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灿烂的青春》

                      1开题介绍

      我叫林美嘉,这是我闺蜜,唐桢桢,我们共同在这座城市生活了23年,不,不,不对,桢儿年长我一岁,她24年。桢儿是我中学同学,高中同学,医学院同学,第一次见她的时候,嗯……我忘了…就知道我是因为她特别会讲鬼故事才和她厮混到一起的。中学时期的我们是并肩班级里的二胖和三胖,你们知道的,青春期的少女是很容易发胖的嘛,嘿嘿……,但现在瘦下来的我们可都是妥妥的美女,所以,友情提示:不要小看了你身边的任何一个胖子!中学毕业后桢儿和我一起考到了一所普通高中,我们学习成绩一般,高考的时候我考到医学院护理系,桢儿为了和我在一起,放弃了药科学校的入取通知书,和我一起选择了护理,现在想来,感觉有点对不起她,我………“好啦~好啦~这个故事是在讲我和我的闺蜜么?难道不是要讲你和你那些男人们的故事么?”桢儿斜眼挑眉看着我说,一副不耐烦的样子。“也对,差点跑题了。我这不也是为了突出咱俩感情好么!嗯?什么男人们~哪有那么多~!我要讲的,是我的青春。”我不好意思一脸贱贱的笑。


                    2实习好去处

      步入正题,三年的医学院学习终于结束了!迎来了梦寐以求的实习。班级抽签实习单位,我们班特别幸运,抽到我市最牛的市中心医院,各种先进的医疗技术与器械,高端的人才,舒适的环境,简直是实习者们的天堂。我兴奋的跑到桢儿的班级,“桢儿,我们班抽到了市中心医院实习,你们班抽到哪实习了?”“哪有你命好呀,我去市骨科医院实习,”桢儿一脸的生无可恋。“市骨科医院,除了那个大楼阴森点,别的也还不错呀,虽然我们离得远了点,但一有时间我就去看你,休息时也还可以厮混!”我嘿嘿的笑着。桢儿看着我一脸鄙夷:“你呀,去实习的时候小心点,长这么好看别被人吃了!”“安心啦!我可不是那么好吃的,再说,你知道啦,我还没忘记那个人呢!”一提到这个人,我就会脸红,“行啦行啦,9年都过去了,哎…,”桢儿看我的眼神满是可怜。

    安静又惬意的早上,阳光明媚,刮来的风都是甜甜的,咔嚓一声“  妈,我不吃饭了,要晚啦!”,我匆忙从卫生间跑出来,拿起背包就往外跑。把正准备早餐的妈妈吓了一跳,“怎么喊也不起来,起来就蹲厕所!第一天实习就不能早点起来吗?这么大了也不让我省心,拿一袋牛奶走,不吃早饭,小心长结石!”妈妈边唠唠叨叨地说边给我往怀里塞牛奶!“安啦安啦,长结石我就直接去胃肠科实习!”我的声音飘飘扬扬的从5楼传到1楼。

      看!眼前这座雄伟壮观且闪着金光的建筑,正是我将实习的地方-市中心医院!医院大厅,刘老师已经在点名了,我撒欢的跑过去,我和洪楠,徐小蓓,高山山被分到一组,每个月轮转一个科室,轮转的顺序为内分泌科、神经内科、骨科、外科、ICU、手术室、耳鼻喉科、胸外科、妇科。听着这些科室的名字,我兴奋的真想马上跑去开始工作,对于护士的憧憬,那可是我儿时的梦想,白衣素雅,天使的微笑,拯救生命在分分秒秒,神圣的光环在头顶,那样的耀眼!“林美嘉!你想啥呢,赶紧走呀,咱们先去内分泌科,赶紧的,别大白天做梦!”高山山扯着脖子对我喊着。高山山是我寝室的老大,性格像男孩子一样,大大咧咧,但为人仗义,讲义气,上学时没少帮我。我都习惯性的喊她老大!我们四个人来到内分泌科室,护士长安排我们到更衣室换好白大褂,就把我们分配给了带教老师,带我的老师姓刘,40岁左右看起来很温柔的老师,我就叫她刘姐,听起来亲近,刘姐是倒班护士,我也要跟着她的排班走,其他三个人都羡慕我羡慕的不得了,因为倒班护士排班是白班,夜班,下夜班,休息,休息。一个月也上不了几个班,她们三个都被安排长白班,只休息双休日和节假日。而我高兴的并不是上班少,而是,刚实习就能上夜班!夜班呀!感觉刺激的不得了!难道我是被神所眷顾的人么?真想跪地向苍天磕两个。刘姐今天是白班,明天就是夜班,这幸福简直是来的不要太突然。

      由于第一天实习,刘姐也没让我干什么,熟悉熟悉环境呀,了解了解白班需要做什么工作呀。中午刘姐带我去食堂吃饭,我勒个乖乖,这食堂,高大上的很呀,比我们学校那食堂好了不知道多少倍!看看这些美食,色香味俱全呀!打饭的阿姨手也不抖了,居然还问我够不够?再来点啥?这一顿饭真的是吃的我两个字:非常满足。

        内分泌科一共分三个科室,我实习的是内三,咱们科室患者相对少一些,下午没什么事,刘姐就让我早点回家了,让我准备准备明天上夜班。夜班,我觉得最应该准备的东西那就非零食莫属了!问:什么东西能让我熬一夜还精神百倍?答:吃东西!回到家,也就刚14:00,看妈妈还没下班,我就准备去血洗超市了,带上钱,来一个说买啥就买啥的旅行。刚把手伸进我妈放生活费的抽屉里,老妈的电话就响起来了,话说,你这是按了摄像头了么?“喂,妈,”“嘉嘉,干什么呢?说话方便么?几点下班?妈妈去接你。”“我刚到家,带教老师说没什么事就让我回来准备准备明天上夜班。”“这么快就让你上夜班呀?那你在家等我,我马上就快到家了,一会儿带你去超市,你看你需要啥就买啥。”“得嘞,恭候大驾,”哎呦喂,我妈今天开窍了?去超市让我随便买?属于我的春天来了么?每回上超市都会因为买零食干一仗,总说不要让我忘了中学时候我的外号,二胖子!再胖小心找不到婆家!这今天这算是良心发现了?怎么法外开恩呢?不管啦, 呀土豆!浪味仙!亲亲虾条!大薯片!你们都别着急奥,朕马上就来宠幸你们,一定做到雨露均沾!其他的爱妾们也少安毋躁,朕也定会拥你们入怀的。哈哈哈…“嘉嘉,把你手里的大薯片给我放下!”“嗯?放下?妈,你不是说让我来买需要的东西吗?这些正是支持我上夜班的能源呀!”我将薯片紧紧抱入怀里,“两个数放下,1、2。”我妈两个眼睛动也不动放狠的看着我。“啊,啊,啊,我放下,拿这两个数是要吓唬我一辈子么?”我依依不舍的与我的大薯片告别,“浪味仙和虾条就不用放回去了,拿着明天和你老师一块吃,”“谢主隆恩!”就知道,老妈还是爱我的。买了一些夜班需要的牙刷,牙膏,毛巾,洗面奶啥的就和老妈欢快地回家了。


              3第一个夜班的风云

      终于迎来了夜班,我提着满满一兜子东西来到科室,刘姐见我这一兜子东西惊讶的问我“美嘉,你这那的都是啥呀?怎么这么多?”“哦,这里有牙刷,牙膏,漱口杯,毛巾,香皂,被单,枕巾,拖鞋,护肤品,矿泉水,小狗,零食………”“好好好,这牙刷牙膏啥的我还能理解,你这小狗是干嘛用的?”刘姐一脸疑惑,“我妈说怕我晚上睡觉害怕,让我抱着它睡。”我是一脸的呆萌。刘姐笑着摇头说:“你这可真是亲妈,行吧,把东西放休息室吧。”晚上,我和刘姐订的外卖,活基本刘姐都不用干,我就在护士站干坐着,看着刘姐忙忙碌碌,一会儿扎针,一会儿发药,做记录,画体温,感觉我什么都帮不上,可能刘姐也不放心我这刚来的实习生干吧。但我实在坐不住了,你说说,我这满腔热血的没处抛洒,多难受呀,于是我主动请命“刘姐,我帮你换药吧,换药我还是没问题的!”我自信满满的拍着胸口说,“好吧,那铃响了你就去换药吧,一定要三查七对,问好患者名字,对好药名!”刘姐不放心的嘱咐我。

