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

 无意在网站看到高三字眼的纪录片,就下载来看。片中的高三,对我来说,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高三,压抑的让人喘不过气。回想起自己的高三,着实很幸福。眼看着2016就快过去,写篇文章也算是总结。

  接下来聊聊我的高中,我的过去。

  小学成绩倒数,初中也是中下等生。中考时的分数也差强人意。自命清高,啥也没考上。

 我爸妈中考前说的很明白,不会自费让我去私立高中。成绩出来后,老师看着我们这些没考上的,催着我们去念私立高中。这样,我们毕业就有高中毕业证了,不至于念个中专,拿个中专毕业证。很多家里条件还可以的,都赶紧送了孩子去私立高中交了学费。我一个跟我关系不错的同班同学去了一个叫金桥的学校,学费一年6000住宿1000,我看是所有私立高中最便宜的,就赶紧告诉了我爸妈。

 他们起初不让我去念,我知道,他们是嫌付出没有收获。害怕希望再次落空。何况家里还有一个龙凤胎弟弟也要念高中。弟弟比我聪明,他考上了一所离家几站地的普高。

我对妈妈说,妈,你给我个机会,我要是去了中专,就没有机会念大学了。

 妈妈心软,耐不过我,她也希望我能通过私立高中改变命运。

 去学校交学费时,学校老师说我的分数能进小班,就是尖子班,我在内心差异不已,我去,我这分还能进小班,那其他班得多差劲?

有老师带我们简单的看了看学校,然后我就满心期待的开学了,毕竟第一次住校。

 开学后,发现一切都是骗局。学校没有塑胶操场,全是土和草。桌椅破烂不堪,连大屏幕都没有,反正就是感觉把我们骗了进来。动不动就收费,伙食也不好,每个同学都开始抱怨。总是忘了,来这里是自己的选择。

 我知道我来这里的目的,考大学。

 时不时我也会抱怨,但我不能离开,我没得选择。

 慢慢接触,学校变本加厉的害我们。给我们换老师,频道的换。到高三毕业,班主任换了四个,语文老师换了四个,数学老师换了四个,英语老师两个,政治老师四个,历史老师两个,地理老师两个,这还不算。

 有一次破天荒的把美术班后20名和我们班后20名调班了,从此以后,我们班的纪律就炸了,上课老师管也没用。一心只想学习的我,打算给我们学校主任发短信,当然忘了说,我们学校校长是虚设,主任才是老大。

 我知道主任那人不好说话,我用了一个点才打好短信,句句都仔细斟酌过,生怕哪句不对,短信内容当然就是这次调班记录问题,希望他能帮我们解决。发短信之前,我动员了我几个朋友,我们一起发了短信。

 然而事情非我所料,主任大发雷霆,以为我威胁他。我内心无语。

事后他来我班发火,把我从第一排调到了最后一排,把当了一年多的班主任换成他自己了。恶心至极!

 在后来,他找了一个教化学的老太太当我们的代理班主任。这老太太之前教过我们,一节课竟在黑板上画图了,根本不会讲课。一个老师讲的好不好,只有学生知道。

 这老太太在我们上自习课的时候自己跟我们说话,没人搭理他,他就一个劲的说。我忍不住了,然后说,老师我们学习呢。还自己倒腾硬币玩,安静的教室就是他声了,我说了一句,他才安静下来。

 从此以后跟我结了梁子,结就结吧,反正我也是为了学习。

班里有个同性恋女生,我俩关系不错,有一晚他寝室人不在,我就去陪她了,谁知这事被告主任了,何况那天我看了眼手机就被没收了。老太太这把可有了把柄,加上之前自习课我顶撞他,立马就把主任引来了。这下可好,我又被当众骂了。还把我妈给找来了,反正我有理我怕啥。当然我还是委屈的哭了。

 我妈来了之后,我知道,解决方法只有一种,老师是不会委曲求全的。我为了让这事早点结束,让我妈放心,不给她添乱,我就认了错误。可我知道,我没错。

 后来,为了让老太太面子上挂的住,我被调去美术班带了一个礼拜。回到自己班后,我听到很多同学都说我不好,因为我,才换走了教了我们一年的老师。因为我,主任越来越找我们班的事。

 我都无所谓。

 对了,忘记说了。我们学校是从来不给发卷子做的。高中三年的卷子屈指可数。只有期中期末才能看到卷子,而且还没收不给讲。

 高三以后,我觉得出去玩都是奢侈。

 每天中午都拿着写好的单词小条去背。我知道,有同学笑话我,在我们学校,你学习就会被人觉得是件笑话。可我知道,等我考上大学了,我们就不一样了。

 高三下,我做了一个决定,那就是走读。

  每天上下学都要在路上浪费一个半点,这期间我都会看手机里的新东方视频。

离高考还有一个月左右,老师们也都像球卸了一样,让我们自己复习。讲课的也是在给自己讲。没人听。何况,讲的那是个什么东西?!罗里吧嗦,还跟学生上课聊天。快高考了给我们换政治老师,新来的老师上课给我们讲最基础的原理,我无语。

 临近高考,我们只有两次模。而每一个正常的学校就会有好多次模拟考试。这两次我的成绩总分是350和390左右。我怀疑自己考不上大学了,我不想重蹈覆辙。

 我开始让我妈配合我请假,我要自己在家自己,自己复习。报了补习班,一周只去一次。直到高考前夜我还在背,还在看。

 高考那天,我是紧张着的,我知道,我快要离开这群学校了,离开这些没有素质的人了。

 结果也如我所愿,我超乎了所有人的想象!我考上了二本!我们学校已经连续好几年没人上大学了!更何况二本。我一下在学校出了名。

 不过我一点都不稀罕,我知道,我的未来,真得和你们不一样了,我做到了,我没有辜负我的青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