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有感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时间过得真快,上次登城墙已经四年以前了,那是刚大学毕业到西安上班,感觉一切都是新奇的样子,很喜欢这座古城的生活模式,觉得周围都是好玩的地方,不用想这么多,喜欢独处的我经常在这座古城逛来逛去,我觉着人无论何时都要动起来,老是宅在一个老地方人是会变魔怔的。

于是趁着那段时间,我去了很多地方,青龙寺、大雁塔、慈恩寺、乔家大院、回民街、大唐芙蓉园、文景山公园、兵马俑、华清池……不管是不是景点,好玩不好玩,我都要去看看,有人少的地方,安静更合适思考,有人多的地方,人潮人海中捕捉每个精彩瞬间,每前进一步都会有不一样的惊喜,碰到一些人,遇到一些事,看着手机里拍下的风景人物故事,都像是昨天发生过的事情一样,这时再回头看,总会有不一样的感触!

在行进的路途中,我不太留恋沿途的美景,更关注美景下各色各样的人,有时会在凉亭里碰到一位老先生,看他坐在那里坐着闷闷不乐,我就会过去跟他聊聊天,可能我有这方面的天赋吧!总能聊很长时间,从他那悠长的岁月中感受到他的从容淡然,听到他那无处倾诉的烦恼,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交谈后,老先生的心情能好很多,我也学到很多东西,人生匆匆,活在当下!

有时会在路过的篮球场碰到打球的学生,我就会放下旅行的背包,等他们停下来休息时候,我主动参与进去打上几局,重新体会下球场上奔跑的乐趣,好久没有这么酣畅淋漓过了,生活要和工作分开,哪怕工作再累,也不要放弃自己生活的业余爱好。生活是自己的,生活态度更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开心过是一天,烦心过也是一天,何不选择前者呢?纵是生活虐我千百变,我待生活如初恋。

当别人开着汽车快速奔跑在广阔大道上,我依旧缓慢行进在闲适的小路上,不羡慕别人的大奔,我有双谁也替代不了奋进的腿,而且不受难闻汽油味的约束,闻的是自然间最新鲜的空气,当我碰到烦心事时,我会一直一直走,直到烦恼被抛弃在脑后,事实证明这是有用的,双腿丈量不完的距离,挺了过去就会到达不一样的心境。

在今年二月中旬,我的工作有所调动,要去新的地方,开始了新的征程,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还没来得及告别就去报道,对我而言,到哪里都一样,随遇而安,不争不抢,但求尽力,无问西东。回想起刚过去的时候,那时还是灰尘风沙到处飘,甚至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就这样在所有坚守者的努力下,从最苦最难的时候熬过来了,而今这里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整个规划区域已是设施齐全焕然一新,夜晚时候还能看到这里的喷泉表演,比别的地方都要壮观,看着这里欢乐的人群,最开心的就是我们了,在任何的施工建设中都是务实而充实,温柔而坚定,只为交上更满意的答卷。

每完成一项很重要的事情,我总要爬一次城墙,说干就干,就在昨天炎暑天气,我下午三点多从永宁门南城墙出发,一直绕着城墙徒步走了一圈,人不多,太阳大,我缓步走在城墙上,看着那整齐码就的墙砖,沟沟壑壑尽显岁月的沧桑感,还有那石壁上雕刻的文字,讲述着这古老城墙的故事,以前只顾着看风景了,竟遗漏了那么多精彩的区域,看着橱窗里的物件,还有那惟妙惟肖的唐墓壁画,汇聚关中地理信息的《关中胜迹图志》,可是有些年代了,又从简介说明中积累了一些知识,赶紧用手机把这信息给记录下,回去好好研究研究。

再看城墙下,和四年前的冬季相比,此时的树木已青葱翠绿,有些果树上还结了果子,吊挂在树枝上在太阳下熠熠生辉,行走在这六百多年历史的城墙上,凭栏而望,感慨万千,真佩服古人的智慧,能够修建出如此坚不可摧的城墙,有些可能连现代技术都达不到,它也在历朝历代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对战争防御保护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城墙一景

爬完城墙回去已是八点多了,看看窗外晚霞映满天空,空气中弥漫着汗水的味道,生活忙碌的人还在拼搏着,时光不会辜负勤奋的人,尽管前路漫漫困难重重,我自努力向前奔,生活倘若只有甜那就太腻味了,我要继续尝遍生活的酸甜苦辣,不饶点滴,不饶自己,热爱生活,勇敢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