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欲望强的女人后来怎么样了?

文:包菜 丨 编辑:Mia

前不久看了一篇公众号的文章,讲的是那些年我们讨厌的装逼女最后怎么样了,结局是一个温暖的happy ending,有情人跨越5年的分手终成眷属,微狗血,但是很暖心。这不禁让我好奇曾经那些欲望强的女人最后活成了什么样子?

Chapter Ⅰ

最近见到绫是在前不久公司举办的商务酒会上,宴会上有很多各大公司的负责人到场,差不多集齐了小半个业界大咖,感觉分分钟就可以召唤神龙了。而我和绫在时隔16年的见面就是这么的狗血加巧合。

那天我穿着跟平时一样的西服套装,简单随意,想尽量把自己隐藏在人群里,免得麻烦。

就像电视剧里的桥段,我当时正“被迫”和一个企业的负责人“谈笑风生”(其实我内心是极其讨厌参加这种卖笑的商务晚会,所以我工作了这么多年也才是一个小小的部门经理罢了)转过身想要离开的时候根本没想到后面站着个人,按照剧情的走向我手里的香槟华丽丽的全部洒在了对方的礼服上!

我慌忙的一边道歉一边帮对方整理衣服,心里暗忖着尼玛工资又要没了!这时听到一种陌生又熟悉的声音叫我的名字,我抬头一看,天啊,世界是有多小啊!竟然是我曾经的高中同学!!而且也是我最讨厌的女同学之一,别问我为什么,我怕吐槽起来收不住。

好吧,我还是简单的吐槽几点聊表再见面的“欣喜”之情。前面提到过我们是高中同学,其实第一次见到绫的时候她给我的第一印象还是很好的,可能当时被她的无辜大眼蒙蔽了?她个子小小,长发飘飘,打扮可爱,总之就是那种人畜无害的软萌易推倒的软妹子形象。嗯,被形象也耍了。

为什么我那么讨厌她呢?大概是从某一天开始绫在悄悄的改变,她是我们班里最早开始化妆的女生,不得不承认化妆后的绫比原来更精致了,只不过我们都觉得高中生化妆是坏学生的表现,也因为绫更漂亮了班里的男生对她献殷勤的就更多了,甚至波及到了其他班级!这自然会让女生们感到不爽,觉得男生都是肤浅的下半身思考的动物,让人厌恶。

更让人不爽的是她学习也不错!因为她时不时会在学霸面前装可爱只为了套出这次考试的重点或者是为了借学霸的秘籍笔记抄。嗯,女生会觉得她好臭不要脸啊!然后在成绩发布的时候吐槽绫的成绩是靠男人得来的。

而且她还兼具了那种在学生时代最令人讨厌人的必备技能——跟老师打小报告!结果她就完美的被女生孤立了,但成功上位成了老师身边的大红人。一旦学校或者市里有什么比赛、活动,老师都会推荐绫去参加,有时还会亲自指导。绫得了很多证书,但这让女生们更讨厌她了,觉得她是靠出卖同学将老师收买了。

拉回现实。再次见到绫我还是很惊讶的。简单的寒暄之后才知道原来她竟然是我们的合作方代表,职务比我高了不止一个等级!!虽然内心好气啊,但我不得不承认再一次见到绫的时候我被她耀眼的光芒刺伤了眼。曾经的那个小个子现在气场全开两米八,一抹浅笑更是无形中带给我很大压力。虽然我并不是很情愿但还是互相留了联系方式,我在内心默默祈祷千万不要联系我,毕竟我不喜欢她。

酒会结束后的一周平静的度过了,她的联系方式还是安安静静的躺在我的手机通讯录里未曾删除。当我快要忘记那次简短的见面的时候,手机铃声在一个周末恰如其分的响起,就像是在提醒快要忘记绫的我那次相遇不是做梦。

Chapter Ⅱ

“有空吗?”她说。

“嗯”

“好久不见,上次都没有好好聊,出来叙叙旧吧”

“好”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答应她,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充斥着我,预示着这次见面并不简单。

上海的冬天虽然没有北方来的凛冽但刺骨的寒风着实有点难捱。我裹着毛呢大衣和厚厚的围巾生怕冷风钻进衣服里,虽然形象可能有点狼狈但保暖才是第一位的吧,管他呢,我已经不再年轻,三十好几的年纪早已没有了曾经的热情去维系自己的形象了,一切只要简单舒服就觉得足矣。

