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4.14 日本纪行—大阪(下)

导语

大阪游记的下半部分的主题是12月31日和1月1日的跨年记录。


大阪的第二天,首先是到通天阁登高。

百度百科:

通天阁是位于日本大阪市浪速区惠比须东1-18-6的一座展望铁塔,塔高103米(塔身100米,天线3米)是大阪的地标之一,也是日本的“登录有形文化财”通天阁的意思是“通往天空的高耸建筑物”命名者是明治时期的儒学家南藤泽岳。设计师是内藤多仲,竣工年份是1956年(昭和31年)。在通天阁建成的第二年即1957年(昭和32年)塔的侧面增加了日立公司的巨幅广告。

沿着通天阁本通一直走到通天阁的下方,顺着人流从下方入口入场。

入口处就是个纪念品商店区,搭乘电梯的地方位于最内侧。16年的最后一天,也还是有很多人来排队。

在排队的附近有个小剧场正在表演猴戏。随着队伍缓慢移动,同时看看表演消磨时间,小猴子还是蛮可爱的。

好不容易排到购票口,出示了大阪周游卡就可以进去了。通天阁的电梯有2部,先是上到比较低的那层,也就是铁塔的低腰部。这里其实也是各种卡通商品与纪念品商店区。一出电梯就看到布置成电车一样的景色。

这里陈列的展品也很有历史特色,像阿童木等。

排队好后,接着搭乘另一部观光电梯至塔顶的观光台。从这里就可以看到大阪南部,诸如天王寺/难波一带的景致。

天气还不错,在观光台内部各处还有不少陈列的神仙。不过都改造成惠比寿模样了,如吉祥天。据说在通天阁一带,除了惠比寿神外,几乎看不到其他神明。这也是通天阁地区的一大特色。惠比寿是日本传说中的财神,在通天阁地区的所有商店,几乎每家门口都摆放着这个可爱而又奇怪的神明。通天阁观景台上更是摆满大大小小,姿态各异的惠比寿神。当然,还是有乱入的hello kiity,端着铁盘卖章鱼烧。

看完观光台,走楼梯回到铁塔下的纪念品商店区,在这里可以看到展示战前及五六十年代通天阁地区的风貌。在出口处有装饰成了昭和时期旧式电车的车厢,车窗用通天阁的老照片装点,游客站在此处,仿佛置身于早期的通天阁。可以看到那时候就有格力高了。

雕塑模型也是类似的风格。

看完这些就沿原路返回地底下。

参观完通天阁后,抬头可以看到通天阁底下有巨幅的画,非常漂亮。

接下来从通天阁步行到四天王寺参观。四天王寺这里已经很有新年气氛了,有很多小摊已经摆出来了,晚上跨年时候估计会更热闹。

百度百科:

四天王寺是593年由圣德太子所建立的日本佛教最早的寺院,因此它也是日本最古老的官家寺院。它不仅仅作为佛界守护、镇护国家的寺院而成为政治外交的中枢,而且还是美术工艺产业等日本文化的发源地。以后将中门、五重塔、金堂、讲堂等呈一条直线排列、外部则由回廊环绕的建筑模式称为“四天王寺式”,其模式来源应为中国和朝鲜半岛。虽然殿堂、宝塔、寺院多次遭遇战炎和天灾和毁坏,但每次都得以重建,所以至今仍保持着最初建造时的飞鸟时代的雄姿,充分体现了这座寺庙的悠久历史和它在大阪人心中的地位。

出示周游券后可以进入伽蓝和庭院参观,里面得五重塔是可以爬上去的。但是需要脱鞋登高,最上面供奉着舍利。

庭院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挂着不少灯,都是募捐休憩的。底下有捐助者的信息。

北钟堂

走到本殿附近可以看到不少鸽子在闲逛,而水池里面也有不少乌龟在晒太阳。

继续走着,路过一个建筑时候刚好看到有和尚进去念经。有不少参拜者在等待倾听。

由于时间比较赶,看好天王寺赶去大阪城,午饭只能在附近便利店解决,继续选择关东煮,这次发现还是萝卜最好吃。

在便利店吃好午饭,由地铁站走去大阪城公园,首先会经过NHK的大楼,这里可以看到外面的公告栏里贴有红白歌会的海报。

日本放送协会(简称NHK)是日本第一家根据《放送法》而成立的大众传播机构。NHK有点类似于央视在中国的地位。

这天由于晚上有红白歌会,因此NHK电视台是安全戒备状态,不允许进入参观。上次来的时候,是可以进去的,除了有展览外,还可以看节目录制。

日本的不少电视台都可以进去参观,如东京,富士,以后有机会再介绍了。

离开NHK后继续朝大阪城走,一路上的红叶还是很漂亮的。

百度百科:

大阪城,位于日本大阪市中央区(古属摄津国东成郡)的大阪城公园内,为大阪名胜之一,和名古屋城、熊本城并列日本历史上的三名城,别名“金城”或“锦城”,由丰臣秀吉建造,是丰臣氏的本家所在。

在安土桃山时代是丰臣秀吉的居城。后来德川家康以两次大坂之役(冬之阵、夏之阵)消灭了丰臣家,此后大坂城成为德川幕府控制西日本大名的重要据点,现在大阪城被认定为日本国家特别历史遗迹。[1]

