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拔草玩完

桂林、九寨、台湾。看似没有什么旅感的2015,居然一次性解决了这么几个念叨半生的大点,还捎带了玩刺激的梦幻谷和水世界,小清新的安吉,大手笔的中原。从此之后,巫山云还是沧海水,都已收尽,旧景如旧人,牵牵念念,念念拌拌,拔草以除,掐灭以破。

其实旅游行程不算不丰富,但感觉似乎已没有当初浓烈,从个人到结伴,开心陡增,悲伤未减,却添了一份恣意与决绝。什么都不重要了,旅行也是。拔完草之后的感觉就像放下了经年的爱恋,你很好,依然好,但我已经不为我不在你那里感到难过了,我去过了,你不知道,但我知道就好。

桂林山水,九寨星海,中原厚重,还有台湾的人情味,都好值得怀念,盛名之下名不虚传,像这种大boss级别,就是应该集中消灭,再配以刺激的玩乐和情调的小景,满汉全席般的旅游体验也是差不齐。不用再等待了,心尖已过,其他只是命运,新景要撩拨出怎样的心境,才足够重燃征服的斗志。

名山大川,一场静默的爱恋

与名山大川对坐,对方的苍凉你的脆弱,千年的不易与你的骚乱,那些奇绝秀美与你的期期艾艾,多少自惭形秽了点。但这就是爱慕吧,深吸一口气,静眼望向眼前一切,日红光长,水绿云白,似总有大风呼啸,似总有天光炫目,你的心热气腾腾,但你却感觉安静了,世界澄净如落水初见。

相对于独自旅行的沉默,结伴确实热闹了许多,但一年又一年过去,当终于可以摆好多姿势想怎么拍就怎么拍时,发现出片率早不及独自旅行时那些面无表情的陌生人给你的快手一拍。所以,在18-28,好好去玩还是正经事,不仅仅因为颜值巅峰才好出片,小屁孩时啥也不懂只管乱跑,记忆不深没有情绪,拖家带口时又操劳烦扰,顾及左右,真正与名山大川谈恋爱的心情就减弱了许多。那种静默中相处,深深如映照的感觉,与山水的相连,也愈发难遇了。

文化风物,感触时间的第四维

想来台湾和中原,也不是以山水取胜,千年的重叠与百年的分隔,文化的力量就是如此强大,已经足以让你产生原来都一样,和原来这么不一样的错觉。尽管已经对台湾的人情味传说做足了功课,还是被感化到回来继续做个传播者,很难想象又真切体验到了,那一声声友好的谢谢、不会、我帮你,后面已经是回不去的文化裂痕,坚决两样的国家共识。

特别挑选台湾选举之前的最后一个国庆,我们的假期和他们的双十,就像是风雨来袭前的最后一个平静的夜晚,还可以围坐篝火叙些家常,待些时日,便是暗流翻上了台面,当表情包大战后再回头看时,发现从意志的两样到公开撕破脸多少还是一件大事。

所以,这次旅行,算是享用了八年统政的最后一波福利,那些传说中的人情味一样没少的遇到了。比如骑行时一路的点赞,景区交通处稍微闲晃一下就有人上来主动热心指路,好心又有文化的民宿老板,热心善意又话唠的乡间槟榔阿姨。说实话,一路上一次也没有感受到非我族类必又蠢又坏的恶意(相对于在香港机场吃一顿早餐就遭受辱骂来说),只是在和民宿老板聊天时,听到他们把大陆人、新加坡人、香港人、日本人并排比较时(一起声讨了下香港人的冷漠),才会感受到对方心中的认知已是非常坚定和自然。还有大浊水溪改朝换代的传说,还有对日占时期遗迹的暧昧说法,还有比普通外国游客更繁琐的入境检查,这些都是隐隐的明证,我们都知道对方所想,也依此而做,只是不说破啊,我不说破。

