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错位50被问倒

顶着比昨日更深的黑眼圈到学校,蒙丽莎成功引起谢小清几人的关注。下课时,三人将她团团围住,你一言我一语,全是关心的话语。她嘴上说着没事没事,心里感动得一塌糊涂。

郝文泽见她精神不好,关切问是不是家中发生什么,才让她睡不着,非要让她说出来,让他来想想办法。他神气地拍着胸口说道:“无论什么事,有哥在,不用怕。”

蒙丽莎但笑不语。谢小清却看不过去,一巴掌拍过去,嘴上不饶人:“就你牛,也不知道你自己的事谁处理。你说说,是不是又让人告到老师那里了?”

“得,你这破嘴,我说不过你。不过米琪,你别理她,你有什么事跟我说,我说到做到。”郝文泽越过谢小清,硬是将胖乎乎的她挤到一边,站到蒙丽莎面前,一本正经地说道。

“米琪,你倒是说啊,到底是什么事,让你这么担忧,连续两个晚上都睡不着。你说出来,好让我们帮你。”谢小清不甘落后,用她圆滚的身躯将郝文泽给撞向一边,然后挑衅地看着他,用眼神叫嚣,不可一世。怕什么,她身手比他好,体重比他重,气死他。

“对啊,米琪,你不说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帮你。该不会是因为要考试,所以才吓到的吧?”简沫站在外头,没跟那两个家伙挤在一起,也说出自己心中想说的话。

为考试不至于吧,她昨晚明明将她押的题都向他们说了,只要多看几遍,不可能会担心得睡不着觉的。米琪是不是有事瞒着大家?可她闭口不言,她心里在想什么,大家都不知道。

“哎呀,你们别瞎猜,我没事,就是昨天吃坏肚子,一夜没睡而已。别的什么都没有,别操心。不过还是得谢谢你们。”蒙丽莎说的可是真心话。崔米琪以后能拥有这几位好朋友,未来的路肯定不会难走。这样的感情,确实珍贵。

见蒙丽莎这样说,好像真是他们几人过于紧张。现在读的是初三,比以前压力大是肯定的,也许真的是他们大惊小怪。既然她说没事,那就肯定没事。以他们之间的关系,没有什么好隐瞒的。也许她就是累的。

郝文泽见她说得轻松,便没再追问,倒是记起她脚受伤的事,问道:“你脚都好了吧。实在不行,就跟老师说,别为难自己。”

“对,可能真是累的。”简沫和谢小清非常赞同。

“没事,你们不用担心,我要是不跳了,我的搭挡也会因此失去机会,我不能这样做。再坚持坚持,很快就过去了。我真没事,我保证,今晚会早点睡,好好睡。上课去,上课铃响了。散了吧。”蒙丽莎笑着对他们说道。

“那好吧,没事就好。有事一定得告诉我。”郝文泽说完就走回自己的座位上。

简沫拍拍蒙丽莎的肩膀,也走回自己座位。谢小清乖乖坐下来,坐到蒙丽莎身边,等着老师来上课,不再问。她相信蒙丽莎不会说谎。偷偷再看一眼安静上课的蒙丽莎,她回过神来,打开课本。不出半会儿,数学老师捧着教材走了进来。

蒙丽莎因为脸上的黑眼圈被人盘问,崔米琪呢,却是因为自己撒了不该撒的谎而被人质问。一大早来到图书馆上班,马梅便一脸神秘地过来问她:“丽莎,我昨天看见你老公了。可我好奇怪,他怎么说你出差了呢?”

崔米琪一愣神。这么巧?城市这么大,八杆子打不着的两个人竟然会碰上面,而且还聊上了?这下好了,她要怎么回答呢?说她听错了?还是说崔大庆说错了?烦人!真烦人!

“啊哈,梅姐,那是个玩笑。我有个姐妹找我帮忙,所以我这两天没在家,又不知道怎么向他解释,所以才说出差的。这事,你可得帮我保密,不能揭穿我。”

崔米琪嬉皮笑脸,打破蒙丽莎一向的清冷气质。她本人没觉得不妥,反倒是把马梅吓了一大跳。这丽莎今天是怎么回事?笑得这么谄媚,难道真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心中这么一想,马梅想得更多,想得更深,更不可能放过这次难得的机会。

她脑袋一转,身子倾向崔米琪,压低声音再问:“到底是什么事?连老公都要瞒着?这可不像你。透露透露,我保证,不会说出去的。”

不会说出去?信你才怪。坏了,这么一说,反而引起了马梅的注意,这谎该怎么圆。崔米琪心中着实苦恼。难怪有人说过一个谎言,要用更多的谎言来掩盖。东西可以乱吃,话真的不能乱说。这次真是骑虎难下。这人也真是的,好奇心这么重,没听说过好奇会害死猫吗。怎么办,怎么办,到底该怎么办。没说过谎的米琪,现在遇到了大难题。

正是一筹莫展时,韩秀天籁般的声音传来:“梅姐,昨晚的借书数据好像对不上,你过来看看吧。”

坐在电脑前的韩秀雪中送炭,不知真是数据出错,还是见崔米琪难堪帮她解围,总之来得正是时候。

崔米琪向那边投去一个感激的眼神。她身边的马梅一听韩秀的话,顿时脸色不好。她放下崔米琪的事,扭过身子,快步走到电脑前,抢过韩秀手中的鼠标,查看起电脑里的数据。晚上只有她值班,如果真如韩秀所说的有问题,那她难辞其咎。虽然平时她人不怎么讨喜,但对工作,还是尽职尽责的。

崔米琪艰难逃脱,马上拍拍屁股,有多远走多远,去一个马梅看不到她的地方。没关系,就算马梅最后跟崔大庆说了什么,她妈妈也还是有办法圆得过去。她别再添乱,说多错多。反正有她妈妈在,说什么爸爸都会相信。哼,她斗不过,还不会跑吗?再说,这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她怕什么。

经她这么一想,心中倒没有刚才那么紧张。刚才她就像一个做错事的小孩,生怕被人揭穿,更怕别人得知真相后,她无立足之地。一个小小的谎言,她的心脏都无法承受,内心脆弱得像鸡蛋的外壳。说真的,如果刚才没有韩秀的打断,她真的会缴械投降。她搜肠刮肚,也没想出来,她妈妈到底哪来的姐妹。她唯一的姨,远在他乡,根本就不在这个城市啊。幸好,幸好,有惊无险!以后见到马梅,她绕着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蒙丽莎这边无特别的事发生,除了郝文泽不出现让人意料不到之外,一切超乎想象的平静。 崔米琪那边可就不平静了。她找了两...
    人海中的沙子阅读 206评论 1 6
  • “米琪,你这反应不对劲儿啊?”郝文泽擦擦额头上的汗,一路小跑追上走在前面的两人。 以崔米琪的性格,绝对是要跟刚才那...
    人海中的沙子阅读 192评论 0 3
  • 这是谁?她是模特?还是电视明星?崔米琪想起妈妈之前说过的,图书馆里一共有三个人,其中一个女的刚来不久,据说是学校领...
    人海中的沙子阅读 320评论 3 7
  • “哎哟!”图书馆里正准备收拾东西下班的崔米琪,感觉脑袋仿佛被人重重一击,痛得她眼前发黑。 她捂住前额,试着站起来,...
    人海中的沙子阅读 297评论 2 3
  • 中午两人吃过面,空着半个肚子,抓紧时间休息一个小时,下午两点出发,开始新一轮的“战斗”。 蒙丽莎这边顺利得出人意料...
    人海中的沙子阅读 251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