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的最后一天

今天照样是个平常的一天,顾客约好的早上九点半来减肥因为过节失约了,于是我慢慢的收拾工作室,听了会陈粒的《小半》,照镜子的时候突然决定把过去的一年好好总结一下,迎接我的28岁。

嗯,我还是单身,不过比去年有更多的期待遇见另一半的念头。这大概跟我八月份搬出家和朋友合作新的工作室有点关系,离开了母亲的枷锁,我不再受到过去原生家庭的束缚,我有更多的自由和快乐。新的工作室慢慢累积了新的顾客,我在上半年学习了化妆并放弃了去从事这行以后,在十一月份下定决心学习了埋线双眼皮,一切都有了更多的可能,我的经济收入也比去年好很多,让我有了买房子的念头和底气。

也让我更加有底气去相信自己能遇到我想遇到的异性,没办法,我就是这么没安全感,像松鼠一样非得储存够足够的松子才有过冬天的安心。

关于工作

今年是我依然彷惶而不安的一年,对半永久的未来依然有很多不确定,但也有了更多的肯定,在很多顾客选择来我这里做她们的眉毛,甚至是第二次来以后,我有了新的感悟。当一位顾客告诉我她做一次头发造型需要八百多的时候,我觉得每年花一千来块用于做眉毛美瞳线并不贵好嘛。我要改变自己过去那种狭窄的消费观念,过去那种老式纹眉应该完全消失在历史中,不该做为我的参照物。

八月份我甚至给一位2000年出生的高三学生做了眉毛,她们老师说与其每天描眉画眼不如做个半永久节省下的时间用来刷题,嗯,真是个好老师。这事让我想到,每年有那么多长大的女孩子,有那么多需要做的眉毛,我只要把自己的技术提高,坚持下去半永久还是有意义的。

当然,为了丰富我的收入来源,我学了化妆和双眼皮。化妆实在太辛苦了,我也不喜欢那些飘起来的粉啊腮红啊眼影啊,十一月我还去了夜场画了几天妆,实在深受打击,以我的菜鸟技术需要花费不少时间来练习才有可能赚到钱,目前我不打算去,第一是冬天太冷,年底从夜场回家不安全,第二目前工作室还比较忙,明年开春如果我有时间有精力的话,会考虑去夜场化妆,不荒废我的化妆技术。

双眼皮我学的是埋线法,目前做了几个人,效果还不错。学双眼皮的时候让我有了另外一种看人体的感触,把人当作机器来看待,那些皮啊肉啊血啊筋膜啊,都是臭皮囊的组成部分,如果想要把一件东西用的时间长点,那就得爱惜物件,用用停停,身体也是一样的。

以前看亦舒有本小说里女主角是整容医生,结果她看透了皮相,找了个有趣的高晓松共度一生,当时我有点不理解。但当我学了双眼皮,我的朋友学习线雕以后,我们约好彼此互作双眼皮和线雕鼻子,我照镜子的时候看自己,就有点色空有无的感觉哈哈。当然我还是个颜狗,参不破色亦空空亦色的境界。但我摸到这层境界是什么,这也挺有意思的。

我想把双眼皮事业做的更好,并逐步学习提眉手术,这样就可以帮我妈变年轻啦哈哈,这些都需要时间来练习,我不急。

关于生活

真的,说句真心话,人长大了一定要和父母分居,生活才会幸福。我和朋友一起住在工作室,没有刻意休息时间,但是过的很有意思。有空了就出门活动,慢慢开始学会享受,学会为了生活而生活,不再是一个人宅在家那种寂寞无聊的状态。和朋友在一起,我也慢慢学会如何和非家人相处,如何妥协,如何关心别人,如何控制自己的暴脾气,让我对未来可能的婚姻生活没了以前的惧怕感。

这个月20号我奶奶过世了,因为很多原因,我并没有很伤心,反而有种轻松的感觉,以后再也不用回老家了,再也不用和有些讨厌的亲戚见面打交道了。有时候常常觉得,人和蒲公英也没什么差别,虽然同根生,却因为风向不同飞往各处,强行在一起反而是不好的。当然我也有草木一秋的悲哀感,但并没有那么痛苦,大概我以后没办法做那种慈母或者是慈祥的奶奶了吧?怪奶奶很冷淡的人可能就是我以后的写照,不过那又怎样,反正我就是没那么喜欢孩子,母性不强也没办法啊。

关于明年

要做的清单

-过年期间不回家去广州玩

-开始看房子,力争明年把小户型的房子首付付了开始还房贷,参照明年的政策看情况

-努力认识更多的异性,看看有没有合适的人,努力相处试试看,如果效果不好就不为难自己了哈哈

-开始继续每周至少写两篇书评的节奏,不逼自己每天一定要写字,但还是希望能做到,还是想做个书评人

-条件允许的话把牙整了,我不想到死牙还是这么丑,不开心

-坚持拜忏,坚持拜忏

时间过的真快,一年一年就这么过去了,如果不好好过完每一天,人这一辈子也是很快的呀,想想不觉得就有点悚然了。所以,18年,加油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明天就28了~~ 记得原来设想过28岁的自己是什么样子的~ 有自己的小家~恩恩~get√ 有爱我的老公~嗯嗯~ge...
    MargotGAO阅读 92评论 0 0
  • 我以为我已经忘记你了,不,是我真的忘记你了。 初中的我,那个时候喜欢你的我,是我最喜欢也是最不喜欢的我。我记得那个...
    狐狸婷阅读 242评论 0 0
  • 今天看到一句话很有意思。 缘起,在人群中,我看见你。缘尽,我看见你,在人群中。 希望我们彼此快乐。
    小明的日记阅读 103评论 0 0
  • 在信息和知识爆炸的今天,我们不缺知识,然而却总是觉得自己知道太少。产品经理岗位决定了我们必须持续性学习,那么我们该...
    产品汪的修炼阅读 25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