城郭含城下町等周长约7.8公里,与江户城初期(内郭)相当,大约是老上海县城的规模(江户后期含城下町外郭周长约15.8km,相当苏州府城的大小)。


穿过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沧桑的护城河和高大城墙

从门口进入后,在城内各种逛,大门和一些建筑还是很有特色的。

接下来走到了丰国神社,这里供奉着日本大名丰臣秀吉。这个玩过《太阁立志传》游戏的朋友都知道,里面的主角正是丰臣秀吉,也是日本战国时期三大名之一。其它两位是织田信长和德川家康。

在门口有一个圈,似乎穿过去会有好运。

接下来朝天守阁走去,可以看到大阪市立博物馆的旧址,不过去的时候是要开始拆除了。

接下来就是大阪天守阁了,但是这天也是不开放的,不然周游券是可以免费参观的。

远处看大阪天守阁还是很雄伟的。

热门景点边上人也多,自然也少不了街头卖艺。

看完天守阁,接下来出城,沿沪城河的沿途风景非常漂亮。

在外面闲逛,突然发现中日友好纪念碑。

玩好大阪城公园,后面坐地铁去浪速之汤泡温泉,这也是包含在周游券里面的。不过这次的温泉是在8楼。流程和之前的差不多, 不过人明显多了很多, 估计一是年末,二是靠近市中心的缘故吧。

泡好温泉出来,同样还是一杯舒爽的牛奶。味道选了芒果味。

回去的路上,发现肚子还是有点饿了。路过一家回转寿司,就直接进去吃,味道也还不错。在这里还看到不少人外带寿司回去吃。

估计这晚类似我们的除夕吧,都要吃顿好的。

吃好寿司,接下来去难波附近逛街买东西。

买完东西后,想到一直没吃大阪烧。

但道顿崛的人太多了, 所以在回去的路上看到一家居酒屋写着有大阪烧,于是就推门进去了。

小小的居酒屋里已经坐满了客人。

老板看到我们进来,问了是中国游客,拿了中文菜单给我们,然后我们就点了大阪烧,关东煮和梅酒。

老板在给我们做大阪烧同时,也跟我们和其它客人聊天。看到我会说日文,于是旁边的日本大叔夫妻还很有兴趣的跟我们聊了会。从聊天得知,他们接下来要去新年参拜。聊得内容基本也是当地的生活风俗等。

电视里放的是红白歌会,于是一边吃着美食,一边看直播,也挺有跨年味道。

吃好晚饭,由于第二天抢好福袋就直接回国,因此就没去参与新年参拜。

元旦一早就来到bic camera门口,果然有很多人在排队了。

工作人员按照顺序,依次把宣传单发给排队的人,

然后大家依次排进去。 有些好东西是要抽号的,

不过我们想买的没抽中。

有些福袋可以直接买的, 排到柜台的时候直接跟着工作人员说要什么就可以了。

当然,我们最后还是买了一个福袋。

在bic camera抢完福袋,回去拿好行李,把民宿的钥匙放在信箱里离开,这就差不多到中午时间了。

午饭是到难波站附近找了一家荷尔蒙烧进去吃。这也是大阪的特色之一。「荷尔蒙烧」其实就是内脏类的烧烤,据说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日本人因当时食材难得,肉类为管制类产品,为了补充营养而衍生出来的一种智慧。

吃好午饭,在难波站买了难波到临空奥特莱斯到机场的电车套票。

于是出发去位于关西国际机场附近的临空奥特莱斯购物。到达临空城站下车后出来就看到远处有一个摩天轮。

从车站走了一会来到临空奥特莱斯。

在这里首先在服务台把临空套票中的优惠券兑换成购物券,然后再把行李寄存好。

因为车站寄存的柜子都已经满了,所以我们不得不拖过来, 不过这边是人工服务,也有好处。

当然这里都是人,我们到的晚,很多店的福袋已经全部卖完了,不过还是有一些不错的东西,有时间细淘不错。

比方说coach的福袋。这个大的免税后5w日元。记得有一个大号手提包,一个中号随身包,两个钱包,一条围巾,一个饰品。

另外coach还有些不同的中小型的福袋,价格在2,3w日元左右。

整体来看。福袋的东西都性价比还不错。

逛逛买买试试, 不知不觉时间就来到傍晚时分了。

这里夜晚人气依然还是很旺。

看看时间也差不多要去赶飞机了,于是拿好行李回车站,晚上的摩天轮亮灯后也是非常漂亮。

到达机场后,出站看到有用车票拼出的名画。

这个创意非常不错。

最后,把行李托运完,换好登记牌,就出关到机场免税店去逛了。不过原本想买的薯条三兄弟居然卖光了。惊喜的是机场免税店也居然有一些福袋在卖。

有些东西很不错。

随着登机时间临近,这次日本关西之行到这里就结束了。

在文章最后,再分享几个之前来大阪走过的地方。

在大阪站附近,高速从楼中间穿过。比较有特点。

最近SNH48在国内火起来了。

要说日本原版的话,在大阪的难波则是有NMB48剧场。

大阪站附近的摩天轮。很漂亮。

预告

终于完成了日本关西游记,接下来打算除了继续游记系列以外,再写一些文章。希望大家多多捧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