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的故事

01 家中

2017年2月4日,正月初八,在家陪伴父母中,天气阴转晴。

02 当下

让自己再沉沁在回忆里一会儿,让记忆深处的情感在心里再发酵一会儿。我深深知道,一旦回京自己将会如陀螺般转起,追忆往昔将变得多么奢侈。

人总是在不同情境里,有着不同的心境。而此刻当下的心情,是其余当下所无法替代的。

03 福乐多门口

从建行谈完事出来,问他汇合的地点在福乐多后,我就在那里边逛边采购去光彩家的东西。杨利果发来他唱的《老同学》很好听,站在那里一遍遍的听,眼前晃动的全是年轻时大家的身影,如电影,一幕幕。

2月1日参加同学聚会回来后,思量着10多年后的聚会总应该留下些什么,于是写了一篇《一切都刚刚好,还会更好》的文字。未曾想到因这篇文字大家在群里很活跃的聊起来,同学们纷纷表示2018年要搞一个大聚会,毕业20年主题,正武和文旭还发了许多初中时的照片。最喜欢的还是那些生活照,印入眼帘的是一张张朝气蓬勃灿烂无比的笑脸,虽然隔着照片仍能感受到那肆无忌惮的青春活力,不得不感叹,那真是一个青春飞扬的年代呀!不过照片中的自己,傻愣傻愣的,简直惨不忍睹啊(捂脸中~)。

被调侃最多的是班长的头发,当年身材矫健的班长,有着一头乌黑亮丽的黑发,帅气逼人。
看到照片,他不甘地说:“我的头发呢?”
紧跟着文旭调侃到:“康哥,是不是很想念你的头发~”
“是啊!”
我说:“班长,走,找丢了的头发去。”
正武说:“十个光头九个富,我也想没头发。”
“把头发剃了!”班长道。
当文旭再发一张帅气的照片时,我督促到:“班长,快去把头发戴上。”
他果然去找一顶假发戴上,并发了张照片,还挺合适的。不过他说他妈妈不习惯,不敢戴了~哈哈~

思绪拉回福乐多门口,当他到带着小尾巴到达时,匆忙见一面,比之前胖了一点,沉稳了不少,他带来的小尾巴很可爱~我临时需要先去接侄女到家里去,他则先去处理家人因对方酒驾发生的一起小交通事故,万幸的是人没事!

所谓好事多磨,再次聚在福乐多门口时已将近6点,买完东西打车直奔光彩家。

04 光彩家

车子停到桥边,光彩正背着孩子撑一把伞在路边等着,孩子8个月大,很安静的靠在妈妈的后背上,乖巧懂事。以前经常来光彩家,熟悉得跟自己家一样。在这里,也留下了太多关于青春的美好记忆。

记忆中光彩家是一个有着丰富宝藏的地方,各种水果都有,如橘子、李子、梨和荸荠等,可以大饱口福。这次去因为爱吃菜,她特地准备好多品种的蔬菜如甜甜的生菜、大白菜还有叫不上名的野菜等,结束了我整个春节单一吃白菜的日子。出门的时候,我完整的诠释了什么叫“吃不完兜着走。”

吃完饭,给放我们鸽子的航丹打了一个电话,她正在痛苦的做坚持星球的作业,损了她一通又瞎侃了一顿后,饶了她,让她做作业去了。

围在火炉前,轻松随意的聊着过往与现今的话题。老播说语文老师对我们前排的女生都比较照顾,说自习时他们男生就在后面放养,李老师在前面给我们几个辅导~我记得李老师对我是还不错的,但这些细节,已经不太记得了。
李老师也经常念写得好的范文给大家听,老播说我的也有念过而我却毫无印象了。但记忆中印象最深的是光彩的一篇,写的是她创办了一家乡镇企业,然后在偌大的办公室里等着大秘二秘三秘分别轮流汇报工作。当时很纳闷不是应该只有一个秘书么,为何是三个?长大后才发现,光彩原来这么有远见~哈哈~

关于这次聚会,光彩在微信中写到:“又是新一天的早晨,睡梦中醒来就无法再入眠了,很久没让自己清醒得这么早了。昨晚的相见依然历历在目,经过岁月的洗礼,我们都不再像当年那么热烈,老播沉静而内敛,阿罗平静而丰富,相见了不像以前那样会来个热烈的拥抱,取而代之的是感动的微笑。偶尔会谈起从前,似微风拂过,但沁人心脾,久久的感动宁静而祥和。我们都不再谈梦想,说的只是实实在在的当下-~孩子,家庭和工作。

离别不再那么的伤感,虽然不知何年才能再相聚,但在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的岁月中,我们互道珍重。”

是的,亲爱的,离别不再伤感,因为不管是相聚还是远行我们都心怀美好和憧憬~而亲爱的,我还想说的是,除了孩子,家庭和工作,我还是想谈谈梦想。梦想还是要有的,它是灯塔,指引着我们一步步走向彼岸;它是希望,让我们在无涯的时间里看到希冀和光亮;它是生活最好的调剂品,为我们漫长平淡的岁月增添光彩不至因虚度年华而悔恨。当我们难过时、困惑时、懈怠时,是梦想给我们前行的力量!所以,我也期待你的梦想可以实现,不管是前面提到的乡镇企业家的梦想还是其他的梦想。

亲爱的~让梦想温暖我们的心灵吧,即使前行的路上遇到再大的坎坷也不会觉得太孤单。

05 关于你的故事

昨天一个人在回家的的士上,眼泪止不住的流,只因他说了一句“每次回家都会到你家楼下去站一会儿,看一看”心里立刻溃不成军。

年轻的时候,我们喜欢轰轰烈烈,海誓山盟,非黑即白,渐渐的长大后发现,年轻时自己心中所执念的一切不过海市蜃楼空中楼阁,一切都只是自己的执念罢了。随着年岁渐长,我们的内心变得越来越柔软、包容,我们不再执念当初谁对谁错,内心不再只有黑与白,这个世界有太多的色彩可以让我们的生活丰富而充实。而过往的所有不论是流着泪的画面打闹嬉戏的画面还是甜蜜幸福的画面,都自动的归档为美好的回忆,成为我们内心营养的源泉,滋润我们的心灵慰藉着我们的灵魂。

很喜欢陈奕迅的《好久不见》,每次去KTV都会唱,难得的是它还成了《何以笙箫默》的插曲。记忆中长这么大,除了同学推荐的《步步惊心》播完后看两遍外,真正追过的剧就是何以了。歌曲是简单的旋律,电视剧也是简单的剧情,但却深得我心,只因他们都与青春和回忆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牵跘以及缠缠绕绕。能写出这样的旋律和故事的人,必定也是有故事的人吧。

再次见面,或许我们还是会像这次一样,几个同学一起坐着聊聊天,聊聊过去,聊聊现在,浅浅淡淡的,从容又拘束的,即使内心有着千言万语也将化作淡淡的温暖的笑容。或许嘴欠的我还是会调侃或打击你,而我知道,你不会计较我的“打击”,即使笑意肆虐时,眼神仍旧是温柔的。

06 关于我们的故事

关于我们的故事很多也还很长,开篇从22年前开始,一直延续到现在再到将来。多么庆幸一路上有你们相随相伴,一路互相慰藉前行,让我的人生变得丰富充盈而饱满。亲爱的们,爱你们~大家都要幸福哦,此刻,现在和将来,都要幸福!

过完年,我们都将收心回到日常忙碌的生活中去。愿在今后的风雨岁月中,你我都能把自己雕刻成想要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