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不说板块了!嘚瑟过头!哈哈!两个问题需要解决。策略派读盘9月16日【股263】

仓位状况:目前仓位6.6%

操作股票:今日买入1只股票,卖出14只股票;目前持股:1只。

大盘总结:市场回落,除了十八罗汉,没有什么热点。

集合竞价:沪指跌2点,创业板涨2点,涨停3家,跌停0家;c2m概念,造纸领涨;十八罗汉,头条领跌。

沪指低开时候,快速下行,然后在3286点一线获得支撑,十点几乎翻红,然后继续回落,创业板高开低走持续回落。

开盘卖出一只非十八罗汉的股票,然后买入一只股票,也是创业板。

十点,一只股票开始冲击20%,没封住,快速卖出,然后针对其他非十八罗汉的股票清仓。

十点十分,十八罗汉群体发力,于是开始卖出,一个一个卖,五分钟出局,总体看,这8只股票都是止盈出局,卖的略早了10分钟,好吧,这个大波动,还没有完全适应过来。

这几天十八罗汉走势都是一样的,低开,十点发力,快速上冲,然后开始全天震荡。

这种天天低开高走,冲高回落,天天低开高走,冲高回落的走势,操作起来是最难受的,似乎很多资金都在里面做T,或许是资金的一种无奈选择。

其实我是很少做次新股的,次新股参考数据太少,均线也比较少,把控起来非常难,要么大亏,要么大赚,基本是有点靠运气。

今天创业板走势非常弱,沪指还比较强劲,指数又开始不同步,今天暂时不操作了,观察市场动态。

其实除了十八罗汉,还有另外一个涨大板的股票和早盘止盈的一只股票之外,其他4只股票是止损的,这四只股票拉低了收益。

今天是个平盘出局,11点,十八罗汉又拉起一波,哈哈,卖早了,小郁闷。

这几只十八罗汉最小的振幅都超过10%,最高的振幅达到18%,这个波动率有点厉害!

看了一下,全市场扣除新股之外,最大振幅达到27%,这个波动幅度相当大。

十一点十五,茶水指数24度,下行,比昨天跌15%,市场总体不行,在这个情况下,少部分资金集中到创业板,这几天又集中到十八罗汉。

这样不仅沪指流动性出现问题,创业板其他股票也会出现问题,这就是为什么今天创业板跌幅比较大的因素。

其实今天市场是很弱的,只有十八罗汉一枝独秀,其他板块都陷入调整之中。

十八罗汉的操作,只能给59.9分了,买点非常正确,卖出早一个小时。以后不再说买什么板块了,感觉被盯梢了,哈哈!

或者说:嘚瑟过头的结果!

其实,这些股票逆势上涨,对于我来说是比较难的,我是根据市场总体趋势和节奏操作,结果这些家伙走逆势,哎,看来对系统还要进行一定的细微的调整。

就是对逆势板块如何处理。好吧,新课题!

还有一个问题:随着收益的增加,资金也不断放大,虽然分仓,但是每个股票的收益金额波动比较大,早盘的时候,十八罗汉都是普跌,一度亏损2.4%左右,然后拉上来。

资金增加,盈亏金额波动大,无形中对心理产生了比较大的冲击波,而且以后随着收益的不断增加,盈亏金额波动会更大,这个问题后期还要仔细思量。

总结:两个问题:1:资金量增加之后,如何降低波动,减少心理冲击。2:逆势的股票怎么处理!后期好好思考这两个事情。

中午休息一下,平复一下情绪,在网上搜集一些答案,获得一些答案,还没完全确定思考清楚。

其实今天的操作略微的变形还有一个事情引发的:就是集群交易引起。

所谓集群交易就是针对某一个板块,集中大部分仓位进场,不对个股进行甄别,只要是同一热门板块的股票,批量下单就是了,这个交易策略以前用过,但是自从觉醒系统以来,还是第一次。

集群交易策略也是引发收益曲线大幅度波动的因素,其实昨天十八罗汉中午就是冲高的,我的收益曲线一度突破10%,但是下午回落就变成了7%左右,这个波动幅度非常大。

集群交易其实也是比较有风险的,容易出现齐涨齐跌!

今天市场总体不好,别看沪指没跌多少,都是银行证券在抵抗,创业板表现的比较真实,这也造成了一定的心理冲击!

