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微商必备的7大聊天技巧

    大部分微商经常都有这样的困惑:


  “好不容易有顾客来咨询了,聊了一会就没有下文了;”


  “觉得自己聊得还不错,但最后就是不能发成交;”


  “聊了好多,对方就是说考虑下,迟迟不能成交!”


  别人主动来咨询你,已经非常不容易了,可是最终因为自己的原因,没有成交,白白浪费被人的一次信任。是不是恨不得抽自己一巴掌?


  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来咨询的人,总是不能成交?其实很多明明有意向成为代理的人,最终却石沉大海,或者成为别人的代理。最后一把火到底差在哪里?


  答案就是:你不会聊天


  那么怎么解决这样的问题呢?下面锋哥就说说我们经纬人团队轻松搞定客户的六大聊天技巧


  第一步:第一时间给对方发一个0.88元的红包。当然,也可以是0.66元,或者是1.88元,大部分人都是会领的。


  试想一下,新加的好友,对我是有认知的。如果一大早收到我的红包,而且是一位牛逼的微商导师发的红包,自然就会很开心。当对方领取了我的红包,那他就对我有了一份歉疚感一份惊喜,这就是红包的价值。


  第二步:给对方发一个自我介绍。记住,自我介绍一定是要以提问的方式结尾,要简单易回答,因为人都是极其懒惰的。


  比如最后结尾的提问,可以这样说:请问你是哪个城市的?那对方就会回复我。


  为什么会回复我呢?很简单,因为你刚刚抢了我的红包,你好意思不回复我吗?拿人手短,吃人嘴软。要学这也是为接下来的有效沟通做好铺垫,不然别人领了红包之后就消失了,那一切都是扯淡了。会利用人性的特征来达成销售目的。


  第三步:当对方回复我后,给他发一段语音,进一步拉近彼此的距离。


  第四步:在跟对方沟通的过程中,评论对方的朋友圈。显示出你很在乎他关注他,让他又被重视的感觉。


  第五步:给对方二选一的选择机会;


  举例说明,问对方:你是想学习微商吗?有两个选择,但是我不知道哪个选择更适合你。


  第一个选择,锋哥这里有本微商宝典,专门为微商出货准备的最强绝招,里面有教你怎么引流,怎么成交,怎么去发朋友圈的干货技巧。这本宝典只需要100块钱,如果看后觉得不满意,100%保证退款。


  第二个选择,假如说你还没有准备好购买,也没有关系。送你一份见面礼,一套月入10万的微商打法,希望能够帮到你。你看这两个选择,哪个选择更适合你呢?


  说到这里,你发现没有?这时候对方的心理又会产生神奇的认知变化。因为如果对方选一,他会很开心,因为他买到了自己想要的书。选二,他也很开心,因为他得到了见面礼。当他得到了见面礼的那一瞬间,对方的歉疚感会再次叠加,他会觉得欠我更多。


  这个心理过程是非常奇妙的。也就是说,当我给了你这个选择之后,你肯定是爽的。因为两个选择都让你很开心。但是一般的销售,要么你买,要么你不买,就是让别人有选择爽,有个选择不爽。但是我两个选择都会让你很爽,你就会在头脑里面留下一个认知,什么认知呢?这个微商是完全不一样的。


  这个二选一框架,不一定要按照这个来,这只是给大家的一个参考。如果你是卖其他产品的,那你肯定不能用这个二选一,这时你需要一个新的二选一框架。


  比如你是卖足贴的,二选一框架可以这样设计;选择一买鑫玺的体验装,选择二是我可以给你一个见面礼,比如说一个养生秘笈,或者一个试用装,类似这样的,二选一的选择,让对方选得开心。把选择权交给他,让他感觉他是主导。


  第六步:在对方选择完后,给他发一个小视频。


  小视频就是那种10秒20秒的小视频,内容就是用保持联系来结尾。即使当时没有立刻成交也没有关系,因为成交往往发生在跟进七次之后,所以要用保持联系来结尾。


  第七步:零风险承诺;


  不管是到哪一步,都要学会运用零风险承诺这一招,用好了,绝对会然你的成交率提升3-5倍,不信就试试。


  举例说明,假如你是卖眼贴的,一盒眼贴有18贴,市场零售价是136块钱一盒。当客户想买一盒眼贴时,你可以额外赠送2片给客户。


  在成交那一刻,客户犹豫这个产品能不能给他效果时,你可以跟客户这样说:额外赠送2片眼贴给你,你可以先试用那2贴,贴完之后,如果你觉得感觉还不错,是你想要的,那就OK。如果你觉得贴完2贴不是你想要的,没关系,你把那一盒没有拆封的眼贴快递回来,我来出快递费,这样可以吗?


  对于客户来说,就没有任何风险了。原来十个意向客户,他可能只能成交一个,通过零风险承诺,成交率可以增加3-5倍,一下能成交3到5个。因为没有风险,客户成交的概率也大大提高了。


  为什么要用零风险承诺呢?


  首先,给客户零风险是你的责任。如果没有帮到客户,那就不应该收客户的钱,说明这个产品是不适合这一类客户的。


  其次,当你给客户零风险承诺之后,会逼着你把产品优化到极致。因为如果你不提供更好的产品,客户是有权利要求退款的,这样就会逼着你他就会让你把产品和服务优化到极致。这样反而会促进自己更快速地成长。所以不要害怕给客户这样的零风险承诺。


  有些人不敢用零风险承诺,怕有人真的退款退货,其实这样的想法是大错特错的。你想一下,假如没有用零风险承诺,你只能成交10个。如果用了零风险承诺,成交率通常会翻3倍,那就成交了30个。假设有10个退款了,最后也成交了20个,那比之前还是多了10个,还是划算的。


  当然这只是一个算术,零风险承诺最大的功效其实远不止如此。最关键的是通过这样的零风险承诺可以100%精准的筛选出最精准的客户,这一类客户是极有可能发展成为你的代理或者合作伙伴的。


  不论是客户零售,还是招代理,原理都是一样的。利用零风险承诺,是可以让你的零售成交率提升3倍,招代理的成交率至少提升3倍,威力巨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部分微商经常都有这样的困惑: “好不容易有顾客来咨询了,聊了一会就没有下文了;” “觉得自己聊得还不错,但最后就...
    无比简单阅读 1,370评论 0 0
  • 好久未烤的饼干~ 动物造型~ 蔓越莓
    小玲_lily阅读 263评论 0 1
  • 所以 现在的一切情况,都是自己选择的结果 为了赌气对产后哺乳麻麻的压力,从某厂逃离出来 然后义不容辞的进军一个房地...
    keiko阅读 1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