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旦给陈年的公开信

诗人穆旦

陈年:

        你好!

        昨夜,我在天堂收到了“猫声喧哗”发来的“猫毛信”,才知道你近日处于风口浪尖。(你在某脱口秀节目说:“我觉得穆旦应该甩周杰伦几十万条街吧。一百年后大家肯定都还记得穆旦,周杰伦肯定就是垃圾了。)

        首先谢谢你对我的厚爱!得知你因为爱我而口无遮拦,我辗转难眠。你这样爱我,我又怎么忍心说你......可你只有两条命,不像猫爷有九条命,我不得不说。作为“文艺中年”,你的命是不会出问题的,但凡客的命有危险了!虽然他的命是你给的,但你没有权利损害他!一个节目里,你就得罪了三个人的粉丝,你是想把顾客都气走吗?我真为凡客捏把汗。

我给你几条建议:

1:吃点抗过敏的药

我是写诗的,周杰伦是唱歌的,我和他不具有可比性。主持人也并没有拿我们比较的意思,他只是表示周杰伦在年轻人心中地位很高,这类似于我在你心里很重要,这两点确实是可以比的。小陈,你是太敏感了,强烈建议你吃点抗过敏的药!

2:做CT,看眼科

你说周杰伦是垃圾,那他的粉丝是垃圾的垃圾,他们还买你的东西,那你是垃圾的垃圾的垃圾。都说心中有佛,看到的是佛。心中有垃圾,看到的大约就只有垃圾了。强烈建议你到医院做个头部CT,还应该看看眼科。哦,别忘了把眼镜片擦干净。

3:读点提高情商的书

虽然你成功地由“文艺青年”长成了“文艺中年”,但从情商上来说,你还没成熟。陈年你需要多读点提高情商的书才能“成年”。

作为“文艺中年”你可以任性,想说啥就说啥。但作为知名电商的创始人,你不能今天“炮轰”这个,明天“炮轰”那个。你得罪的不仅仅是周杰伦的粉丝,很多人会看不惯你的行为,这对你的生意没有一点好处。作为老总你应该理性大于感性,你不应该处处树敌。话说回来,作为“文艺中年”你也不应该想说啥就说啥,言辞伤人永不愈!小心毒舌到没朋友!

4:任何情况下都不要贬低别人!

你有权利不喜欢周杰伦,但你没有权利骂他是垃圾。你应该向他道歉!

每个时代都有代表一个时代的歌手,一百年后,流行音乐的历史上一定有周杰伦的名字。你不欣赏他,只表示你不再年轻,属于你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即使周杰伦是个普通歌手,你也没有权利骂他是垃圾。任何情况下都不要贬低别人!你在短短几分钟节目里就极力贬低了三个人,侮辱的其实是你自己。有人在网上说你玷污了我的诗。我也猜,你没有好好消化我的诗。

5:要学会欣赏


周杰伦和女儿

不能因为周杰伦看上去桀骜不逊,就认为他不好,要学会欣赏别人的优点。他对妈妈极其孝顺,是圈内有名的孝子。当导师时对选手和蔼可亲,鼓励爱护。妻子坐月子的时候每天都在,连医生都称赞他是全勤的好爸爸。为了让妻子多休息,自己半夜拿奶瓶给女儿喂奶。一个爱妈妈爱妻子爱孩子爱护晚辈的男人,你竟然说是垃圾!你对别人有这么好吗?不懂得欣赏,就不可能成长!

                                      祝

健康成长!

                                                                                                         穆旦

                                                                                                 2016年5月23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蝴蝶飞不过沧海万水,人生又何尝没有起落荣辱。 转眼间己失去了用年龄去藐视岁月的资本。千帆过尽,酸苦咽嚼,任谁都无法...
    诗雨长河阅读 233评论 4 8
  • 想念你脸朝黄土背朝天劳作不息的身影 想念你唠唠叨叨要我学为好人的叮咛 父亲啊哪个临死都还在土地上劳作的农民 一辈子...
    光速太慢阅读 265评论 0 0
  • 曾经,听人提起过三毛,知道她是个大气而不失优雅的女人,在年少的我的心里留下深深的印记。想着长大能像她一样热爱生活...
    若熙亦若翕阅读 213评论 0 0
  • 前不久,有个朋友找我聊天,说她正和一个比自己年纪小的谈对象,我问她感觉怎么样,她说心太累。我一想,都走心了,那肯定...
    我说了我的名字叫依莱文阅读 961评论 2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