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外表刚强心底温柔的女子,一直都是我心中的一道光

我女神,成悦姐(怀里的小可爱是二宝)

文|蓝京菁

在生命前行的路上,有人始终怀着一颗纯净之心热爱着这个世界。而我始终对这群人保持着一颗敬畏之心。

就像前段时间,走红于网络的流浪汉沈巍。他活得纯粹真实,并不会因为名利矫揉造作。

他说“我的成名并不能改变什么。”他还是会坚持做自己。

而他也知道:“善始者众,善终者寡。”

的确,这个社会缺的就是后者。而无论如何,我始终相信,内心真正热爱生活的人,一直都会做一个“善终者”。

但我最欣赏的并不是他这类不食人间烟火的人。真正的高手是介于出世和入世之间,出世入世都能游刃有余。

过于出世,被推到风口浪尖,负能量太多终会背离社会主旋律,而没有了内心的真实感,矫揉造作才是最令人痛心的。

有时候,人心,就缺少那么点自觉与真实。

每当心中难受的时候,我都会想起一个人,那个带领我用心去感受真实的人。

她就是成悦姐


01.我是如何认识她的

我是去年2月认识的她——与君成悦,我平时喜欢叫她悦姐姐。

那时,我刚入简书写作没多久,写作水平烂得要死,可以说是小白里的小白吧。

刚开始基本都是自己摸索写作技巧,每天都会逛简书首页,寻找各方写作大咖,一遍又一遍的看他们的文章,琢磨他们的写作思路与行文逻辑。

有些人的文章,你看到后,顶多想学习学习他的写作技巧,从内容方面基本没有谁的文字能够打动我。

但是看到成悦姐的文章后,我的感觉立马就不一样了。

读她的文字,我仿佛能想象得出她的模样,看得见她以前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

在我曾经的生命中,我从来不敢想象世界上还有这样一位女子。她的坚强和执着,无不感动着我。

打动我的是她的一篇文章——《不在简书的日子,我与死神擦肩而过》,我无法想象她是怎样度过那段时光的。

为了生二宝,她忍受着身体所带来的巨大的痛苦。没有人知道她在肉体上以及心理上承受着多大的疼痛与压力,但她完全靠自己的意志力坚持了下来。

在别人看来,她很坚强,也很要强。可在我眼里,她是一个被残酷的岁月打磨成了一个内心无比强大的女性以及母亲。

没有谁天生就是坚强的,所谓的坚强其实就是在现实的摸爬滚打中慢慢学会独自行走,学会独当一面。

看了那篇文章之后,我的内心不停地颤抖。仿佛,我变成了文中的她,经历着生死,从鬼门关走了一遭,最后活了下来。

后来的好结果,也许是上帝的怜爱,也许是命运的眷顾。我想,更多的是她自己的坚强与努力吧。


02.第一次报名她的课程

当时我就毫不犹豫的加了她的微信,决定开始跟她学习写作。当时跟她聊天我就表态了,非她的课程不学。

去年的三月,我报名了她的第一期写作课程。

那个时候她还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作者。

但是只要看过她文章的人就会立马喜欢上她。就跟我一样,所以第一期的课程报名的人很多,但是她只招收了66个人。

我就是其中一个,说实话,她第一次课程的促成者也是我。这是她当时在一篇文章中提到的。悦姐姐当时还专门为我写了一篇文章,现在想想都感动得要死。

第一期课程是一对一的辅导。我这里说的一对一辅导,绝对不是瞎说。我毕竟是学过的人,所以深有体会。

成悦姐是那种特别认真又特别细心的人,我当时文章中的错别字她都能一个一个挑出来,然后耐心的给我指导,指出我写的好的地方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说实话,我刚开始学写作,也没多大的信心。每次写完一篇2000字左右的文章,都得花我一天的时间,而且还要改个上十遍才放心把文章交给她批改。

