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游记之普吉岛上篇

又一次把游记写成了回忆录。忙是客观原因,还是归于心理上的懒惰。这样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就是因为过去那么久了,所以沉淀下来的都是你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坏处就是很多的细节都已经记不起来了。

5月5号到7号我们去了普吉岛旅行。这次旅行是早就规划好的,因为他们爸爸有个同事在这里结婚,邀请我们参加婚礼,这是我们旅行的契机,多安排了一天的时间,我们自己也顺便玩下。这里还有一个插曲,就是本来这个周五是假期,前国王登基日。我们就定好了机票,后来宣布假期取消,可是婚礼和机票又不能说改就能改的。所以这也是我们全家第一次上班的请假,上课的缺课出去玩。在这方面我自己是有心里障碍的,觉得请假缺课出去玩总有种不务正业的感觉。后来就调整自己的心态,有机会出去玩已经很不错,能突破请假心里界线也很重要。

这也是我们为数不多的坐飞机出游,他们几个很开心。他们爸爸想着订晚些的飞机票,我们都说早点没关系,为了出去玩早起没有问题。果然我们都早早的起床了。要出发的时候下了大雨,在要不要拿伞的问题上我知道了自己做事情的问题,为了不承担责任,我通常会选择少做事情,这一点是需要我自己改进的地方。

在曼谷机场等待的时候我们就根据远近距离拍一些特别好玩的照片处理,在旅行的过程中,等待是一种必然,如何把这种必然化解,不再焦虑。就是把等待也看成旅行的一部分,等待的时候看看周围的人和事,聊天做做小游戏,或者刷刷手机看点东西。

到了机场,接我们的人还没有来,他们爸爸说接的人会在机场出口处拿着写我名字的纸条,我们出口一路都在找,没有找到。打电话问,说还没有到,要半个小时。可是我们所在的地方是哪里我也说不清楚,就请旁边旅游代理的工作人员帮忙下,泰国人这一点非常的好,很愿意帮助别人,没有利益也可以为你服务,我想这也是为什么他们的旅游业可以这么发达的原因?谁不愿意去一个人人都对我很好的国家去旅游?像国内一样不是顾客就摆张臭脸爱理不理的也同时会阻挡住很多的潜在顾客。

又一次想起菲律宾的保姆们,就是某个国家一个行业的兴起其实是这个行业甚至这个国家所有人共同努力的结果。而我们自己的国家呢?很多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谴责,不抱怨,从我做起,起码自己做一个希望自己的国民达到的标准的那个人。

等了四十多分钟,好几次的电话联系才终于找到了司机。他们爸爸的同事打电话问我们情况,他们爸爸跟他说了下情况。我自己已经非常能接受这样的事情,把不可避免的等待当成旅游的一部分,或者说干脆是生活的一部分,你就会发现自己的接纳度很高。另外一个角度就是无差别的看待事物,比如旅行这件事,如果一切顺利,那么恭喜你。如果不顺,那么有可能是生活在考验你的耐心,经得住考验你就是生活的赢家啊。

路上就走了一个多小时,我还以为puket是个非常小的岛,看来我错了。一路上的风景贝贝说很像我们家里,真是有点像,低矮的房屋,大片的植物。我很喜欢这样的风景。

到了酒店,还没有到check in的时间,我们就去海边逛了下,实在太热了。又回来玩了会手机,出去外面吃了顿饭,吃饭的时候孩子们因为玩ipad手机觉得你玩了我没玩不公平之类的,贝贝就一个人跑了,我等了一小小会回去找她,她藏在酒店的入口处,她说我看到你出来找我了,我就是看看你找不找我,爱不爱我。孩子们应用一切机会,一切的事情在考验父母的爱,我们要给他准确无误的确信的答案就是我们爱他们。

吃完饭已经到了check in时间,可是工作人员说我们的房子暂时还不能入住,调换别的房子,一查已经有人住进去了。就在大厅里等,多等了一个多小时。就是觉得有点困,想睡觉。期间我们也没有觉得难等急躁之类的,也没有给酒店要说法。酒店主动给了我们一张餐厅的餐券,接着又给了我们住房免费上网的服务。在这两次等待的过程中,我们一家人都心态很好。关键其实就是大人心态好,小孩子的心情很大程度上是随大人的。

后来说我们可以入住,酒店仍然是沙滩酒店常见的house式样。只是说技术人员还要修空调,我们可以到里面休息。然后坐酒店的摆渡小车去了房间。代领的人员路上还指给我们吃饭的餐厅位置,很是贴心。折腾了大半天,终于到了房间。不一会,果然有人来修理空调。管不了那么多了,先睡一觉再说。我睡了一小会醒了,帅帅和他们爸爸继续睡。我就带贝贝可可去游泳。

在游泳池里,她们俩的互动让我非常感动。贝贝跟可可一起潜水,教可可一些动作两个人一起表演给我看。我还看到贝贝让可可骑在她身上,她们俩呈现出从未有过的亲密。那一刻我真是非常的感动,总是一味的说教让她照顾妹妹爱妹妹是不能让她改变的。必须得先去爱她,她才学会爱别人,或者说因为她自己被很好的对待和关注,她才有能力去爱别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