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Hi

1、

清晨六点整,尹涟漪和往常一样走出门。这会儿是九月初的天气,早晚都凉。她拉扯了一下刚罩在水蓝色连身裙上的黑色短外套,整理了肩上的白色背包带,才跳下台阶。小区里静悄悄,还像睡着的样子。尹涟漪放轻了脚步向前走去,清淡的阳光印在她的额头,她的肩膀,她边走边笑,样子很快乐。

六点零五分,程家栋和往常一样出现在路口。他半倚着身后那辆黑色轿车,双手插进卡其色长裤的口袋里,白衬衫的袖子挽起来,百无聊赖地向小区内张望。他高得很,很清瘦,脸上有轻微的胡茬,显出一种年轻的成熟感。此时马路上车还很少,一切都像他的眼神一样安静。

尹涟漪走过来了。他们远远地彼此看见,仿佛抓住了彼此的影子似的,模糊地一笑,目光便都错开,谁也不再看向谁。可忽然间的,像就是因为他们这短暂的一眼交汇,这安静世界的豁然开朗,车水马龙瞬间生动,人们都睡醒了一般的发出声响。安静不再,程家栋直起身来,打开车门,钻进了车内。尹涟漪继续朝这边走着,低下头,从外套的口袋里掏出了纯白色的耳机,塞进了耳朵里。程家栋透过车窗看着她。她脚步轻快,浅咖啡色的长发被清凉的风吹起来,看起来有点瑟瑟的,她冷吗?

经过轿车旁边时,尹涟漪忍不住略微停下来,转身向车内匆匆瞥了一眼。程家栋正环抱住自己的胳膊伏在方向盘上,侧着脸看她。可惜车窗上贴了膜,尹涟漪只能看见自己的倒影,慌乱得变了形,在车窗玻璃上显得有些滑稽。她有些恼,飞快地回过身来朝前走去。脚步声哒哒,很快恢复了轻快的节奏。程家栋小心地摇下车窗,探出头来,看见她快乐地走远,自己忍不住笑了。

这并非他们的第一次遇见,从两个月前,在这样的时间这样的地点相遇,就像欲罢不能的,接下来的每一天,每一天的六点零五分至六点零八分,是他们短暂交汇的时间点。三分钟,足够让他们在一整片安静的虚无中辨别出对方,相互注视,一步步靠近,一步步分别,放任对方在自己的视线中消失。没有任何努力接近的痕迹,他们就这样享受着每天的清晨,他们都在等待一个机会say hi.

又是一个六点整。尹涟漪在洗手间慌乱地把清水拍在脸上。水很凉,震得她一阵瑟缩。墙上的钟摆提醒她已经到了该出门的时间。她飞快地抓起外套和背包,走到虚掩着的房门前,“爸爸,我要走了。”她用甜美而轻松的语调说,“我要早早地去自习室里,否则就没位子了,你知道的,总有人抢位子。再见,爸爸。”房间里传来老男人的咳嗽声,他慈爱地说,去吧女儿。晚上早些回来,我包饺子给你吃。尹涟漪答应了一声,把外套搭在手臂上,拎着背包向外走去。到了门边又回身招呼了一声,“再见了爸爸!”然后她飞快地窜向门外,“砰”一声关上了门,把老男人的回应关在房间内。今天晚了,她想。她没有时间整理她的衣服和头发,只顾跳下台阶,奔跑起来。

六点零五分。程家栋看了看表,还好没有迟,他的工作刚刚结束。彻夜未眠让他明显地感到萎靡不振。他把手提箱扔进车里,拿出一瓶矿泉水来喝,大口大口的,仿佛能赶走他的疲倦。今天他穿黑色的运动T恤,松垮垮堆在身上。他努力保持着和以往一样的姿势,斜依在车身上,朝那边张望着。

尹涟漪跑着出现在了他的视线中。阳光就好像迎着她的跑动而生动起来。她在很用力地跑,但是姿态柔美,像是慢动作一般地在程家栋眼中不断定格。今天她把长发用一个浅蓝色的蝴蝶结束起来,配她那件身上的蓝色短袖,又很是她的感觉,清新活泼的女学生。

尹涟漪也看见了程家栋。他慢慢地直起身,显得很高大。只是他看上去又比先前要瘦了,倦怠的神情,整个人都有些颓唐。可是他还是在捕捉到她目光的那一刻露出了颓唐的笑容,像是给她的一种鼓励,又像是熟悉地打了一个招呼。

尹涟漪不跑了。她慢慢地停了下来,在程家栋的视线中不慌不忙地整理她的头发,她的衣领。一阵冷风吹来,她告饶似的把外套披在身上,背好背包,才又向前走去。程家栋又钻进了车里,这次他没有摇上车窗。路过那辆车时,尹涟漪忍不住用余光打量他,看见他仍旧伏在方向盘上,眯着眼睛,好像睡着了。他很困吗?

