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并不想动手

      假期第二天,如果宝贝的作业全部完成本打算带她南京周边转转,换个脑子。谁知前晚加昨天一天都没写完!先不说跟我闹的鸡飞狗跳,真的是写不动。今天只好在家接着写!

      中午十二点写到五点半,也大半天过去了!还是有很多没写完!其实作业多作为家长也是了解的!但是真的不相信能多到写这么久都写不完。朋友圈看到同班的同学妈妈带着小朋友出去郊游。(而她休息期间也看到这条动态,有羡慕有失落)而假期过半了,老母亲的心啊可想而知。为了激励她,我甚至开出了优厚的条件,今天完成所有的作业,明天的舞蹈课不上请次假带她出去玩一天!谁知这也只能管个十分钟,依然写不动!哎……真的有种想塞回肚子里的感觉!

      当我第三次抓到她写作业溜号时,她先飚了,十足一个找抽的脸!我压着火,一次又一次!而她竟然还嘴上不饶人:说我雷声大,雨点小,只是嘴上说说要动手,压根不敢动手!我的暴脾气!转身走到阳台取了一把刷被拍过来!她看我来真格的竟然赶在我到之前关了房门!我不再理智了!“砰砰砰” 地凿着房门,嘴里数着“三二一” ,在一还没落音时反锁的房门被她拧开了,推门而入的我看到她蜷缩在门后,其实内心还真不想打她!可她嘴上还是不饶,嘀嘀咕咕地絮叨个没完,甚至连小时候的事都提起!用仇恨的眼神盯着我!在摧残我最后一丝耐心,不由分说地抓过她,用拍子重重地在屁股上刷了一下,如果这时候她肯安静下来,或许我不会打第二下,而她不依不饶的说:每次都打一下有意思吗?!于是我的血压又往上冲,没加思索第二下又落在她身上!这次应该是大腿吧!这次我看到她的泪水止不住地往下流,再也没有回嘴了!而我也气愤地把拍子甩出书房!一个人呆坐在沙发上。房间里她嘤嘤啜泣,而我的心如刀绞,但凡有一点办法谁愿意动她一根毫毛?!

      就这样僵坐着大概五分钟,她的哭声还是不觉入耳。为娘的心还是放心不下,我走过去,看见她豆大的泪水滴在作文本上漾开了一大片。当她抬头看见我站在门口,下意识地抱紧了双臂,像躲瘟神一样地对我摇头,嘴里连念着: “别打我别打我”……我别过身去,眼泪在眼眶打转……我冷静下来一分钟,轻轻地走过去:蹲下身子尽量跟她保持一个高度,试着拉过她的双手,当我抬起手想帮她擦去脸上的泪痕时,没想到她惊如小鹿又一次抽回了双手护着自己的头部,我站起身紧紧地揽着她入怀。她这才放下戒备用双手环着我的腰,嘴里喃喃地喊着:“对不起,妈妈!” 我的喉咙干涸着,费力地咽了几下口水,什么也没说,只是轻轻拍着她的后背,就这样拥抱着有好几分钟,等她情绪稳定后,我告诉她接着写,而我该准备晚饭了!她懂事地点点头。

      相安无事的半小时,当我将最后一道汤端上桌时,由于盛太满,还没走到客厅,汤汁撒到我手背上,那个火辣辣,我情不自禁地窸窣了一声,卧室的先生听不到,而宝贝却第一时间跑出来,边跑边问:“妈妈,你没事吧?!”看到我蹲在地上,汤碗还死死捧着不放,她飞速跑去拿了一个餐垫垫在下面,并用嘴吹着烫红的手背!还不忘拉着我去自来水前对着冲……哎!这就是我的宝贝,一个本质良善的小姑娘,该让老母亲说些啥呢?!其实我从没希望她成龙成凤,只希望她懂规矩,能自律!因为在家有我们担待和包容她,长大后走向社会,一个不懂规矩毫不自律的人吃的亏远远不止今天的一顿打一声骂!而那时再懊悔当初怎样怎样已经于事无补了!

      宝贝,我承认在习惯和脾气方面我要求比一般家长严的多,我只是想让你明白,这世上除了父母没有人会不计回报傻傻地对你好,也没有谁能一而再再而三容忍你的任性和无理取闹。虽然有些残酷,可这就是现实!希望有天你能真正明白为娘的一片苦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爸爸是个被算命先生断定为”克父“的人,仅因此,他从小就成了有父似无父的孩子。 春暖夏凉没人关心,生病感冒没人搭...
    区阳晨阅读 429评论 4 3
  • 一曲新词酒一杯,去年天气旧亭台,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 总有些有心人会把一些美好记录,身边的人或事,以...
    5号陶子阅读 472评论 0 2
  • 来简书安个家
    huadianhuanglei阅读 2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