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美的周报-第1期-没有道路通往真诚,真诚本就是道路

本周金句:

愿你世事洞穿,而天真不泯


一、工作:

1、当改变不了的时候,就以最积极的心态接受

周五在打印证书的时候,因为我们部门人多,所以很快就完成了。在以往情况下,完成就可以离开了,所以当时并没有考虑其他部门的情况。

意外情况是,因为另一个部门人比较少,任务完成的慢,所以还有很多证书没有打完,当我们部门人提议帮他们打印的时候,我是不开心的,因为和自己期待早下班的情况不符,但是其他人已经很自然地去帮助他们了。

在打印证书的时候,我慢慢想明白了:

1)下班时间是16:30.我在15:00的时候并没有理由离开

2)在上班的时候就做该做的事情,不要总是想着挪用时间,任何事情都是有代价的,挪用的迟早要还回去

3)既然都要做,不如开开心心地去做,并且以积极的心态去完成,还能给别人留下好的印象。

所以,下次如果现实与自己的期待不符的时候,先调整自己的期待,然后以最好的心态完成接下来的任务。

2、不要在未尝试的时候就说不可能完成

本周领导在帮我完成了一件我自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后,我并没有吸取教训,在第二次发生这样的事情的时候,同样是领导帮我完成,然后领导就训斥了我。虽然刚开始嘴硬不是我的问题,但是自己反思,完全是自己的问题。我并没有自己尝试去解决问题,只是凭着自己的想法,坚持自己的理由而不做尝试,不去行动。

领导训斥我的另一层原因:现在部门处于高压状态,大BOSS随时盯着我们,不能出一点差错。

所以,我应该做到的是:

1)对政策敏感点,不要总是从自己的角度揣摩政策的正确与否,存在即合理,试着从上一层角度去理解思考

2)当领导已经帮自己纠正过一次,一定要注意,不能让它发生第二次

3)永远不要处于思维定势中,之前不能不代表现在不能

二、生活:

1、祝自己生日快乐*^_^*

2018年1月4日生日这天是今年第一场雪,很多年没有这么早下雪了,而且我出生时遇上了几十年不遇的大雪,所以感觉特别应景和有缘,很开心。

所以我绘画了一幅“白雪皑皑和袅袅炊烟”,并且在朋友圈用心编辑了一条状态,很好的纪念。

皑皑白雪和袅袅炊烟

2、和妹妹关系融洽

本周和妹妹的关系特别好,尤其在生日这天吃饭的时候,互相聊起了将来的打算,并且就妹妹目前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我第一次没有陷于问题中,而是跳出问题,从觉察的视角看待,找到了切实可行的方法。这种感觉特别好,谢谢永澄老师。

3、加入永澄老师读者群

2017年12月25日永澄老师重新开启日更。基于对永澄老师的信任,和对更新自己认知的强烈渴望,我决定跟随永澄老师的日更,并且通过永澄老师读者群的门槛,加入读者群,以便和更多同频的人交流。

永澄老师读者群的门槛不算高但是也不低。

基本要求:看日更,每日留言,并争取成为精选留言。

刚开始觉得很简单,在看到第一天的关于“世界观”的文章后,我有一种“天哪,我看不懂,老师真的是神人,能够写出这样的文章。”虽然看不懂,但是进读者群是我的首要目标,所以我在每天阅读完文章后,尽力写出自己的感想啊。

写不出东西的时候就鼓励自己:没有关系,大胆而真诚的写出自己的想法,不懂到懂之间的过程,没有人能够跨越,能做的只是踏实努力。

因为这样的想法,让我不再害怕,每天努力看文章,真诚写留言,结果是12篇留言中10个留言成为精选留言,同时自己也顺利加入读者群。

这种踏实做事,慢慢努力获得自己想要的结果的感觉特别好。

三、书影音写画:

1、书——《How to Read a Book》

阅读这本书的起源是:在永澄老师课上,我发现自己的理解力太差了,永澄老师建议通过精读《如何阅读一本书》来提升自己的理解力。

又因为我2018年的年目标之一就是好好读书,阅读经典。

如果我的阅读能力没有提升的话,不仅浪费时间,还会让自己对读书产生抗拒心理。

所以我把阅读《如何阅读一本书》作为基础,也作为跳板,提升自己的理解能力,让自己在之后的阅读中,能够理解吸收更有有益的内容。

本周主要看了这本书的第一、二章,并制作成了幕布

《我行我素》——阿米尔汗

看这本书的原因是疯狂的迷恋着米叔,我想深度了解米叔这个人。

这本书主要介绍的是米叔作品产生的前因后果、米叔的访谈和大家对米叔这个人的评价。

最大的感受是:电影就是米叔的使命,米叔自己也说,不管做什么,只要让他参与电影就好。

米叔有自己的坚持和信仰,不管做什么,都会坚持自己的内心,不会因为别人而改变自己的想法。

2、影——《印度拉贾》、《抗暴英雄》

我疯狂的迷恋着阿米尔汗,所以看了关于米叔的书《我行我素》后,我想看他所有的电影。

本周除了看《印度拉贾》、《抗暴英雄》,在任何空闲的时间,都看手机中存着的已经看过的米叔的其他电影(《三傻大闹宝莱坞》、《摔跤吧,爸爸》、《为爱毁灭》等)

《印度拉贾》

在这个电影中我最喜欢的话就是拉贾说的:我是自己的主人,我主宰自己的一切。这种热爱自己,希望并且能够随心行动的想法深深鼓励着我,我太喜欢这样的生活状态了。

这个电影主要阐述的是:家人之间应该互相信任,有问题应该当面澄清,凡是经过别人转达阐述的都可能引发极大的误解。这也提醒我,好好用心聆听和感受家人的诉求,不要凭着主观印象随便定义。

《抗暴英雄》

之前挺抗拒这部电影的,因为不喜欢这部电影中米叔的造型。(觉得这个选择标准好白痴哦,之后尽量避免)

这部电影中最打动我的话是蒙戈说的:为了尊严和自由,我愿意做任何事情。

这部电影讲述了,在长期被英国殖民的印度,蒙戈通过一系列事情,深深痛苦于印度人民的苦难,意识到印度人民在自己的国家里并不能自己做主,而是被东印度公司控制着一切,并且印度士兵是东印度公司获取暴利的工具和牺牲品。

最后蒙戈用自己的死,唤醒人们对自由和尊严的渴望,愤起反抗,通过斗争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

仔细梳理自己喜欢米叔的原因,我主要总结了这几个理由:

跟随自己的心——有自己的坚持和信仰,相信自己能做到自己想做的一切事情

自信——永远相信自己做的事情,永远相信能够做成自己想做的事情

自律——自律获自由,米叔深深阐述了这句话

善良、敬业、有责任心、爱国、有魅力、有同理心、永不言弃


3、音——《季度目标达成术》、《2018成长会开营仪式》

继永澄老师的《年目标制定》课后,为了督促自己完成目标,我深度学习《季度目标达成术》。

通过复听课程,我整理出老师上课的逻辑点,并且完善自己关于目标课程的操作,完善日事清的模块填写。

我以前对听课的做法是,能听多少就多少,听完一遍也就放下了,但是这次不是这样,利用幕布整理出逻辑关系点,慢慢啃课程,从而更好地消化。这种深度掌握一件事情的感觉特别好。

《2018成长会开营仪式》

2016、2017都是成长会的会员,模式都一样,刚开始信心满满,但是在最快的速度内就一动不动了。

所以我2018年对待成长会的政策是:

1、每月尽量保证随堂听课

即使听不了课,7天之内,务必完成。

这是成长会的核心交付,按照Scalers的话,即使只听这个课程,进群也值了。

2、根据自己阶段性目标,参加小组,并且每次只能参加一个小组

3、尽力保证自己的独立思考,吸收并运用对自己有用的点,不盲目追热点,也不盲目被洗脑

4、画

除了上面“雪中的山村”,本周还画了一幅兔兔(^~^)

在思考的小兔兔

本周拾遗

2018年01月07日,第一次周日休息,并且为了避免自己在家里浪费时间,所以跑到楼下的COATA COFFEE,写下自己的第一篇周报。

做的比较棒的点在于:

提前打电话问明,店里面有没有WIFI,可不可以充电。

对于以前的我来说,就是直接下楼,其他问题碰到再说。

所以之后的政策是:不管做什么事情,提前都要大致规划一下,尽量避免想到的所有问题。

2018年,开头很不错,写了日报,完成了周报,喜欢这样的感觉。

2018,冬美加油*^_^*

                                                                                                                                2018年1月7日

                                                                                                                        南京某Costa coffe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海水一波一波的往我身边靠,一渠一渠的湿透我的身体,我仰躺在泳圈飘在海上,闭着眼睛感受着阳光的温热。突然一个海...
    鯨魚兒阅读 349评论 0 1
  • 就像今天听得,适合在自己的咖啡店播放的韩语冷门歌曲。里面有甜蜜,也有悲伤,却让经历午睡的我清晰地认识到了不像爱因斯...
    IFBUT阅读 2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