2、

程家栋想尹涟漪大概只有十七八岁,看她年轻洋溢的脸和那双无辜的眼睛,就能读出她的年龄。她应该是某所学校高三的学生,才会每天这一大早就要急忙着出门——去学习吧。无疑,她是好人家的女儿,住在这样高档的小区,气质温柔,眼里总带笑意。她穿在身上,拿在手上的,永远都是名牌,却总是默默的,整个人很熨帖,不会有什么张扬。就像是她与生俱来的漂亮,并不先声夺人,却能让人思念。一滴水滴在宣纸上,会慢慢晕开,这是尹涟漪给程家栋的感觉。就是这感觉,让他为每天短暂的三分钟而感到幸福。

尹涟漪想程家栋大概要二十五六。二十刚出头太过年轻,到了三十又容易显出老相来。工作是看不出,只是人很正派,脸上的神情常事平静而淡然的。不正派的人不会有这样的神情。他瘦,穿衬衫极为合适,显得整个人越发挺拔。有时他也穿T恤。简洁的打扮,证明他有不俗的思想。其实他是很难得的长相英俊的男人,清瘦却有力,笑起来有微微的忧愁。一面之缘便可以喜欢至此。尹涟漪必须每天看到他。就像是对毒品的依赖,她疯狂需要这看似短暂的三分钟。

两个月就是六十天。时间真是个奇异的东西。当你把单位进行变换,才会发觉数字的巨大无法预计。在这六十天里,每一个将要来临的黑夜都是一场折磨,每一个将要来临的凌晨都是一场期许。在痛苦与喜悦之间,尹涟漪与程家栋交替行走,凭借对方的影子给予自己慰藉,却从未寻找到一个机会鼓起勇气,走上前去say hi。

又是一周过去。周一的早上下了雨。尹涟漪失魂落魄地穿好衣服,站在虚掩的房门前。刚刚洗好的头发还没有擦干,滴答答淌了一地的水。她努力平复了一下心情,向着门内说,“我要走了,爸爸。我要、我要早早地去自习室里,你知道总有人抢位子。再见,爸爸。”

老男人没有做声。她惊了,慌忙从背包里翻出小纸条,背包里的东西散乱一地她也顾不得拣,只是紧盯着纸条上的每一个字句,看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急忙高声说,对不起,我错了。我落了一句。我重新说一次。然后她捶打着自己的胸膛,让自己回复快乐的语调,重又说道,“我要走了爸爸。我要早早地去自习室里。否则就没位子了。你知道的,总有人抢位子的爸爸。再见,爸爸。”

老男人的咳嗽声响起来了,这让她松了一口气。她弯下腰去拾那地上散乱的东西,又一句话让她的心倏然缩紧。“从来没有这一句话重来的规矩。看来,所有的都需要重来了。”老男人说。

膝盖上的酸楚差点让尹涟漪跪在地板上,她知道拒绝是徒劳的,然而昨夜恐怖的回忆还盘旋在她的脑海,她泪眼婆娑地回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六点零五分了,完了,今天是真的完了。

“进来吧。”老男人说,“你进来。”

尹涟漪站在冰凉的地板上,脸色苍白,不住发抖。手上的东西又重新散落回地上,发出沉重的响声。

“你这个婊子。我让你快点进来,你在做什么?”老男人高声呵斥。

尹涟漪自我怜悯般悲戚地笑了。她把包和外套都放在客厅的椅子上,开始一件件地脱衣服。

六点零五分。“啪”,程家栋被一拳打翻在地上,鼻腔里的血液喷溅出来,让他尝到了自己鲜血的味道。他捂住脸,在地上打滚。打他的男人走上来,一脚踏在他的手上,程家栋发出一声撕裂般地惨叫。

