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丹出轨”一件生活中很平常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丹出轨了,我只得感叹一句贵圈真乱,这个贵圈已经不单单指娱乐圈了。在这个娱乐至上的时代,所有的圈子、所有的言论都可能成为在网上讨论的热点。这些带有八卦性质的事件成为全民饭后的闲话,受众之广,可能连当事人都始料未及。

有关林丹出轨的话题,一夜之间犹如一股旋风,向着我们袭来,从微博、微信到网上论坛以及各大新闻媒体等信息渠道,林丹可谓是火上加火,当然在火的同时,也让疑似出轨对象的“模特”成功进入了大众的视野。当然这把火不是林丹想看到的,更不是谢杏芳想看到的,至于是不是“模特”想看到的,我们暂且不去讨论。

但作为一名普通人,作为一名千千万万看热闹的人,在看热闹的同时,不禁深思,我们这些吃瓜群众是怎么了,按理说出轨、嫖娼这类关于两性、婚姻和家庭的事情,在生活中虽然不常见,但是的确每天都有发生。如果身边一人出轨了或者嫖娼了,我们也许会同情受害妻子或者丈夫,站在道德伦理的阵线上,谴责几句当事人,骂女方水性杨花,男方花心,人品败坏,或者最多与当事人断绝社交关系,却绝不会上升到人格的高度,对当事人大肆攻击,给其造成严重的心理创伤。

但林丹出轨和刘恺威出轨以及之前的马蓉、文章等,却在互联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可谓是一石惊起千层浪,我们这些网民纷纷化身道德楷模,模范丈夫,模范妻子,以维护社会风气为己任,以保护家庭和孩子为重心,站在不同的视角上,对当事人表示强烈的谴责,双手代表着正义,以正义的口水和文字为受害者讨伐公道,更有甚者,直接化身礼教使者,口出大道,笔下生花,以一手好文章批的当事人体无完肤,恨不得将其送进监狱,处以极刑。让我们这些文字小白的吃瓜群众佩服不已,点赞无数。

但是等风波过去之后,我们发现当初那般苦口婆心,劳心劳力,到头来也只是发泄一下对此种社会风气的不满,或者进一步来说,在感叹世道混乱、人性开放时,也潜意识的表达自己生活不如意,家庭不幸福。

到头来我们再去看此事时,就会发现当初自己被套路了,会爆一句粗口:md,有这闲情,还不如多去加加班,周末多陪陪老婆和孩子,给在外奔波的丈夫和远方牵挂着您的年迈的父母打个电话,报个平安。

俗话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名人出轨这种事情,对于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确实是一件坏事,所以才会传得那么快,不过在一些“有心人”的眼里,说不定是一件好事咧!君不见网络黑手横行网络,操控社会舆论,给国家和社会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最终被正义的法律制裁?

所以我们在讨论此类事件造成这么大的影响时,可以从价值观、道德伦理、社会发展水平等角度去研究,但是在研究的过程中,不要带上一些莫须有的私货。毕竟偏激的言论带有太多情绪,坏情绪是会传染的,到时候,传染范围太大,可能是我们自己都没有料到的。

最后,在这里我不是针对林丹出轨这类事情,我是说所有带有社会舆论性质的热点问题,都是不能作为去谋取私利的机会。也许你能靠运气和能力一次两次成功了,然而长久来看,做这种事的人,永远只能成为一只躲在黑暗中的老鼠,长着锋利的獠牙,却见不了光。

总而言之,对于破坏婚姻,影响社会风气的事情,我们应该去谴责,但是在谴责的过程中,毋须带着“怨妇”情绪,在网络上叹世道之不公、责社会风气之不正,哀吾生之艰辛。

(ps  林丹承认出轨,问:你怎么看   答:我在想谢的心理阴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