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人不停的借钱,夫妻不断吵架,丈夫无奈感叹妻子“没断奶”

说起我们的民间爱情故事,很多人可能就会想起“牛郎织女”,因为他们夫妻传说既美丽又动人。而今天小编跟大家分享的是来自山西煤都的牛先生和郎女士,这对现实中的“牛郎”夫妻,他们既真实又让人深刻。这对已年过半百的夫妻,当他们的婚姻迈过了30多个年头之际,丈夫牛先生竟然要向自己的妻子提出离婚的要求。离婚的理由是自己接受不了妻子,妻子也接受不了他,所以唯一的办法只能离婚。

说起离婚,很多人都会有自己不同的看法,而对于导致双方面临婚姻危机的原因,牛先生和妻子都均不示弱,矛头也是各有所指。由于他们夫妻在很多问题上都有无法达成一致,因此争吵几乎成了他们生活的主旋律。在犹豫了多年了,丈夫最终还是选择了去离婚,面对这段婚姻他也显得很无奈!

对于妻子,牛先生责怪她“没断奶”,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妻子凡事都听娘家的,这种对娘家的绝对服从,甚至已经达到了一定的境界,这让丈夫实在受不了。而且只知道护娘家,当初就不应该跟自己结婚。对于丈夫的指责,妻子也是满脸的委屈,也并没有丈夫说的“护娘家”的那种地步,只是因为给自己的弟弟借钱一事惹恼了丈夫。

一.弟弟借钱,才使得“牛郎”夫妻失和

说起弟弟借钱之事,那还得从刚开始弟弟一次向她借2万块钱说起。在30年前,那时候她跟丈夫结婚没几年,家里的日子也过得非常的紧张。可是有次,弟弟骗她说借2万块钱周转一下,过半个月马上就还给她。虽然自己家里的日子也过的非常紧,但是弟弟有难处了只有不帮的,还是硬着头皮给了他2万块。可是一个月过去,弟弟却一直拖着不还。而丈夫又急需这笔钱,知道后跟她吵了起来。无奈的郎女士只好向弟弟讨要,直到讨了3个月,弟弟才还了1万块钱。

后来到底年末大年三十晚上的时候,弟弟过来说自己跟朋友一起投资了一个煤矿,还差5万块,等明年开工了,就能马上收到钱了,到时候就可以还他们的钱了。因为有了第一次,丈夫不愿借钱给这个小舅子,但是妻子苦苦哀求,说弟弟难得有个赚钱的机会错过了就太可惜了,而且也就一两个月的时间。在妻子百​般苦求一下,最后牛先生又借给了小舅子5万块钱。

可是到了第二年,小舅子总死皮赖脸的不还这6万块钱,而在30年前,这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在农村都可以盖好几幢房子。丈夫原以为妻子会吸取教训,不再擅自借钱给娘家人了,没想到两年后,弟媳突然发生意外,急需大笔钱做手术。在这样的情况下,妻子又开始犯难了。

二.为帮弟媳,妻子跪求丈夫借钱

过了两年后,弟媳发生了车祸急需钱救命,当时需要24万。弟弟就过来找他们,但是丈夫不同意,无奈之下,妻子跪着求丈夫借钱给弟弟。但是丈夫还是不同意,最后妻子就瞒着丈夫偷偷地拿了3万给弟弟。弟弟也是东借西凑,可还是差几万块,好心的妻子实在没办法了,就把别人欠他们的3万款项要了过来,再次给了弟弟,这次一共又借了6万块。原本弟弟说好10天时间,自己把煤矿上的钱收起来就还给她,可是没有想到的是1月过去了都没还。后来丈夫知道了这件事,大发雷霆,跟她大吵了一架。

对于借钱给小舅子之所以这么恼火,不仅仅是因为小舅子不还钱,而且也是因为当时牛先生自己也刚开了一家捡矿厂。由于厂子还在起步阶段,因此资金也是相当的困难。如今正是他自己打拼事业的关键时刻,妻子不但没能帮上忙,反倒总给他添乱。因此他们的生活,总是围绕借钱一事频频上演争吵的事,这这样的情况下,牛先生的一次醉酒事业,更是将他和妻子娘家人的关系推到了风口浪尖!