“跟你说过的话,记住了没有?”男人问。

“记得,记得。”程家栋小声说。

“记得你还不快点动手?”男人俯下身,抬手又给了程家栋两个嘴巴。程家栋瘫倒在地上,放弃了挣扎。巨大的疼痛迫使他在大口地喘气时还忍不住低声呻吟。男人抬起脚,一只手就将他从地上抓起来,对着他的耳朵说,“我再说一次,快点。记住了吗?要快点摸清情况,然后快点动手。”“记住了,记住了。”程家栋浑身发抖,不住地点头。男人似乎很满意,把他一手推开,大踏步地走了。程家栋哆嗦着看他走远,立刻匍匐在地上,摸索他掉在地上的手表。手机已经被那男人摔坏了,只有这块表是他摔在地上时脱落了的,可以告诉他现在的时间还能否赶得上和那女孩相见。可惜,他摸到的只是一堆被踏碎了碎片。程家栋悲惨地笑了,他扶着墙慢慢走出小巷。街口的便利店里,时间指向六点十二分。完了,今天完了。程家栋抬眼看着天,忽然眼前一黑,晕倒在地上。

3、

今天又是崭新的一天。六点整,尹涟漪收拾好心情准时出门。她今天打扮地有些庄重,白色的雪纺衬衫外,穿了件粉红色的小西装,她细心地把咖啡色的长发梳好,让刘海自然地垂在额头,她涂了一点唇彩,粉红色的,很亮很甜的样子,然后她紧抓着背包带,再次走上这条熟悉的路。她有一个想法,今天如果她再看见那个路口的年轻男人,她就要走上前去对他说话。如果他钻进车里,她就敲开车窗对他说话,她需要让他知道她。两个月了,他该知道了。

六点零五分,程家栋准时出现在路口。他今天戴了墨镜来遮掩脸上的伤,白色衬衫洗的很干净,看不出一滴血迹。他保持着那个习惯的姿势站在黑色轿车前等候着尹涟漪一步步走近。他没有起身钻回车里,他平静而温柔地注视着她。等她走到离他还有五十米左右的时候,他忽然向她跑去,飞快的,用他自己都不曾想过的速度,冲到了他日思夜想的纯洁的女孩儿面前。

尹涟漪惊呆了,巨大的喜悦覆盖了她。她用手捂住嘴,又想叫又想哭。她日思夜想的男人终于勇敢地来到她的面前,要对她说话了!她好紧张,她从来没有跟这样优秀而正派的男人说过话!

“嗨。”程家栋努力抑制自己的心跳,“我是程家栋。”

“嗨。”尹涟漪很笨拙地模仿,“我是尹涟漪。”

然后他们都静默了。他们那样贪婪又痴迷地近距离注视着对方。彼此温热的呼吸均匀地吐纳到对方的脸上、心里,他们的气息就可以构造一个世界!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他们能够感觉到周围的车水马龙人声鼎沸,他们能够感觉到周围的世界变得喧嚣嘈杂。但是那有什么关系呢。他们构建给彼此的世界是如此静好,如此安全,如此不受伤害。良久,他们才回过身来,一齐笑了。

“那么,没什么再说的了么?”尹涟漪调笑着说,漂亮的眼睛里是期待的光芒。

“你今天很美。”程家栋说,“但是之前的每一天也都很美。”

一句情话让尹涟漪不好意思起来。她低了头。没再做声。

程家栋如梦方醒,焦急地说,你是不是要上学去?我来开车送你吧。

尹涟漪微微点头,顺从地爬进了程家栋的车里,坐在副驾驶的位子上。她柔声说出了附近一所高中的名字,请求不要送她到学校门口,她不想让同学看见。程家栋说好。

车子上了路,他们都放松下来。尹涟漪摇开车窗,轻声哼起了歌。程家栋看着她快乐的样子,自己也感到满心欢喜。他们的第一步,走得是多么正确而成功。在六十几天的相互吸引后,他们才说出自己的名字,这能证明他们的感情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而且他们都那么文雅,那么镇定,那么风度翩翩,这第一次的交谈仿佛完全能够验证他们对彼此的全部猜想。对于这一点,他们都十分满意。这将是一次美好的恋爱,他们想。

在接近学校的一个路口,程家栋停了车。两个人都微笑地沉默着,一个不走,另一个也不催他走。倒像是呆不够似的,总想要时间慢一点才好。过了半晌,尹涟漪问,你,究竟为什么每天早上都等在那里?程家栋怔了一下,而后低声说,为的什么,我也说不好。也许,为的就是今天,今天这个时候,你这样在我身边,问我一句。尹涟漪笑了,他那样轻易地就能让她笑。其实她不常笑的,在那个老男人那里,在别的男人那里,她从不这样发自内心地展开笑容。