      叮铃铃,叮铃铃,32床呼叫,换药了!我风一般的速度跑向处置室,找32床要换的药,嗯?怎么没有?莫非是扎完了要拔针?我来到32床门前,怎么屋子里没开灯?现在是晚上20:30,可能是患者睡觉了,那睡觉了怎么知道点滴点完了,这么黑也看不清点没点完呀,我心里忐忑的想着,哎呀呀,管他呢,只要按铃,就是患者需要我!我鼓起勇气开门进入,傻了,彻底傻了,映入我眼前的是空荡荡的房间,漆黑的病房里哪有什么需要我的患者,只有墙上的床头铃闪着耀眼有阴森的红光,此时我脑海里回响的都是曾经听到的关于医院里的鬼故事!眼泪忍不住的快要流出来,我后退着,轻轻把门关上后赶紧跑向护士站,刘姐见我惊慌失措的样子,着急的问我:“美嘉,你这是怎么了?出什么事了?你不是去换药了么?”“嗯,我是去换药了,可处置室没有要换的药,我就以为患者可能只要拔针,我就去病房拔针,可,可,可32床并没有患者,”我窜着粗气嘤嘤的说。“32床?哦,那个房间的床头铃坏了,已经报修了,明天能来给修。”坏了?看着刘姐,我眼泪止不住的落下,一把抱住刘姐,“刘姐,吓死我了,你都不知道,刚刚在32病房我都自行脑补了什么…,”脑补的内容就不告诉你们了,反正就是什么绿牙印呀,停尸房呀,那些你们都听过的。23:00了,我已经从刚才的一幕中走出来了,坐在刘姐边上咔咔呀土豆呢,“美嘉,没什么事你去睡觉吧,我在这就行了。”刘姐温柔的说,“没事刘姐,我精神得很呢,我在这陪你,”吃着零食的我就是充能百分百的战士,熬夜~算什么。“美嘉,美嘉,美嘉,起来去刷刷牙,上床睡吧。”我睁开眼睛,迷迷糊糊,看看手里的呀土豆,再看看钟,已经是第二天凌晨1:00了,“刘姐,我什么时候睡着的,怎么就睡着了呢?”“你睡一会儿了,我怕你吃完零食不刷牙长虫牙,就喊你起来刷牙,然后去床上睡,”刘姐说这就把我手里的呀土豆拿走放到一边,“嗯,好吧,我去刷牙了。”可想到刚才那件事,又不自觉的脑补了一下,“那个,刘姐,你要是没啥事的话,那个,陪我刷牙呗。”我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铺好妈妈给我拿的床单,抱上我的小狗,关上灯,躺在床上准备睡觉,突然想起一件大事,灯不能关!赶紧下地把灯打开,被子必须要身体的每一个部位盖上,留个头就好,嗯,这样就能安心睡觉了,这也奠定了日后我的夜班也都是开灯睡觉的习惯。

      “美嘉,昨晚夜班怎么样,有啥事没?快和我说说,我也涨涨经验,”老大抓着我的胳膊问个没完,我一想,不能我一个人刺激呀,有福得同享呀,我就把昨晚上给32床换药的事添油加醋的描绘了一番,听的老大目瞪口呆,直到我换好衣服要回家了,她还站在原地不知道合计啥呢,估摸被我吓傻了。回到家,早餐已经摆好在桌子上,旁边还有一张纸条,洗澡水已经烧好了,洗完澡再吃饭,然后睡一觉,妈妈就不给你打电话了,怕打扰你休息,晚上给你做红烧肉,补补身体。果然,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呀。吃饱喝足,懒在床上,没一会儿的功夫就睡着了,一阵阵的肉香把我从梦中唤醒,妈妈正在厨房忙碌着,看见我起来了,便问我昨晚上值夜班的情况:“嘉嘉,昨晚上妈妈一夜也没怎么睡,担心你夜班上得怎么样,又不敢给你打电话怕影响你工作,回来看你在睡觉,一定是昨晚很累吧,实在不行你和护士长说说,别让你倒班了,还是上长白好,要不妈去给你说。”妈妈擦了擦手上的水,走过来心疼的看着我说,“没事妈,这一夜啥事都没有,我带教老师早早就让我睡了,是我换了环境睡不好,夜班特别好,这一个月都不用上几个班,我那些同学们还都羡慕我呢!放心吧,”我满脸笑容的拽着妈妈胳膊说。

     


                  4偷看帅哥偶遇男神

      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去桢儿那看看她工作怎么样,果然,市骨科医院的大楼看起来阴森森的…桢儿在骨二科,正逢中午,会和桢儿到院外的土豆粉吃午餐,两份土豆粉,一个拌鸡架,两个炸鸡排,标配!我和桢说了我夜班时发生的事情,果然是姐妹儿,一脸好奇与期待,要回去就和护士长说上夜班。“嘉,我跟你说,我们科室有一个大夫,那叫一个风流倜傥,一表人才,180多大个,研究生学历,身材那叫一个健硕,笑起来像太阳一样,连名字都帅的掉渣,李铭俊!一会我就带你去一饱眼福!”桢儿一脸膜拜的说。酒足饭饱后我们拉着手走回科室,仿佛回到了上学那会儿我们一起拉着手去校门外买饭,“嘉!嘉!快看,那个是谁!”桢满是惊讶的问,“谁呀?”我漫不经心的看过去,立马间天空变成粉红色,周围一切都静止了,呼吸都停止了,只能听见心跳声,只能看见那个我千百个日夜想念的人,“郝磊!”名字不自觉的从我长大的嘴里喊出来,郝磊看向我,眼里闪过一丝察觉不到的惊喜。“嘉,你喊那么大声干嘛!”桢儿用胳膊怼着我,我秒惊醒,看一下四周,每个人的眼睛都好奇的看着我,我连忙摆手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当我再看向郝磊的方向时,他已经朝我走过来,“怎么办,怎么办桢儿,我现在该干嘛?”我看着桢儿,手拽着她的衣服,“自己看着办,”桢儿拽了一句!嗯?我亲姐妹儿没跑!“林美嘉?”郝磊走过来冷冷说,“啊,啊,那个,好久不见呀郝磊,最近还好么?在哪上学呢?”我说的这是什么呀?要不要说见到你很高兴呀?我傻傻的嘿嘿嘿,“哦,还好,在北京,我还有事,先走了,”郝磊看了一眼桢儿,点了一下头就走了。“哎,怎么酷了这么多年不累么?真想不明白你究竟看好他哪了?人家高中是重点,现在又在北京读大学,咱们高攀不起呀!”桢儿鄙视的看着郝磊离开的方向说着,“好啦好啦,走啦,你不是要带我去看帅哥么!”一提到李铭俊,桢儿的眼睛立马亮了起来,拽着我就往她们科走。远远的只见一个身高一米八好几的俊朗男生穿着白大衣,正向我们这边走来,果然自带光环,走路带风,我和桢儿也是看的入神,丝毫没有注意到郝磊走到我旁边,“林美嘉,你傻了么?”谁这么讨厌,我顺着说话的方向厌烦的看过去,是郝磊,郝磊看了看我刚注视的方向,又看了看我,什么也没说就走了。“那个,我不是要看帅哥,我…”没等我解释完,郝磊已经走远了,桢儿还沉浸在李铭俊的世界里,“桢儿,就你非让我看,郝磊刚才过来,都看见我看帅哥呢,我怎么解释呀!”我一脸埋怨,“嘉,你是不是傻了,你和他解释什么呀,你是他的谁?还是他是你的谁?”也对,我们现在的关系也就是多年不见的中学同学关系,算了。桢带我去休息室坐一会,我们聊聊彼此在工作中遇到的事情,下午桢儿要上班了,我就准备回家,桢儿送我出科室,路过医生办公室的时候看见医生对着CT片子正对郝磊讲着什么,难道郝磊,骨折了?我想也没想,冲进医生办公室就问,“郝磊,你是哪里折了吗?”桢儿也跟着进来,郝磊无奈的看着我“你见过哪个骨折的病人能来去自如?是我母亲。”我真是太尴尬了,“哦,是阿姨啊,那个,桢儿在这实习,你要是需要什么帮助你就找她,”我一把拽过桢儿,桢儿不可思议的看着我,仿佛在说,你泡小伙拽着我干嘛!我也没管那么多,把桢儿拽到他面前,拍了两下桢儿的肩膀就告退了。走出科室后心想,桢儿,这么多年姐妹儿,你一定是懂我的,我后半辈子的幸福就全靠你了,电话号码一定要搞到!这一趟骨科医院还真是没白来!完美!


                5偶遇男神坐公交

      自从知道郝磊妈妈在桢儿她们科室住院,我就三番五次的去桢儿那里,给她买好吃的,犒劳她着艰苦的工作,总赶不上郝磊在,但好在桢儿没辜负我的期望要到了他电话,可我一直没敢加他的微信,就任凭电话号码这样静静地躺着。暴遣天物呀!从桢儿医院出来准备回家,走到车站看到郝磊也在等车,天赐良缘!郝磊也看到我,“怎么,又来看帅哥?”“不是的,我来看桢儿,你也知道咱俩好的,”我低头不敢看他,“你去哪?”“你去哪我去哪。”说完这句话我就懵了,我去,我说的啥?眯着眼睛看向郝磊,他并没有奇怪的表情,平淡的说“我要去书店,买一本关于骨折方面的书,”“啊,我也要去书店,买点准备晋级的书。”晋什么级呀,你还没毕业好吧。我们一起上了公交车,车上的人并不多,打消了我认为会有很多人然后挤着咱俩,然后我靠在他身上的邪恶想法。平平静静的坐到书店,一路上,我们一句话都没有,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和他聊天。来到书店,郝磊说“你去找你要用的书吧,我去找我需要的,再见,”嗯?怎么就再见了呢?“嗯,那个,那个我都点渴了,我请你去喝点东西吧,”林美嘉,你是脸有多大呀!不知羞!“嗯。”这是同意了?我赶紧带头走出书店,来到附近的一家饮品店,店里环境是真不错,小清新风格,坐下来后店员来点餐,看到我们两个人便介绍起店里最新的活动,“欢迎二位来到我们小店,今天小店特色活动,只要二位答两道题,且答案一样,并转发朋友圈,配上答题纸和文字:我和你,在爱梦甜品店。那便赠送情侣套餐一份,两杯饮品外加爱心蛋糕一份,小食一份!”这么便宜的事都能被我赶上!我立马期待的看着郝磊,眨着我的大眼睛,就是在说“郝磊!我想要参加这个活动,我想要那个蛋糕!”郝磊看着我皱了一下眉毛“把题拿来!”

