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桥遗梦》一生一次的爱情和性有关系吗?

很多人说《廊桥遗梦》就是一个出轨婚姻的遮羞布,还有人说是赤裸裸的约炮。

而我读《廊桥遗梦》,我几度停止,整理思绪,再继续。

文章开头罗伯特和弗朗西斯卡的相遇,带路,采花送花,弗朗西斯卡心中已激起千层巨浪。而我就在此处停止。

弗朗西斯卡做为一个有家庭有儿女的女人,一直呆在乡下,思想的束缚,可以说很难让她的情绪,内心有起伏,更别说是行为了。

我停下,第一怕弗朗西斯卡用惯有的思维方式把她刚波动的情绪压下去,那么弗朗西斯卡将会错过她此生唯一一次遇见爱情的机会。又怕弗朗西斯卡做了什么,以为遇见了爱情,罗伯特又是个花花公子,置弗朗西斯卡于万千世界中随意一个又该怎么办?

停顿的时间里,我看天空,看花园,听歌,听鸟鸣,但心里总是感觉被什么东西堵着,疼得慌,心绪不宁,只有重新拿起《廊桥遗梦》。

弗朗西斯卡出手了!用别针挂了邀请纸条。这张纸条让两个人的关系得到转折与延伸。茫茫世界,两颗孤独的灵魂相遇,浩瀚苍穹里,两颗行星撞击。

浪漫夕阳悄悄给他们调色,徐徐晚风轻抚给他们助兴,蓝蓝夜空也甘愿给他们当背景。

四天的时间,心灵与心灵的撞击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潮,肉体的结合只是插曲。全世界都退去,家庭,孩子,世俗……只剩下两个灵魂相守,内心被一次又一次的带向无上限的高潮,啤酒,歌曲,裙子,食物,蜡烛,每一样都是内心惊起惊涛骇浪的催化剂。

四天时间,足以抵挡一辈子无数个重复循环的黑夜与白天。加油站的最后一眼变成这一生最后一次能活生生的看见,连车子亮起的转弯灯在回忆中都变得那么珍贵。

很多人这辈子也许并未遇见过真正的爱情。抛开世俗和现实,真正爱情能遇见的几率只有几万分之一。真正的爱情并非是性欲的冲动,也并非外在的吸引,只在一个眼神的碰撞之间,内心已是天翻地覆。

有的人心中有家有小孩,一日三餐是爱情。

有的人认为两个人在一起,牵手,约会,做爱是爱情。

有的人以为付出不求回报是爱情。都以为爱情的表现万千种,但说到底有的人一生也许万花丛中过,也许有家有孩子,也许夫妻白头偕老,但并未遇见过真正的爱情。

真正的爱情遇见,只在电光火石之间,内心达到一次又一次的高潮,而这样的感受并不会受任何外界因素的干扰或是控制,甚至可以说不求对方的回应。

这种爱带给内心的感受很明确,此生只有一次。而且只有遇见过的人才能明白自己是真的遇见过。

而能拥有这一次的人已属此生幸运至及,得到老天的眷顾。

很多的人,很多的道理,用着过来人的经验分享或是讲述着爱情。

但经历过灵魂深处的爱情的人就明白,爱情的遇见毫无经验可谈,毫无道理可言,它就是你内心深处某个不受本身思维约束的东西在一个特定的环境中被遇见,被唤醒。

年少时的我们总认为余生很长,爱情是可以被预算,被等待的,被金钱交换或是努力就可以得到。

可是年少的我们却永远不会懂那句“可遇而不可求”,可遇不在于我们年少或是年长,不可求就在于并非我们努力或者有很多钱,或者漂亮外表就能得到。

爱情,遇见是幸运;遇不见,可能终其一生就算你有家有孩子不一定得到过爱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