但是每次,她的语气总是那么温柔,从来不会对人发脾气。她知道我不太自信,所以就总是鼓励我。

要是遇到做的不好的地方,她也会很严苛的指出来,但是她的严苛,是那种你永远都不会讨厌而且还很喜欢的那种严苛,你只会觉得她这是认真负责的表现。

有很多次,我都想放松一下自己,不想对自己要求那么严格。但每次看到她晚上熬夜给我们改文章,我就不敢再偷懒了。

那个时候,二宝还很小,才四五个月,成悦姐每天都需要花很多时间照顾她。

每次上课前都是先把二宝哄睡着之后,然后再给我们讲课。有时候二宝很闹腾,她就抱着二宝边给喂奶边给我们讲课。我每次听课的时候,在耳机里都能听到她那边有二宝娇柔的呼吸声。

但即使这样,也没有影响她的授课质量。因为每次讲课的时候,她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了在课堂上。

她从来没有跟我们抱怨过生活的艰辛。

那个时候我知道刘书记是在乡下搞扶贫工作,而她是一个人在家带两个娃。其中的困难与辛苦可想而知。所以每次上课,我都很心疼她,恨不得飞到她身边替她照顾二宝,好让她好好休息休息。

但她很要强,每天面对我们,永远都是一张笑脸。

我知道,有时候她心中也很苦。可是她从来都不说,独自承受着生活带给她的疼与痛。

我想,这个苦中她也尝到了甜。因为她一直在做自己内心真正想要去做的事。

我喜欢这样的她,坚韧,独立,认真,有自己的目标与追求。


03.她对我生活的影响

当时只要上过她课的学员,没有一个人不认可她的能力。

每个上过她的写作课的人,不管是在写作上还是在生活上,都有了很多收获,这个我是在看了他们的文章后才敢这么肯定说的。

成悦姐的写作课,也从来都没有让我失望过。

她不仅教会了我写作技巧,更教会了我如何去规划自己的人生。

记得第一次,参加他写作课的那段时间,也是我人生最困惑的时候。

那个时候我面临着选择跨不跨专业考研,对于这个问题,我确实很纠结,到底是考自己的本专业还是跨考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我不知道该如何选择。

遇到她之前,我基本也跟其他人一样,为了以后好找工作,才选择考研。但遇见她之后,我就改变了这种想法。如果要考研的话,我一定要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向。

所以最后我选择了考文学。

当时我做出这个决定之后,我还特意发微信告诉了她。她说,你要想清楚了,这条路不好走。

我当时毫不犹豫地回她:我决定了的事,就不会后悔。

所以后来,直到现在,我都一直走在这条文学道路上。因为除了喜欢,还是喜欢。一直以来都是心中对它的热爱与痴迷在支撑着我不断前行。

复习的那段时间,我也会时常感到焦虑与疲惫,但只要一看到那摞得又高又厚的专业书籍,内心就立马充满了力量。

每次读到一个历史故事,看到一首诗,或是一篇人物传记,我都会沉醉于其中,心生无限感慨,沉浸其中,感受历史,感受时代潮流的变迁。

那就是我一直想要的感觉与状态,投入于历史中,感受自己的渺小与卑微,感受历史的庞大与浩瀚。

似乎只有阅读这些东西的时候,我才能够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找到活着的意思。

我不知道在这条路上,我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或许我并没有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或许我依然落魄依然狼狈。但是这些都不足以成为我放弃的理由。

我爱它,所以,就会奋不顾身的去追寻它的身影。

我喜欢汪国真的一首诗《热爱生命》,里面我最喜欢的两段话是: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 ,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我也始终相信,只要热爱,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曾经的我,也像其他人一样,为以后的名与利奔波着,觉得只要拿着高文凭与高学历,就能代表自己很优秀。

进入大学后,我每天都在反思自己,我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我到底在为什么而活。

一路跌跌撞撞,磕磕碰碰,我慢慢找了到真正的自己,我一步一步地向着自己想要的生活靠近。

的确,她的出现,让我开始相信,我一定会成为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因为我自己的努力,再加上悦姐姐的指导,我发表了一篇又一篇文章,稿费也收到好几次。