    题纸上写着:你最喜欢的歌?你最喜欢的地方?


                      6六月的雨

      “  介绍给你一首歌,六月的雨,我很喜欢的一首歌。”电话那头郝磊对我说,听歌仿佛是我们学生时代最喜欢的放松自己的方式,我立刻上电脑找到这首歌…

我没有放弃

也不会离你而去

哪怕要分开

我依然等你

我全心全意

等你的消息

终会有一天

你会相信我我爱你。听着这首歌,我无限的遐想,难道他是想通过这首歌表达什么吗?未来的一段日子,我进入了单曲循环模式。

      中午放学,我和桢儿来到学校食堂吃饭,这三年来只有鸡丝面,麻辣烫,各种肉肉才是我俩最爱,选好位置坐下,桢儿对着我后面一顿眨眼睛,我一回头,郝磊正往我这走来,走到我身边,看了看我桌子上的午餐,便走到饭口,打和我一样的餐,一开始我以为是偶然,时间长了才发现,每次在食堂,我们吃的都是一样的,看到我们一样的午餐,我心里总是很高兴的,有一天我终于鼓起勇气问他为什么中午总是和我打一样的午餐?“你这么胖,选择的午餐应该还不错,那我选择和你一样的午餐我就省去一个想每天吃什么的麻烦。”郝磊垂眼看着我,哼!我就像个白痴一样。中学的时光总是美好且短暂。

        我在服务员拿来的纸上写着喜欢的歌:《六月的雨》,喜欢的地方:学校食堂。写好后交给服务员,郝磊看着手里的问题说到“我买一份情侣套餐,懒得参加这种活动,我去一趟卫生间。”说着郝磊站起来走向卫生间,服务员尴尬的笑了一下。我真是!莫名其妙,这么多年过去了,郝磊你怎么就这么喜欢怼我呢!郝磊走到卫生间门口看到服务员把林美嘉写的纸条放在吧台上,他立马过去把纸条拿走,并付了情侣套餐的费用,看着手里林美嘉写的答案,郝磊知道,她没有忘记他。

      回到餐桌前,饮品和蛋糕已经摆好了,看到郝磊回来了,我立马拿起叉子“我要吃蛋糕喽!”一口下去,嗯……好吃。“这么能吃,小心变成二胖子!”我一口蛋糕没喷出来!“喂,郝磊,我忍你很久了啊,你怎么总怼我呀,上学的时候是,这么多年了还没变,怼我有意思吗?幸亏没和你一所高中,一所大学,不然我都气死了!”我气的狠狠的说!他突然靠近我的脸,吹着气小声的说:“特别有意思!”我的妈呀!近距离一看,眼睫毛那么长,皮肤也好的不得了,一双眼睛深邃到湖底,映着我的影子,不行了!不行了!不能呼吸了!你这小子也太会撩了吧!我这颗青春的少女心怎么能受得了呀!我身体猛的向后,保持距离。嘴巴闭紧,免得心脏跳来。“赶快吃你的蛋糕吧,吃完去买书!”郝磊邪魅的笑着,心里想,你是我的。


                  7尴尬的一本书

      郝磊走到关于骨科方面的书籍前面停下来,翻阅着眼前的书,我保持着距离也随便拿一本书,手里虽然拿着书,可眼睛一直看着郝磊那完美的侧脸。可能是感受到我炙热的目光了,郝磊看向我这边,皱着眉毛疑惑的说“你还研究这个?”“嗯嗯,我们学医的各学科都应该研究研究的,”我点着头,颇有哲理的说着,郝磊仿佛豁然明朗,看着我点点头“你好好研究吧,我先去别的地方看看,”嗯?怎么感觉要故意躲开我呢?我看了一下手里的书,这一看眼珠子没掉下来,《两性知识百科》!环顾四周没人看我,立马扔炸弹般的把书扔下,逃离现场。心想:完了,完了,这郝磊得怎么想我呀,多年不见我变成女流氓了?啊…怎们办呀,要不要解释一下,会不会越描越黑呢?不管怎么说,这书也多少和医学沾边,也比较符合我的身份职业,啊…什么身份职业呀!我的内心已经完全崩溃了……,“林美嘉,你研究完了?”郝磊突然在我后面弯腰附耳说了一句,吓得我小心脏扑腾扑腾滴,“啊啊啊,那个,也没怎么研究,就,就随便翻翻,”头都快钻进地里了!“如果不是研究,这样的书以后还是少翻,免得别人看见了误会。”郝磊突然严肃起来,我立马回头解释“我不是,我不是…”没等我说完,郝磊转身走开“书我买完了,要回医院去了。”“我不是故意的要看那本书的…”我自言自语把没说的话说完。走在郝磊身后,看着眼前这个185的大男孩,真不敢相信,这么多年过去了,还会再一次遇见,遇见这个我喜欢了7年的人。

      郝磊回医院照顾妈妈,我也没什么理由跟回去,就回家去了。今天是夜班,回家休息一会就准备去上班了,刚到家电话就响了,屏幕上两个明晃晃的大字跳动着,郝磊!我滴个妈妈呀,我都一直没敢给他打电话,他怎么给我打电话了?怎么知道我电话的呢?“喂,”我努力压制住内心的激动,“林美嘉,过几天有个同学聚会,你去不去,班长让我算一算能去的同学有多少人好订饭店。”“同学聚会?”我很是疑惑,毕竟毕业这些年,我唯一联系的同学就是桢儿一个。“我加你微信了,一会儿你通过一下验证,我加你进同学群,群里有通知,你自己看吧,然后在群里回复一下。”还没等我问他是怎么知道我电话的,电话就被挂断了。什么嘛!没礼貌!这时的我还不知道,电话那头的郝磊也是一脸紧张,手里紧紧攥着电话,胸口高低起伏着,嘴上却是挂着笑。

      打开微信,一个叫做好累的人申请加我为好友,好累,郝磊!我不禁捂嘴笑起来,这傻小子还记得我中学时和他开的玩笑。


                      8认识郝磊

      开学第一天我被分到9班,老师开始排座位,我坐到了倒数第二排,那时候按大小个排座,我的个子在女生中也是很高的,我的前桌戴着眼镜,看起来斯斯文文的,学习很好的样子,叫武学强,可能他爸妈想让他文武双全吧,我的后桌一脸的,嗯……苦大仇深?也不是,面瘫?反正就是全世界我最拽的样子,看一眼都会打冷颤,但是班级身高最高的男生,就是郝磊,唐桢桢坐在我右边,左边坐着的人,嗯……实在想不起来了,谁都行吧,没什么存在感。安排好座位,每个同学都要到讲台前介绍自己,说一说自己的特长,算是和同学们认识一下。“大家好,我叫,我叫武学强,武术的武,学习的学,强大的强,那个,我爸爸妈妈希望我文武双全,我,我,我喜欢看书,”武学强磕磕巴巴的紧张的说,下面的同学们哈哈大笑,“看来你爸妈要失望了!”“同学们好,我叫林美嘉,森林的林,美丽的美,嘉奖的嘉,我喜欢唱歌。”我鞠躬后抬起头微笑的说,想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让同学们能喜欢我。还没等我回到座位上,郝磊就从位置上出来,过道上撞了我肩膀一下,我抬头看他,眼神里说“你就不能等我坐下了你再出来吗?”对方低头看我,眼神中回应“不能!”“我叫郝磊,没有喜欢的。”说话间不屑的扫视台下的每一个人,“哇,这个人好酷呀!”“他好帅呀!”“看他多高呀,一定会打篮球!”我捂住耳朵,不让自己听见这么恶心的话,无知的少女们!同学们介绍完自己后老师上台“今天开学第一天,大扫除,”一声令下,同学们纷纷承担起自己的工作。“好累呀!”景天大喊着,“喊我干嘛?”郝磊站在景天旁边,低头看着他说,“啊?我可没喊你,我说我好累呀!”景天疑惑又害怕地看着郝磊,旁边的同学们都笑起来,“郝磊,好累!”我在一旁听见也忍不住笑起来,郝磊走到我身边“很好笑么?”我一愣神,差点呛到自己“嗯,还行吧。”心想,这么多人笑,你干嘛非问我。郝磊看着我“那你笑吧,”擦肩就走了。嗯?什么意思?

