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珠黄矮矬穷、没爹可拼、没山可靠、没身可卖、没工可打,你凭什么逆风翻船盘?

 


N年前,闺蜜专职炒股。

在她不断地努力下,只赔了五六万。

后来动心忍性,下血本和一流名师学习,一年多报了四个29980元的培训班。

回来后果然成效卓著:超光速又赔了二十多万!


 

1.闺蜜本蜜

 

闺蜜谦逊有礼:除应聘时交了张本科复印件外,平常对朋友都说自己是中专生。

有朋友说她至少是本科!

闺蜜仰天狂笑:不是所有人,都能用学历来衡量素质的。

好吧,夸张得有点超出忍耐极限了,闺蜜说的时候无比淡定。


闺蜜职场经历丰富:毕业后做过生化仪器销售、电话业务、保险、安利、电话业务、安利、电话业务、安利。。。。。。4次出入安利大军。

后来别人跟她说安利过时了,给她介绍其他直销,她听后大受启迪,决定今后只做用(做和用的合并项,还不如分开说,还得解释这么多)安利。

她说:因为是安利帮她打开了视野,她是抱着感恩和高度认同企业文化的态度在和安利共舞。


做为亲闺蜜,我必须真诚地揭开她的虚伪面目:其实是因为安利的产品用着放心省钱又时尚。


 

2.吊炸天的自知之明

 

从股市中升华后,闺蜜没找工作,她说自己太优秀了。

真实原因是:年龄大,又三无:没人脉,没背景,没资源,与社会脱节但能与原始社会顺畅沟通,人老珠黄个儿又矬。

人家公司考虑:招几百个应届毕业生应该也比招这位妈妈桑划算。没吧。


为了安抚自己遭受重创的自尊心,闺蜜审慎客观地给自己做了个全面评估:

智商:142(她威胁我务必写在第一条,因为这是她唯一拿得出手的真实数据。本文作者善意提醒:此为非官方测试结果,因后期还得挖掘她《开挂升维蜜训赢》猛料不得以而登之)。

身体:不残不疾。

学习力:毕业后各种学习不下30万,比超级玛丽还超级麻利!


我问她有收获吗?

闺蜜说:很多,也很大!

于是我去洗了洗耳朵还有脸----因为我早晨忘刷牙了。

“总共两点。

1. 世界上所有的不可能,都只是因为你没有做----永远不要对自己说不可能;

2. 只有不赚钱的人,没有不赚钱的事----永远不要为自己找借口。

 



瞬间自带光环有木有?!

“所以,在这两条鲜明纲领滴指引下,贵蜜的成果是?”

“负债几十万。“


闺蜜还认真地算了笔帐:靠打工的话,结果肯定比任正非乐观101%。

任正非44岁时被骗200万,当时人均月入不足百元,靠打工要还1667年,不吃不喝的前提下。简直是要成精的节奏!

而她只要修炼17年貔貅神功即可。

幸运的是她56岁的时候就可以考虑结婚生子等凡间俗事了。


综上所述,得出了坚如磐石的结论:不上班绝逼是最明智的选择!没有之一。




3、开挂吧闺蜜

 

一年后,闺蜜还清了所有负债!


我借日料店两人同行一人免单,今天只缺一人的理由,深度采访了闺蜜。

采访重点:你是如何逆风翻盘的?

“因为看到了一句话:萧伯纳说,大多数人,每年最多思考两三次。

直击灵魂犄角旮旯最深处有木有!

而我特么是38年才思考一次好么!

然后我就在第38年问了自己十万个为什么。

普通人通常会在这之后选择自杀。

而我选择了继续问:怎、么、能?

比如:我怎么才能在没有地位、没有背景、没有靠山、没有天赋、没有本钱、不靠拼爹、不靠卖身、不靠低三下四、不打工、人老珠黄矮矬穷的前提下赚钱?”


(就在我想要起身取餐的时候,闺蜜画风突变,由感慨自己到。。。。。。)

“然后我就发现,前年和大前年就有人丧尽天良地做到了。

这些人比我老,比我矬,比我学历低、比我缺点盖过优点五万倍!好吧,这句我瞎编的。

不过确实有各种人和非人都做到了,他们能从一开始的月入几千,到轻轻松松地年入几十,几百甚至几千万。“



闺蜜强调:下面的话顺序很重要!

”然后我就开始了思考----学习----实践----总结----思考----优化----学习----实践----总结----学习----思考----优化----总结----学习----优化----思考----实践。。。。。。”

(这一段她吧啦吧啦地说了一小时,由于就是几个词高频反复出镜,搞的我有点蒙圈,以至于没有记清楚顺序,只记得当时头箍有点紧。)

“总之,我开始思考了。”


我起身,她以为我要鞠躬致敬;

我离席,她以为我去找卖花的小姑凉凉了。


回来后我拿着十一个盘子:“你特么早说呀!我一直没敢取餐,专心在这做笔记!

喏,这个盘子里都是给你的!剩下那十个盘子里的你都不爱吃!!!”

别问我一双手怎么拿的十一个盘子。

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吃这方面,我一向有天赋。


你一定以为她说了句屁话----谁不会思考?没上过小学吗?小学就有思考题好嘛!

你有理!

你说的是被动思考、惯性思考。

她说的是主动思考、升维思考。

你的思考让你5年达到月入6000;

她的思考让她第一年半从0到60万。

关键是成本无限接近于0。



4、迭代闺蜜

 

不得不承认,闺蜜养成了一些特质。

敢担当:失败了不怨天尤人,推卸责任。

炒股时,绝大多数同学最后都赔了钱,有的就开始谩骂抱怨。

闺蜜:是我自己没学到位,有一个能赚钱就代表有机会;即便现在一个都没有,也不代表我未来不可能。

她说,会犯错的才是人。

我连连点头,这不说的就是我吗,我最会犯错了,我每天都犯错!啦啦啦~~~

她还说:犯了错敢于担当的人才可能在错误的基础上逐步走向人生巅峰。

我:每天都象抽疯。


不狭隘:你身边有没有那样的人,你说什么他上来就一句“不可能”,就连楼下卖煎饼的大婶儿月入过万他都觉得不可能。

其实他连煎饼都没吃过。

好吧,这句确实夸张到冥王星了。

但他确实不知道,有个煎饼大婶儿一年前开了品牌煎饼学校,月入几十万了,捎带手儿还重点培养了个煎饼大叔儿。

而闺蜜雷打不动的态度都是:

没有深入了解就没有发言权----李宁(我用这两个字儿代替“一切皆有可能”,你能心领神会吧?)

 

但闺蜜自己总结,最重要的是,她发现了富爸爸、马云、王健林、董明珠、任正非、雷军、刘强东他们这伙儿人只作作作作作作作,从来不细说的秘密!

  


闺蜜说:

“这是本蜜第一篇个人专访----意义象外太空那么大,点赞并转发的小伙伴们,凭截图可向小编无偿榨取《细说:大佬们只作作作作作作作(你猜发几音?),却从来不细说的秘密!》。”


并一再叮嘱我千万不要泄露她的微信号。

我当然义正言辞:切!我谁呀,怎么可能出卖朋友!


咳咳……

本篇是本小编第一篇公开原创,收藏并+关注的小伙伴,凭截图可微信索取小编闺蜜的私人微信                                                      公众号。




PS/

另外,闺蜜还是个10.0001分客观的人,她说自己还有很多缺点,特别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