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歌】 2017年7月7日

无忧无虑的禹公子:

这个时候,你刚吃完晚饭收拾好正在村边的水泥公路上散步吧?太阳才刚下山没多久,浅黑的天和地,虫鸣,微风,人家户的灯,白白的路。你一定会有许多的“灵光一闪”,心里带着闲适而应有的满足。而我呢,刚刚经历了一个“0的开局”。我在广州,做住宅销售。今天是第一天上班,没有进行过培训,也不了解卖的那楼盘,就在街上拿着海报给过往行人推销;楼盘的信息来自同行前辈的口里和他们手里拿的宣传海报,销售技巧来自同行前辈的口里。在街上,直接上去对一个陌生人介绍自己要卖的楼,以得到有购房意向的人的联系方式,为最终完成购房交易打下基础,在这儿,他们管叫“打客”。街上全是陌生的行人,大多数都行色匆匆。最开始的时候,我上去,本来要说“9500一个平方带精装修带学位带户口”的,结果念成“9500一个平方米带带带学位”,或者是刚念到一半人家都已经走掉了。每去“打”一个客,我都要停下来好久,挑选那些我觉得有买房意向的人。在挑选的时候,在别人眼里,我就是木头一样呆呆地立在原地……最终,到晚上,我没有要到一个客户的电话号码。

写到这儿,突然地不想写了。其实我现在脑袋空得要死,一个好词都弄不出来。真尴尬啊,禹公子!在“打客”的时候,我突然地觉得行人是一条河流,我们就是一群小虫子,伸出自己的手,把营养物质给吸收来。你知道水里最底层的生物吧?那些吸收各种营养物质的小虫子,命运就是被蜻蜓冲幼虫啦、小鱼啦什么的给吃下肚中。小虫子们没有思想吧,它们只是希望自己活着,然后繁殖后代,延续基因。禹公子现在一定非常惬意的,大概不能想象到我觉得的在河流里吸收营养物质的虫子的感受吧。河水就那样无情地流,虫子们就那样机械地游,河水流,虫子游……

说了消极的事,真是扫了写信的兴。哈哈哈,给你讲一些好笑的事吧。中午的时候,我打算回住的地方去拿相机,辅助我“打客”。等我走到大楼门口,才突然想到,房间门的钥匙在同学的手里!住的地方有三把钥匙,第一把是大楼大门的钥匙,第二把是房间号的钥匙,第三把是小房间的钥匙,三把钥匙是分开着的。今早离开小房间的时候,是同学拔的钥匙,然后他把钥匙放在他自己的包里。我的东西——衣服、日用品、相机等都在小房间里,我有两把钥匙,却偏偏没有我最需要的那一把钥匙!真的是大写的尴尬。然后我就在客厅里,坐在红色的头一样大小、高度的小圆凳子上,看新闻。期间下了好几场阵雨,只听见外面汹涌的雨声。一点四十分左右的时候,我困了,然后就靠在有窗帘垂下的墙上,像是在火车硬座上休息一样休息。我竟然睡着了,然后在两点十分,闹钟把我从舒服的睡眠中惊醒。

从住的地方到“打客”的地方,要先步行十分钟左右,然后坐三个站的地铁。我出了住宿大楼,本来还没有雨的,结果刚走一会儿,雨就一颗一颗稀稀疏疏地下着了。最开始雨还是很小很稀的,快要到地铁站的时候,雨又大又密集了起来。虽然没有滴水成流,但是我的头发还是湿了,衣服也起了一层水印。在雨中的时候,我什么感想也没有。路上有行人,有的有伞,有的没伞,都默默地走着。走着,走着,走着。

晚上的时候,和同学、一个女同事一起去吃饭。都嫌小炒贵,说想吃炒饭之类的,结果一看,和小炒差不了多少钱,就点了三个炒菜。一个土豆丝,一个茄子,一个回锅肉。回锅肉的肉几乎全是肥的而不是五花肉或者二刀肉,土豆丝平平淡淡,只有茄子还算色香味不错。三个菜菜量都很少,又特别油,吃起来,只能说填肚子还可以。不过好在我们三个聊着天,即便是“打客” 早已打得口干舌燥。我突然地想起《半生缘》里面曼帧、叔惠和世均一起吃饭的情节,菜不多,味道也许不够好,不过总算在万般无聊中生出一点有趣。

啊,对了,我有跟网友聊天哟。她说有个女生说她对那个女生的男友怎么怎么样,她自己绝没有做什么事,因此觉得很生气,叫我给她顺顺气。哈哈哈,你知道我是怎么回复她的吗?我真的是脑子很空白,什么也想不出的。所以就对她说:“那给我看你的照片吧。腿?手?肚子?笑容?写的字?做的试卷?你的家……”哈哈哈,你一定知道我那话的重点在哪,哈哈哈。其实呢,第一部分是她自己,第二部分是关于她的。有时候人生气的时候,去做一些别的事情,也许就不会那样生气了呢。不过呢,我那样跟她说,她一定更生气,哈哈哈。

搜肠刮肚这么久,你觉得烦了吧?到现在我脑子还是浑浑的,真想一下子脑子里成水,清凉的透彻的溪流的水!你跟我说什么要弄清生命的奥义抓住时间的尾巴的事,在我看来是十分虚幻的事啊。我只能说,你自己加油!就像你也会对我说“所有艰难,都可以克服,你自己加油”一样。互勉的我们,不管情况如何地糟,我们都还活着,对不对?活着,就是希望哪!

脑袋浑浑的但仍然活着的花心大魔王

2017-07-0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慌个JB,我又没表白,不慌,完全OJBK。
    余汎阅读 163评论 0 0
  • 性格是否能被改变一直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性格不变显然在这场争论中占据了绝对优势,从“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流行程度...
    简千禾阅读 885评论 0 2
  • 我不知道爱情是什么,这么多年也没体会过。身边的亲戚朋友谈恋爱的也不多,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大概就是这样吧。一群单身...
    王小无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