    郝磊,坐在我后桌,一年间都无声无息的,仿佛班级里没有他的存在一样,唯一体现他还活着的就是回回考试年组第一名都是他,成绩好,而且不担任任何班干部,老师们都喜欢他,同学们都害怕他,懵懂少女们都崇拜他,而我选择无视他。


                    9进到班级群

      难得他还记得这件事,我通过了他的验证,我们正式加为好友了,他把我拽到9班同学群,“哟,快看呀,咱班学霸拽的谁进来呀?”“哎,看这头像有点面熟呀!”“请进来的同学将自己在群里的名字改为自己的名字”“林美嘉,林美嘉?”“什么?这是林美嘉?咱班那个二胖子?”“天呐,早知道瘦下来会变成女神,当初就应该先耗下来呀!”“真是瞎了眼了,怎么就错过了呢,真是不要相信身边任何一个胖子,她们都是隐藏起来的美女呀!”“林美嘉,我私聊加你微信了,请通过验证吧!”群里顿时间就炸开了锅,我也瞬间语顿,不知如何是好。“我们先来说一下下个月8号同学聚会的事。”郝磊突然插话,成功转移同学们的注意力,我得以解救。“嘉,你这是要炸锅呀!”桢儿私聊我,“我都懵了,都不知道说什么了,”“幸好你男神出手相救,不然看你怎么收场,”是呀,难道是他故意而为之?想到这,我欣慰的抱着手机笑起来,“美嘉?女儿?你干嘛呢?抱着手机傻乐?不去上班了?”哦哦哦……对我还得上班去呢,快来不及啦!拿起包就跑出门。“这孩子,毛毛楞楞滴,想啥呢?不会是……有男生追她了吧!”妈妈边想着边庆幸,“知道谈恋爱了,看来能嫁出去了!回来问问她!”

      果然还是迟到了,“刘姐,真不好意思,我来晚了。”我气喘吁吁的说,“没事,赶紧去换衣服吧,准备扎针了。22:00了,今天夜班没什么事,工作早早就结束了,“美嘉,去洗洗睡吧。”“好的,那我先去休息了。”洗漱结束我赶紧拿出手机,我滴个天呀,微信班级群里居然100多条信息!他们都聊什么呀?“下个月八号,茗景海鲜酒店11:00集合,然后KTV!”“万岁,终于到见到久违的同学了!”“好想见一见林美嘉!居然从二胖子变成女神了!”“她不会是整容了吧?”“有这个可能!”“郝磊,记得那时候你坐林美嘉后面吧,你怎么没发现这是一个大美人么?”“他要是发现了,你早就耗下啦!再说,那时候好嘞可是妥妥滴校草!”“林美嘉喜欢过郝磊吧?”“好像是呀!表白过吧!”群里七嘴八舌的,真是有够八卦的,一百多条信息,七十条都在说我,看来这次同学聚会,我不能出面呀,不然还不得给我生吞活剥了!

    22:00了,桢儿应该不能睡,打个电话吧, “喂,桢儿,你睡没,我刚看微信,太吓人了!”“没睡呢,我和护士长申请夜班了,今天第一天夜班。我也看微信了,合计在群里帮你辩解一下,都不容许我插嘴呀,这群人太三八了!郝磊也不说出来解释一下,就知道看热闹!”“我下个月不想参加同学聚会了,害怕死无全尸!”我说话的声音都不觉的抖动,“啊~别不去呀,你不去我怎么办,多寂寞呀!去吧,用你的魅力把他们振到哑口无言!你都不知道看到他们说你整容都气死我了,我都想好了,到时候带你去买漂亮衣服,化妆!艳压全场!”“呵呵,你说的太夸张了,只不过就是比上学时瘦点,什么艳压全场呀,明天你下夜班吧,咱俩去汗蒸,放松一下,9:30老地方见。”“真的是好久没蒸了!蒸完涮火锅!完美!早点睡吧,明儿个见!”


                  10一起汗蒸好害羞

      美好的一天从下夜班汗蒸开始,坐在汗蒸馆的大厅百无聊赖,只有低头玩手机,“林美嘉,”嗯?是不是刚刚有人喊我?可能幻听吧,我仍继续低头看着手机,“林美嘉!”嗯?这个声音…郝磊!我猛然抬头!我勒个晴天大霹雳!真的是郝磊,我立马捂住脸!我寻思下夜班直接洗澡汗蒸就脸都没洗的打车过来,合计反正也没人认识我,怎么就好巧不巧的看见郝磊了!我哭的心都有了,“那个,你们聊,我去买票,”我从指缝间看见了桢儿,好呀!“我和你一起去!”我赶紧站起来拉住桢儿就要走,却被郝磊拽住,“你们坐着,我去买票,”看这郝磊远去的背影,我立马狠狠地看向桢儿“唐桢桢,不想和我解释一下吗?”我的语气里貌似喷出了火!“那个,嘉,你听我说嘛,我下班刚换完衣服要走,就看见郝磊也往外走,我问他干嘛去,他说他爸爸来照顾他妈妈几天,让他回家休息休息,我说我和你要去汗蒸,问他要不要一起,我寻思这不也是给你俩制造机会么,没想到他想都没想就同意了,我又一转念想,你肯定素面朝天,满头油,就像赶紧打电话告诉你一声,让你收拾一下再出来,谁想到,我手机没电了。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的。”“你就不会用他电话给我打一个么!啊,我现在一定丑死了!”我欲哭无泪。“我不是没想到么,再说,你现在,那个,特别清纯,还有一种刚下夜班的疲惫美!”桢儿谄媚的冲我笑,“票买好了,走吧,”看见郝磊过来,我赶紧捂着脸看都不看他的走向女宾部。隐隐地感受到了背后面的嘲笑,“嘉,你说这郝磊是真够意思,还给咱俩买了牛奶浴呢!一定是心疼你下夜班想让你好好放松一下,体贴的好男人呀!”我死鱼眼的看着桢,心想,一会儿上楼汗蒸就能看见郝磊了,感觉好尴尬呀!“嘉,你别这么看着我,我怕怕,一会带你吃火锅,乖。”“哼!”我别过头,洗完澡,做完牛奶浴,果然整个人清爽了许多,去蒸喽!各种汗蒸房!我最喜欢的就是石头房,备上一壶水,躺在热热的石头上!再把自己埋在小石子下,爽!再来一个火炕房,想像着:热热的火炕,我和郝磊坐在上面,喝点茶水,聊聊天,然后汗水从我的额头流到我的胸口,我眯着眼睛看这郝磊,微微一口茶水,撩撩湿湿的头发,哈哈,郝磊,一定会被我迷住!“嘉,你笑啥呢?”桢儿感到莫名其妙,“啊?没事,赶紧去火炕房!”拉住桢儿赶紧往火炕那里走,打开火炕房的门,只见里面正坐着,正坐着,正坐着郝磊!他拿着茶杯正在喝茶,看见我们进来便放下茶杯,指了指对面,那里正放着两个茶杯,看来他在等我们。我心想,看我怎么拿下你!我和桢儿坐下来,准备拿起茶杯就起范,可我忍不住看向郝磊,和服的衣领特别低,若隐若现他胸肌的线条,汗水从额头流向起起伏伏的胸口,看着我忽明忽暗的眼神,不行了,我快要喷鼻血了,太诱惑了,太帅了!完全不按套路出牌呀!“嘉,嘉,嘉,”桢儿看我受不住的眼神,直用胳膊肘子拐我,我立马收回眼神,假装喝茶。这时郝磊的心里也是阵阵得意“林美嘉,我在这等了你这么长时间,就为了让你看见这一幕,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呀!”


                      11他吃醋了

我们走出火炕房便来到休息区,屏幕️正放着某部爱情片,这时走过来三名帅小伙,是足疗师,“请问,是三位需要足底按摩么?”其中个子较高的男技师问我,我看向他,皮肤白皙,眉眼清晰,唇口吃白,小鲜肉呀。“是的,”我微笑回应,“怎么回事?”郝磊问,“哦,你请我们汗蒸做奶浴,我请你做足底按摩,礼尚往来嘛!”我满意的点点头,话没说完,刚刚和我说话的男技师就知道了我面前,拿起我的双脚放到了他面前的矮凳子上,用热毛巾包住我的双脚,看着我说“小姐姐的皮肤还真好,您看您是喜欢我力道重一些还是轻一些?”“我喜欢温柔一些,”“这位先生是喜欢我的力道重一些还是轻一些?”给郝磊足疗的技师问道,“随便,”郝磊看着我说,看着我?为什么看我呀?“小姐姐经常来这里么?是不是很少足疗呀?不然这么漂亮的小姐姐我怎么从来没按过呢?”小鲜肉变按边看着我说,还没等我回家,郝磊一边说道“足疗不看脚,看脸么?”嗯?我疑惑地看向郝磊,他这抽啥风呢?小鲜肉一愣,微微笑着说“我得看着顾客的反应,好调整自己的力道呀。”右脚按完后,接下来技师的手滑向小腿,突然技师的手被郝磊拿起来“你干嘛?”郝磊的眼睛里快喷出火来,小鲜肉痛苦的被反折着手说“我要给顾客放松小腿呀,你快松开我!”我和桢儿看的不知所措,经理被这边吵声引过来“这位先生,出什么事了,咱们有话好好说,您先把手松开,”郝磊看向经理哼了一声,便看着我冷冷的说,“我在吧台大厅等你,赶紧出来!”我不禁一个冷颤,这好好的,突然间怎么回事呀?我和经理一顿解释,和小鲜肉道了歉就和桢儿洗洗出来了。看见郝磊已经在大厅中间站着,我和桢儿慢慢向他走去,“桢儿,我做错什么了吗?”我偷偷问桢儿,“不知道呀!”桢儿也满是慌张,“郝磊,”我怯声喊道,“唐桢桢,我和林美嘉还有事,你先回家吧。”“嗯?哦哦哦,好的好的,你们的事,慢慢忙!我也正好有事,先走了!拜拜!”桢儿向我挥手拜拜。我像失去了救命稻草一样,心想“你个没良心的,没义气的损友,抛下我就走了,也不怕我有个什么三长两短的,你就看不见我了!还有说好的火锅呢!你这是要跑单么?”看着走远的桢儿,我是满心绝望呀,也不知道郝磊这是要干嘛!“你饿了吧。”郝磊沉声说,我不假思索回答“蒸这么长时间能不饿么!你还把我火锅赶走了,”“走吧,”郝磊走到我前面,让我跟着他,走吧,至少你也不能把我买了,我心想着

