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记

    一直一来,对自己的身材不甚满意,每年总有那么一个时期,心潮澎湃的进行减肥运动,而每次均以失败告终!本人身高不到160cm,体重一直在57kg徘徊。

    这次减肥又是为什么呢?周末送儿子去学跆拳道,顺带在健身房的电子秤上称了一下:59.67kg?!!称重,称重,惊醒一身肉。不可能,就算秋冬穿的厚,也断断没有超过59kg理由,肯定是它的秤不标准,它的秤在那摆了多久了?用了多少次了?误差多大?有没有定期找专业测量机构进行标定?……一边怀疑,一边否定,一边又忍不住嘀咕:万一体重是真的增加了呢?就这样纠结到儿子下课。

    回家后,立刻用自己的电子秤称了下,比健身房的少一点点:59.3kg,一个不容置疑的事实是――我的确超过了59kg!

    用了几分钟做了决定:我要减肥!印象中这已经是第三次大动干戈的减肥了。

    第一次是2014年秋,完全苹果减肥法,即一天只吃苹果,其他什么都不吃,除过喝水,据说坚持一周,可以减掉数十斤。当时只坚持了三天,就放弃了,除了满口泛青口水外,最主要的是经常眼冒金星,一弯腰、一抬头……身体稍微有点角度,一片金色的星星从眼前划过,一下蹲再起身,眼前一片黑,要晕倒的节奏!健康和身材相比较,当然健康更重要。当连续几次眼前发黑后,不得不终止了计划,第一次减肥以失败而告终!

    第二次减肥发生在去年,即2016年秋,又是个秋天,因为小姑子坐月子,婆婆去伺候,真的是减肥的天赐良机。第二次减肥比第一次准备稍微充分点,制定计划前先在网上查看比较各种办法,选择既不伤害身体又能顺利减肉且容易操作执行的方案。经过比较,还是选择了苹果减肥法。不同的是这次仅晚餐食用苹果,早餐午餐正常,外加运动,所谓管住嘴迈开腿,这次我深信不疑,无论如何,也要减它个十斤八斤的。

    定好了计划,正好同学在微信上卖苹果,相信同学的人品,二话没说就从同学那买来“刘家糖心苹果”,确实如她说的那般,甜,脆,多汁少渣,酸甜度极好,一口气能吃掉两个,而一般的苹果吃一个就不想吃了(注:我们那地方产苹果,所以对于苹果,嘴更挑一些),吃完后再去快走一小时。刚开始还身体没什么不适,就是一到晚十点左右,肚子就咕咕的叫开了,只有忍着。睡着了还好,要是睡不着,这种饥饿的感觉一个晚上都在折磨人,恰恰我的睡眠质量一直不好,这会心里已经有了阴影。

    就这样坚持了一周多,因睡眠不好,第二天一天无精打采,慢慢的也出现了第一次减肥时的症状,头冒金星,眼前发黑……很遗憾,这次又是以失败而告终,从开始到结束,整十天!

    回顾了前两次的减肥经历,这次是慎之又慎。九月份去了同学家,同学的老公减肥成功,以前如同怀胎六月的大肚腩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匀称的体型,人也显得年轻了好多。赶紧向同学取经,原来他用的是鸡蛋牛肉减肥法:早餐一杯牛奶,两枚鸡蛋;午餐只吃牛肉;晚餐要么黄瓜,要么西红柿,二选一,然后坚持三个月,就可以减到理想体型。当时心潮澎湃,回去后我也减。

    回来后因工作太忙,加之前两次的失败,不想再受打击,所以一直犹豫。有天在公司餐厅用午餐时,同事间聊起减肥,每逢这个话题,我可能比其他人更有发言权,从自己减肥失败到别人减肥成功,所用的方法等一一进行分享。正说到牛肉减肥法时,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厨师大姐赶紧接到:那个牛肉减肥法的效果我也见识到了,我一侄媳妇,生完孩子后体重150多,之后节食、运动半年,体重还是那么多,最后只吃牛肉,其它一概不吃,用了四个多月时间,现在减到110多,还在继续……听到这,我更加内心坚定了此法的可行性。

    回去后还是没直接行动,在网上搜索此法的原理、可行性、负作用等等,得出的大多结论是:牛肉是能够紧致肌肤的,一般减肥时,专家都是建议使用牛肉的;牛肉的蛋白质高,脂肪比猪肉低而且不易吸收,当然热量也高,吃饱但不可过量。

    这次理论更扎实了,又有成功的案例,缺乏的是行动得决心,可能在潜意识里,57kg并不算太胖。

    健身房电子秤上那个醒目的59.67kg犹如一声闷雷,雷醒了我,虽然一度怀疑秤的准确性。现在想想,那就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

      回去后又在微信上咨询了同学其中的细节,比如牛肉要酱的还是红烧的或是炒的?牛奶是全脂的还时脱脂的?盒装奶还是奶粉冲泡……同学一一解答,并预祝我减肥成功。

      万事俱备,东风恰好,2017年秋,又是个秋天,准确的说是2017年10月17,我又撑起了减肥大旗,开始了第三次减肥的征程,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第一天早上牛奶鸡蛋,没有感觉饿,也没有不舒服,心里窃喜,这比看来要轻松很多。中午只吃牛肉,第一片第二片还香,第三片第四片已无味,第五片第六片如同咀嚼木渣……每一天的工作量都大,为了不影响下午的工作,也为了避免眼冒金星,继续吞咽着碗里的牛肉,直到七分饱。

    下午工作时一切都正常,不晕不饿,唯一的不足就是胃不太舒服。晚饭三根小黄瓜,然后外出快走一小时,回来后和家人聊聊天,九点开始洗漱,准备休息。

    上床后饿了,肚子咕咕的叫个不停,开始忍着,过了半小时还是如此只得喝了两口水,饥饿感还是深深得压迫着我,一个晚上辗转反侧,几乎没合眼。从凌晨两点多到第二天六点,浑身酸痛,如同全身被绳子之类的给束缚了一样,又如同什么东西被从体内抽了去,那种酸痛感此生第一次体会。早上的窃喜此刻被一夜未眠的浓重的沮丧所替代,看来只要是减肥,没有轻轻松松的,这才是第一天。

    一早带着一双熊猫眼,拖着被抽过筋的躯体狼狈的去上班。边工作边鼓励自己要坚持,安慰自己深夜的酸痛感是脂肪燃烧所致…… 

    如此一连重复了三天,第四天,一切逐渐正常起来,牛肉吃到想吐,安慰自己只有这样才能瘦下来。晚上十点左右,饥饿感还是回如期袭来,坚持二十分钟多,自动退去,睡眠也逐渐好了起来,有时候十点多就睡着了,这在以前是从来没有过的。

    在来看看减肥效果,前十天,瘦了5斤,后七天,瘦了3斤,从第十八天到现在,体重停在53.5kg,再没减过,等了几天后还是如此,咨询同学,她说反复很正常,坚持三个月,一定可以。

    今天是减肥的第27天,处于平台期已10天,虽如此,但这也是减肥史上历时最长的一次,也是唯一掉肉得一次,在此立文,以示鼓励,鼓励自己继续坚持,将减肥进行到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