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讨论

自由不在抽象具象,具象也可以画的很自由哒

我对具象的理解是写实的,或者是超写实的,也就是跟照片似的。这种画法无论从构图还是色彩以及本身的形体都要求极其的还原事物本身,这个是要对照着一点不差的临摹的,从这几点上看,都会受到极大限制,不是想怎么画就怎么画的。不论是形体还是色彩差了,就不象了,比如红苹果画成蓝的,那就是色彩出现偏差了。当然作为艺术手法概括就不能一概而论了,同一事物,不同视角,观察事物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没有一定之规。对于初学者,没学会艺术概括前,是要规规矩矩,一笔一画,认真观察,方能下笔的。限与不限与熟练程度和艺术眼光有很大的关系。个人认识,请各位指正

你的理解是一种,我说的自由不局限在具象抽象的意思是,比如我要写生,画一朵花,我可能画出来并不是那一朵,我觉得也挺好的,就是说你选择了,乐在其中了,无论你是照着轮廓临摹得一模一样,还是画的歪歪扭扭一点都不像,你都不觉得那有什么不对,都挺好的,这就是自由啊,你接受自己画出来的任何样子,哪怕我在写实,在完全临摹,和它画的一模一样,我也很自由。可能简单点的说法就是我一直说的,心打开了,真正没束缚了,你就自由了。

不评判了就自由了,无论对人对己

比如,我有好几个朋友对我说,你不要画人了,你画的人实在是丑,不好看,可我从来听着,笑笑,依然是想画就画

无所谓啊,所有的选择都在你自己啊

你选择去画一个写实的物体,去用技法把它画像,画美,这很好啊,这也是你的自由。

接受自己,无论什么样子

怎样自由轻松,就是你不期待结果,不期待来自别人和自己的评判,那你就轻松了

就仅仅只享受画画的过程

那个过程才是真正的结果,而不是纸上的

想做什么,去做就好了,享受这个过程就好,最后显示出什么样子,就不要在乎了

所以,我们原本就不受抽象具象,写实写意,国画水彩这些限制的,你的自由就是各种尝试,体验,找到自己最喜欢的方式再去体验,之后再去寻找其它

这正是我想要的

@觉知中的帆也可以在乎的,就是说,你自己选择,在乎的话,你就会去思考怎样精进技能,怎样把它们画出内心想要的

@觉知中的帆就是说,这个选择在乎和不在乎,你也是自由的

好有深意啊!

有点近乎禅了

所以我为何一直说,我们要敞开自己的心,问清楚心到底需要什么,而不是盲目跟风

其实,我不知道文字表达出来我要表达的意思没有,还有,一般人理解起来好像比较难,还好你们跟我节奏差不多

我在尽我最大程度去理解,还需揣摩

尤其是跟生活联系起来,很快就会迷失,还好有大王引领,否则,很快陷入各种限制中

@觉知中的帆对啊,这很正常,限制没撒不好啊,有限制出现你才能看见限制外得世界,如果没有,是很难看见的

孔子七十不逾矩,达到真正的自由,尤其是心里上的自由真的好难啊,我表示有些出汗

所以不着急呀,哈哈,一点一点去触摸,去往那个方向去就好啦

不沮丧,不抱怨,不管别人怎么说

我画画就是这样,用得是笨方法

不追求技巧,也不管外界,只管画

这条路没有捷径,最简单最笨的方法往往是最省力,最快的方法。

@觉知中的帆对,笨一点,傻一点,受诱惑反而少,专注

@荷香点大王超赞同

无论是画画,还是做什么,都是修心,你的心修的不错[强]@荷香点大王刚看完聊天记录,我虽然理解,心修的还差的远

修行即是时时觉察,和自己当下的感受在一起,任凭各种念头自然流淌而不去评判和思考。

其实,我觉着荷香教的不是技巧,技巧可以慢慢来,熟能生巧,她教的是思维,是让你的心不要固化,画出来的画才会生动,这个才是灵魂,是真谛,而这个是往往被人所忽视的,就比如成年人丧失了童心一样。成年人还能拥有一颗童心,是多么的难能可贵啊!这才有张力,有一种生动的美!灵动的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