      这个车,这个车我认识,叫凯迪拉克!郝磊走向这台帅气的凯迪拉克,打开副驾驶车门,“这是你的车?你会开车?”“上来,”“真厉害!我驾驶证还没考过呢!”我羡慕的不得了,这车里的配置还真是不错,“我们要去哪呀?”“去吃火锅。”我是即惊又喜!你把我火锅赶走了,你还给我也对,算你明白事,车上安静的要命,不行,我得打破这个大冷场,“那个,嗯,你有车,怎么去书店那次你还坐公交车呀?”“你经常足疗么?”郝磊先没有回答我却反问,我就这样被他带着走了,“哦,我和桢儿按过几次,感觉很放松。”突然感觉周围温度有点冷,我看着郝磊紧接着说道“那个以前都是大姐按,头一回这么帅的小伙按,还挺不习惯的,”我嘿嘿的笑着,“我看你习惯的很,一脸享受,没想到你学了医,思想上也开放不少呀!”郝磊斜眼看了我一眼,“不是的,不是你想的那样,我是,我不是,哎呀,你爱咋想咋想吧,”面对郝磊,我总是有话又说不出,“以后别去足疗了,”郝磊看向我,眼神温柔了许多,“嗯,”我下意识答应下来,心想,你帅,你说啥都对!等会,郝磊这是吃醋了么?我被别的男人摸腿,他吃醋了?我暗爽了一下,笑容不禁挂在脸上。


                    12这算约会么

      “请问先生小姐是选择单人锅还是双人锅?”女服务员拿着菜单给我们看,我脑筋飞速运转:单人锅,干净卫生,郝磊那个洁癖一定是选择单人锅,为表示我很了解他,一定要先选择!我暗自庆幸自己的聪明!“单人锅,”我看着郝磊自信的一笑,郝磊看着菜单的眼神停顿了一下,对服务员说“鸳鸯锅!”服务员疑惑的看着我,就像在说“你们要不要商量一下,”难道我分析错了?“哦,听他的,鸳鸯锅。”这饭吃的太累了,累心,累脑力呀!虽然我也没点菜,都是郝磊点的,却都是我爱吃的,也是,对于火锅,我没有什么是不吃的。“两位喝点什么?”“白水就好,谢谢”郝磊死盯着我,仿佛在说,“想喝饮料,不可能!”心里的疑问不说出来,我憋的难受呀!“郝磊,你不是洁癖吗,上学的时候,腾飞喝了你一口矿泉水,你就把整瓶都给他了,腾飞说想要你一口冰淇凌,你就把整个冰淇淋都给他了,你的桌子,椅子擦的都晃眼睛,怎么?你洁癖好啦?点鸳鸯锅?”先介绍一下,腾飞也是我们班同学,算是和郝磊关系比较好的男生,郝磊年级第一,他第二,就是人吧,有点,怎么说呢,有点神!“我吃清锅那面,你吃辣锅那面!”郝磊邪笑着,“什么?凭什么呀?我,我最近胃肠不好,不能吃辣!我就说要单人锅吧,你非得要鸳鸯锅!”任凭我说着,郝磊就是看着我说,什么也不回答,等等…我突然想到什么,鸳鸯锅,鸳鸯锅?我睁大眼睛看着郝磊,“我不喜欢单人锅,就喜欢鸳鸯锅!”郝磊看着我一字一句的说。我眨着眼睛,说不出话来,低下头,好害羞,这还是第一次和郝磊单独吃饭,不知道算不算约会呢?心里的小鹿开心的蹦蹦跳跳。

        “林美嘉?”我抬起头看,“李铭俊?”嘴里的肉还没咽下,“这么巧,我一个人,方便一起么?”李铭俊微笑且有礼貌的看了看我,又看了看郝磊,“哦哦哦,好的,”毕竟是桢儿男神,我得给面子,我看向郝磊,吓我一身冷汗,那脸黑的,说是包公也不为过,李铭俊说声“谢谢啦,”就要做到我身边,郝磊突然起身,拿起桌子上的碗筷坐到了我旁边,李铭俊带看着郝磊的一系列动作,抿嘴微笑,“本来约朋友来吃火锅,结果我刚到就接到他电话说有事不来了,我正愁一个人怎么吃火锅呀,就看到了你。”说着便坐到我对面,我回以微笑,“那个,我介绍一下,这位是我,我同学郝磊,这位是桢儿同事,李铭俊,我去找桢儿的时候见过几面,人很热情。”“你好,郝先生,”李铭俊伸出手,“你好,李大夫,我母亲住院期间麻烦你了。”郝磊也伸出手,对哦,郝磊妈妈住院在桢儿的科室,桢儿和李铭俊又是同事,郝磊当然认识了,“哎呀呀,真是太巧了,大家都认识,缘分呀!”我安心了,“美嘉,我不在骨科医院工作了,”“嗯?怎么不在那工作了?是出什么事了么?还是要去外地?”“没出事,也不是要去外地,我被调到市中心医院骨外科工作了,”“那不是和我一家医院了?我在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实习,真的好巧呀!”“是呀,听唐桢桢说过你在那实习,以后还请多多照顾呀,”“哎呀呀,我也是刚去,人都认不熟,没准以后实习到你科室,还得麻烦你呢。”我和李铭俊笑着闲谈,被凉在一旁的郝磊连掀桌子的想法都有了,等我反应过来冷淡了郝磊看向他的时候,那眼神,没把我吃了!我看了看李铭俊,他正礼貌微笑的看着郝磊,我又看了看郝磊,他正皮笑肉不笑的看着李铭俊,天呐,怎么感觉不太好呢?吃完饭后李铭俊已经把饭钱结了,“李大夫,怎么好意思你请客吃饭呢,下次有机会,我在请你吃饭,叫上唐桢桢。”“要说不好意思的是我,感觉打扰了二位的约会,”“没,没约会,就是同学间吃个饭,别误会,”我看向郝磊,他看都不看我就说“我还有事,先走了。谢谢李大夫的款待!”说完转身就走了。嗯?就这么走了?我怎么办呀?哼!“美嘉,你就别叫我李大夫了,叫我铭俊吧,不用客气,上次你带给唐桢桢的蛋糕,也是被我吃了呢。”看着李铭俊,不愧我家桢儿喜欢,这么温柔,笑起像太阳一样耀眼的男孩,谁不喜欢呀。“本来是要和朋友一起看的电影,可惜他有事没来,票都买好了,哎,真是浪费呀。”说着,李铭俊从包里拿出两张票,反正我现在也没什么事,浪费就是犯罪,这样可不好,人家请吃饭,那我陪他看电影吧,“那个,铭,铭俊,我也没什么事,我陪你去看电影吧。”“真的么?可这是战争片,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呀?”李铭俊又惊喜,又担忧,“没关系的,我什么题材的电影都喜欢,”“那真的太好了,谢谢你陪我看电影,”李铭俊,你别再对我笑了,太好看了。 我可不是花痴,我心里只喜欢郝磊,但看见长得好看的男生,我当然也愿意看呀,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嘛。


                    13 他怎么了

      郝磊离开饭店,回到车上越想越心烦,总觉得那个叫李铭俊的人心怀不轨,又后悔刚刚丢下林美嘉,思来想去,拿起手机,嗡嗡嗡嗡,我这个人很有素质的,看电影当然要放震动。郝磊!“喂,”我小声的说,“林美嘉,你干嘛呢?”“我在看电影,”“你和谁看电影?”“美嘉,你有事情么?”李铭俊凑过来突然问,“啊?没事没事。”“林美嘉!你在和李铭俊看电影?”电话那头的郝磊快要透过电话吃了我,“我,我就是…”没等我说完,电话就挂了,莫名其妙呀,你把我丢下啦,我去看电影,你还凶我!真是的,别以为本小姐喜欢你,你就可以任意妄为!总摆我臭脸!我生气了!我把手机狠狠的拍在包上,“美嘉,怎么了?出什么事了么?”“没事,看电影吧,”看看人家李铭俊,多温柔!

