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连载丨弯弯奇遇记46虎子脱险

文/玥灵儿

“对对,爸爸,我们先过去,尽快救出李笑笑、虎子和猫咪们。”迪萨看到警察都走了,赶紧飞了出来。

爸爸听了弯弯和迪萨的话,欣慰地摸着弯弯的头说:“我的儿子真的长大了,长成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小伙子了,爸爸真为你骄傲。迪萨也是好样的,是爸爸的好女儿。好,我们自己先去!”

“太好了!”弯弯高兴地跳了起来。

“爸爸真好!我带你和弯弯去,我们快走吧!”迪萨飞到爸爸身边,欢快地转起了圈。

“等我一会儿,我得准备准备。”爸爸说完转身到小储藏间去了,过了一会儿,爸爸背着一个小包出来了,他拍拍包说:“里面全是以前你妈买的防身器,全拿上啦,万一有危险也能用得到。”

“哈哈,妈妈以前这么注重自身安全啊!”弯弯笑起来。

“那是,你妈年轻的时候可是一个大美女,晚上下班回来晚不带防身武器都不敢走路。”爸爸笑嘻嘻地说。

“你的意思是我现在不美咯?”妈妈装作生气的样子看着爸爸。爸爸赶紧搂着妈妈的肩膀说:“就算你到了八十岁,在我眼里永远是最美的。”

“嘻嘻,爸爸妈妈,你们真逗。”迪萨看到爸爸妈妈甜蜜蜜的样子笑了:“不过,我喜欢这样子的家。”

弯弯可担心着好朋友呢,他着急地说:“哎呀,爸爸,妈妈知道你很爱他,赶紧走吧,李笑笑还不知怎么样了呢。”

爸爸脸红了,不好意思地说:“哦,对对,我还不如孩子知道轻重呢,赶紧走。”

迪萨听话地飞到了弯弯的口袋里,爸爸开门先出去了,弯弯跟在后面,妈妈不放心他们,从门里探出头来,嘱咐说:“弯弯他爸,你要照顾好孩子们和自己,注意安全第一,不要硬碰硬啊!”爸爸很酷地伸出一只手朝身后摆了摆说:“放心吧,弯弯他妈,我心里有数。”

妈妈刚要关门,弯弯突然往上又跑了两步,对妈妈说:“妈妈,你待会儿带点儿吃的,最好是鱼和肉啥的,到咱们楼前边的花坛里,去喂喂苗苗,一只小猫,它中午没吃饭呢。”妈妈点点头:“知道了,快走吧,听爸爸的话,你们就是去看着坏人,不要和和他们正面冲突,等李叔叔他们到了会制服坏人的。”

“知道了妈妈!”弯弯冲妈妈说完就噔噔噔跑下楼追爸爸去了。

“哎——”妈妈突然想起大家还没吃晚饭呢,刚想拿点儿吃的给弯弯,可是弯弯他们已经下楼了,妈妈只好作罢,心事重重地关上了房门。

爸爸下了楼,径直朝自家的汽车走去,迪萨从口袋里探头喊爸爸:“爸爸,我用魔法带你们直接过去吧!”爸爸回头摆摆手说:“不,我们开车过去,要不遇到紧急情况,几个大活人突然消失不见了,还不得上新闻啊,那时候你就全曝光了,被坏人知道了可不得了。”迪萨佩服地说:“爸爸和弯弯一个样,什么事情都想得这么周到,那咱们听爸爸的,开车去。”

弯弯钻进后座,刚系好安全带,爸爸一踩油门,汽车向着城南汽车回收站的方向飞奔而去。二十分钟以后,汽车就开到了汽车回收站,爸爸悄悄地把车停到了回收站对面一片树林里。

爸爸和弯弯钻出汽车,这时,天已经有点儿黑了,又因为离得有点儿远,看不清院子里的情形。弯弯想过去看一下,爸爸伸手拦住他,从包里掏出一个望远镜。

“哈哈!”弯弯一把抢过去说:“老爸,你真是聪明啊,让我先看看。”说完,弯弯举起望远镜看起来。看着看着,弯弯突然疑惑地说:“咦?院子里的看守还在,可是拴在院子里的虎子怎么不见了?”

迪萨赶紧看向院子,她是树精灵,看得远着哩。“果然,虎子不见了。”迪萨担心地说:“它会上哪儿了呢?该不会遇到什么不测了吧?不知李笑笑……”

“别瞎想,迪萨,他们不会有事的!”弯弯打断迪萨的话,“我得想办法过去看看。”

“我去吧!你俩在这里等着。”爸爸说。

“不,爸爸,我比较了解那里的情况,再说我是个小孩,他们看见了也只会以为是个贪玩的小孩,不会起疑心,还是我去!”弯弯担心爸爸不清楚情况遇到危险。

“要是我不怕磁场就好了。”迪萨难过地说:“这样我就能保护你们了。”

“汪汪!”正当大家争执不下的时候,突然一声急促而熟悉的狗叫声传来,紧接着一个熟悉的身影跑了过来。

“啊!虎子!”三人一起喊起来。虎子跑到三人跟前,一下子扑到了弯弯身上。弯弯看着虎子流血的嘴角和血迹斑斑的腿,忘记了自己还不能和虎子说话,难过地说:“虎子,你受苦了,你怎么跑出来的?”

迪萨赶紧念动咒语,虎子听懂了弯弯的话,向伙伴们说起了自己被抓后的经历。原来,弯弯和迪萨回家以后,虎子担心李笑笑的安危,表面上假装睡觉,耳朵却没闲着,一直竖着听屋子里的动静。一开始屋子里很安静,过了一会儿,那个老大边打电话边从屋里走了出来。虎子听了听,终于明白了,原来那个陈博士着急实验用猫,让他们晚上早点送猫过去,所以他们打算先送完猫再去城北拿赎金。

虎子就想给弯弯他们报信儿,所以它看到看守一直在看手机,不怎么盯着自己,就悄悄地用牙啃起了绳子。咬了好久,绳子终于咬断了,虎子就趁机跑了出来。那个看守本来追虎子来呢,后来那个老大听到动静,出来制止了他,说是怕引起周围人的注意,让他不要追了。

“好险啊,虎子!你真勇敢!”弯弯摸摸虎子的头,心疼地说。迪萨也蹭蹭虎子的鼻子说:“都怪我没保护好你。”爸爸拿出一瓶水,打开给虎子喝,虎子渴坏了,大口大口地喝起来。

正当虎子喝水的时候,爸爸的电话响了。爸爸按了接听键,一个粗粗的嗓音冒了出来:“听着,交赎金时间改成凌晨一点,地点不变,不许报警,不许带人,一个人过来!”说完,没等爸爸回话,那边就咔哒一声挂断了电话。

上一篇  童话连载丨弯弯奇遇记45寻求大人帮助

下一篇  童话连载丨弯弯奇遇记47黑夜追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