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个美人回家玩〔一〕

下一章                     目录

     如云的一圈紫色木槿花围绕着,小小的四合院,在明媚的阳光下,这座小院格外的宁静。

  沉鱼趴在后院的墙台上,小心翼翼的看了看周围。没有人,连一个活的动物也没有。

  她在心里欢呼一声,慢慢的爬下了围墙。落在青石板铺的路上时,她高兴极了。嗯,可以去吃她最爱的牛肉了,哈哈!

  她拍拍手上的灰,转过身。一头发苍白的老人,笑咪咪的看着她。

  沉鱼一下就笑不出来了,苦着一张脸,紧张的喊道:“爷爷!”

  “嗯,跟我回去。”

  沉爷爷揪着沉鱼的耳朵,把她带进了屋里。

  地下室,全是高高的紫檀方形书架,书架上都放满了绝世的孤本,画卷。沉鱼乖乖的跟着,不敢说话。

  一个小时后,书画的尽头。白玉做成的半圆形架子上,摆着很多成套的瓷器和玉器。

  沉鱼没有看那些精美的瓷器和玉器,她盯着那玉架旁边那扇紫玉门。爷爷带她来这里,是又要把她送走吗?

  沉爷爷放开了沉鱼的耳朵,狠狠的给了她两个爆栗。

  他看着沉鱼可怜的样子,问道:“小鱼,可知道错了!”

  沉鱼不停的点着头,她敢说不吗?除非,不想活了!

  沉爷爷把一个黑色的密码箱,递给沉鱼说:“小鱼,去换上唐装吧!”

  沉鱼走进玉架后面的一个房间,快速的换好衣服,走了出来。她左手提着黑色的密码箱,嗯,这密码箱可是她的老伙伴了呢!

  从外表看,它怎么看都是一个包袱而已,去古代绝对不会有人,看出它的不同的。

  沉鱼摸了摸自己的头问道:“爷爷,这次又是去唐朝吗?”

  她不要去唐朝啦,去了太多次,都像去菜园摘菜,那么的频繁了!

  沉爷爷扫了沉鱼一眼道:“不是,去夜朝。”

  “没听说过,爷爷,我还是去唐朝吧!”

  “但是买主要的东西,只有夜朝才有。”

  沉爷爷叹了一口气,继续说道:“紫,蓝,金,绿,红,五色交织的祥云玉,它是夜朝王爷,夜离的贴身之物。小鱼,我会把你送到夜离的身边。”

  “知道了!现在就送我过去吧!”

  “小鱼,你只有三天时间,不许偷拿金子。这次再犯,我就不是,不准你出去这么简单了,一定剁了你的手。”

  沉鱼笑着说:“安了,我亲爱的爷爷,我这次保证,一定不偷金子。”

  “去吧!不许破坏历史,不许救应死之人,不许爱上人。最重要的是,不许拿金子。”

  沉爷爷嘱咐完,打开紫玉门。

  沉鱼不满的说道:“爷爷,你能快点吗?我还想,快点回来呢?”

  古代没有电脑,没有电,真的很难过。没有电脑,她可以忍,没有电,不能忍啊!她,最怕的就是黑了。

  沉爷爷答应道:“我调到最快,行了吧!”

  说完,他握着门把手,让它不停的转着圈。门已经关上了,已经看不到沉鱼了!

  这小鱼啊!还是一个好孩子的,只是上次有点不乖,居然敢私自偷金子回来。真是,该好好的教训。等她回来,一定还要再关一段时间。

  沉爷爷放开了那门把手,但是它还在转圈,根本就停不下来。嗯,从来没有调这么快过。小鱼,会不会摔得很难看啊!

  呵呵,他早就想这么做了!以前,不敢,现在,可是小鱼自己要求的。他笑着从玉架上,拿起一块红白相间的玉,真是好看啊!那五彩玉,应该更好看吧!

  沉鱼在一片白光里,觉得越来越快,飞一般的感觉,真是好极了!

  这次,一定要多带点金子回来,上次她才拿了十两而已。竟然被关了两个月,还好,以前拿的,爷爷不知道。不然,她可能再也见不到太阳了!

  这次,速度也太快了点,快的头有些晕。架空的朝代,哪里都好,就是能够呆的时间太少了!

  现代的三天,在架空的时代是三年,她都不能好好的多拿点金子。还是比较喜欢去唐朝,可以有十天时间,也就是十年。做什么都够了,谈场恋爱,生个娃什么的。

  呵呵,师姐不是呆在唐朝没有回来了吗!虽然唐朝美男如云,但是,哪里有金子可爱啊!

  如果金子能变成人就好了,她一定要嫁给他。唉,师姐,可能早就不在了吧!穿越的人,不,是穿越时空的神偷,在另一个时空,根本就只有那么几天生命而已。这是规则,过期不回,便会死。

  不想了,早点完成这个任务,最重要的是多拿点金子,然后收手!就算爷爷要杀了她,她也不想当神偷了!