      挂掉电话的郝磊狠狠将电话摔倒副驾驶座位上,林美嘉,你是猪么?和别的男人看电影?难道,你已经对我,没有喜欢了么?从上学到现在,我可是,一直……你知不知道,当时你跑来我家楼下问我我心里有没有你的时候我有多开心。郝磊陷入了回忆里…

      “郝磊,我就想知道,你心里,从一开始到现在,有没有过我?”青涩的声音从一名叫做林美嘉的女学生口中问出,郝磊看着眼前这个跑到他家楼下,在心里喜欢了六年的女孩子这样问他,他恨不得抱住她,告诉她,他心里有她,一直都有,可他知道,他不能这样做,他们马上就要高考了,关键的一年,他不能耽误她,他也要让自己足够好,能给她更多她想要的。他不敢绝情的拒绝,怕她太伤心,“有过,但现在没有了。”郝磊不敢看向林美嘉,怕看到她哭,“谢谢你告诉我,我很开心,至少我知道了我想知道的。祝你高考有一个好成绩,成为你想要成为的人,加油,再见。”林美嘉转过身,她没有哭,嘴角上一丝笑容,她得到了她想要的答案,她很满足,郝磊多么优秀的一个人,现在的自己也只能远远的看着他,祝福他。她不敢回头,怕控制不住自己想要冲过去的想法,她知道,高考过后,他们将是不同世界的人。郝磊用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说出两个字“等我”。郝磊回忆着过往,不禁攥起拳头,他后悔,高考后为什么不一直联系着林美嘉,不让她有机会忘记喜欢自己。

        电影结束后,李铭俊送要送我回家,被我婉转的拒绝了,和李铭俊分开后我立马给桢儿打电话,“喂,桢儿,我和你男神和我男神一起吃了饭,我又和你男神看了电影,然后我男神知道了我和你男神看了电影,好像很生气!”“嘉,你说啥呢,我蒙圈了,你等会儿,我屡屡,你男神,我男神…,什么?你和李铭俊看了电影?林美嘉,你在哪,我现在就去找你,你给我当面解释解释!”“那我在老地方奶茶等你,”

      只见桢儿气呼呼的朝我走来,“你说吧!”我又絮絮叨叨的把事情的发展经过和和桢儿说了一遍,“好你个林美嘉,我就说嘛,你每次来医院找我走后,李铭俊就来找我聊天,问我们的关系,问你的情况,原来,原来他是看上你了!我还自作多情呢,你说!你什么时候勾搭上我家李铭俊的!”“桢儿,你瞎说啥呢,谁勾搭他了!还不是你带我去见的李铭俊,不然我认识他谁呀!再说了,你知道的,我喜欢的人…。”“也对,你喜欢他9年,怎么能说变口味就变了呢,可怜我男神对你这么上心,他哪点比不上郝磊了,我看,郝磊那个千年冰柱子,你是不可能融化他了,既然我家俊俊喜欢的人是你,那小俊俊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我把俊俊交给你了,你要好好爱他!不能做对不起他的事!”桢儿眼泪汪汪的看着我,“你别瞎说!李铭俊不喜欢我,我也不喜欢他,什么就交给我呀,我和他现在也就算是个,算是个最普通的朋友,”我斩钉截铁的说。又和桢儿聊了一会,我们就各自回家找妈妈了,这都23:00了,郝磊怎么微信也没有一个呢?还没消气呀,要不要我微信他一个呢,不行,万一人家没啥想法,我岂不是自作多情了!哎…睡觉!明天还上班呢。


                  14妈妈见面李铭俊

        忙完了一天的实习工作,回到家的林美嘉拿起手机,翻看着微信,来电,怕自己错过了郝磊的信息,难道手机欠费了?没有呀,“美嘉呀,你干嘛呢,怎么一下班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呀?快出来,新区的万达广场开业了,一会儿妈妈带你去外面吃,然后我们去shopping!”不管他了,花钱去!林美嘉换了一身美美的衣服和妈妈出了门。

      新开的商场果然不一样,到处都是—人!为了吃饭,排队都快成长城了!“妈,别排队了,晚饭不想吃了,就当减肥了,咱们去逛街吧,”林美嘉拽着妈妈就往外走,她想花钱解忧总比吃饭解忧要好点。“美嘉!”是,是李铭俊!怎么哪都有他呀,“美嘉,你来吃饭么?这位是?”李铭俊满脸笑容的看着李美嘉和她的妈妈,“这位是我妈妈,听说这家餐厅不错,想来尝尝,可排队的人太多了,不想吃了,正准备要走了。”说话的功夫,林美嘉的妈妈已经把李铭俊从头到脚看了遍,满意的一直点头,“女儿呀,这个小伙子是?”“哦,妈,这是李铭俊,他,他原来是桢儿实习单位的同事,现在,要调到我们医院来了,”“小李呀,你是哪里毕业的呀?你是做什么的呀?今年多大呀?”我看了一眼我妈笑了开花的脸,“妈,你问人家那么多干嘛呀!”李铭俊很有礼貌的微笑说,“阿姨好,这家餐厅是我朋友开的,我没事的时候过来帮帮忙,正好我留了一个包间,阿姨和美嘉进来吧,我们边吃边聊。”我看向我妈,使劲的拽她手,眼睛紧紧盯着她,意思:妈,赶紧走奥,别惹事!但我妈好像就没了知觉一样,顺着李铭俊请进的手势就往里走,这新开业的饭店是不一样,哪哪都是新的,亮眼的很,包间很漂亮,我们坐下来,“把我们店里的特色菜都上来,”李铭俊对着跟进来的服务员说,“好的,李总。”“李总?你都总啦?”我惊奇地问,李铭俊略显不好意思,“其实,我在这家店也有投资,这是家连锁店,全国50多家,我只不过和朋友投资了这一家,”“真是年轻有为呀,你在医院是医生么?”妈妈看李铭俊的眼神明显放光。“阿姨,我是骨科医生,首都医科大学研究生毕业的,家也是本地的,父亲是外科主任,母亲是大学的教授。我是独子,我…,”不等他说完,我立马说“哈,哈哈,首都医科大毕业的呢,真了不起,”“你不用说这么多!”我拽拽李铭俊的袖子,小声说道。“人家说说挺好的,没事,你说吧,阿姨都想听。”“妈,你别瞎听了,啊,菜来了,咱们吃饭吧,我都饿了!”这个菜上的太是时候了,我拿起筷子就夹了一个蜜汁虾球放到嘴里,“嗯,李铭俊,你们店里的菜好吃。”“你要是喜欢吃,就把这当食堂。我随时欢迎!”“真的吗,那不给个啥5折卡呀!”我逗趣说到,“5折卡倒是没有,砖石卡倒是有一张,”“砖石卡?打几折?打少了我可不来啊!”“3折!”我立马从李铭俊的手里抽走这样耀眼的钻石卡!“美嘉,怎么这么不客气呀,”我妈急忙怼我一下,“下次带桢儿来!”我高兴的拿着卡。拿着钻石卡,吃着好吃的!享受!高兴!“服务员,买单!”我手中拿着钻石卡晃了晃,“不用买单了,你和阿姨第一次光顾小店,这顿算我请的,”“那怎么行,我得试试这钻石卡到底是不是三折,别是你骗我,这顿饭,我必须买单!”我妈就在一旁傻乐的看着我和李铭俊。李铭俊看着坚决要买单也就没再拦着,“妈,真的是三折!”“你这傻孩子,人家铭俊还能骗你呀!”铭俊?话说,妈你们很熟么?不是今天才第一次见面么?“阿姨,美嘉,今天店里忙,我就不陪你们逛街了,下次有机会,我去阿姨家拜访,”“不用陪我们了,下次来我们家,阿姨给你做红烧肉吃!阿姨的手艺呀,也不差!”妈妈高兴的拍着李铭俊的肩膀,“看着美嘉被阿姨养的如花似玉的,就知道,阿姨的手艺定是比我这里的厨师还要好!”“看着孩子嘴甜的!”“好啦好啦,那你忙吧,我们先走了,谢谢你的钻石卡。”说完我就赶紧拉着妈妈的离开。李铭俊一直目送着我们走远。“女儿呀,我看这个叫李铭俊的不错,长得好,学历好,家庭也不错,最主要的,我看他也对你挺有意思的,”“妈,别瞎说了,哪有什么意思呀,我也没认识他几天,人家也就冲我是桢儿的朋友了,再说,桢儿可喜欢他,俗话说,朋友夫,不可……不可那个啥!”“呦,原来和桢儿是一对呀,你咋就没这好命呢!也行呀,肥水总是没流到外人田,你看看你!桢儿都有着落了,你那?”妈妈恨铁不成钢的用手指点着我肩膀,“妈,你是不是我亲妈呀!怎么这么着急我往外嫁呀!我谁也不找,这辈子就懒着你!爱咋咋地吧!”我挽住妈妈的胳膊撒着娇。