“你住里面哪栋?”程家栋问,“也许我能进去接你,在某一天。”

“K栋402.”尹涟漪回答,她不想说明自己其实是从101走出来的,那不是她的家,那地方尽是她的痛苦和耻辱。

程家栋点了点头,又说,我是设计师,常加班,你懂的。

尹涟漪点头,“怪不得看你总是很累。你要多注意休息。”

这一句话让程家栋的心温热地一动,这是她在关心他,他知道,并因为这种知道而深感幸福喜悦。

“我要上学去。”尹涟漪小声说,却不动身。

程家栋说,明天,明天我也可以接你走吗?

尹涟漪轻轻应了一声,打开车门。这时,程家栋忽然一把拉住了她的手,把她拉回到自己身边,贴在她耳边说,涟漪,你愿意和我走吗?

尹涟漪的心砰砰跳得厉害,程家栋身上的气息环绕着她,让她感到蓦然间无所畏惧,她低声说,我愿意家栋,我愿意。过去我的生活里,没有一天不是煎熬。带我走吧,我一直在等一个人愿意带我走。

“明天,明天是最重要的一天。”程家栋压低了声音,“我会在老地方等你,时间不变,你跟我走。我知道这一切都太疯狂了,但是我必须带你走,我有我的苦衷,到别的地方,我们重新生活。请求你答应我,从我第一次见到你,我就爱上你了,不可救药……”

“别说了。”尹涟漪搂住他的脖子,开始吻他。她的激烈和奔放有些让程家栋错愕,但是他很快接受了。他能确定这个女孩是属于他的,明天,等一切事情都了结了,他们就能远走高飞,哪怕他们只认识了一天,可他们已经相爱了六十几天啊。

下车后,尹涟漪微笑着对程家栋摆手。透亮的阳光从她的头顶洒下,咖啡色的长发好像变成了金黄色。她真的很美,美得就好像干净的空气。程家栋想。他这样甜蜜地想着,调转车头走了。

4、

今天的白昼真是奇异的漫长,又是漫长的憧憬,漫长的甜蜜。尹涟漪和程家栋都在忙碌。为了明天,有太多事需要准备,但他们在快乐地忙碌。有了希望,生命变得多么美好,即便那希望是虚假的。

“你这个小婊子,说不干就不干了?”洗头房里,赵姐正叉着腰骂人,“这会儿你是想不起来三年前你爬到这儿求我给你口饭吃的时候了。别人说你是翅膀硬了,我看你是找死!看你长得干净点,给你找个好活儿事先是说好的,不干满一年是不给钱的。这才多长时间,你就要抬屁股走人,过去全白让人家睡了。没用的废物!”

“我自己有打算。”尹涟漪站在自己的衣箱前翻翻捡捡,有些衣服她是断然不会再穿的了,那些还看得过去的都是偶尔大方的客人给买的,她小心地叠好,放进一边的小包裹里。

“你自己打算?”赵姐一声冷笑,上来就用手指头去戳她的头,“我看不出来你还有自己打算的脑子!你现在就给我说说,你欠我的钱怎么还?我刚算了算,连本带息是要十二万多,你怎么还?告诉你,你当初写给我的欠条我可还留着,你别想反悔!”

尹涟漪有些悲戚,却只一会儿,又回复了平静坚定的神色,一边继续翻捡衣服,一边说钱我是一定要还的。明天就来还你。你等着就好了。

赵姐还要说些什么,忽而听见外面有人叫,慌忙带着笑意应了几声,又狠瞪了尹涟漪一眼,小声说了一句“我看你能跑到哪里”就起身迎了出去。尹涟漪看着她的背影,叹了口气。

姐妹阿秋推门走进来,看见尹涟漪独自站在那里发呆,便说我才听人说,你要走了。真的吗?去哪里?钱还上没有?

尹涟漪和阿秋一向交好,从不对她隐瞒什么,便点点头说,我是打定了主意要走,只是钱如果不能还,赵姐横竖不能放过我。

阿秋点了一根烟,说是那男人对不对?你每天接活儿回来总碰见的那男人?听你说他有车,人长得又好,他跟你成了?

