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三》:最好的幸福是最温暖的陪伴

明宝儿

人们常说,爱情是文艺创作的永恒话题。

古往今来,人们创作了很多有关爱情的诗篇、歌剧,影视,但是能将爱情拍成三部曲的少之又少,朋友圈里满屏都是《前任三》的感慨,在从众心理的驱使下,我也去看了。

01

当余飞和丁点问他们为什么分手,都说不知道,想不起什么原因了。

其实电影的开始,他们就告诉了我们答案

孟云和林佳各自诉说着男人的苦和女人的累。

孟云觉得,男人就是为了回家的一口热汤,而不是绞尽脑汁的战场。

林佳认为,女人就是为了男人的爱与陪伴而不是所谓的地位和金钱。

孟云说:现在是爱情掌握在少数拥有面包的人手里的时代。所以他在外更努力,成为那个拥有面包的人,能够给林佳更好的爱情。

林佳想:男人越老越吃香,女人越老越彷徨。而 女人最好的青春就那么几年。

孟云为了给林佳更好的面包,丢了林佳的现在。林佳不了解孟云的处境,绞尽脑汁让孟云证明他的爱。

很显然他们之间缺乏沟通和交流,以至于彼此的积怨愈加深刻,就像压在骆驼身上的一根根稻草,当最后一根稻草放上去,骆驼倒下了,爱情崩塌了,两人也要面临劳燕分飞的局面。

在爱情的进行中,他们两个都变了,不再珍惜眼前的幸福,而去迎接未来的忧愁,殊不知,未来就是现在一步一步走到的,珍惜现在,才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不要轻易相信你是在为谁付出和牺牲,其实所有的付出和牺牲最终的受益人都是自己。

丁点还爱着余飞,散了也要纠缠,来个了断局,分手炮,酒喝的热烈,炮打得响亮。

印象深刻的是他俩互还东西的场面。

那时候新鲜靓丽的包包,现在已黯然失色,破旧不堪。

那时候帅气十足的篮球鞋,现在另一只已不知所踪。

物不是那个物,人还是那个人,彼此深爱着对方。

当余飞得知丁点和马狗聊的火热的时候,一股醋意上心头,他还是爱着她的。

丁点每天刷新余飞的朋友圈,看着他滋润的单身生活:开轰趴,日光浴,吹海风,殊不知,白天的热闹是晚上的寂寞,没有丁点陪伴的夜是那么长那么长那么黑

他俩分分合合,纠缠不清,最终看透,自己还深爱着对方,互相拥抱,和好如初。

他俩就是吵不散的爱情,在争吵中愈加感受到对方的珍贵,愈加珍惜这份感情。

03

爱情,还真是一个文艺创作的永恒的话题。

严歌苓说:“一个人的情话说得再动听,但如果不愿意陪你走过这场漫漫的人生路。那他只是过客,不是归人。我们这一生,不就是找一个人白头偕老吗?哪怕没有轰轰烈烈,但有个人始终时刻在你身边相依为命,那种长相厮守才是让人羡慕的神仙眷侣。这才是真正的爱情。”

是啊,一辈子很长,爱情很短,我们不要阻止爱情转化为亲情,相反,要热烈的接受这个转变。

血浓于水,当爱情转变为亲情的时候,感情更是深刻,他愿意陪你度过平淡的日子,你也要在雪花纷飞的时节,让爱一直生长。

耀一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守护是最沉默的陪伴。”

人生总会遇见那么两个人,一个冲撞了青春,一个搀扶了人生。

等到沧海变桑田,海枯石要烂,你们弯着腰,手拉手走在微黄的夕阳下,你会懂得,原来,最好的幸福是最温暖的陪伴。

明宝儿

04

人生旅途中,总有人不断的走来,有人不断的离去,当新的名字变成老的名字,当老的名字渐渐模糊,又是一个故事的结束和一个故事的开始。

米兰,昆德拉说:“遇见是两个人的事,离开却是一个人的决定。遇见是一个开始,离开,却是为了下一个离开。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世界,只是我们都不擅长告别。”

只有在不断的相遇和错过中,才终于能明白:身边的人只能陪你走过或近或远的一程,而不能伴自己的一生;陪伴一生的是自己的名字和那些或清晰或模糊名字所带来的感动。

爱情,是比所有感情更浓烈,更炙热,更深刻的,大多时候,它不能受我们控制,反而我们深深的陷入爱情的泥沼,不可自拔。

愿我们都能

在相爱时温暖相伴

离别时笑着说再见

然后带着这一段的美好的青春和念想,大步而快速的奔向下一个远方,奔向更好,更优秀的自己。

这样,才不会辜负你们彼此付出过的青春,深深的爱恨与情仇。

就像一圈涟漪会激起另一圈涟漪

一个良人必然会遇见另一个良人。

珍惜此刻的情缘,让温暖与你们相伴,相互扶持,共同面对,迎接属于你们的美好的未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好,我是明宝儿啊。最近考试周,一直在准备考试,没怎么写文章,这篇文章三天前写的,今天给它个结尾,赶紧写完。

可能是和男朋友吵架的缘故,就特别想写完

果然,爱情是创作的源泉,不过,无论怎么吵架,我都是爱他的,下面是我家大boss的头像,嘿嘿

明宝儿的大boss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