看来一下,这十天下跌的股票达到3200多只,4000只股票有80%的股票都是跌的,下降通道里面进场其实都是在逆势操作。

这十天只有买什么股票能有盈利呢?低价创业板股票(需要时机考虑),优质创业板中价股票,十八罗汉(前两三天进场可以,今天不确定)。

其他的股票基本都不成气候,上涨的幅度都不够。

我现在一直在想,如果十八罗汉再回落了,那么市场还有什么板块能支持市场呢?或许还没出现,或许短时间内压根就没有了,后者比较可怕,不敢想。

其实自从8月24日以来,之所以获得了比较好的收益,主要都是在这三个大板块操作的,其他的也有,但是占比不多。

如果这一段时间,没有参与这三大板块的话,基本很难获得收益,最多是个持平,那还是比较好的状况,不好的状况应该是亏损的。

现在只有早上买的一只股票,仓位6.6%左右,其他资金都逆回购了,买卖停策略继续。

下午两点以后,沪指出现一波跳水,市场真的太弱了。

今天操作策略没有问题,那6只股票卖的非常及时,其中四只跌幅都在不断扩大,只是十八罗汉比较可惜。

策略,技术,技术,策略,看来还好好好的调和这两者之间的关系。策略对了,技术不对,不理想;策略错了,技术对了,还可能盈利;策略对了,技术对了,完美;策略错了,技术错了,完蛋。

看来又要总结策略和技术的关系了,定义为:策术定律吧!ok!

看着十八罗汉尾盘继续拉升,情绪崩塌?不会,毛毛雨,这个市场,没有好心态绝对不行。

截止收盘:沪指跌11点,创业板跌40点,涨跌比:1:2.5,涨停20家左右,跌停7家左右,成交6784亿。

【温馨提示:本文内容是个人操作日记,均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策略派觉醒系统数据】【第三版】【图一茶水漫步,图二茶水指数】


A:【内趋势:茶水系列】

【茶水指数】24度, 较昨日跌15%,调整趋势。

【茶水漫步】快线35节,多头趋势,快线上行。

B:【空间卡位,沪指】:

空间排序:3500点,3486点,3335点,3286点,今日点位,3236点,3157点,3075点,2980点,2940点,2911点,2861点,2811点,2730点,2700点,2650点。

C:【短长能量,沪指】

短长能量关系:短期小于长期

D:【短期趋势:迷雾轨道】

上证指数(SH:000001):向上,反弹趋势。

创业板指(SZ:399006):向上,反弹趋势。

E:【波段趋势:青水暗流】

上证指数(SH:000001):向下,调整趋势。

创业板指(SZ:399006):向下,调整趋势。

F:【中期趋势:蓝星测评】

【蓝星轨迹】

上证指数(SH:000001):中期多头趋势。

创业板指(SZ:399006):中期多头趋势。

【蓝星评级】【强弱四级:鸿鹄,蓝鹟,灰雀,乌鸦】

上证指数(SH:000001):二级,蓝鹟。

创业板指(SZ:399006):二级,蓝鹟。

【策略派投资体系】1个交易系统+15个投资定律。

1个交易系统:策略派觉醒系统。

15个投资定律:

套娃定律(第一定律)表述了内趋势和外趋势的关系。

h浪定律(第二定律)简化了艾略特的波浪理论。

魔斯定律(第三定律)解决了仓位和市场之间的四种模型。

博笛定律(第四定律)解决了标的的划分。

巨微定律(第五定律)解决了小众化投资理念。

呆鸽定律(第六定律)阐述了空仓的重要性。

提木风定律(第七定律)简化了时间周期理论。

纵横定律(第八定律)阐述了多线多区法则。

标志定律(第九定律)阐述了标志阳线是一个重要观察点。

求撕定律(第十定律)定义了趋势的量化,反弹与反转的区别。

仓频定律(第十一定律)仓位管理的新概念,用资金周转率定义仓位调控。

啮合定律(第十二定律)阐述了个体与市场的关系,必须像大小齿轮一样达到同步啮合,对投资组合完成内循环建设,应对整个市场内趋势的变化。

天蝶定律(第十三定律)阐述了投资需要富有天马行空一样的高度发散思维,且博学多思,捕捉各类信息带来的蝴蝶效应。

时股定律(第十四定律)择时择股,二者不可得兼,顶级高手必选其一,要么重市场大趋势,要么重个股。

二进股制定律(第十五定律)将所有操作模式归纳为持续和间歇两种,犹如二进制一样,在0和1之间切换,重点阐述间歇模式是跑赢市场的一种重要模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