  虽然,她一直以来,只去过唐朝。但是,她想要做个普通人,过正常的生活,尽情的挥霍她的金子!

  沉鱼拿出手机,上面显示了夜离的资料。她瞥了一眼,这也叫资料,除了有几个字,说那块玉是祥云的模样,根本就没有人和物的画像。

  其他的所有内容,全都是不知,爷爷这是存心要她回不去吗?

  幸好,自己带着紫灵玉,不但可以找到人,还能好好的回去。

  沉鱼借着手机的光看了看,这夜朝现在应该是晚上。她的紫灵玉亮了一下,嗯,听到了马蹄的声音。

  她放好手里的东西,在半空中激动极了,应该是正主来了!哈哈,她可以假扮一下仙女,让那个夜离,乖乖的献上玉。

  沉鱼稳住自己的身体,头有点晕,不该让爷爷调快的。她施展着轻功,让自己平安的落在地上。

  一时间,马的叫声,马车砸在地上的响声,人的怒吼声。一一传进沉鱼的耳朵里,她无奈的看着倒在她脚边的九匹白马,还有后面的马车。嗯,还有那个完全不能忽略的,指着她,说她是刺客的人。

  那少年穿着灰色的麻布衣,长的还算是清秀。沉鱼看了他一眼,不就一个小厮吗?他主子都没说话,他说个什么劲啊!真是,太杀人耳细胞了!

  “说你呢?你哪来的?你一定是刺客,敢杀我们王爷,我初一一定要将你千刀万剐了!”

  沉鱼从地上起来,屁股摔的好痛,刚才完全是摔麻木了!

  她轻轻的拍了拍身上的灰问道:“那个叫初一的,你是不是还有个兄弟叫十五啊!”

  初一有些震惊的看着她道:“你这个刺客,你怎么知道?你果然是一个刺客,什么你都知道。”

  “别左一个刺客,右一个刺客的好吗?我不是,我是……”

  一个很有磁性的声音,冷冷的问道:“那你是什么人?”

  沉鱼往声音的来源处看去,那人站在她的身后。一袭紫衣,衣服上用金线绣了龙纹,佩着宝剑。一双金色的眼眸冷冷的看着她,嘴唇很性感。嗯,不错,一朵美美的男子!

  沉鱼一直看着他,他的眼睛好漂亮,就像洒了一层金粉一样。旁边那个打着灯笼的小厮,也长的不差,跟那个初一还有点相像。

  古代美男就是多,走哪都是一抓一大把啊!不过,她更想要的是那个人身上的金线。

  初一很不满的吼道:“刺客,我们王爷问你话呢?”

  沉鱼回过神,想着以后有机会一定把他衣服上的金线给抽走。

  她马上换上一副要哭的表情说:“小女子本住在南边的深山,因为发了大水,无奈只有来城里。今日摸黑赶路,在路上被一个山贼掳了!他逼迫小女子做他的小妾,我誓死不从。他,他……”

  沉鱼不在说话,一个劲儿的哭,哭的伤心极了!

  初一很同情的看着沉鱼,急忙问道:“他把你怎么样了?那贼在哪里?告诉我,嗯,站在王爷身边的,就是我大哥十五。姑娘,我们一定帮你剁了他。”

  沉鱼用衣角擦了擦眼泪,很难过的说:“他说成全我,就把我带到天上,给扔了下来。现在,我也不知道他去哪里了?”

  初一打抱不平道:“姑娘,这是有王法的天下,我不会让那个盗贼继续危害百姓的。”

  沉鱼给那美男子和初一,十五行了一个礼,感谢道:“小女子谢过王爷,谢过初一,十五哥哥了!”

  初一摆摆手,笑着说:“既然是我初一的妹妹了,就不要谢了!”

  “初一。”

  那美男子身边的十五喊了一声,初一赶忙跑了过去!

  十五把手里的灯笼递给初一,就消失在了黑暗中。

  那美男子冷冷的问道:“小女子,你叫什么名字?”

  沉鱼打了一个哆嗦,急忙回答道:“沉鱼。”

  这人说话,不能有点温度吗?简直是要冷死人的节奏,可惜了,他那漂亮的眼睛。

  初一笑道:“妹妹,你这名字是取自西施的典故吗?相传西施在溪边浣纱,因为她长的太美。鱼儿自形惭愧,都沉到水底去了!嗯,妹妹长得也很美啊!”

  “嗯,谢谢初一哥哥夸赞。”

  沉鱼难过的回了一声,她五岁那时也问过爷爷的。问他是不是因为西施的典故,才给她取名为沉鱼。结果爷爷说,那是因为捡到她的那天,看到了一条死去的鱼。

  每次想起这个,她都想哭。不想说,说多了都是泪啊!她觉得自己和初一是同命相怜的,都遇到了给他们随便取名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