三.因一句话,女婿与丈母娘一家断绝来往

又过了两年,有次过年的时候,妻子娘家人过来探亲,当时妻子的哥哥大嫂、弟弟、弟媳等等好几个人过来,中午吃饭的时候,大家也是很开心的在一起喝酒,牛先生当时也喝的有点多了,妻子就不让他再喝了,一急之下就跟妻子吵了起来。由于牛先生有点喝醉了,就骂妻子他们家姓郎的都不是什么好东西等等不好听的话。大舅子听了以后就不高兴了,说借钱的又不是他们一家,是小弟,叫他酒醒了以后跟他道个歉,这事就当没事发生,大家还是一家人。但是丈夫却一直没跟大舅子道歉,后来索性就不再去他们娘家了。

后来有隔了2年时间,父亲骨折了,妻子就想丈夫一起去看望一下自己的爸爸。可是丈夫就是不去,这让妻子觉得很生气,借钱不还的是弟弟,又不是自己的父亲,而且他们又没跟丈夫吵架,说他的不好。所以又跟丈夫大吵了一段。

四.公公去世,媳妇一家人无人赴丧

自从丈夫跟她娘家断绝了来往以后,他们夫妻间的矛盾也是越来越多。而丈夫对于这个妻子更是有些愤愤不平,之所以这样是因为觉得如今的她不再是个好妻子、好母亲,唯一的好就是妻子对待娘家人,可谓是有求必应。相比之下,对于自己的家人却是锱铢必较,让他最为痛心的是妻子甚至在夫妻病重期间都重未帮忙照顾过一天,直到父亲去世。

父亲去世后,丈夫也是悲痛欲绝。原本牛先生也不想通知妻子的娘家人,但是姐姐说虽然平时有矛盾,但是也必须要通知对方。于是牛先生就叫自己的儿子去通知他们,可是没有想到的是,岳父竟然让自己去跟他们说好话道歉,他们才愿意来。过了两天,到了明天父亲就要火化下葬了,牛先生再次叫儿子通知一下他们。结果第二天,妻子娘家人一个都没有来,连欠他12万的小舅子也没有来,这让牛先生非常的气愤。

当初借钱给小舅子,到自己跟妻子娘家人闹翻,再到父亲生病去世,在丈夫看来,这一系列事情的根源都在于妻子,她没有适时调整自己的位置,始终都处在一个做女儿的角色上。正因为如此,妻子才会事事替娘家人着想,甚至可以做到自己的死活不顾。

五.丈夫病危急需钱,妻子娘家人却不借他们一分钱

为什么说自己的死活都不顾呢?丈夫讲到,原来当时自己大出血,医生下了手术病危通知书,急需马上交费做手术,不然有生命危险。就在这么危险的情况下,妻子打电话到娘家里,可是他们娘家人却一分钱都不出,而且借给他小舅子的十二万到如今一分钱也没还。当初妻子为了弟媳,却跪着求自己,如今自己等着钱救命,妻子却只是打了一下电话就好了。他们却这样对待自己,这让丈夫颇为意外也深感无奈!

这期间妻子的做法,更是让丈夫感到穿心般地刺痛,自此,他们夫妻间的关系,因为连个大家庭的卷入紧张到了极点。

结束语:

看到这里时,你对他们是如何看待的呢?为什么他们俩夫妻会走到今天的地步?对此,小编也有着自己的一点见解:

对于妻子而言,如果一个女人经营婚姻30多年了,还在为自己娘家的事情跟自己的老公吵架,那肯定是自己做妻子的这个本分没有尽到位。从上面我们也可以看出,丈夫其实是一个非常聪明非常尖锐的人,他看到一究能够见到五,就能推算到十。而妻子却是个粗枝大叶的,什么事情眼睛过去了,脑子也不留任何痕迹的这个性格。而这种性格是长期没有过去跟自己娘家的人断了这种精神上,甚至是心理上的这种依赖是有很大关系的。这也是丈夫对她特别生气的事!

就是因为妻子在处理娘家的事情上,没有拿出一个相对公正的态度才惹恼了丈夫,而并非是那些金钱的问题,真正的原因是态度的问题,这也是丈夫久久不能释怀的真正所在。

当然作为丈夫,小编觉得他应该学会原谅,都到了这样的年纪了,并不是说做错了是原谅你,而是要承认对方做的事刺伤了他的内心最阴暗最软弱的角落,是这个痛让他不能够原谅妻子。如果自己不是那样一个斤斤计较、自私的人,很多事情早就过去了,所以才会一直生活在怨恨当中。如果说他真是伤害了一个女人,而且还在日常生活中以这种责骂、指责的态度对待妻子的话,又怎么要求妻子对他好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立秋过后的一个下午,大风过后,温文尔雅的小雨伴着轻风,慢悠悠飘行在骤然变冷的空气中。短袖满街的上午似乎已远去另一个...
    遇见英语阅读 395评论 3 4
  • 从大学开始,他就莫名其妙地去吸引那些我看上的男生,这些不算,还赶走我身边的女性朋友,我就郁闷了,我上辈子欠他的了还...
    一方橙阳阅读 1,708评论 0 0
  •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 早起 今天早上6:45醒的,昨天晚上睡晚了,额,就延迟了25分钟起 阅...
    我的新娘啊阅读 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