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人进化营成长记录】你现在吃的苦,以后都会变成甜。

前几天看到一句话,大意是这样的:所谓能吃苦,并不是耐得住经济导致的生活困苦;而是要忍得住孤独,抛得开舒适,不断经历成长的“阵痛”……

从2017年加入小灶开始算起,我已然是个不折不扣的“老江湖”。但很显然,前两年我并没有做好“吃苦”的准备。小灶的一开始是新奇,后来是懈怠;读书营索性深度潜水,最后模块才为了仪式感认真参与;同样,在加入牛人进化营的最初,我的内心也很不笃定,中途甚至还有过放弃的想法。

但还好,我坚持下来了。虽然错过了很多热播剧,错过了喜欢的综艺,错过了闲聊的惬意,这半年看起来很“苦”的经历,倒让此刻的我尝到了不少甜头。

这不仅仅是在一个个模块拿到的最牛和优秀作品,不仅仅是在运营学院收获的奖章和荣誉,不仅仅是积分榜上还算过得去的名次,而是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那个不断改变着,突破着,前进着的自己!

你的行动力也太强了吧!

第一次听到有人这么评价我的时候,在惊讶之余内心是窃喜的。因为前两年,我想改变的最大毛病,就是拖延。

曾经,我是不到最后一刻不行动的人,只要事情在计划之内,就很少提前完成,也因此错过了很多好机会。但是,在进化营接连不断的模块打卡中,我尝试让自己做到了每一天的行动力爆棚。虽然只有在娃睡着后才能看书打卡的日子,真的有一点力不从心,但回头看看,这番经历让我获益匪浅。

现在,我每天到公司第一件事,就是罗列好当天的主要事项,然后一件一件按计划完成。如果因为其他事情耽搁了,宁可下班后坐在办公室关掉电脑微信、QQ,远离手机开始加班。这样做的直接效果,就是手上积压的事情更少,思路也更清晰,更容易集中精力,所以在有一次给客户提交文案的时候,直接就得到了这句“行动力太强”的评价。

让每一天,都过得充实且有收获,这就是迅速行动的“副作用”!

你的文案思路真的超级棒!

从来没想过,我会在一个陌生群里分享文案,也没想过自己会去“卖文案”。哪怕是在年初定位文案写作时,我的设想也是不断学习深耕,然后去找平台投稿。但是,牛人进化营真的是一个特别神奇的地方。

卖课实战、黄金一小时实战、社群运营实战,看着群里的老铁们一个个风风火火、收获颇丰,我却像个“定海神针”,以“没有准备好就不卖”来自我安慰。后来,在管理员和老铁们的鼓励下,“黄金一小时”活动结束前,我抱着试试的心情开始行动,谁知道很快就卖出了自己的时间。这个过程让我信心倍增,不仅多次指导受到好评,还开始在100多人的陌生群里为大家分享文案技巧,算是非常大的突破。

牛人进化营告诉我,很多时候并不是你不行,而是从未尝试突破舒适区。于是前不久,在稍稍犹豫之后,我接下了一个商家微信的文案及运营,并且是在服务之前就收到了对方全额打款2W+。要是在以前,面对完全陌生的行业文案,我的第一反应或许就是“太忙了,不想写。”

发挥专业优势,收获更多惊喜,这就是敢于展示的“副作用”!

你的项目统筹能力很出色!

其实这两年,有过一些带项目的经验,但是每次在接到任务的最初,我都不想去承担责任,总觉得沟通很累,协调很累,管好自己才是最主要的。所以,很多时候是被推着往前走。

猫叔说,努力做项目负责人,才能得到更快的成长。我这才恍然大悟,自己有着很好的锻炼机会,却从来都不去挑战和珍惜,而被动接受就等于抗拒成长。

于是,在今年的几个主要项目中,我一方面作为核心文案,协助团队拿下了共计超200W的业务,另一方面也开始主动承担起一个项目负责人的责任。前几个月,因为要做一个挺复杂的特刊,我没让自己沉浸在“很难办到”的情绪里,而是带领团队小伙伴们一起策划、采访、约稿、写稿、排版,在忙碌半个多月之后,在客户那里直接一稿通过,统筹能力得到了大大的好评。

现在,我不再抗拒任何让自己统筹项目的机会,也不会给自己刻意制造困难,坚信再难的事儿也可以化繁为简,逐步完成。心态上的转变,才是能力提升的最佳“助燃剂”。

用心沟通,信心倍增,细致规划,就是勇于承担的“副作用”!

你的未来会很精彩!

这一句话,是我对自己说的。经过这半年的学习和实践,感觉前进的目标已经越来越清晰。 接下来,我将通过主题式的阅读和听课,构建出专属的文案体系,成为一个真正的文案行家,帮助更多人写好需要的文案,就是2019年年底给自己最棒的礼物。

当然,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把牛人进化营期间的各模块进行主题复盘,把这套精华的底层逻辑进行更好的内化,磨练好通往行家之路的最佳武器。

永远不要怕吃苦,因为在未来的某一天,它们都会变成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