                  15一直没联系

      这时间呀就是过得快,一轮班转眼就过去了,今天白班,也是我在内分泌的最后一轮班了,下个月就要去骨外科报道了,真舍不得既温柔又温柔的刘姐,反复着科里的工作,变换着不同的病人,郝磊也是一如既往的没有联系我,算了吧,也许这就是生活,百日如一日,正在我感慨生活的时候,突然一声连哭再喊的声音划破这一秒,“啊,快来人呀,快来人呀,我爸爸他不行了!”一名中年妇女从病房里冲出来,哭着喊着来到护士站,医生和护士立马冲向患者的房间,刘姐推上抢救车,喊我跟着,房间里一片混乱,哭声,喊声,医生下医嘱的声音,护士重复医嘱的声音,心电监护机的声音,氧气加大流量的声音,还有我的心跳声。我完全不知道该干些什么,站在角落里,看着眼前的一切,虽然是上学学过的熟悉内容,可又是那么陌生,不知如何是好。看着医生摇摇头,心电监护机上的直线,护士整理用物,拔出患者身上的导管,刘姐推走抢救车,家属抱着死亡的患者,我的眼泪也不经意的留下来,一切发生的这么突然,又这么快的结束,刘姐见我没跟出去,回到病房将我拽出去,此时的我已经哭的泪流满面,“美嘉,你先去休息室缓缓,我一会去找你,”

      我在休息室里一直呆到快下班了刘姐才忙完进来,看我呆呆坐在床上,过来拍拍我肩膀“美嘉,好些了么?”我点点头,可眼泪又掉了下来,“美嘉,这就是上学与工作的区别,所有你要经历的都是真枪实弹,真正的生离死别,在这份工作中,你会看到世间的人情冷暖,所以,你一定要强大内心,这是你的工作,你的责任,你的使命,知道么?”刘姐温柔的眼神落在我身上,“我知道了刘姐,我会尽快强大起来的,”我坚定的回应刘姐的目光,“好孩子。收拾一下,下班吧,明天是我们两个最后一个夜班了,我给你带好吃的。”

      “妈,我回来了。”我有气无力地喊着,“女儿呀,妈妈今天给你做了红烧肉,赶紧洗洗手,来吃饭吧。”我走到厨房,从背后抱住抱住妈妈,“妈,你永远也不能离开我,”眼泪不禁落下,“这傻孩子,说啥呢,妈不离开你呀!”赶紧去洗手吃饭吧。我松开手,转过身,不想让妈妈看见我哭,回房间换好衣服,拿起手机看看微信,未接来电,都没有郝磊的名字,哎,也许,我们真的只是同学了。吃饱饭,洗过澡,回到房间就想睡觉,谁知道微信里一直滴滴滴,“是不是后天我们同学聚会呀!”“对对,11:00茗景海鲜,同学们都要准时呀!”“谁知道林美嘉来不来呀!真想见见本人是不是像照片一样好看,还是修图软件修的,”“还有唐桢桢,她俩上学那阵儿可是闺蜜,真是要胖一起胖,要美一起美呀!”………同学群里哗然一片,却不见郝磊说一句话,“嘉,后天就同学聚会了,明天咱俩夜班,下夜班我们直接老地方洗澡,然后去化个妆,你快点啊!”“桢儿,我不想去了,”“不去?不去你试试,澡堂子前要是没看见你,我就去同学聚会上对大家说,你对某某人暗恋11年,当初表白还被拒绝!”“唐桢桢,你真不愧损友一称!”“行啦,乖,咱俩是时候重出江湖了!”还好,上次去万达我特意买了衣服,就为了同学聚会,但郝磊这么长时间都不联系我,搞的都不太愿意去了,哎,不管他了,随我心吧!我也想去看看其他久违的同学。

      最后一个夜班,刘姐是真用心!特意从视教室那里借来了导尿包,胃管及胃肠减压,我懵在原地,“美嘉,本来要借一个一个假人让你操作,可搬起来实在太沉了,我就没搬,你就假装有个人吧,咱俩一会儿没事了,我就带你都做一遍,不会也没关系,咱多练练,以后到别的科室实习也都不打簇了。”“刘姐,谢谢你。”我感动不已,“都练好了,我奖励你大餐!”

      一遍,两遍,三遍,刘姐不耐其烦的带我练习,我也逐渐掌握了流程,“美嘉,你在学校理论学习的很扎实,只是不熟练,慢慢以后做的多了,自然就好了,行,咱休息吃大餐!”其实,我已经期待已久了,“哇!寿司军舰!太豪华了吧!刘姐,这个很贵的!”我忍着不让口水滴下来,“美嘉,我很喜欢你,你是一个好孩子,以后轮转到别的科室,也别忘回来看我啊,”“刘姐,别这么煽情,我泪窝浅,不管到什么时候,你就是我刘姐,我的好姐姐。”我抱住刘姐,眼泪就掉了下来。果然,军舰就不是一般级别!好吃!


                    16同学聚会

“桢儿,用这么化么?这大睫毛太长了吧,不挡视线么?美女,你可别把我化的和她一样,我喜欢清纯中带着惊艳,”我看了看桢儿的脸。给我化妆的美女会心一笑,穿着我的小裙子,蹬着我的小高跟,携手桢儿共赴同学聚会,这一道,咱俩这回头率真是,妥妥的高。

      茗景海鲜酒店,就在眼前,可脚不听使唤,就是不能再向前一步,“嘉,你想啥呢?进去呀!都到这了,你别想跑!”“我就算想跑也……”还没等我说完,旁边紧接着一句“你想跑去哪里?”我回身一看,久违的,久违的,“腾飞!”“呦,难得林大美女还认得出我呀,看身边这位一定是,三胖子啦!”腾飞看着桢儿,“你说谁三胖子呢!说谁呢!你个大蚂蚱!”桢儿嘟着嘴气呼呼的说,腾飞的外号,大蚂蚱,上学时就没怎么看他正经走过道,一天蹦蹦哒哒的,咋咋唬唬的,总是在郝磊身边出现,他俩那是的关系挺不错,唐桢桢和腾飞,哎,那就是冤家见面,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呀,一见面就掐,虽然腾飞爱撩闲,但撩的最多的也是唐桢桢!“好好,我是大蚂蚱,你是三胖子,我得赶紧走喽,别再被你吃了!”腾飞拍了一下桢儿就跑走了,“你别走,你拍谁呢,你给我站住”“哎,桢儿!”不等我喊,桢儿已经跟着腾飞跑进去了,真是不让我省心,也好,桢儿进去了,我就走吧。毕竟,害怕遇见他,好尴尬,不知道怎么面对,嗯?为什么尴尬呢?为什么不知怎么面对呢?我又没做错什么?为什么不进去!切!去就去,who 怕who,推开房间的的门,同学们已经做好了,三俩一伙的聊着天,“嘉,你怎么才进来,我还以为你…来坐这边”桢挥着手招呼我过去坐,“林美嘉?”大家齐刷刷看向我这边,只有,只有郝磊没有看过来,“同学们好,不好意思,有些来晚了。”我微笑走到桢儿旁边坐下,右边是桢儿,左边!左边是郝磊!难道这是天意么?“桢儿,我们同学群里聊了你这么多,你也不冒个泡,真的是瘦下来就堪比整容呀!”“那个,你是?”我看着说话的人,怎么也想不起来他是谁,“他是你前坐武学强呀,真是贵人多忘事啊!”腾飞打趣的说,“武学强?你是武学强?你不戴眼镜了?怎么这身材?你真去习武了?”我惊讶的看着武学强,“习什么武呀,我戴的隐形眼镜,我看自己太单薄了,所以没事就去健健身,增涨身体素质,”“那你这健身健的真不错,肌肉练得得很结实呀,”我也打趣的说,“这学医的真是不一样,观察入微呀,”身边的郝磊冷冷的说,我不禁一个冷颤,嘿嘿笑着应场。整个饭局,郝磊坐在我身边一句话也没和我说,唐桢桢和腾飞就一直斗嘴,武学强就是看着我时不时的笑,告诉我这个好吃吃这个,那个好吃吃那个!和我探讨如何正确健身,我都敷衍的应付着,关于健身我是一窍不通,因为,我懒!吃过饭后,我们去K歌“美嘉,我们三年前后桌,我点了一首水晶之恋,来纪念一下我们的同学之情!一会儿咱俩一起唱!”武学强坐到我身边,“哦,好的,”心想:水晶之恋是纪念同学之情?你虎我呀!熟悉的旋律响起,《六月的雨》,我心里一紧,看向拿着麦克风的郝磊,他也在看着我,我心跳到连呼吸都觉得费力,双手紧握,“嘉,看样子,这是要献给你唱呀!”桢儿怼着我胳膊说,一首歌下来,郝磊的眼睛都没离开我,这也被其他同学发现了,大家在下面叽叽咕咕的声音也被这旋律覆盖了,郝磊唱完后,把麦克放到一旁,坐在边上喝了一口水,便再也没看我,我低下头,心里百般滋味,“美嘉,给你麦,到咱俩的水晶之恋了,”武学强递来麦克风,“哎呀,武学强,你就别和美嘉唱了,你可饶了我们的耳朵吧!”腾飞抢过武学强的麦克风,放到郝磊手里,“哎,哎,我的歌,郝磊刚才都唱过了,这个是我和美嘉唱的!”武学强要去抢郝磊手中的麦克,怎奈被五六个同学拦着,“行啦,你就别瞎唱了!你看不出来刚才的一首歌怎么回事呀!搅和什么!不懂事!”拦着他的男同学说到,音乐已经想起来了,心想:哎,唱吧,就算郝磊不接,我也自己唱完!“看你的眼睛,写着诗句…”我唱起第一句,心里不确定郝磊会不会接,“随你的心情,左右而行…”郝磊接过了我的歌,我看向他的背影,心里也还是甜甜的。一首歌唱完,同学们已是哗然一片,“就说你们俩上学那会儿就有问题,果然呀!”腾飞抱住郝磊说,武学强默默的坐在一旁“切!”“行啦武学强,你就别想了,人家林美嘉那是学霸郝磊的!”同学打趣的说。腾飞也和唐桢桢唱了一首情歌经典对唱《知心爱人》,真是让我大跌眼镜。K歌结束了,同学们相互道别,桢儿对我说,“嘉,我还有点事,不和你一起走了,”“三胖子,去哪呀,看我顺不顺路,我送你,”腾飞醉眼微醺的拉住唐桢桢,“谁和你顺路,我还没活够呢,”“哎呀,我叫代驾了,我送你!”说着就拽着唐桢桢往自己车那边走。“你怎么走?”郝磊突然走向我身边,“哦,我也没什么事,我就溜达溜达走回去,”“美嘉,你去哪?我送你!”这时身边开过来一辆跑车,武学强伸出脑袋喊,“我会送他的,”说着,郝磊搂住我肩膀,我受惊般的看向郝磊,武学强看样便看着车走了。“武学强现在看着不像什么好人,以后你离他远点,”郝磊继续搂着我的肩膀说,我完全不能动了,看了看他,看了看他搂着我的手,郝磊突然意识到什么,猛的放下手,“啊,那个,我也想走走,我就顺便送你走走吧。”郝磊脸红心跳的说,感觉每一个字都在发抖,我不禁低头笑了笑,“嗯。”


