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面包的中英文说法

精致的早餐和下午茶里总少不了面包的身影。大家知道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购买、食用的面包分几种吗?

现在的面包基本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种是软式面包,东南亚国家偏爱软包,其中以日本的制作最为典型。另一种是硬式面包,更符合欧洲等地区人民的口味,也称欧式面包。

从流派上看,面包有三个流派:欧式、日式和港式。港式的特色是口感柔软;日式则造型新潮;欧式被引入五星级酒店后才流行起来,其口感烟韧,有种朴实的农家味道。

最近整理了下常见面包的中英文说法,与大家分享下:

1、硬包:Hard Bread/ Hard Roll

硬面包原料一般只含水,酵母,面粉和盐。不含油和糖以及任何添加剂。其所需

要烤制的时间比含油的软面包长。出炉时外部摸上去硬,里面却松软。外国人喜欢吃这种面包。

经典硬包

2、软包:Soft Bread/ Soft Roll

软包就是传统的甜面包,不加馅。有时候也被叫作Enriched Bread。通常里面会加黄油和鸡蛋液,做出来的口感相对润滑、绵软。满足了中国人“吃软不吃硬”的饮食偏好。

3、法棍:Baguette

在法国法棍是一般家庭选择最多的一款面包,我们在电影里也经常看到它的身影。其外表细长而脆硬,里面有很多气孔。吃的时候可以切片之后用面包机烤一下,搭配各种菜肴、沙拉来吃。

法棍


4、意大利面包:Panettone Bread

Panettone是意大利语“大面包”的意思,它是米兰的一种经典面包。由于不含水分故而非常耐放。在欧洲人们过圣诞节的时候都会食用它。

5、丹麦面包:Dannish Bread

又称起酥起层面包,发源于维也纳,故也称维也纳面包。它是所有面包中热量最高的面包!(减肥的人最好不要吃啦)因为加入了20%-30%的奶油或起酥油,其所含的饱和脂肪和热量很高。

不同于一般的欧包,丹麦面包的口感非常酥软,奶香味浓厚。

丹麦面包

6、碱水包:Brezle Bread

又翻译为Brezen、Pretzel.由于制作过程中在碱水里浸泡过,顾名思义为碱水包,是一款健康的碱性面包。

国内普遍的叫法是啤酒面包,在德国和奥地利非常受欢迎。据说吃这个面包不管喝多少啤酒都不会伤身。

德国碱水包

以上六种是最常见的欧式面包,它们一般个头大,分量重,颜色深,表皮脆而硬,内部很有韧性。与国内面包广泛使用添加剂不同,欧式面包很少添加,多使用各种谷物和种子。

欧包的吃法相对讲究,经常会配上一些沙拉、芝士、肉类和蔬菜。欧洲人把欧式面包当做主食和普通零食,人均面包消费量远远大于中国。


下面是其他较为常见的面包的英文说法:

柏林包:Berlin Bread

在德国柏林,它被叫做煎饼。人们在平安夜或者狂欢节的时候都会吃它。它是在油里炸出来的一种发酵点心,通常里面都会添加果酱,表面都会撒些糖粉。

柏林包

吐司:Toast

白吐司: White Toast,主要食材是普通的面包粉。

全麦吐司:Whole Wheat Bread,由全麦粉做成。与白土司相比,全麦土司颜色呈褐色,质地较为粗糙,营养价值更高。在国外很流行。

甜甜圈: Doughnut

又称唐纳滋,是一种用面粉、奶油、白砂糖和鸡蛋混合之后再油炸的甜食。非常受小朋友欢迎,在美国更成为人们早餐的主食,还有专门的“甜甜圈”日。

甜甜圈

华夫饼: Waffle

也叫做格子饼,是一种烤饼,源于比利时。主要原料是鸡蛋和牛奶,用配有专用烤盘(waffle iron)的烤炉制成。

吃法上有多种搭配,一般和各种水果、冰淇淋、奶酪和三明治一起吃。

华夫饼

希望大家的生活像各类面包一样——色香味俱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