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为名的悲剧

2011年冬天的一个早晨,王大爷在雪地里放羊,突然他发现白白的雪地里,有一块黑乎乎的东西,他觉得很是好奇,便上前去查看,结果却被吓了一大跳,因为那是一具烧焦了的尸体。

王大爷连忙打电话报了警,警方人员赶来后,经过仔细勘验,发现几乎已经碳化了,很难看出此人的面貌。

从体型上来看,这是一名男性,年龄大概在25至35岁左右。

此人鼻腔里没有碳末,头部有被击打的痕迹,手臂有抵抗伤。

现场除了一床没被烧完的被褥,没有其它物品。

另外,警方人员在雪地里还发现了车轮胎印。

根据对车轮胎印的调查,最后得出这是一辆面包车。

也就是说这里不是第一现场,而是被转移到这里来的。

当务之急是得查到此人的身份。

警方人员围绕周边20公里以内的范围,对一些失踪的男性,以及面包车进行仔细查找,结果没有一点消息。

尽管如此,警方人员一直没有放弃,每一年都要把此案拿出来进行梳理。

转眼间到了2020年,事情终于出现了转机。

这一次,当警方人员把此人的信息输入到电脑里面时,竟然有十多条相关的信息。

于是对此进行一一核查,发现与邻省一个叫李全的男子信息相符。

李全,于2010年春节期间就突然与大家失去了联系。

通过调查,发现李全在2010年一个叫王凤的女子结了婚,还有一个儿子。

警方人员赶去对李全的儿子进行血样采集,结果二人为父子关系,也就是说此人正是李全。

李全和王凤结婚后,一直和王凤的父母住在一起,后来还开了一家小旅馆,日子过得不错。

2011年,他们家的旅馆却盘出去了。

而对于李全,王凤一家人也没有找过。

于是警方人员把王凤、王凤母亲,还有她父亲带去问话。

不久后,王凤母亲马桂花心理防线崩溃,她说这些事情都是她做的。

马桂花身材瘦弱,而且她也不会开车,不可能一个人完成得了这些事。

得知母亲承认后,王凤也不再隐瞒,还有她的弟弟也主动前来自首,说他们帮着母亲一起处理了事情。

此时的马桂花泪流满面,她说自己这么做,都是为了救自己的女儿。

2010年,23岁的王凤刚离了婚,她独自一人外出打工,认识了开出租车的李全。

李全见王凤孤身一人,便对她很是关心,每天给她买早点,说一些体贴话。

王凤认为自己离过婚了,没有像以前那么好了,只要有人对她好,能养活她,她就心满意足了,于是就和李全走到了一起。

二人相处不久后,她就怀孕了,于是决定回到父母家。

马桂花对李全并不满意,不过也不好再多说什么,只希望他们能好好过日子。

马桂花还给女儿女婿开了一家旅店,一家人的日子过得和和美美。

谁知好景不长,过了几天好日子的李全渐渐露出了真面目。

王凤怀孕四个多月时,他不知在外面受了什么气,回家对着王凤就是一顿狠打。

为了肚里的孩子,王凤忍了。

从这以后,他动不动就会打她,她经常都是莫名其妙,根本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

李全对她管得很严,如果有男的跟她说几句话,或是打电话,他就认为她与别人有什么关系。

为了不让他误会,她在路上遇见熟人都不敢搭话,都是低着头装没看见。

有一天晚上,王凤正在喂孩子,突然她的电话响了几秒又挂了。

李全问她是谁打的,她不认识这个号码。

他不信,赶紧给人拨了过去,谁知对方没接,他拨了一晚上对方都没接,气得他把王凤又是狠揍了一顿。

直到第二天下午,对方回过来了 ,原来是一个老人家,他拨错了电话,后来就把电话扔在了一旁。

知道自己错怪了妻子,李全又向王凤道歉,说以后不再对她动手了,白白挨了一顿打的王凤又再次隐忍了。

见王凤一直忍声吞气,李全胆子更大了,经常当着店里服务员的面打她,服务员都说这根本不是两口子打架,完全就是往死里打。

后来王凤还发现李全与别的人走到了一起,便提出要和他离婚,他不同意,说那样就会让他们全家不得好过。

王凤不想连累家人,便只好咬牙忍了。

此时李全又对岳父岳母也变得恶言恶语起来,一点都不尊重老人。

马桂花心里又气愤又着急,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有一次,她亲眼看到女婿拿着电线套在女儿脖颈上勒,她意识到女儿昨晚会出事,因此下定决心要救女儿。

这天晚上,李全喝酒后睡着了,她进到屋里,见李全没有反应,就拿起斧子朝他挥去,被惊醒的李全起来反抗,开弓没有回头箭,她就拼命朝他砍去。

听到动静的王凤过来查看,马桂花告诉她:“他睡着了,以后再也不会打你了。”

王凤打电话让弟弟回来帮忙处理,于是三人把李全抬到车上,来到离家四十公里的郊外,一把火想烧掉这所有的一切。

然而天网恢恢,他们的侥幸终究没能逃过法律的制裁。

只因家庭暴力,到最后却演变成命案,还牵扯了一家人,实在是不值当。

马桂花心疼女儿,以爱为名想要帮助女儿,结果却采用了错误的方法,用以暴制暴的方式来解决问题,最终爱变成了负累,还连累了自己的儿女,这样的方法万万不可取。

王凤从一开始与李全接触时,就抱着自己是弱者的心态去仰望他,当面对一次次被打时,她也是一味地忍受,以至于助长了他的气焰,这也是这场悲剧的根源。

总的来说,当遇到家庭暴力时,完全可以采用以下几种途径解决问题的:

一、向加害方或受害方的单位、村委会、妇联等求助。

二、向公安机关报案。

三、向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

四、到法院起诉离婚,可以提离婚诉讼要求,并要求得到损害赔补。

总之,一定要采用正确的方式方法保护自己和家人,切不可鲁莽,否则真的不值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较之宝哥哥、林妹妹催人泪下的爱情悲剧,王熙凤和贾琏夫妇的婚姻悲剧更让人唏嘘不已,耐人寻味。王熙凤,贾琏,从属于四大...
    红阁楼的梦阅读 5,199评论 20 46
  • ο赤松子 赤松子者,神农时雨师也。服水玉以教神农,能入火自烧。往往至昆仑山上,常止西王母石室中,随风雨上下。炎帝少...
    司马清阅读 1,400评论 0 2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56评论 0 12
  • 01.失踪的服装店女主人 2012年的一个深夜。 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的刑警接到了一个报案,一名女性在中午出...
    7M奇案馆阅读 2,822评论 0 6
  • 多年以前我记录过一部大导演的雷电影,片中演员个个都是曾经的大咖今日提起依然能够牛咖的演员。 提起李翰翔,大多会后缀...
    北京小艾阅读 327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