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的地图》第六卷 路漫漫其修远‖第一二一章 龟甲占卜

 

 

最先的时候先是将大王的脾性给兮兮交代一二,他却还是那副玩世不恭的态度。好在最后勉强说服了他,叫他在大王面前适当地收敛点,不要再像给我说话那样,以免招惹大王的厌烦。

稍后就带着兮兮在第二天的晚间觐见了大王,谈话还算比较顺利,兮兮没有胡闹,大王被眼前这个通灵的“神物”吸引,大概他觉得救回承宇指日可待了吧。

回到崇山侯府邸之后,崇刚也得知了这件事,迎头便径直问道:“彪儿,听说你给大王介绍了个神仙似的家伙。既然你早就相识,为什么一直瞒着我?你不是说愿意和我一起回去吗?”

“咱们是要一起回去的崇刚哥,不过按照大王的意思恐怕要结束战争以后才行;二来,总不能指望兮兮一个人就能顺顺利利地和大王他们谈吧?”说这话的时候我已经深深地意识到如今兮兮已经成为我内心难以割舍的一块了,实在担心他的安危。

 他这才恍然大悟似的说道:“啊,我知道了,兮兮,是不是你被掳于羽翅国的时候认识的?就那个仙人啊,我还说呢,差点忘了这回事,要不当时你怎么能平安回来!”

“战争完了咱们就走!提醒你们下,你们这段时间最好少会面,你又不是不知道大王在派肥遗大人、银执大人等人稽查羽翅人、国内私交犯人,发现了你们这样就甭想回去了。慕轩姐,你先回去,等战争这边完事了,你再过来找崇刚哥,那个时候我们一起走。到时候大王将会派众多异能之士协助发兵,有他们的保护,我们应该不会有事的。”

紫慕轩看了下我,又看看李崇刚,他微微冲她点头,最后她也爽快地点头答应了,“果真是这样的吗?那我等你们回来啊。”

李崇刚捏着她玉脂似的手和她神情对望,打着包票似的说道:“放心,我们都会没事的,到时候带你一起离开这个鬼地方。”之后就再也没有见紫慕轩来崇山侯府邸了。

几天下来战事气氛渐浓,司幽皇宫内的禁卫军来来去去,各个宫内的内侍们时而在某个角落里交头接耳窃窃私语,时而看见他们在永巷里搬着大大的箱子出出进进。

这里面装的都是珍宝吗?我一个人站在永巷口看到他们这样匆匆忙忙的身影止不住会这样想。

肥遗大人在城内搜查羽翅人的行动进展很顺利,一个月下来竟然清查出窝藏在都城中的羽翅人残余势力几百人,其结果也让包括大王在内的人无比震惊。而银执大人的“银口袋计划”也收效颇丰,不但狱门关内的囚犯再无意外逃逸,更是在狱门关山峦附近逮捕了几十名躲藏的羽翅人,像之前质问欣大人时所推断的那样,这些人就躲藏在欣大人事先安排好的狱门关密室内,并由挖好的地道暗通附近的山峦之处,待用人之时,再通过这条地道急行召命,若是他们想要营救囚犯作为筹码,欣大人只需支走狱卒,给他们钥匙,那些犯人便可被悄悄通过这条密道带走,救人,待机反攻,或是制造恐慌,说白了,这里就是羽翅人展开复国使命的其中一个集散地。一切行动都神不知鬼不觉地进行。密道暴露在众人眼前的时候,无人不感叹欣大人城府之深,真是人心难测呐!就像这地底下九曲回肠,百转千回,密如蛛丝的羊肠小道路网,事先无人能猜到它四通八达究竟会通连到什么地方。

更让银执大人伤心的是,这个计划在欣大人还只是银执大人的副手时,便已经开始操盘,和羽翅人做着交易,并时刻保持着千丝万缕的联络,银执大人事后想起来,内心既懊悔惭愧又心凉无比。

“万万想不到他是这样的九曲心肠的人,亏得我那样信任、栽培他……”在不久前向大王的一次清查复命时他这样说道,眼中似有泪光,我知道他为什么伤心,这份悲哀和大王的又有什么不同呢!被器重的人背叛,这滋味谁感觉都会不舒服。听他这样描述着,大王脸上不由得露出一丝不悦,不过很快收敛了起来。

事已如此,如箭在弦上,丧失大王和群臣经过几次详细的商讨,又有咸平人兮兮的神助,方案最终确定了,讨虏计划这才正式放到日程上来。

出征前,按照青丘国惯例,乾元殿内要进行一场格外重要的仪式。

四肢戴着镣铐的八只朱厌极尽巫人之能事,蹦跶着奇怪的舞步,正为不久之后的兵戎做下巫事。而殿内中央半人高兽钮盖铭文饕餮蟒纹青铜三足圆鼎内有细碎的破裂的声响。原来,里面放有龟腹甲,适才声音正是龟甲灼烧时发出的皲裂之音,灼灼明焰之中煅炼出的是神明的旨意。

殿内大臣们屏住呼吸,除了做巫事用的神乐,还有那窸窸窣窣的裂骨之音之外,便再没有别的什么了,显得大殿格外的神秘紧张。

乐止,朱厌退场,龟甲被人从里面取出,事先,早有人在龟腹甲背面钻凿处凹槽以火烧灼,人称“灼兆”、“灼龟”。由于钻凿处的龟甲已经很薄了,加之青铜鼎内的高温烧灼,最终在其正面对应处出现了横纵两向“卜”形的裂纹,也就是人们占卜者所言的“兆纹”。


龟甲占卜


是日,放进去的三块龟腹甲有两块都出现清晰的兆纹,只有一块纹路浑浊不清,值得推敲思虑。

 大王闻之,大喜。

可是不廷胡余却劝阻道:“大王三思啊,此番我军主动出击羽翅国已是亘古罕有之事,况既无包抄援军,于其境内亦无伏军,一旦战事拖延下来,粮草如何接济?将士并未远赴羽翅国征战之经历,其气候、时令、地理山川、粮草军营等战备情况如何亦一无所知。大王血气方刚,勒石留名之壮心下臣膜拜至极,可是这些大王不可不虑呐!为的是为国家负责,战士的命不能白白送了。毕竟,孤军深入可是兵家之大忌呐!何况那一个龟腹甲上灼纹有些奇怪,上天存疑,大王还是慎之又慎为好啊!”



本小说日更,每晚八点半~九点半准时更新!

观看小说预告片,提前了解本小说概况请点击链接:小说家魏汉吴为自己的小说做的预告片—在线播放—《小说家魏汉吴为自己的小说做的预告片》—电影—优酷网,视频高清在线观看

欢迎指正挑错,在评论区留言,我会第一时间修正重新上传,谢谢各位了!一部好的小说离不开大家的一起努力!

喜欢的欢迎加我关注魏汉吴 - 简书点赞、转发、评论、打赏什么的。再次感谢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