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说永远爱你的男人,现在在哪里?

2019年3月1日遇见云妮


元旦过后,我和先生回到家乡参加侄儿的婚礼。


在婚礼上遇见了五年不曾谋面的昔日好友阿珍,若不是阿珍先和我打招呼,我大概也认不出她来了。


当年教书的她,是俏娇的湘妹子,乌黑的长发,清亮的眼神,一笑起来,一对黑葡萄似的眼波流转着,让看的人都心生欢喜。


而今天的阿珍虽没了以往的美丽神情,但仍就一脸的沉静从容,和几年前那个黑瘦慌恐的阿珍却也判若两人。几年不见,我们互道着问候,说着彼此的近况。


阿珍一脸欢快的看着我说:“唉,这么多年过去了,终于离了。”


看着眼前的阿珍,依稀记得她当年鸡飞狗跳的生活。


在家乡湖南浏阳,阿珍是一位民办教师,出落得白净俊俏,眼神清亮,是四邻八乡公认的美女。


那一年暑假,在云南教书的张生回乡休假,对阿珍一见钟情,托了媒人去阿珍家提亲。


阿珍的父亲是当年大队的书记,见多识广,又见张生一表人才,教书育人,和阿珍很是般配,就默许了两人的婚事。


经过半年的书信往来,两人在寒假里正式喜接连理,一起住进张生教书的中学,那个简单的教职工宿舍,在另一所小学继续当她的民办教师。


这段经过鸿雁传书的婚姻,最终没能像张生信中所写的那样“我会爱你到永远,你就是我的一切。”


都说人心易变,婚姻易碎,男人有钱就变坏,可有一种男人没钱也变坏,张生就是这样的一个男人。


阿珍婚后一直未曾怀孕,阿生坐不住了,时常摔脸子,比鸡骂狗的对待阿珍,最厉害的一次是直接大打出手,阿珍说当时她正在厨房切菜,阿生骂的不解气,冲到厨房对她劈头盖脸的一顿暴打。


“狗急了还要跳墙,何况我一个肉身,那一顿打,寒了心。”阿珍说道。


“我抡起手里的切菜刀,手一撒,刀飞了出去,照着吓得转身就跑的他后背就是一刀,虽没见血,西装却划了一个大口子,想着这日子也就到头了,夫妻到了这份上,也该散了。”


可事情偏偏就不如你想的那样,此时,阿珍发现她日思夜想的孩子在她体内生根发芽了。


日子在打打闹闹中继续着。十月怀胎,一朝分娩,阿珍一个人承受着生孩子的苦楚。


当阿珍怀抱着五个月大的女儿从老家回来的时侯,发现张生已出轨学校的校医,那个有着一对双胞胎女儿高颧骨的女人。


其实,张生出轨女校医已不是一日两日了,中学里老师们都知道,只是阿珍最后一个知道罢了。


阿珍向张生提出离婚,张生恼羞成怒,往死里打阿珍,一次又一次的打。


当年那个信中甜言蜜语的男人不见了,有的是冷漠和拳头。阿珍说:“当着孩子的面,拳打脚踢是家常便饭,那个时侯想死的心都有,可是女儿怎么办呀。”


“我不能死呀,这个婚是非离不可了,当他又一次对我举起拳头的时候,我抄起一个方凳,重重的砸在他的腿弯,扑通一下,直直的跪在了地上,痛的呲牙咧嘴,从此以后,再也不敢举起他的拳头了。”