坐在进贤路咖啡馆百无聊赖的我看着窗外的行人脚步匆匆不曾停留,突然在人群中出现一个太过出挑的身影紧紧抓住了我的目光,我眯着眼睛使劲儿的想要看清楚那个人是谁,果真没错,是绫。

她在上海零下的气温里裹着薄薄的驼色风衣合身的裁剪凸显出她玲珑有致的曲线,一双恨天高更是在她的脚下仿佛有了生命般敲打出优雅的节拍。精致的妆容,出挑的身材,让我恍惚间有一种在巴黎看秀的错觉。不禁让我想到了电影《穿Prada的女王》。

愣神间她推门而入,我朝她挥手示意,她微笑着向我走来。坐定,她点了一杯黑咖啡,我好奇的问她,“你难道不觉得黑咖啡苦涩难咽吗?”她淡淡的说,“苦,会让我保持清醒。”

“这么冷的天气你竟然穿的这么少,难道不冷吗?”

“冷,但是比起冷,我更怕丑。“

我一时语塞,空气里弥漫着尴尬的气氛。半晌,绫缓缓的开口说,“你知道我为什么选择来上海吗?”

我被这突如其来的问话问蒙了,按照正常的同学叙旧流程不是应该先聊聊彼此的工作和生活吗??诶?你都没有问问我过的怎么样就直接问我这样一个问题,想必是个人就会大脑宕机吧?

见我没有回答,绫自顾自的说了起来:“我来上海是因为我不甘心,我不甘心回到家乡的小县城里安安稳稳的过一辈子,那种一眼看到终点的生活太过可怕。既然那里满足不了我的欲望,那我又何必呆在那里?所以我孤身一人来上海奋斗。

我也知道高中的时候女生们都讨厌我,那么明显的孤立还自以为做的了无痕迹,你们实在是单纯的可爱。我也知道你们背地里说我狗腿巴结老师,还说我装可爱诱惑学霸,好踩着学霸上位。

其实站在我的角度上我也很不理解你们啊!为什么你们每天素颜朝天都不在乎自己的形象?一天天喊着减肥却吃的比谁都多?自己不好好学习反倒吐槽我成绩比你们好是因为作弊。我实在是搞不懂你们的逻辑,与其舌战全班女生引来骂战倒不如就默默收下你们的坏话权当赞美好了。我只不过是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而已,欲望带给我追逐的原动力。”

我被她突如其来的告白弄的摸不着头脑,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些?是在洗白自己的过去吗?不过仔细想想又好像迷之有道理?

回头想想为什么我们会那么讨厌绫?不是因为她真的不好,只是出于强大的嫉妒心。她努力得到了她想要的,而我们都只不过作为一个观望者,站在事外,在一旁自顾自的做着白日梦还嘲笑人家的努力付出罢了。

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我只能说声“对不起”来缓解尴尬。

“我又没说怪你,你没必要向我道歉。高中时候的我们只不过是年幼无知的真性情罢了。”绫笑的一脸灿烂。我却更加内疚了。“其实我之所以会没头没脑的说这么一段是因为那次酒会上我看你穿的太随意了,那么好的机会为什么不抓住好好表现自己呢?完全就没有把自己当主角的样子。”

“我本来就不是主角啊,况且已经不再年轻了,早就没有那种动力每天精心打扮自己了啊。”我说的理直气壮。

“不,不是因为你不再年轻,而是因为你眼睛里失去了欲望!你压根就没有看重自己,我在你的眼神里看不到曾经那种拼命想得到某种东西的欲望。这不应该是你应有的状态啊!我到现在都还记得曾经跟你辩论的时候你眼睛里那种非赢不可的欲望。怎么现在成了这个样子?你曾经的欲望呢?”

她的话令我汗颜。我也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习惯了这种得过且过的生活,工作也是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早就没了刚入社会的激情和斗志,曾经对整个世界贪婪的欲望已经被时间消磨殆尽。回想刚毕业的自己带着对大都市的向往为了追上上海女人的脚步想尽办法,但真的太累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放弃也就是一念之间的事儿。

和绫的再次相遇给已是咸鱼的我当头一棒。后面和绫谈了什么已经不重要了,反正她成功的再次点亮了我燃尽已久的欲望。

曾经那个对任何事物都保持着强大欲望的绫已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掌控着自己的生活,活成了我们都羡慕的样子。

有人说,当忠于自己的欲望和追求时,人生或许更才有前进的动力,尤其对于拥有强大欲望的女性而言,无论什么年龄,追逐才刚刚开始……

最后安利大家看这部很赞的日剧

《东京女子图鉴》

相信你会有共鸣

~然后别忘了学英语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