尹涟漪点了点头。阿秋便说,那样最好。他是有钱的,让他拿钱出来替你还了,理所当然。尹涟漪忙说,不,不行,他还不知道我是……

于是阿秋默然了,过了好一会儿才说,他每天那个时候看到你,还当你是学生妹。他爱的是你吗?

尹涟漪仿佛一瞬间被刺到痛处,捂住脸缓缓蹲下了。

阿秋走过去挨着她蹲下,宽慰了她一会儿,最后说,依我看,你今天去跟那老头子说一说,好歹你也陪了他两个来月,多少是应该给些钱的,就算给的不多,也能先还赵姐一部分,到时候还好说点。若是他不肯给,你就趁他睡着,偷些值钱的东西出来。这总该办得到吧。

尹涟漪镇定地说,我想好了,我要杀了他。杀了他,就可以把他的钱全都拿走。

阿秋惊的“啊”了一声,又慌忙捂住自己的嘴,说这么可能,你快别动这念头!那可是人命!不至于闹出人命来的!

尹涟漪露出悲惨的笑容,她说那个老男人,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精神病人。过去,他将自己的女儿强奸致死,就因为有这个病才免于刑罚,逍遥法外。他在赵姐这里买了我一年,说是一年之后给我五十万,看起来这钱是很好赚。可实际上呢,每天晚上他都要让我按照他女儿的样子装扮起来,然后用一样的方式来强奸我,折磨我。第二天一早,又要我扮作女儿的样子和他道别,连台词都是预先写好了的。一点错处都不能有。你能明白那种痛苦吗?那种无法忍受的痛苦!每天被他折磨,就好像无底的深渊!再不逃走我就要疯了!可是就在昨天,我发现他的房间里居然还安装着摄像头!他是个变态!他拍下那些镜头,白天再独自观看,反复体验那种感觉!他不会轻易放走我这个受虐对象的!为了重新做人,我必须杀了他!

阿秋伏在她的手臂上哭了起来,哭得她也心神凄凉。两人悲戚地依在一起半天,阿秋问,你有这个打算,你准备东西了吗?

尹涟漪点了点头,没有说话。她的包里已经装好了安眠药。她的计划就是明天一早,打开煤气,让那老男人在睡梦中死去。当然,之前她会拆除那个可怕的摄像头。她要把握好时间,她必须按时去和她的爱人相见。想到她的爱人,她又忍不住微笑了。

5、

程家栋也在耐心地为着明天进行准备。

“现在我们对K栋101的情况已经摸清楚了。”小六说,“这两个月可没白蹲。里头就一个老头。很有钱。还有金条,锁在保险柜里。他没有亲人,就是每天晚上,会有个年轻女人来,应该是个鸡,不用放在心上。”

“他没儿没女?”强子问。

“他女儿叫他给玩儿死了。”老三说,说得大家哈哈大笑,“那个老不死的真不是什么好东西,现在还天天找鸡呢。我们结果了他,也算是杀富济贫了吧。”

“计划很简单,就是摸进去,在他还没醒的时候,把值钱东西都搬出来,要是有人醒了,或发出声音什么的,里面就给个信号,用打火机点个小纸团扔出来,”小七说,“外头的就进去接应,一不做二不休,把里头的人都干掉,我们又不是没干过这事。”

“那明天都谁进去?”老大问。

“就小七和我吧。”小六说,“我们比较熟悉一点。”

“还得进去一个,两个人不够。再进去一个负责放信号的。”老大说,在所有人身上扫了一圈,目光定在程家栋身上。

“大哥,我……”程家栋的心猛地一抽。

“知道你要洗手不干了,就当是为兄弟们最后做件事儿吧,行吗?”老大说,“上次我揍你是狠了点儿,你也不要放在心上。前两个月都是你负责放哨的,你机灵点,就你跟他们进去吧。放心,成功了之后钱你照分,你第一次碰见那姑娘时候偷的车也归你。你看怎么样?”