                17大桥边上不欢而散

      我和郝磊并肩通行,却一句话也没说,仿佛在享受着海风吹来的浪漫,“你毕业以后要留在北京吗?”我打破了此时的宁静,“我被保研了,还继续留在北京,你呢?”郝磊在围栏前停下看向我,我仰望着他,海风吹动着他的头发,也吹乱了我的心,“我实习结束就打算在本地找一家医院上班了,要是能考进中心医院就更好了。”“不打算去北京发展么?协和医院也很不错,”郝磊的眼神中充满期待,好像在等着我说,我愿意去北京,可我…“协和医院是多么难进的医院呀,我可没那个本事,再说这么多年,我与我妈两个人相依为命,我会留在她身边。”郝磊眼中闪过一丝失望,随后坚定眼神,“你可以把妈妈,也接到北京,”“啊?啊…这个我还没考虑过。”我看向海的远方,黑到看不清眼前的到底是海,还是一种黑的颜色。此刻安静的只能听见海浪拍打沙滩岩石的声音,天上的月亮和星星也不知躲去了哪里,“哼,原来,你从来没有考虑过去北京,难道你只想进中心医院?是不是还最好是骨外科?”郝磊忽然间冷意的说。我被这莫名其妙的话弄的一愣神,“什么呀,我就是没考虑过去北京呀,和去不去骨外科有什么关系,你不要说莫名其妙的话!”我有些微怒,明明很浪漫的时候,怎么说这些煞风景的话,怎么事态发展和我想的不一样呢,难道不是应该是情不自禁拉手,拥抱,然后…真是的!“我莫名其妙,那当时是谁莫名其妙的来找我表白,问我心里是否有她!”郝磊被醋意略去了理智,我真的是更气了,知不知道当年的表白我是鼓足了勇气,又狠下决心,可你只说了一句:有过,现在没有了!知道当时我很伤心么?觉得自己错过了,就不会再有了,也许那是人生中最后一次见你了。真是越想越来气,“对,我莫名其妙,我就是随便问问你,没想到,你还真的有过我呢!”我看着郝磊,咬牙切齿的说!“林美嘉,你这个傻女人!”郝磊扔下一句话转身就走了!“郝磊!你莫名其妙!你是世界上最莫名其妙的人!”我喊着,眼泪也不自觉的流下来。什么嘛,干嘛呀,我又没怎么着,你干嘛总是这样对我,难道就因为我喜欢你,你就可以对我任意妄为?林美嘉,你长点脸,不就一个郝磊嘛!不要了又怎样!眼泪更是止不住的往下流,仿佛要流到海里,融进这无尽的黑暗中。

      郝磊很气,他气林美嘉看不出他的用心,也气自己不懂该怎样表达对她的在意,本想着这次回来直接找林美嘉,怎想到妈妈的腿突然骨折,只能先照顾妈妈,但天意让他又遇见了林美嘉,那天,看见林美嘉在人群中大声喊出了他的名字,他激动的真想马上跑过去抱住她,告诉她:我回来了,这么多年,你一直都在我心里,从未抹去。看到林美嘉和唐桢桢一起看帅哥,气的他恨不得掰过林美嘉的脸,让他看看,他郝磊才是她林美嘉应该欣赏的男人!每次林美嘉来找唐桢桢,他都刻意避开,因为他还没准备好要怎样发展他们的关系,唐桢桢问他要电话的时候,他觉得是一个机会,就顺道把唐桢桢知道的同学电话都要来,说准备同学聚会,其实,他只想要林美嘉的电话而已。知道林美嘉每次来找唐桢桢都会坐公交车回家,他就一直站在公交站,等着林美嘉,那天,他一共等过了12辆公交车。看出了李铭俊的心思,他着急,怕林美嘉会被美色所迷,他不知所措,语无伦次,几次都把事情搞得更糟糕,感觉林美嘉离他越来越远,又不知道怎么挽回。刚刚又把她一个人扔在桥上,郝磊心头一紧,怎么能把她一个人扔桥上了!


                    18改变战略

      郝磊回身就往回跑,担心林美嘉会不会遇到坏人?会不会,会不会气的想不开!他拼命往回跑,看见一个人正扶着桥栏,哭的撕心裂肺,这个人就是林美嘉!郝磊跑过去,一把抱住林美嘉,“对不起!”林美嘉被这一抱吓了一跳,一看是郝磊,顿时间哭的更惨了!“郝磊,你混蛋!你欺负人!”“我混蛋,是我混蛋,对不起,”看到林美嘉哭成这样,他心痛的要命。恨不得自己千疮百孔也不让林美嘉流泪!郝磊将外套脱下来披在林美嘉身上,用手擦去林美嘉脸上的泪水,“别哭了,我错了。”温柔的凝视林美嘉哭红的双眼,“以后,以后你再欺负我,我就再也不原谅你了!”林美嘉抽抽泣泣,“好!”郝磊脸上的笑温柔的连月亮都亮出身来看一看。也看的林美嘉的脸发烫,心乱跳,真是恨自己,怎么这么不争气,郝磊这么气她,可她还是喜欢他,喜欢的不得了。她低过头,看向别处。

      郝磊将林美嘉送回家后,便坐在林美嘉楼下的长椅上,郝磊回想着,自己好像从未正确的表达自己的感情,对她的喜欢,似乎也没有被她感受到,反而将林美嘉越推越远,不行!这样不是把她推向别的男人么!例如,李铭俊!想到这,郝磊暗自下决心,一定要让林美嘉成为他的女朋友,要改变战略!对,去找腾飞,这个情场高手。“咚咚咚”!“咚咚咚”!“谁呀,这大半夜的还让不让人睡觉呀!烦死人了!”腾飞不耐烦的嘟嘟囔囔,打开门一看,“郝磊?你这大半夜不睡觉,跑我家干嘛?”腾飞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可能自己真的喝多了,出现幻觉了,郝磊走进屋子,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关上门,腾飞感到莫名其妙,坐到郝磊身边,伸出手摸摸郝磊的额头,“这也不烧呀!你怎么了?别吓唬我啊,我胆儿小。”郝磊突然坚定的看向腾飞,紧握住他的手,“我想让林美嘉成为我女朋友!”突然间的举动有点惊吓到腾飞,腾飞一时间没缓过神,“啊?你这大半夜过来就是和我说这个?”“嗯。”“你还嗯?哎,你是不是同学聚会看到人家二胖子变好看,就想追人家呀,上学那阵子人家和你表白,你还不同意呢,现在想追,难呀!”腾飞翘起二郎腿,看向郝磊,“难,也要!你帮我!”郝磊的眼神更加坚定,腾飞算是被吃吃定了,感觉自己如果不帮忙一定会死无全尸,这小子认真起来太可怕了,不由自主的腾飞想起来了上学时的运动会,长跑2500米,大家对学霸郝磊的运动能力都不看好,可他硬是每天放学后跑操场,运动会上生生的跑了第一名,拉下第二名1分多钟!从此以后,开启了学霸与运动健将完美生涯,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还有击剑,游泳,跳高,跳远!只要学校的任何体育比赛都有他的身影,回回第一!可怕的存在呀,死死的堵住的全校同学的嘴!一想到这,腾飞不由得一个激灵,“好吧好吧,咱们兄弟一场,我帮你,但是,今天太晚了,我还没醒酒呢,你先回家睡觉,咱们从长计议,好不好。”腾飞拍拍郝磊的肩膀,“好,我先回去了,明天我联系你,”“明天?我说郝磊,这追女孩子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如果你想把喜欢的女孩子变成老婆,那就是难上加难的事!所以,你不要操之过急,先缓缓,我屡屡头绪,然后我主动联系你!你看怎么样!”“好,限你三天!”说完郝磊就走出门,腾飞望向郝磊离去的背影,一种莫名的委屈油然而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