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之春| 我有一帘“春”梦,不知与谁能共?

我是春

离了冬的寒冷——重生

对,我叫春生

我的人生从此开始

我的春生我做主

我有一帘“春”梦

以上精彩诗句摘自简友@五月石榴_9d59今日发表的新作《思絮无极限之诗||春》。在此特别推荐。

在本文发表之前,我早就为这首精彩好诗毫不犹豫地送出了本人今天在简书的第一个赞,还激动地写了如下评论:

不勾心的豆角:@五月石榴_9d59 4楼 · 2019.03.21 09:51

好一个“我的春生我做主”!👍——这是我见过的最霸气侧漏的春天了!👏👏👏


是的,举目四望,正是一派大好春光。今日,还是“天将小雨交春半,谁见枝头花历乱”的春分节气

这不,简友@一杯_171a在他的一篇热文《油菜花与有才华》里就用他那“如螃蟹般横溢的才华”赞美着他眼里的春天:


“各色各样的花儿争先恐后地开放起来,一个个像是在后台等待了很久的演员,早已卯足了劲,上场之后活力四射,激情澎湃。

春心难耐的又岂止是花花草草?”


是的,春心难耐的可不止花花草草,当然还有咱简书村的各个村民哪!不信,点开简书,那叫一个“春光无限好”啊!

今天,我不勾心的豆角也来凑个热闹,为大家呈现一篇我眼中的简书之春。

简书里卧虎藏龙,可能我小豆角有幸欣赏到的只是众多好作品的九牛一毛,但在我的地盘我做主好评如潮”简书大舞台上,我不勾心的豆角将致力于分享诸位简友们不容错过的精彩

因为独嗨嗨不如众嗨嗨。本豆角一直坚信:撒播欢乐人人有责;分享美好亦人人有责

真的不希望,在这个春天,那么多简友只能兀自感叹:

我有一帘“春”梦,不知与谁能共?

借我借我一双慧眼

让我把这纷扰

看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


是的,简书里不乏好作品,缺的就是独具慧眼的用心欣赏。

简友一杯_171a就用他的一双慧眼为我们晒出了不一样的春日生活中易被我们忽视的美

有图有真相,这正是一床棉絮中晒出的春光美!

一床棉絮中晒出的春光美

简友一杯_171a的文章生活中易被我们忽视的美中,他这样写道:


“这床被絮的棉花已经泛黄,似乎很有年头了,对它的历史我不感兴趣,吸引我的是被絮上面用红绿两色毛线编织出来的图案。

走近仔细看,图案上有青枝,有绿叶,有盛开的花朵还有含苞待放的蓓蕾,两只鸟在枝头相对而立,似情侣间喁喁私语。

顿感喜气扑面而来,不由叹服起工匠的心灵手巧来。三两根线就编制出一幅活灵活现的喜上梅梢图,既有美感,又有寓意,更有寄寓其中的祝福。

看着这床旧棉絮我感受到了浓浓的喜庆,由衷感慨,就创造美来说,弹棉花的又何尝不如弹吉他的?


读完这篇匠心独具细腻好文,我由衷感慨地为简友一杯_171a作评:

不勾心的豆角:@一杯_171a 5楼 · 2019.03.10 18:57

是的,只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生活处处皆美景!——您就是一位慧眼独具情感丰沛文笔细腻生活美学家

还有,您结尾那一句:“就创造美来说,弹棉花的又何尝不如弹吉他的?”——就是颇有喜感的美句哟!


那么诸位简友,你也来赶快来晒晒:

你我眼里的简书之春

在本文开头特别推荐的简友五月石榴_9d59新作《思絮无极限之诗||春》中,他还用优美诗行这样描摹着春的模样


梳妆 打扮

柳上眉梢 弯弯

桃红粉黛 羞花

嫩黄的斗篷

绿的屐

腰束护城河

读罢,你是不是和我一样,被诗人笔下的这位柳眉如烟粉黛略施巧笑嫣兮美目盼兮的春姑娘给勾魂夺魄了!


而另一位简友@米尔_498d在其作品《上海之春——辰山植物园》系列中,图文并茂地带我们领略了一番上海之春

摄影来自简友米尔_498d  作品

“上海的春天啊,是从冬天里,突然出来的。就像这朵儿墙根尖上的迎春花,冒着鹅黄色,油滋滋的,猛然间,就照亮了灰色的天。

傲娇的郁金香,在一片绿色中笑红了脸,袅袅婷婷,染得人心也暖了起来。

孩子们捡起石头,抛落湖心,清澈透明的春湖啊,就泛起圈圈涟漪,春的心动了眉眼笑开了花。”


饱览完如此赏心悦目的春景和美文,我当然要有感而发地作评:

不勾心的豆角:@米尔_498d  4楼 · 2019.03.18 11:28

上海也是经过了好一阵子的阴雨连绵才入春的吧?我记得元月份时还流行“上海还没见过2019年的太阳”这句话和搞笑动图。所以,果然,如您所说,“上海的春天啊,是从冬天里突然蹦出来的”啊!😜

您这篇作品图文并茂! 尤其是您对摄影照片的文字解说寥寥数语却煞是精彩! 👏👏👏

我特别喜欢您上面那句话里的一个“”字,还有下面这句实在是太美了!😍——春湖,涟漪圈圈轻泛;春心,眉含情、眼含笑! 👍👍👍

“孩子们捡起石头,抛落湖心,清澈透明的春湖啊,就泛起圈圈涟漪,春的心,动了眉眼,笑开了花。”😍


总而言之,对于这春和景明的好时节,无论是想来个“人面桃花相映红”,还是观摩对油菜花的“扫黄”行动,凡是你能想到的有关春天的故事,在咱简书村都能“一网打尽”!

最后,让我借用简友五月石榴_9d59另一篇佳作思絮无极限之诗||鸟巢中的精彩诗行,来为今日我们与春天的约会做个完美的ending:


一路奔跑着

孩子和我抢春

我将太阳和春都给了孩子


喂,大家快来咱简书喊春、抢春啦!——

今日主题曲

横扫了众多关于春天的歌曲后,我选中了这首甜美而纯净的老歌《春光美》:

一遍一遍深情回忆

春天带来真诚友谊

在春天的好时光

留在我们心里

我们眼里的春天

有一种神奇

啊 这就是春天的美丽

明日精彩预告 The Coming One:

请记得:在简书,我和你有约,欢迎明天准时收看我不勾心的豆角的精彩表演:

《简书永远的配角,我为你喝彩!》

计划总赶不上变化

事实是“明日”我插播了一条特大喜讯:由简叔他老人家亲自为我点赞了哦

喜报!【简书人物第1位】金牌评论员:不勾心的豆角!

我是不勾心的豆角

不勾心不斗角。

有人在故宫修文物,

我在简书写评论,

为你写评论,我是认真的。

愿你在简书好评如潮

昨日美好再现 Yesterday Once More:

请各位点击阅读我往期文章的精彩:

你没听错,我就是来简书“傍大款”的!

在简书,我要将“追星”进行到底!

知否知否,简书欠我一个你!

你在故宫修文物,我在简书写评论

捷报频传!我再获简书“最勾心评论”大奖!

走,一起种春风去,简书君!

简书笑谈| 16个字里的“春光乍泄”!

春夜,天上掉下个简书妹,你捡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