“任务执行时间要确保在五点四十分至六点之间进行。”强子说,“这段时间是小区内保安方面的一个空白时间,大家一定要抓紧。”

“听见了吗?你来得及。”小七低声对程家栋说,对他诡秘地一笑。他了解程家栋与那个姑娘的感情联系,因此也很替程家栋高兴。

“那就这样定了。”老大瞟了程家栋一眼,“明天小六小七和家栋进去,剩下的人在外头看家栋的信号。带好家伙事儿,都早点睡吧。”

兄弟们都起身去睡了。他们睡在一处废弃的汽车修理部里,后面有好大的空地,用来停放投来的轿车。白天大家七手八脚地把轿车重新喷漆,换车牌,运到外地去卖。程家栋站在那些轿车前,仿佛又回到了几年前自己刚到这里的时候,想到明天就要离开这个贼窝,他有些激动,又有些难过。

“那个姑娘,知道你怎么回事吗?”有人走过来了,是老大。

程家栋摇了摇头,他无法告诉那个纯洁的学生妹他是一个偷车贼,还是一个强盗,还即将可能成为杀人犯。如果他说了,他心中纯洁的爱情就没了,他不能忍受爱情的失去,他才刚刚体验到那种快乐!

“不知道你究竟是什么人,你还说她爱你?”老大笑了,半晌又说,“好歹兄弟一场,我是想告诉你,女人不简单,你要留心。”

程家栋困惑地抬眼看着他,老大低声说,“你说那个姑娘答应跟你走了,我问你,哪一个纯洁正常的姑娘,会答应一个只知道名字的男人跟他远走高飞呢?别太天真了。”

程家栋不敢去想,他低下头,走进去睡觉了。背后响起老大的一声叹息。

6、

今天终于来了。五点整,老男人终于折磨够了尹涟漪,痛快地喝下了尹涟漪拿给他的茶,然后沉沉睡去。五点三十分,他终于睡死了。尹涟漪爬上椅子,去毁坏安装好的摄像头,然后她撬开老男人的保险箱,把金条和钞票全部塞进自己的背包。她呼哧呼哧地喘着气,因为激动兴奋而面色潮红。她知道她离成功越来越近了。五点三十七分,她装好了一切,从口袋里拿出口罩戴好,然后走到厨房打开煤气,并一扇扇地关紧窗子。五点四十分,尹涟漪觉得自己应该走了。这时,她忽然想起电视上有演过摄像头的另一端连接着电脑,电脑中会有相应的文件,无论如何,电脑必须摧毁。于是她放下背包,不顾一切地向嵌在卧室内侧的书房走去,准备将电脑带走。

五点四十一分,小六撬开了K栋101卧室的窗子,和小七还有家栋一起翻了进来,进来后,立刻小心地关好了窗。床上的老男人睡得好沉。

“味道不对。”小七低声说。他们几人都蒙着脸,可还是隐隐感到有些不对劲。

“不管了。搬东西。”小六说。他和小七便熟门熟路地向客厅涌去。留下家栋站在床边的窗口,四处打量。

五点四十五分,尹涟漪终于把电脑上连接的杂七杂八的线路都拔掉了。她抱着电脑站起来,感到一阵晕眩,屋内的煤气味已经很重了,她必须马上离开。刚打算向外走,忽然听见外面有响动,心内一惊,立刻放轻了脚步,悄悄向外探去。

程家栋也察觉到了声响,他看了下墙上的挂钟,五点四十七分,他还有足够的时间,于是紧紧盯着卧室,观察声音的来源。

终于,他发觉了那脚步声的源头,在卧室的内侧,一个影子缓缓浮现出来。

“得发信号。屋内有人。”程家栋想。他浑身发抖,十分紧张。但他还是果断而飞快地掏出了打火机和准备好的纸条。

尹涟漪蒙蒙地看着那个窗边的人影,高高的,很清瘦,他蒙着脸,却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该死,煤气吸入量太多了,早知道如此,不应该先开煤气。尹涟漪强撑着不晕倒,缓缓向前移动。

程家栋眼看着黑影走出来,似乎还抱着一个大家伙,看来不发信号是不行了。还没来得及看清那个黑影是男是女,程家栋就毫不犹豫地点燃了打火机。

“嘭”。

这声音这样大,就仿佛能够颠覆一整个世界。震耳欲聋又光辉夺目,就好像那天你忽然出现在我的世界里,颠覆我曾经经历的全部黑暗,带给我一阵刺痛眼球的光明,就好像你让我相信,我可以不顾一切重新开始,从此以后不再昼伏夜出,不再沉湎与黑暗,就好像你让我敢于去拥有希望,拥有憧憬,拥有挑战和改变的勇气。

“嘭”。

一个世界的终结,又是一个世界的开始。就好像那天你在我面前,微笑着对我说一声,嗨。

“嘭”。

Say h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