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最长情呢告白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又是一个细雨痴绵的五一假期,道路两旁不知名的花儿开的争相斗妍,全然一股怒放生命的张力。每个角落都有新生命的初生,美好的春色是让人无法避之的存在,满眼的绿,满眼的新,满眼的温暖,久久荡在心房……

        春,是来了,纵使在这个冷的有些不近人情的东北大地上,它终归还是来了。家里的菜园早已绿的冒了尖儿,不禁将这绿溢了出来,蓬勃的生命力充斥着整个院落,东北的街道上才有了探头儿的绿。

        如今,这春色已是关不住了,大江南北的散开去,带着零落异乡人的归心。五一小长假,相聚的美好时光,小伙伴们拎着行李伴着这春色急切的奔向火车站,没有什么时间比这更激动人心了。当然,这往往也是我们这些远方孩子最落寞的时候了,别人洋溢幸福的时刻,是我最不愿面对的场景。

       人这一辈子无论你走的有多远,有多么大的成就,叶落归根时总想着家乡,想着父母,因为思绪总会弦动着内心最柔软的地方,那便是家。

       很多人一辈子光辉耀眼,却在终了之时仍在叹惋,遗憾着未能尽到做子女的责任,结果,也只能遗憾终生了。

      上苍只给人一辈子的时间,可有些道理却要用一生去感悟,悟到了即是福,悟不到那便是遗憾了。

       其实大多时候我们都能明白这些道理,只是不去实行罢了。所以,这世间便多了“徒伤悲”的无用之举。

        我敬佩的一位老先生,一生将“仁、义、礼、智、信”做到几近极致,他是我的讲师,同样也是全院崇拜、敬重的老先生。他说“教师,本职就是教书育人,更为重要的便是育人”,我所敬重的是,不仅是他那渊博的知识,更重要的是他的德行,不忘时刻用德行鞭策着每个人。

       我想,用“渊博”来形容其知识量一点儿也不夸张,仅从一点来说,他自学天文学知识,钻研从未接触过的行业,并且有了一定的成就。极尽所能的将毕生才能传授给我们,他经常在课堂上说“毕生愿望便是,桃李满天下,传播更甚之。”

       让我为之动容的是,这位老先生坦荡荡的表露,自己这辈子最不后悔的就是无憾于父母。这是绝大多数人不敢正面面对的一个事情,更谈不上心胸坦荡的说出这句话。他说自己这辈子问心无愧了,对于父母,该做的都做了,父母九十岁的高龄,安然的离世了,而自己却不会为此牵绊。

        这样的坦然,真令人心生羡慕,而我们很多人缺的就是这份心安理得,所以才有遗憾留在心中。往往是父母离世了,才如梦初醒,痛哭流涕,悔不该当初,可这无疑是徒劳,最想听的人已经不在了,你又哭诉给谁听呢?

       不要总想着给父母带回去什么礼物来孝顺他们,其实他们真正想要的仅仅是陪伴,哪怕是短暂的一天,那也会乐此不疲。我想没有哪个父母,孩子回家会耷拉着脸来对待,都是忙前忙后的准备着你爱吃的菜肴,唠着那不知疲倦的家常。

       即使是白发苍苍,步履蹒跚,也会延续这爱你的“习俗”,所以请不要将这份爱冷冷的拒绝,为它腾出一点地方,静静地安放在心里。

       我总会不遗余力的想去告诫身别的人这个道理,因为看过了身边的悲凉,那再也无法弥补的遗憾,它会深深烙印在心里,挥之不去。所以,为避免这后半生的遗憾,倾尽你所有的情去爱,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如此,余生便会坦然面对。

        趁着五一小长假,就着这怡人的春色,携着你的妻儿,回家看看吧,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