不过关于台湾的这种话题,在旅行时所占用的比例还是较少的,太平洋的如诗画卷,活力四射的台客风,日月潭阿里山垦丁,还有可以环岛骑行暴晒暴雨的乐趣,都不是其他地方能轻易获取的,最重要的,台湾就像一个严格的社会科学实验中安静的对照组(也许更应该是实验组),相同的对象施以不同的实验操作,看哪只小白鼠活到了最后,看哪个地方传承的是真知,是大势,是天道有常。

所以,台湾,一定要去,要早去,真的很怕,当以后两岸对扔的不仅仅是表情包时,我们就真的失去台湾了 。

中原大地,千年风霜一遍遍刷,把城池一层层埋到了地下,又在原址一次次的复兴,真像打不死的小强,在自己的毁灭与重生中掌握了大道恒常。从不够斑驳的龙门石窟,到热热闹闹的少林寺,从吃喝玩乐的小宋城到新修的大园子仿宋城,都是一副生机勃勃的自在模样,就像是改头换面,长衣改短,千年前的那帮人一直活到了现代。除了郑东新区的大马路透露出一些计较的竞争意识,整个中原给人的感觉都是安和适然,我自长存。似乎时间轴在这里投下了重重叠影,只有那原本高耸山顶,随着城池掩埋,已经平起地面的北魏铁塔是唯一的标记,时光倚着铁塔光滑绚烂的侧颜,闭上了眼帘。

自由落体,每个人的多巴胺

浪浪浪的极速滑道真是要命,当你脚下的平面突然抽空,你咻的一下自由落体时,那种瞬间爆表的恐惧燃起满身的肾上腺往上涌,最后随着100米滑道5秒滑完的水流打脸感,全部兑换成了满脑浆的多巴胺。这是个不管你之前什么心情,玩完后只有极为开心或超级恶心的游戏,就看你从水中爬起,把嘞到屁股缝的泳衣赶紧拽下来之后(此处画风转换好快,捂脸),你有没有“我还要!”的心情。

最热的时候玩乐园,已经成了固定项目,像每年嗑一次药一样,不过还是第一口效果最猛。

此外,横店也出乎意料的好玩,原来以为就假建筑拍拍照,但实际内容是赶场看表演,看4D,玩刺激项目,不一定某个项目惊艳到你说不出话,但足以靠量大味猛取胜(前提是有体力白天晚上的连轴玩)。只有玩这些项目时,才少了面对名山大川的悲切,少了面对历史风物的感怀,可以开开心心不管不顾,纯粹体验。

不过也像是嗑药有危险一样,这种刺激有尽头,也容易过气,还有点安全隐患,也是只有早点下手,别等到当你得知你的身体不宜蹦极时还没有蹦过极。话说我就已经得知了(捂泪),大头朝下的自由落体,还是很怕的呀,感觉又是一个大写的错过(捂泪)。
不过寻开心没有止境啦。(画风已经完全变掉了么,我的小深沉小惆怅呢)

2015年的玩乐总结,到2016年年中才补,也充分说明有些事已经变化了,这三年,过的最快,好像什么都没有变。 但出片率低了(2016的相册都凑进来很多奇怪分子),不爱玩了(2016清明五一端午都没有出远门)是现实。曾经想的29环游世界,估计也是要一笑而过了,就像是10年前计划的昨天订婚一样,成了笔记本上的笑话,更别提百二十的时候捐120万,现在连120 块都可以做我捐出的最高记录了,话说这个也没有合适的途径,不想跟捐失了主体性,捐个体育馆椅子让人坐屁股底下也怪怪的。

一直找不到梦想,现在连执念也是接二连三放下,这十年啊,就这么摆摆手,过去了,去过很多地方,也接纳了牢笼生活,一直等待长大,突然一切就过去了。就像高度近视,这个人,走近走近,走的已经很近了,还是没看清,就这么,错身了。

Paste_Image.p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