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阳

       我好像迷上这冬日的暖阳了。


  在严寒的冬日里,我最爱那冬日早上的一抹阳光。早晨,推开窗子,尽管寒气逼人,但是在东方却露出了那一丝丝暖暖的阳光。阳光洒在小草上,为小草披上了一件金色的外衣,阳光洒在湖面上,湖上泛起点点金光,为这冬日的湖增添了几分妩媚。阳光洒在我心里,让我感觉暖洋洋的,不再惧怕冬日的寒气。

  冬天的早上,阳光明媚,给大地披上一层光辉,它是美丽的;忙碌的人们在早上尽情享受那温暖的阳光,在冬天里感受到阳光对人类有多么大用途,在冬天里它是人类的“温暖符”。


  一汪溪水,在阳光下,清澈碧绿,宛如美女的明眸。一山树叶,像是涂上一层油彩,整个山林成了画家笔下的浓艳的油画了。阳光下的大自然,每一处景观,每一个角落,都是亦真亦幻的诗,都是如梦如幻的画。冬日暖阳,让我们的心温暖起来,不再阴冷,不再潮湿。

  百花落尽,只留下无边无际的梅树,在阳光下孕育梅红的花骨朵,轻透着淡红的幽香。午后的阳光如此温暖,让调皮好动的小狗也犯起了困。一旁的小猫早已入梦,走路的时候要小心,别惊扰它们的美梦。在阳台上,看长长的毛线在针尖与指尖之间游走,把温暖的阳光融进用爱编织的围巾,即便还有冬季一贯的寒冷,却依然挡不住脸上漾开的笑容和心中澎湃的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漫野的植被,因了不同的个性与喜好,在冬阳里展示着不同的美丽,紫红色的叶子贪婪地在阳光里追逐沐浴;暗绿色的针叶林植物,以其对寒冷的耐受性,似乎并不介意暖阳的眷恋;最为热爱土地的黄色叶子,急切地铺满了大地……暖暖的冬阳弥漫在整个水岸树木台阶,郊外的一切都赋予了沉稳与大气,不免让人沉醉其中。自己那颗易感的心,也在瞬间伴随着那各色飘落的叶子,溢满暖暖的感动。


  阳光温暖清新自然。每当一抹阳光洒在窗台上,我便回用双手捧住这大自然的馈赠,细细品味阳光的美好。阳光如此美丽。

  有人说冬日里的阳光就如同在沙漠里看见清泉,在黑暗中看到光明,给以人寄托。但是我却认为冬日的阳光却是一位淡泊名利,清淡幽雅的文人雅士。他与天空,云朵交相辉映,相辅相成,抬头仰望如同一幅绝妙的山水画,而阳光偶尔闪烁出道道金光,显示了他内在的可贵精神。

  噢,暖阳也有感情。


  躺在一条长椅上,仰望着天空。天是那样阔大而高远,想此时的自己是多么渺小,仿佛一切的欢乐痛苦忧愁顾虑,一切的荣辱兴衰,都变得那样无足轻重。看着这初冬蔚蓝的天,心里感到格外的沉静,整个人好似冉冉地摆脱尘世,进入了旷远寂寥的天空,化入在逸世超然的空灵韵致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温暖的阳光穿梭于微隙的气息。舒倘,漫长。紫檀的香味,弥漫在春日,把天地间一切空虚盈满,阳光下,是一道纤绝的尘陌,呢喃着天真,充盈着那抹曾经深不可测的孤清而飘逸的影。

  你把最好的给我们,我们却不知感谢。

  冬日的一缕温暖的阳光透过飘在空中的一两朵薄云射下,穿过树枝投下斑斑点点,风儿摩挲着树叶沙沙作响。枯黄的叶儿从枝头飘下,露出灰黑色的枝桠,只差白雪的点缀。风在空中舞蹈着落叶,把最后一支舞献给已逝去的秋天。舞结束,落叶轻轻飞落街道,成为冬日城市难得的饰品。一片落叶跳进小池,吓醒了正在午睡的鱼儿,悄悄浮出水面,抬头吐个泡泡,顺便侦察是谁打搅了我的美梦?


  还是那个天真的你啊,冬阳。


  只怕我有一天看不见你的天真了。

  时间不是冲淡了伤痛,而是尘封了记忆。当以往的一段段细小的片段被一个个不经意的事物偶然唤起,那快乐或者伤感,但是总觉得甜蜜的回忆,却总是让我有锥心的疼痛,泪水就无法抑制的流了出来。

  初冬的阳光从密密层层的枝叶间透射下来,地上印满铜钱大小的粼粼光斑。


  说及这暖阳,有人称无论外面这多冷,只要有这暖阳,心就顿觉舒爽,必不觉得冷。说此话者,必定是如我般窝在宿舍,喝着热茶,照着阳光,室内温度零上之人。此话若说给正顶着寒风,裹着围巾大衣,在外急步前进的人听,定是要讨打的。阳光再好,处于如此大风冷酷的环境中,亦是不觉得的。如此看来,暖阳的闲情逸致仅是有条件之人方可欣赏得起,若温饱尚未满足,又有几个人可于这般暖阳下闲庭信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太阳不断从天空射下光的热来,但是地下的温度还算比较低,让我们觉得冷。太阳光洒在地上,为大地渡上一层薄薄的金;太阳光洒在地上暖和着大地的生物。树木在太阳光的照射下,仿佛树叶都已是透明的了,树叶的细胞、叶绿体在阳光下展现的淋漓竟至,叶子的光合作用似乎在有形的重演。在冬日的暖阳下大地是多么美好,多么温晴。冬日的暖阳并不刺你的眼;冬日的阳光并不会晒伤细嫩的皮肤;冬日的暖阳只会让你觉得在寒冷的冬天里是多么耀眼。


  我好像迷上这冬日的暖阳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严寒的冬日里,和暖的阳光就像是一个可爱的精灵,巧妙地弱化了寒冷的侵袭。无论寒气如何逼人,只要看到千丝万缕般的光...
    Nancycute阅读 380评论 0 0
  • 前几天气温下降的很快。突如其来的寒流让我们充分领教了冬季的严酷与无情。始作俑者便是频频肆孽的北风。这风来自遥远的贝...
    清风兰亭阅读 997评论 0 2
  • 冬日的午后,阳光懒洋洋的斜着身子,穿过落地玻璃窗肆意的洒满阳台边的大床上,满床的阳光,一室的温暖。床边怒放的九月菊...
    又见芳菲阅读 310评论 14 11
  • 如果春天是希望,夏天是热烈,秋天是丰硕,那冬天,就是厚重。 初冬时节,遇风而落的黄叶堆积如地毯是厚重;一夜之间将天...
    马小妮的自圆其说阅读 388评论 0 2
  • 版本号: android 5.3.0 一、战略层(产品目标of公司,用户需求of用户) -产品定位:新闻平台 -满...
    LJ说_LjNotes阅读 578评论 0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