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乔传人物命运走向 | 留下的是对信仰的一种追求

楚乔传人物命运走向 | 留下的是对信仰的一种追求

文/小K飞耳


楚乔传改编自潇湘冬儿的小说《11处特工皇妃》。

众所周知,很多小说被搬上大荧幕后,都会有一定程度上的改编。

但不变的依旧是虐心的剧情和跌宕的故事情节。

加上前不久看过人民日报对他的评价:“亲历亲为地完成部分动作戏,也使得近年来饱受质疑的明星敬业精神得以回归。在一定程度上,《楚乔传》重新定义着‘古装偶像剧’的‘偶像’二字——‘偶像’并非光鲜亮丽、虚无缥缈的娱乐符号,而是必须艺术地塑造角色和传达艺术价值。”

让这类剧不在那么偶像化。



不同于《花千骨》和《陆贞》女性角色,

这次赵丽颖饰演的楚乔是一个女战神的形象,

在乱世年代,经历奴籍、朝野,看过权贵,经历争斗,拥有友情,又抛弃爱恋,

从复仇替天行道到最后心怀天下的转变,

一样高颜值和演技爆表的团队,带动着人物的走向。

没错,偶像古装剧的定义很大程度上给了新一代人一个标杆,强大的收视保证和不同小情小爱的剧情跟进。



    北魏设立谍式天眼组织,南梁设立南梁秘府,力图与谍式天眼相抗衡。

  有一 江湖组织寒山盟盟主洛河,手持风云令携手十二人杰,建立江湖势力与阻止两国对百姓的蚕食。在遭遇寒山盟叛徒后,命丧奸人之手。把强大内功传给楚乔。

1、楚乔  风云令少主 隐匿的高手



剧中的赵丽颖饰演的楚乔,作为风云令少主的她在经历了失忆后成为素人,被荆家收养,化名荆小六,目睹燕洵家破人亡,又经历东山再起的变故,有着号令寒山盟的权力,强大的内功。

在看到追求自己的燕洵被小人陷害家破人亡时,她决定为自己要和燕洵在一起的,

当看到燕洵被仇恨迷失双眼后,楚乔与他分道扬镳,信仰重新拉回与宇文玥,远离了战争的纷扰。



2、宇文玥   足智多谋 沉稳义气


剧中的宇文玥是宇文家的少爷,掌管青山院,他一边接受宇文灼的部署,一边训练楚乔成为谍者,多次解救楚乔于水火之中,慢慢生出情愫,如果不是燕洵家族被诛杀,产生了种种误会,也许他们很早就能在一起。

不过后续两人还是消除了误解,走在了一起。


3、燕洵  命途魔化 生不逢时


燕洵的命运是整个剧的转折点。

从小作为质子留在大魏皇帝身边,从小被宠溺,却生性善良,追求楚乔却不纨绔的少年,是男主里最没有公害的少年之一。

但是经历了家族谋反的罪名,看到至亲惨死在身边,强大的内心也会被摧残。

后来真的是被仇恨迷失了双眼,不择手段伤害身边的人,回京后,利用元淳的喜爱,与大梁联姻,展开了一些列的报复。他的仇恨让他丧失了原有的干净,不在有美好的婚姻,不在有少年的善良,留给他的是一把兵器,一处血泊。


4、元淳  天真烂漫  却也逃不过命运安排


元淳的命运很凄惨。

剧中元淳喜欢燕洵,与世无争,有着少女般的对爱情的向往,充满青春活力。

但是经历联姻的背叛,又被燕北军轮奸,被当做复仇的工具,从此走上黑化,出卖自身的灵魂,不再单纯,不再痴情。


5、萧策   大梁皇族 不问世事的纯粹


小说中萧策深爱着楚乔,最后却选择了放手。乱世年代,他让楚乔又看到了那种干净的纯粹。

表面放荡不羁实则头脑精明,默默守护楚乔。 后来萧策中了他母妃的刀,从此命丧黄泉。



6、萧玉  身负家国 操心立命



萧玉的走向也很悲情。先是作为大梁谍者借助宇文怀的力量来制造燕北叛变的假象,后续爱上燕洵,与他联婚,可是,燕洵心里只有楚乔,被利益、权势左右的命运,一生都无法感受到亲情与真爱,为守护自己的家族,倾尽心力。



7、十二人杰   神秘组织


十二人杰是寒山盟的一群武功高强的神秘组织,在洛河带领下,培养谍者,保卫百姓,但是在洛河被害之后,十二人杰就分散在各个角落。




剧中,如果要选择去除掉哪几个人,我想很多人一定会选择两个宇文席和宇文怀。

宇文席,掌管极乐阁,每天以糟蹋年轻少女为乐的宇文席,激起了多少人的愤恨,楚乔在左宝仓的帮助下,拿到极乐阁逃脱地图,大快人心。


同样是宇文家的另外一位宇文怀,占据了整部剧的反派担当,剧中和原著其实也是有些出入的。

剧中的宇文怀 先是与宇文玥争夺青山院的谍纸天眼,后是联合大梁谍者陷害燕洵,接着眼见元淳被侮辱也不去援救,后来被楚乔杀害。。




楚乔传的热播从某种意义上,摆脱了原有的偶像小情侣的情情爱爱,多的是一种伉俪的家国仇怨。

没有太多的感情羁绊,却在乱世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净土。


迷失,茫然,复仇,这种种,都只不过是一种信仰在支撑,你想要找到属于自我的一种价值认同,你就要有坚强的意志和善良的心魄,留下的是对信仰的一种追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