

没几天,顾晓峰就从朋友家抱来一只小狗,爷爷曾跟他说过,狗能看见鬼魂。半夜1~3时阴气最重,狗这时候狂吠,大部分可能是有灵体经过。若狗在吠叫时后腿人立,尾巴下垂,则灵体为厉鬼。如果狗的眼睛沁出泪水,浑身发抖,证明厉鬼有怨念,宜好自为之。

顾晓峰把狗拴在了殡仪馆西门口。因为他总觉得每次路过这,都阴风阵阵。

顾晓峰把这件事跟殡仪馆负责推人进炉子的老王头说了,老王头敲敲烟袋,看一眼顾晓峰:“这算是啥事。殡仪馆西门最邪气,你在那边住可要小心点。”

老王头说,他们家小时候就住在这附近,那时候这还是一片荒地,有一次,他家邻居一个老头去世,老王头奶奶就跟他说,这几天不要出去乱走,人去世以后,一般魂魄都会在“头七”回家探视一翻,门神是不能阻拦的。魂魄也只有这一天才可以回去,然后就不能留恋世间,之后就到阴间报道了。如果这一天人躲在苇席里,透过缝隙可以看到魂魄,但你不能让魂魄知道,更不能出声,不然鬼怪会打翻苇席,伸出利爪抓你一起到阴间报到。

老王头好奇,就在头七那天带了几个小伙伴躲在几个苇席里,偷偷往外看,结果等到半夜都没什么东西,几个小伙伴就迷迷糊糊睡去了。半夜,老王头说自己被尿憋醒了,一睁眼睛,感到一阵凉意,他刚要掀开苇席出去上厕所,忽然看见对面裹着小伙伴的苇席上坐着一个老头,嘟嘟囔囔不知道在说些什么,老王头当时一激动,大喊一声,老头一下子转过脸来,老王头就晕过去了。后来被大人抬回家,灌了好多香灰水才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顾晓峰坐在火车上,一个大娘带着个三岁的女娃娃坐在他对面。女娃娃戴了顶帽子,低着头一直哭、一直哭,顾晓峰有点烦了,翻...
    呢喃雪阅读 400评论 0 0
  • 接了几天尸体之后,又惊又吓的老王头说自己不行了要休息几天,请假回了家。结果请了三天假,一个礼拜没来上班,电话也打不...
    呢喃雪阅读 398评论 0 0
  • 殡仪馆后山是一片公墓,这阵子雨水勤,很多土顺着山坡被冲下来,堵住了上山的路。这天顾晓峰和老王头扛着铁锹上山修路,顾...
    呢喃雪阅读 447评论 0 0
  • 顾晓峰七拐八弯的找到张爷家的时候,腿都要走瘸了,张爷家住在一个貌似半地下的房子里,外面看上去其貌不扬,门口挂了一个...
    呢喃雪阅读 347评论 0 0
  • 顾晓峰感觉到身体里的凉气越来越重,他觉得呼吸困难,要喘不上气来。好像有人死命的想往他身上爬。顾晓峰颤抖着伸出手,摸...
    呢喃雪阅读 1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