之后,阿珍带着女儿搬出了中学,什么都没有要,一无反顾的住进了她教书的小学校。


男人恼羞成怒,变本加厉的闹到小学校,各种侮辱谩骂,在当地被翻出各种版本,一时间无数的声音在小学校一浪又一浪铺天盖地的滚滚而来。


这个时候的阿珍却显出了异常的果敢和勇气,带好女儿,离开那个男人,是她最大的心愿。一边不断的学习和考试,顺利的从民办教师转为国家正式教师,一边向当地法院起诉离婚。


一场旷日持久的离婚案僵持大概有二年多,法院传票男人从不到庭,时间到了阿珍就再次起诉,最后男人招架不住,带着他的狐朋狗友气势汹汹的冲到开庭现场,大闹起来。


离婚最后以阿珍的胜诉宣告结束,但是男人给阿珍的最后一个要求是在女儿上大学以前,不能再婚。


阿珍看清了男人丑陋的嘴脸,只要能离开他,什么条件都会答应,并且一直遵守着当初的诺言。


现在的阿珍,早已离开那所小学,女儿读了大学,自己则在一所职业学校上课。


这几年间,阿珍的生活状况是越来越好,女儿乖巧懂事,贴心,自己有喜欢的工作,感觉日子蛮舒心的。


唯一让他恼怒的是那个离了婚的男人,隔三岔五的没事找事,让她烦不胜烦。


当年两人离婚后,女儿由阿珍带着,男人每月付抚养费。那时的男人被女校医攥在手里,人和钱都抓的死死的,女儿的抚养费没有真正的给过,阿珍并不去理会那些,能把婚离了,什么都可以不计较,更不想和那个男人有别的什么瓜葛。


真正有瓜葛是从女儿考上大学开始的。

女儿在学校的生活费、学杂费等一切开销每人供养一年,第一年由那个男人负担。直到要开学的前二天,女儿的学费迟迟都没有准备好,母女俩边等待,边收拾行李。


眼看着明天就要送女儿去学校了,学费仍然没有到位,女儿急的不行,生怕耽误了学校报到,眼泪开始在眼眶里打转。

阿珍也是又急又气,但又竭力保持着平静,生怕女儿着急上火,想着法子安慰女儿。


终于在晚上十点半钟,男人打来了电话。

女儿一把抓起电话,想着学费有了着落,又高兴了起来。



“女儿呀,明天就出发了,爸爸呢,在电话里和你告个别,放心的去学校,你那学费再等二天,明天先去学校。”


女儿一听,"啪"的挂断电话,急的大哭起来。


阿珍见状,一猜就知道学费不能到位,那对男女一定又出了什么幺蛾子了,气的直跺脚。


电话又一次响起,阿珍接起电话,故做镇静的说:"银行卡卡号可别记错了,女儿明早出发。"


"知道知道,先去学校,学费随后就到。"男人在电话那头道。



"学校报名,可不能赊账的,明早一定到位。"阿珍不容分的说。


"你,你这婆娘,那么不通情达理,你想逼死我,她二姐也要开学的呀。"


“嗯,我哪里来的姐姐。”女儿一听,气的一把夺过电话嚷嚷道。


阿珍气的直跺脚,知道女儿的学费大概又要费一番周折了,知道男人厚颜无耻,可不知道竟然如此的渣,连女儿的学费都想耍赖。


阿珍一边劝解女儿,一边给男人发去短信,下了最后的通牒,声称费用明早不到位的话,有你俩人好看。


女校医虽嘴上不饶人,一直胡咧咧着怂恿着男人,可男人到底是领教过阿珍的厉害。当年自己的所做所为,一直是学校里茶余饭后的谈资,甚至连教委里也在盛传他的风流韵事。


男人一想到这些,心里多少还是有些犯怵的,但又不甘心这么心甘情愿的把学费打过来。



阿珍说,女儿读大学这几年间,凡是到男人负担费用这一年,从没有顺顺当当的把学费和生活费给女儿,中间必定是生出许多事故,颇费周折,还不断打电话给女儿,声撕力竭的声讨阿珍的诸多不好。


阿珍本以为离了婚,就可以远远的离开那个男人,却不想那个又硬又臭的男人,为了女儿的学习费用,不断的谩骂搅扰阿珍母女。


都说一日夫妻百日恩,既便是已经离婚,可毕竟是共同孕育了自己的孩子,有什么恩怨又是不能放下的呢。


阿珍说,当年我坚决要求离婚,一次次向法院递交起诉书,他是怀恨在心了,所以现在变着法的想折磨我,哎,女儿是无辜的呀。


我想好了,决定从现在开始,独自一人承担女儿的费用,再也不想和那个男人有半点瓜葛,从此成为路人。


看着阿珍,我说不出什么安慰的话,只能在心中为阿珍祈祷,愿她们母女心中无怨恨,诸事顺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