在写作这次过程中,我不断剖析自己的灵魂,用心在写文章。我也慢慢发现自己写作的潜能,慢慢发现自己优点与不足,慢慢更加了解自己的内心。

之前写作,我从来没想过要通过写作带来经济效益。但是随着自己写作能力的提升,慢慢的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与欣赏,其中有我最在意的悦姐姐。

关于写作,我也从成悦姐那得到很多感悟,也形成了自己的体悟。写作是一个慢慢积累的过程,就好比积沙成塔,水滴石穿,只要你写到了一定的程度,看你文章的人也就会越来越多,自然就会有人找你约稿。你的能力提升了,所谓的资源与机会自然会主要找你的。

所以,一开始写作,不要老想着去赚钱。

你要做的是,投入自己的真心与真情,用情写文,用心写字,文章写得好了,自然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认可你,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想要认识你。

毕竟人人都想认识优秀的人,而优秀就像一块磁性超级强大的磁铁一样,而你的优秀就能够吸引到很多人脉与资源。

我写作的目的,就是表达自己的想法,传达自己的价值观,让更多的人看到我的文章,让更多的人阅读我的文字。

即使无人问津,但我的文字有人看,有人喜欢,这对我来说,就足够了。

我的初衷一直都没变过,从前是,现在是,将来也是。

在这点上,我一直受成悦姐的影响,她对写作很执着,从来没有放弃。她的文章很真诚,文风很干净,我想只有一个内心很纯粹的人才能写出这样的文章。


04.关于未来

今年,悦姐姐的私房课课程马上就要开始了,我再次毫不犹豫的报了她的课程。

只要是跟她有关的事情,我都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去做。因为我相信她,我也更相信自己的选择。

我喜欢这个做事果断的自己。写作这条路我不会停下。我会一直走下去,永不停歇,用笔记录生活的真实,用心去绘世间人情的冷暖。生活可以温柔,可以冰冷,可以坚硬与刚强,但是我的字,绝不会没有温度。

鲁迅说过:

哪里有天才,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了工作上了。这让我明白坚持的意义。

世界上只有一个鲁迅。我们不可能成为鲁迅,我们只能够成为更好的那个自己。

我特别喜欢成悦姐说过的一句话:

时间是挤出来的,最重要的是你的心态,你的意念,人生不过三万多天,你想成为一个怎样的人,取决于你的行动。

成悦姐用自己的努力行走在写作路上,现在的她很成功,自己开影视工作室,拍宣传片,微电影,白天上班,晚上带孩子,孩子休息了坚持读书写作。

她说时间很少,从来不够用,但因为上一年就承诺了很多学员开系列课程。所以,答应的事情她要做。

悦姐说,做完了今年,这样的课程就很少了,一来她要投入更大的事业中实在挤不出时间,二来她想除了工作和事业外,尽量过着半归隐的生活,不想太累,孩子越来越大了,她要花更多的精力在教育孩子身上。

但是,我不想她开课了,因为她一开课,就会熬夜给我们改作业,而且一对一地看,细到标点符号!!!

(我表示我参加过这么多的培训班,没有见过这样认真的老师,简直就像高考一样!!!负责任到让你感动想哭。)

可是她要开,因为她喜欢分享,她享受当老师的成就感。也因为她发心今年帮助100个人一对一提高写作水平。

(系列课程据基础班只有66人,精进班又更少,高级班又更少,年会员就更少了,只有10个名额,据说秒抢。)

所以,错过了明年不一定有。真是上一节少一节,她的课程最少值3万,因为在她的私房课,和她接触过的学员,都会受益于她科班出身,有着独家与众不同的写作经验,而且还会受益于她的态度。

如果,你处于迷茫,如果你希望写作改变人生,那么她的课,你一定不要错过。

课程详情请戳一下链接或扫码咨询:

一人带两娃,我是如何一边工作一边创业,写书做导演的



嗨,我是蓝京菁

愿意听你倾诉愁肠

愿意为你讲述人间温情

今天的你,过的还好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